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24:錯把馮京當馬涼

作者:古今變│2020-02-23 20:34:10│巴幣:76│人氣:261
3-24 錯把馮京當馬涼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這話好像收到了反效果,只見珮菈西亞沒好氣的對妮歐薇妲說:「現在人已經找到了,他平安無事,妳可以走了。」

  妮歐薇妲平靜的回應:「我還有些事情要問他,順便傳達城主的口諭。」

  我夾在中間實在很難做人,於是望向站在一旁的卡爾特,卻看到他的視線飄到箱子裏的酒罈上,再也移不開,甚至開始猛嚥口水。

  (……期待這種跟狂犬同樣水平的貨色真是個錯誤吶……)

  我只好假裝沒看到這緊逼的氣氛,強自鎮定的問妮歐薇妲:「城主的口諭?」

  妮歐薇妲說:「米利提亞從聚星幫的帕拉耶朵那邊得知你可能遇難,於是傳訊回月映城,城主得訊之後傳令我前來搜救,並且希望你脫險之後能夠回月映城一趟。」

  珮菈西亞聽我詢問城主的口諭,知道可能事關重大,所以才靜靜聽妮歐薇妲說明,這時聽到城主要我回城,立刻就想開口插話。我比了個手勢要她等一等,她雖然面露不滿,但還是閉上嘴巴。

  我想了一下,問道:「現在的情況如何?」

  這時卡爾特的眼睛雖然捨不得離開那些酒,嘴裏卻回答:「日曜禁軍和聚星幫合力攻破五大家族,卻發現大部份的人都由地道撤走,先前只是少數死士憑著魔法卷軸據險頑抗。」

  以聚星幫的能力,加上先前一賠五的自信,五大家族被攻破並不令我意外,我好奇的是日曜禁軍和聚星幫是幾時解開誤會。

  於是我以詢問的語氣復誦:「日曜禁軍和聚星幫合力?」

  卡爾特「蛤?」了一聲,然後才體認到我詢問的重點是什麼,回答說:「兄長早就猜到這可能是敵人的離間之計,因此伏兵在星隕鎮,讓聚星幫先佯攻一輪,然後假裝力竭休兵。這時敵人果然略為鬆懈,埋伏的日曜禁軍這才與聚星幫發動強攻、一舉破敵。」

  我心中暗自佩服這名將軍果然名不虛傳,可是這中間又有一個疑點,我忍不住問:「可是我明明看到大批日曜禁軍佈陣在平原之上,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卡爾特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雙眼移開、面對著我,說道:「那是聚星幫丐部的人員所假扮。米利提亞知道當年月映城送給日輝城的日冕天頂是個威力絕倫的武器,只是沒想到敵人也知道,而且能夠動用。」

  「兄長和聚星幫討論之後,決定由丐部穿上禁軍的制服,讓數量擴增為三倍,然後分為數股布署在平原之上、日冕天頂的射程之外。一來避免被一舉擊潰,一方面擺出分進合擊的態勢,讓日輝城裏的敵人不敢輕舉妄動。」

  我思索了一下,決定先問卡爾特:「有反攻的計畫了嗎?」

  卡爾特嘆了一口氣,說:「兄長底下的精兵,以長於滲透、神出鬼沒聞名。二十多年前大戰之後,兄長特意領兵徹底巡視日輝城,把所有可能的漏洞都挑了出來,並且在這十幾年間一一彌補,使日輝城成為無懈可擊的金城湯池。」

  我在面具城下挑了挑眉,心想:「這不就被攻陷了嗎?」

  卡爾特感應到我的質疑,冷冷的說:「可惜前不久產生了新的漏洞。」

  我愣了一下,忽然心領神會,失聲說道:「巨人?」

  卡爾特深深的看了我一眼,點了點頭說:「先前退役的日輝禁軍叛變,雖然可能對……對精實軍力有所不滿,但他們對日輝城的難攻不落應該是最清楚的,即使得了內應,成功的機會依舊渺茫。更重要的是,以其中涉及的軍官層級之高,應該知道不要去驚動那傢伙,可是他們還是去捋虎鬚、結果被打個潰不成軍。」

  卡爾特遲疑了一下,說:「這事本來是機密,但這時應該已經沒有守密的必要。在大戰之後,日曜王國與聚星幫的盜部達成協議,將不動的巨人藏在日輝城的地下,王國負責供養巨人、巨人則在地下守護日輝城。這巨人當真是力大無窮,而且皮粗肉厚、刀矢難傷。可惜必須整天吃個不停,只要一頓不吃就會餓到無法動彈。」

  「上回靠著他才把叛軍殺退,可是他也消耗到倒地不起,把他扛回地下餵養了一段時間,才勉強恢復到可以自己進食,但短時間內也沒有力氣再去跟人動手……」

  說到這裏,我已經大致明白了。少了巨人的守護,日輝城的地下就是個大漏洞,而那神秘人物挖掘的地道,想必就是直通這個漏洞。

  我轉向妮歐薇妲,問她:「您對日冕天頂了解多少?」

  這話題明顯引起卡爾特的興趣,讓他把轉回去看酒罈的目光移向妮歐薇妲,妮歐薇妲沉吟了一下才說:「在魔神大戰之後,為了解決迫切的危機,月映城採取了一連串的措施,其中一項就是贈與日輝城日冕天頂。」

  我想了一下,問道:「是為了增加日輝城的防禦能力嗎?」

  這是顯而易見的目的,事實上我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可是妮歐薇妲秀眉微蹙,有點遲疑的說:「這當然是目的之一,可是……日冕天頂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夠動用的。」

