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48

作者:君唯│2020-02-23 22:08:07│巴幣:2│人氣:104
  待到嫦紹完全離開,何書尋輕輕的移到我身旁的坐位,用一臉比平常更燦爛陽光的笑容猛盯著我看:「阿玉、阿玉,不用這麼怕小嫦喔。藥仙差不多都是那種感覺,小嫦已經很溫柔了。」
 
  ……原來是職業病啊……也是,掌握著各式奇丹妙藥的月宮藥仙,平時受盡各種阿諛奉承,大概也不得不拿出這種態度示人,以保護自己的周全吧。
 
  「書尋大人多心了,並不是害怕,只是月宮藥仙相當尊貴,我跟那位嫦藥仙並無私交,不能妄自冒犯。」讓這麼個好神何書尋白擔心也不妥,我帶著平時溫和的微笑適切的解釋了一下。
 
  「嗯、嗯!阿玉也是一樣,我會好好跟小嫦解釋的,所以你不用擔心喔!」
 
  ……不、我……唉,書尋大人這種性格,還真麻煩啊……
 
  我輕搖了搖頭,決定趕緊換個話題:「書尋大人,請問您是否還記得……數日之前,我曾向您詢問常月大人、以及鳥型妖異一事嗎?」
 
  「咦?是記得啦……可是……」
 
  「是的,您告訴我,應該去詢問易竹大人。於是在那之後,我也確實前去拜訪過易竹大人了。」
 
  何書尋收起笑容,嚴肅的看著我:「……也就是說……」
 
  「我從易竹大人那裡聽說了大概的狀況,但他卻不肯透露常月大人的去向。」
 
  「啊……我想、也是啦……」何書尋苦笑著低喃道。
 
  「……易竹大人他……堅稱常月大人已被殺害,請問書尋大人,您知道這件事嗎?」
 
  「……」何書尋臉上僅存的苦笑,在這時候再度完全消失,隨之而來的怯弱神情,竟然也很適合他那張略帶稚氣的臉孔。
 
  「常月大人的下場……您、還有呂奕大人,參與當年事件的土地神們,是否知情呢?」
 
  「我……」
 
  何書尋才剛抬起頭,卻是立刻從石椅上跳了起來,一手壓著我的肩膀,突然就繞到我背後去了。
 
  「……?」
 
  等我回頭的時候,何書尋站在我背後,張開雙臂替我擋著……公孫慕?他不是一直站得很遠嗎?現在這……『又』是拿著把亮晃晃的長劍,看起來就是打算從背後偷襲我,但卻被何書尋早一步阻止的模樣……
 
  你們這些武神怎麼一個個都想暗算我啊……唉,好,算了,原因是在我自己身上沒錯……
 
  「小慕,不要這樣,我……」
 
  公孫慕很快就收了劍,不忘狠瞪了我一眼之後,才緩步退回廟旁。何書尋放下手臂之後,很明顯地連肩膀也整個垮了下來,看起來突然變得有氣無力。
 
  「我……其實就是在等,等阿玉你知道這些事……」何書尋回過頭來看著我:「阿竹跟你說了,對吧?他一定會告訴你,阿月是被阿隋殺死的,可是……」
 
  我點了點頭:「難道您的意思是,事實並非如此嗎?」
 
  結果何書尋反而搖頭:「那個……我不知道。可是……我認為阿隋不會做那種事!他絕對不會對阿月狠下殺手,我相信一定還有什麼事、是我不知道的……」
 
  ……可惜這下要讓何書尋失望了,照現況看來,應該真的就是小黑下的手,只差在並沒有真的『殺死』。但何書尋的看法也沒錯,看來他們真的對『某些事』毫不知情。
 
  「書尋大人……能否讓我先確認一下,當時……由常月大人主導召喚儀式發生意外,具體來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咦?阿竹沒有說嗎?」
 
