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個人腦洞創作曲—太空毛毛蟲

鈴木勝單推大俠 | 2020-02-24 00:20:51 | 巴幣 0 | 人氣 127

打給賀!第一次發文

今天要來分享自己自己當時做出一個歌曲的事情

這是一個蠻腦洞的開始
還記得當時是在百貨公司喝著去冰少糖的鮮奶茶
然後看著這張照片


......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剛好那個時候第一次嘗試完作曲跟編曲
(如果有時間就來說說做第一首歌的感想好了)
然後腦袋就蹦出浮現了一個在外太空漂流的條狀物體的模樣
心血來潮下就立馬回家去把故事大概寫下來了

就這樣ˊ_>ˋ

要問說有沒有更深的想法,那還真的沒有w
不過我記得當時整體概念大概只花了30秒就腦洞完成了
糖分果然很厲害阿喂!

以上是關於當初腦洞故事的內容
至於音樂的概念又是另一回事ㄌ

然後最近要考大學了,要寫一些做作品對於的敘述
就請一個也很大的朋友一起幫我想了一下整體故事概念

我是說腦洞




在廣無邊界的宇宙中,一個尚未誕生的生命,即將面對未知的生活。

過了數個月,在這廣大的宇宙中,一隻沒有人為他密名的毛毛蟲呱呱墜地,瞇著半開的眼睛,探望著陌生的環境。

新誕生的孩子馬上就肚子餓了,不過沒有人為他遞上食物,於是毛毛蟲決定起身出發尋找食物。

但沒有目標的毛毛蟲要去哪裡呢?這點他自身也不知道,不過為了填飽肚子,他打算隨處漂流。

毫無目的的漂流,為了吃飽,一路上看到隕石就吃,看到星球就吞。對他而言,沒有什麼不可以,他十分任性,因為沒有人會指責他,飯後來點小甜點也沒有關係。

就這麼的持續吃飽就睡覺,睡飽就吃飯。非常安逸的生活讓毛毛蟲十分自傲:「只要我想,我要吃就吃,要睡就睡。」對毛毛蟲來說,這個宇宙已經沒有他吃不下的東西了。

不過,不是凡事都很順利的,毛毛蟲在宇宙中飄著飄著,就這麼的飄到了宇宙中最黑暗的東西旁邊「黑洞」。

「該怎麼辦,我該跑嗎?」對於相當自大的毛毛蟲來說,根本不會有這種想法,於是毛毛蟲張開了那吞噬無數星球的嘴巴,硬是把黑洞給吞進了自己的胃裡。

把黑洞吃得一乾二淨的毛毛蟲,馬上就準備睡覺了。就在眼睛閉上,打算做個美夢的時候,剛吃完黑洞的肚子,馬上就對毛毛蟲起了反抗,毛毛蟲吐出了一堆絲線,但在吞下黑洞後,毛毛蟲的體積已經十分巨大,自身發出的引力將絲線吸引了過來,毛毛蟲就這麼的被自己吐出的絲線給包圍了。

被包住的毛毛蟲起初驚慌了一下,隨後恢復了平靜,「與其一直在宇宙中遊蕩,還不如在蛹裡面睡覺。」,心裡這麼想的毛毛蟲,就像往常一樣呼呼大睡,陷入了異想天開的夢境中。

過了一大長時間,毛毛蟲從夢裡醒了過來,正想伸展身體的時候,才發現到自己還在蛹中,而自己無力打開,「沒有關係,我還可以在睡一會。」這麼想的毛毛蟲,又馬上進入了夢中。

一年,還是兩年,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毛毛蟲意識到了自己逃不出去,先前那自大的態度,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慢慢的消失殆盡。

在蛹裡面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對此毛毛蟲開始感到了慌張,在這段期間,毛毛蟲想著:「我會不會遺失或忘了什麼。」,就好比幼小時期到處吃飽睡睡飽吃,這對毛毛蟲來說,雖然不特別,但也是一種回憶。

不知道要再過多久才能夠出去,出去了自己又會變什麼模樣,感覺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神氣的毛毛蟲,就在每日這樣的煩惱下,毛毛蟲決定閉上了眼,在心中給自己鼓勵:「我就是我,我是獨一無二的!」,便慢慢的睡了過去。

最後的夢結束了,毛毛蟲夢到了自己在一片大草原上,咀嚼著青綠色的草。在那邊,一大片的草原沒有人會跟他競爭,也不用擔心食物會吃完,在這裡,他無憂無慮的過著生活。

但是夢還是會結束的,從蛹裡出來的他,知道了自己不是那個原先的自己,知道了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樣任性,知道了自己有著以往不同的能力。

他,張開了翅膀,在這宇宙中,揮舞七彩的翅膀。在這宇宙中,自由自在的翱翔,但旅程還尚未結束,接下來它要踏上的,是全新的旅途。

未完待續.....


不過老實說
當時覺得這個主題很好發揮,實際去想的時候才覺得「腦洞」= =
礙於文筆的問題,真的要去想的時候,反而想不到怎麼寫ˊ_>ˋ

如果有大佬想要試試挑戰的話很歡迎~

這是當時做出來的音樂成品
如果有榮幸讓正在觀看的您聽的話.......

那真的太謝謝了!!感激不敬(;´༎ຶД༎ຶ`)

創作回應

我不知道
要不是我在載遊戲沒事做 不然那段應該出不來:<
2020-02-24 00:32:22
鈴木勝單推大俠
天食蒂莉人河
2020-02-24 00:58: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