  這我當然可以理解,就像核彈的發射密碼絕對不會人手一張,而只有特定的人才能擁有。還記得米利提亞說過「只有索利斯王家的特殊血脈才能動用」,礙於卡爾特在場,接下來的問題實在讓我覺得不太方便直接詢問。

  記得先前日輝城的叛變中,疑似有內應打開內城的門讓叛軍進入。有這等權力又對馬里迪恩不滿的人屈指可數,如果再加上具有「索利斯王家的特殊血脈」這個條件,人選只就剩下一名。

  我委婉的說:「不知道努巴斯親王那邊是否安好……」

  沒想到卡爾特立刻就回答:「他很好,接獲傳訊後已經領兵前來勤王。」

  我大感吃驚,在城內動用日冕天頂的居然不是他,忍不住懷疑的說:「你確定?」

  卡爾特說:「雖然不是親眼目睹,不過兄長在事變之後立刻命人傳訊通知努巴斯,並且透過熟人確認努巴斯的動向。真不知兄長是幾時結識了努巴斯身邊的人……而且這種事何必那麼急著通知他……」

  我在心中暗嘆了一聲,慶幸卡爾特被革職,這等淺顯的政治操作他都看不清,還是別在官場打滾比較好。

  努巴斯有不臣之心,太后有廢長立幼之志,就連我都知道,格拉迪歐將軍當然更是心知肚明。而他畢竟也算是外戚一脈,如果太后輕舉妄動,他和卡爾特等人無論如何也難以置身事外。努巴斯親王身邊的人想來並不是格拉迪歐去刻意結識,很可能根本是他安插的耳目。

  而且從他這個舉動看來,他在得知日冕天頂發動的條件之後,第一個懷疑的也是努巴斯親王。若真如此,那麼只剩下二個可能:一是在日輝城摧動這可怕兵器的確實並非努巴斯親王,二是事關重大、他並沒有告訴卡爾特實情。

  妮歐薇妲接下來的話排除了努巴斯親王的嫌疑,她說:「當今世上,應該沒有人能夠使用日冕天頂才是……唯一的可能性是他……」

  (他?他到底是誰?)

  我原先以為米利提亞也是猜測努巴斯親王來到日輝城,現在才發現他跟妮歐薇妲都已經知道另有其人。

  妮歐薇妲輕輕搖了搖頭,說道:「茲事體大,我不能透露更多……」

  她接著轉頭問我:「你發生了什麼事?」

  我只好把發生的事又大概述說了一遍。為了投她所好,我詳細講演自身的變異和那些蛇的狀況。她果然聽得興味盎然,不但一再詢問細節、還要我把袖子拉起來、面具拿掉讓她檢視。到她忍不住湊到我手臂上細看,甚至伸手撫摸的時候,我感覺身後的珮菈西亞放出可怕的殺氣。

  我趕緊抽手,接著講述在獸穴的遭遇,對於珮菈西亞來到我囚房後的事情當然是選擇性的遺忘。用「珮菈西亞最後與我一起從獸穴私奔」輕輕帶過。

  幸好妮歐薇妲對這個部份也不是很有興趣,我感覺珮菈西亞對此十分不滿,怕她補充這部份的細節,趕緊發問:「動用日冕天頂的到底是誰?」

  妮歐薇妲說:「你如果有興趣知道,就隨我前往月映城一趟,當面詢問城主吧。」

  她從懷中拿出一個卷軸,展開後用手指在上頭書寫一番,接著說:「我已經上書城主,以導師的身份提高你的層級,是否能聞問進階的資訊,還是要看城主定奪。」

  珮菈西亞到這時總算爆發,大聲對妮歐薇妲說:「妳憑什叫他跟妳去?」

  妮歐薇妲不改平靜的說:「希望妳和狂犬也能一同前去……獸穴在前次大戰中蒙受損失,月映城著實遺憾。但此時需要各方同心,才能共抗強敵。」

  珮菈西亞還想發作,狂犬卻不知幾時起身走到她身邊,說了聲:「我們走吧。」

  珮菈西亞只好強忍不滿,我實在不知道她為什麼對妮歐薇妲會有那麼深的敵意。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5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俠|穿越

留言共 4 篇留言

靈魂錯亂
順路搶個頭香~

02-23 20:36

古今變
感謝支持!02-23 20:37
Reineke
「我」應該很快就會知道珮拉西亞的怒氣從何而來吧?不然就是他跟其他故事裡的木頭們一樣蠢。
雖然我也不明白只是差點被打死(或是別的?)為什麼會讓她對「我」這麼執著。還是說她只是不希望自己的狗就這麼被素昧平生的人拐走?

02-23 21:27

古今變
請靜待後續。02-23 22:07
水墨靜
珮拉西亞啊……妳是在爭奪所有物嗎XD

比史萊姆還不如 3-24
日曜王戰與聚星幫的盜部達成協議(戰?)
接下來的問題實在讓我就不太方便當面直接詢問(只是覺得這句讀來不太通順,看起來像是「實在讓我不太方便」與「我就不太方便」混在一起的結果)

02-23 21:39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2-23 22:07
水墨靜
2020-01-02的留言重貼
為什麼
比史萊姆還不如第一部目錄頁在目錄資料夾,第二部在小說資料夾,第三部在未分類
而賢者轉生 (偽)一二三部目錄都在目錄資料夾,但是標題不統一,看得眼花撩亂

另外為什麼只有
比史萊姆還不如 2-19 人在檐下暫低頭
比史萊姆還不如 2-40 酒逢知己千杯少
比史萊姆還不如 3-01 踏屍步骸開血路
這三篇章回編號與中文標題跟其他篇不一樣?(沒有冒號)

02-23 21:4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2-23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