  「只有稍微提過……咳,因為一些原因,易竹大人對這部份……講得比較簡略……」我心虛的避重就輕回答。畢竟夜玖山的前山神因此而死,我又同時找來出身夜玖山的銀輝和羽孤,巫易竹為了顧慮他們的心情,非常理所當然的把這部份草草帶過了。
 
  「這個……可是我跟阿奕,當時負責的是最外圍的結界,其實也沒有親眼看見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何書尋在我旁邊的位置坐下,一邊回憶一邊說明,讓他的語調變得十分緩慢。
 
  依何書尋所言,那個召喚妖異的儀式由簡常月主持,巫易竹是助手,當時的夜玖山山神茫夜在他們身邊擔任護衛,而何書尋跟呂奕則如他自己所言,待在最外圍,聯手設下結界作為最後一道防線,以應付如果有萬一的情況。
 
  在第四次儀式中,畢竟有之前三次的經驗,何書尋原以為應該萬無一失,還正在跟呂奕閒聊。沒想到突然間天搖地動,一道道戾氣從位在結界中央的祭壇爆發出來,差一點把他們這層最外圍的結界直接給沖散。
 
  呂奕在第一時間選擇加強結界,以阻擋戾氣蔓延出去,何書尋則直接衝向祭壇,在那裡,他看見的已經是不幸喪生的山神茫夜,以及巫易竹身負重傷、仍不斷嚐試制止『簡常月』的模樣。
 
  「那或許……已經不是阿月了吧?有著黑色的羽毛和利爪,不斷吸收周遭靈氣,散發著哀戚的氣息,發出像是啼哭一樣的喊聲,還差一點把阿竹……如果是阿月的話,絕對不會傷害他……」
 
  何書尋斷斷續續的解釋他為了救巫易竹,也被妖化常月所傷,幸好呂奕及時出現,不知道用了什麼方式趕走妖異。妖化常月有著奇異的力量,結界在它眼前形同無物,為了避免危害擴大,呂奕確認了何書尋傷勢並不危急、並且還能照顧巫易竹之後,便獨自追著妖化常月而去。
 
  「……沒想到阿竹才剛緩過一口氣,就拼命的追了上去。明明我傷得比較輕,卻還是阻止不了他……」
 
  因為呂奕先一步絆住了妖化常月,巫易竹後來也追上了,當時也已經負傷的呂奕和隨後趕到的何書尋,為了搭救巫易竹而拼命阻止他不要命的硬衝上前,卻也因此讓妖化常月趁機逃走,巫易竹則再度拼著一口氣硬是甩開了他們倆,繼續獨自追上簡常月……
 
  「後來……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等我跟阿奕找到阿竹的時候,他昏倒在街邊,阿月……就像突然消失了一樣,完完全全、沒留下一點痕跡……」
 
  看何書尋欲言又止的模樣,看來在這之後,巫易竹便開始聲稱簡常月是被那個小黑所殺,然後擅自將之視為不共戴天的仇人吧?
 
  何書尋比較偏向站在小黑那邊,認為那不是事實、或者一定另有隱情。那……
 
  「請問書尋大人,那麼,呂奕大人對這件事,又是抱持著什麼樣的看法呢?」
 
  「咦?阿奕嗎……他什麼都沒說,還是跟平常一樣,好像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一樣……啊啊──不是啦、那個……阿奕本來就是那樣,絕對不是他完全不在乎的意思!那個……」
 
  「……請冷靜一點,書尋大人,我大概能了解您的意思,不管是呂奕大人的性格、或者是……」
 
  總之,呂奕沒有表態,大概能當作正因如此,所以何書尋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以現狀看來,何書尋最後也選擇了得過且過,把巫易竹跟小黑的矛盾、以及他的矛盾暫且放到一邊去了。
 
  「但書尋大人,畢竟你們才是當事人,我認為有些事,還是應該先讓你們知曉再下定奪。」
 
  何書尋像是意識到了些什麼,用力的嚥了一下唾沫才緩慢的問道:「什麼……事啊?」
 
  「常月大人的下落。我想……我找到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5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