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作者:考古熊 熊考古│2020-02-23 12:57:02│巴幣:4│人氣:225
閱讀進度:第七集完

會想補的原因是之前在跟巴友聊喜歡的作品時,我提到自己喜歡西尾維新,而對方就推薦了入間人間和野村美月這兩位作者。

然而我是實體小說派的,直到最近才從結束營業的租書店收到《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電波女與青春男》兩部作品。

----------------第一集感想微雷--------------

閱讀起來的感覺蠻像推理作品的,開頭滿滿的胃痛,還好結局沒有一路胃痛到底; 而明明是近期閱讀作品中數一數二甜的互動,我卻因為劇情的謎團不能好好享受,早知道就不一直猜謎團了。

題外話,病態的角色設定和主角從頭到尾隱藏自己的名字只有暱稱,讓我一直有西尾《戲言系列》的即視感。

「缺少人體的一部分而繼續活著,沒有比這種事更恐怖的了。例如把手指切掉;例如把腳趾全部切斷......如此一來身體會壞掉,但是卻還活著,這件事很恐怖,比什麼都恐怖。」
「叫別人笨蛋的傢伙是笨蛋。先把這當作正論,不過這並沒有證明被說笨蛋的人就不是笨蛋。也就是說,若是被叫笨蛋的笨蛋像笨蛋罵笨蛋,正是在塑造一種笨蛋祭典的狀況。」

---------------第二集感想有雷---------------

每一集都有事件發生,但故事重心不是完全放在事件,而慢慢帶出過去發生的一切,還蠻喜歡這種敘述方式的。

本想說不特別注意謎團了,結果結尾給我驚艷了一番,把間章的小女孩誤以為是小麻了,第一集沒掉入的思考陷阱卻在第二集破功。

而推理的部分,不會嚴密地驗證推理內容是否正確,也保留推翻的空間,又讓我感覺《戲言系列》的即視感加重了。

兩集看下來,男女主看似攻略完成的恩愛互動,和心靈上遙遠的距離做為對比,狗糧內藏胃痛,真的狠狠的戳中我喜好的好球地帶。但怎麼NTR味那麼重呢?

是說出現的角色還真的沒一個正常人XD

「失禮了,這裡是禁止接觸的廣場。」
「油門全開、油門全開,印度人向右!」

-------------------------------------------------------
切斷、打碎、剁碎、切斷、打碎、堆積。
切斷、打碎、不損壞、切斷、打碎、不停止。
切斷、打碎、剁細、切斷、打碎、正確的。
切斷、打碎、濁音、切斷、打碎、低音。
切斷、打碎、四分五裂。

第三集食完~

新角色變多後才注意到,畫師好厲害呀,十幾年前的小說角色卻還畫的蠻吸引人的,算是比較宅男向的畫風?

而本集小麻病嬌病的程度是變本加厲了,物理性的羈絆看了就覺得好痛;本來以為妹妹出現可以成為阿道小麻這畸形關係的突破點,然而小麻還是小麻,看得胃是越來越痛...

快點放棄當阿道走伏見線吧
目前心中排名:伏見>戀日>小麻
雖然妹妹兩度出來玩口腔play,但我對壞掉的角色敬謝不敏,而小麻在我心中評分漸低也是這個原因,感覺不到小麻的心靈有變化。

開始有點懷疑是一宮自己把宗田弄死後錯亂,被到處分屍動物的妹妹順走內臟,最像犯人的妹妹一定不是犯人這個推理小說原則倒是沒錯,本次案件較為直白,反倒是最後妹妹怎麼樣了留下個伏筆,感覺下集也差不多該交代金子、稻澤和伏見的事情了吧。

「只要把胖的地方切掉,就可以輕易變瘦了啊!」

-------------------------------------------------------
四和五集是上下篇故事,感想就合在一起吧。

首先
柚柚回合超滿足!
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呦~~
第一章柚柚的插圖超可愛的。
中途超害怕柚柚壞掉或死掉,尤其是男主被關地下室時和斷食十天後,作者一直強調柚柚是正常人反而讓我害怕是反向操作。

開場的屍體我一開始覺得是假死或是掉包詭計,理想角色是湯女,畢竟最狂熱的就是景子本人,不太可能自己不全程參與,然後就被作者搧巴掌了。

小麻和阿道的互動越看越仰鬱,連名子都沒被記住,卻想要維持現狀持續欺騙的想法,把小麻歪掉卻鬆脫的螺絲又栓回原本歪掉的地方,這種胃痛還要持續多久呢.jpg。

第五集後面男主手被折斷和斷食十二天後精神狀態混亂的感覺,我覺得作者表現的很好,但也成功的讓我也變得非常不舒服,看完《腦髓地獄》都沒這次嚴重。

這兩集裡面作者瘋狂玩遊戲的梗,可惜我都沒玩過沒什麼共鳴感,這點真的很遺憾。

「因為好像只能從門外把門鎖上。」
本來以為景子要成為模仿犯,一男一女再加上自己兒子剛好可以模擬九年前的案件。
(看完第四集時候的感想)
實際上比我所想的要病態多。

「如果長瀨透沒發生什麼糾紛,順利活到十年後的話,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不等等拜託你別這樣插旗啦,第二集的時候因為好奇長瀨的語尾日文怎麼表達,古狗大神後被劇透了一臉吶。

看彩頁還以為桃花是菜種女兒,而且起碼三十歲了。
看完發現真的是她女兒XD



「活著就是以心靈及情感的劣化為前提進行的,不可能加工成塑膠製品保存。」
「童話就是精神狀態失常中的簡稱。」
「叫我岐阜太郎就好。」

-------------------第六集食完------------------
這集比較像是短篇合集,視角一直切來切去而彼此沒什麼關聯,就個人而言不是很喜歡這種不連貫敘述方式,對本集評價稍低。

「我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長瀨同學喜歡【小透】,而我只是在小透不在時充當備胎的人罷了。沒關係,其實我也不在意 。」「反正最近杏子好像也把我當成備胎。」
在我心中對浩太的好感度已經比主角高了,雖然出場率不高,主角給杏子一點希望卻又置之不理讓我開始轉變不太喜歡這個角色了,雖然手機壞掉是不可抗力,另外有點期待浩太和一樹的組合為主題的故事呢。
(所以我說作者是不是很喜歡ntr阿)


「白~痴!非人哉章魚爛茄子大南瓜木頭人沒主見頭腦簡單四隻發達喪家犬大輸家懶惰鬼豬頭茄子!」
「敝人叫做平針須見,目前是水嫩嫩的十九歲,興趣是叼著土司在道路轉角屏住氣息。」

-------------------------------------------------------

感覺只用一集就結束整個殺人案件還是太倉促,角色都還沒好好發揮就發便當了,而貫穿四、五集的案件比一、二、三、七集只花一集更能展現配角魅力,足夠的鋪陳才能把角色的病態感好好展現。

故事中金子的出場比率異常高卻又異常不重要,前幾集也一度懷疑可能是幕後大boss什麼的,騙你的。

本集視角由佐內利香小妹妹擔任,對未來的迷茫此視角表現的不錯,不過獨白稍嫌無趣這點加的分要扣回來,對話只和天野小弟弟交流時才比較有趣。

而上集結尾的伏筆和穿插的不知所以的間章到本集結尾使人令人豁然開朗的感覺,不過我說那個劍道部真的沒問題嗎 ?(笑

「壽命什麼的,到三十歲左右就相當足夠了......只有我這麼想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4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y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久違的安利美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