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dorica】情人節的奇蹟

月亮熊 | 2020-02-23 16:39:34 | 巴幣 74 | 人氣 344


  「西奧多大人呢?」
  「在公主房裡午歇呢。」
  「他最近還真常過來,害我們都戰戰兢兢的,根本不敢休息⋯⋯」
  「喂,妳覺得,攝政王大人他⋯⋯什麼時候才要娶妻?」
  「噓、小聲點!」

  兩名侍女在門外交談的聲音讓西奧多睜開眼。
  雖然刻意壓低了音量,卻還是讓他聽見了,他昏沉沉地揉著眼,發現自己還坐在沙發椅上,不曉得自己在這裡睡了多久。抬頭一看,午后的涼風從房間窗口吹進來,掀起半透明的白窗簾,安潔莉亞也穿著一身藍裙,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陽光灑進來的溫度正合適,也難怪他會不小心在這裡睡著。

  門外,不知情的人兒仍在交頭接耳。

  「⋯⋯或許大人他根本就不喜歡女人。」
  「是嗎?」
  「妳想嘛,他在宴會上從來沒勾搭過誰,辦完公事就只來看公主,受邀去貴族宴會也總是很快就回城堡,妳說大人該不會是⋯⋯」
  
  「──打擾了,大人還在這裡嗎?」
  
  雷爾夫的聲音打斷了兩名侍女的交談。他才剛走進房就開口追問,讓侍女措手不及,連忙低頭做自己的事。「是、是的,大人在公主房裡歇息⋯⋯」

  「找我?」西奧多整了整衣裝,從容地帶著微笑出現在房門口,他伸手撥著銀髮,穿過那兩名面紅耳赤的侍女,優雅地來到雷爾夫身旁。「記得叫安潔起來,她下午還有課呢。」

  「是⋯⋯」

  當西奧多跟雷爾夫離開房間後,面無表情的雷爾夫試探性地說道:「我敢打賭那兩名侍女又在說閒話了。」
  「隨她們去吧,節慶日要到了,她們可能正興奮呢。」

  雷爾夫微微皺起眉頭,神情有些扭捏尷尬。
  「節慶日很麻煩,整個城市的人都會陷入混亂與放蕩的情緒裡。」
  「喔?你討厭嗎?」走在前面的西奧多沒有停下腳步,而是隨意應聲。「適時讓人民發洩情緒是很重要的,也能轉移焦點,讓他們把注意力放在酒精以及可以遮蔽的草叢堆上,而不是成天抱怨。用這個角度來看,就不難理解節慶的必要性。」

  雷爾夫悄悄端詳西奧多的側臉,雖然攝政王用如此冰冷的方式形容情人節,臉上的表情卻沒有預期中的嚴峻冷酷,反而是一邊眺望走廊外的花園景色,若有所思的模樣。

  「其實,大人⋯⋯我也得為了這事和您請假。」
  「你要回老家?」
  「是的,當地的貴族麥伯特邀請我參加宴會,不過,他其實是想將女兒許配給我。」雷爾夫抬起眉毛,看不出他對這件事的想法究竟是期待還是困擾。「他在信中已經暗示很多次了。」

  西奧多忽然發出一聲輕笑。「喔,在情人節當天結締婚姻,看來我們的雷爾夫也終於到了這個時候⋯⋯」
  「大人。」雷爾夫尷尬地輕咳起來。「我在等待您的許可。」
  「要去便去吧。」西奧多聳聳肩,帶著笑意呢喃:「對於你,娶妻成家是值得慶祝的事,我沒理由阻止。」

  「⋯⋯謝謝。」
  「還有別的事嗎?」
  「如果我答應了這場婚姻⋯⋯」雷爾夫垂下頭來,「我可能無法回來了。」

  西奧多終於停下腳步,回頭帶著曖昧不明的表情看著他。

  「怎麼,麥伯特要你接手管理他的城堡與羊群嗎?」在攝政王的質問下,雷爾夫發出尷尬的低吟,攝政王則是「哦」了一聲。「看來你對傳統農業很有興趣。」

  「不是的、我只是——」
  「怎樣都好,別叫我替你選擇。」西奧多彷彿看穿了男人的心思,語氣也逐漸變得銳利。「你想留在這裡,或者想和妻子一起在草原上剪羊毛,那都是你的事。如果你真的愛她,就別對著我支支吾吾的。」

  「愛?不不、我甚至只見過對方一次面!」
  西奧多聲音帶著諷刺的笑意。「噢,很難說,或許你會經歷一場混亂又放蕩的舞會,誰知道?」

  雷爾夫悄悄地臉紅了。

  「放心吧,你去了以後自然會感到失望的。我理解你駑鈍的程度,雷爾夫,你終究會發現,很多事我早就提醒過你了。」西奧多繼續說。「不去親自嘗試一次,你可能會惦記在心裡一輩子吧,所以我會等著,你那對愛情失望、夾著尾巴回來的模樣肯定能夠取悅我。」
  
  雷爾夫沁出冷汗,他知道西奧多的脾氣——雖然不是每次都了解,但肯定比工作第一年時進步許多——現在的西奧多,不但心情正好,而且肯定不介意與雷爾夫暢談私密的話題。

  是節慶日的氛圍也影響了攝政王大人嗎?總覺得他今日特別放鬆,甚至連刻薄的玩笑都變得像是友人之間的打趣。

  雷爾夫決定再次小小地測試,「大人,我想問個問題,希望沒有僭越了。」他先是尷尬地清了清喉嚨,才在攝政王的允諾下開口:「大人有真正愛過哪個女人嗎?」
 
  「我有。」意外地,眼前的王坦率承認,「——而那使我經常做噩夢。」
 
  他不曉得西奧多究竟是在認真回答問題,還是真的被這愚蠢的提問惹怒,畢竟王惱怒的時候永遠不會板起臉孔,而是越加親切的態度,並同時以譏諷的言語捅人一刀。
 
  如同現在,他清楚看見西奧多臉上愉悅揚起的嘴角,溫柔的不可思議。
  雷爾夫沒能意識到,除了在安潔莉亞面前,西奧多偶爾也會在夜晚露出相同的表情。

  幸好他夠駑鈍,只將此視為情人節僅此一次的奇蹟。如此而已。
  

——————————————————————


後記:

忘了貼在小屋內了!
後來雷爾夫連去都不敢去,情人節就這麼在工作中結束了(?
本篇完全是自己隨興發揮的同人,跟官方設定沒有任何關係,希望大家喜歡囉!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02-23 22:13: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