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平行世界】月明星稀_中

月明星稀 | 2020-02-22 20:33:18 | 巴幣 10 | 人氣 180

平行世界
資料夾簡介
不存在於這個現實,另一個世界線的故事。

  後來幾天,我們並沒有任何訊息來往,也沒有在學校遇見。這段時間我活得更加行屍走肉,心裡總是掛念著她的模樣,期盼什麼時候可以在走廊上遇見她;但事情並沒有如我預料得那樣美好,我們完全沒有見到,也沒有看到任何相似她的臉孔。因為依然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的班級,更不敢用她那像是暱稱般的名字去打聽,我就這樣內心懸著又無從解決,乾思考著她的事情。
  期末考讀書的進展有點危急,但也幸虧了我是個獨行俠,不太需要怕他人打擾,能夠自己讀自己的書。不過就在即將進入暑假前的一個週末,也就是期末考前,她突然傳來了一封更為莫名其妙的訊息,重重地影響了我讀書的心緒。
  "這幾天可以去找你讀書嗎?"
  什麼意思呀?期末考前想臨時抱佛腳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也正這麼做,但是為什麼突然想找我呢?這我又完全理不出半絲頭緒了。不過我正好也想要見他一面,不如說一直以來都很想要見一面,就趁這個機會也和她釋疑一下我內心的疑問吧。
  "好啊,我們要約在哪裡?"
  希望答案不會是…"你家?"。這種時候突然正中預料反而讓我很不是滋味。
  "這個嘛…不是不行,但是不是不太好啊?"
  "為什麼"
  "女生到男生家裡頭來…總覺得怪怪的"
  "那不如來我家?"
  "更奇怪了啦?!"我的心臟有點禁不起驚動。
  在提出幾個地點之後,我最後還是妥協了將我家當作地點。有女孩子來到自己家對正值青春期卻又邊緣的是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情,但同時也是件讓我感到相當緊張的事情。這麼說來,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她相當大膽,現在這般言行更是超乎我的想像了。她說今天放學就會過來,但她又怎麼知道我家在哪呢?我會不會被她仙人跳啊?不過那樣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我爸媽平時並不太管我的交際,如果她來了應該隨意呼嚨一下就能過去的。只是要和她共處一室…應該說一起讀書,還是讓我有些緊張和害羞。等等該用什麼方式先向她問候好呢?是說我們該約在哪裡才好?現在距離約定的時間已經剩下五分鐘了,我應該就在這裡等待嗎?為什麼我又陷入了這樣的泥淖當中啊?!
  深吸一口氣,先讓自己冷靜下來了之後,我用LINE打通電話過去給她。
  "妳現在在哪邊了?"
  "嗯…坦白說我迷路了,我又不知道你家的位置,哪會知道要怎麼走啦,怎麼辦?"那邊的語氣聽起來有點慌張,又有些傻氣傻氣的,真可愛…咳,現在不是想那些事情的時候。
  "你附近有什麼東西?我過去帶妳?"
  "啊…嗯,這裡有一條賣很多東西的地方,還有很多車…"這個實況轉播完全不行啊。
  "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
  "麥當勞算嗎?"
  "算,我馬上過去。"
  雖說如此,我也只是從學校出發。畢竟我家到學校只有一小段距離,不過和麥當勞的位置是反方向,所以還得繞一點路才能找到她。明明將是第二次會面而已,我總有種是在面見老朋友的感覺;剛剛和她的相處完全不像這陣子根本沒有半點訊息來往的關係,明明很奇怪,但又感覺不到一絲違和。
  多走大概半公里的路,才走到了家附近的麥當勞。她佇在門口,一樣穿著那身白色連身裙,讓我有些想吐槽是不是沒有衣服可以穿了,但感覺太失禮了便沒有出口。她的手上提著一大書袋,這個時候是不是主動一點幫她提會讓她感到體貼呢?在大概剩餘五十步的距離裡,我全都在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久等了,我剛從學校出來而已。書好像有點多,要幫妳提嗎?」
  『那就麻煩你了。』交手的時候,微微碰到了她的手背,感覺好冰冷。書看起來雖多,但並不會很重,不過是之於我而言;她真的有辦法從家裡提來這麼多的書嗎?雖然我也不知道她的家在哪裡就是了。
  「等很久了嗎?看你好像都淋到一些雨了,怎麼沒有撐傘?」
  『沒關係啦,也才一些些而已,而且我喜歡淋雨,沒關係的。』
  在屋簷下等待,應該也比較不會淋雨,只是希望她沒有在這裡等得太久。回家後換個衣服再出門,應該也和我差不多的時間出門吧?
  「那我們走吧。」

  帶女生回家裡什麼的,我早已先做好被我媽質問的心理準備了。我沒有帶朋友回家的經驗,所以也不知道我媽會怎麼對待我的朋友;更無論是女生的朋友,總覺得愛談八卦的我媽會想針對這件事情多做提問,但或許也是說一兩句話就能敷衍過去的吧。
  我家離麥當勞只有半公里遠,走路大概三分鐘就能夠到達的距離。不過麻煩的是爬樓梯要爬三樓高,這段高度讓提著兩袋書的我感到非常勞累。
  「我回來了,帶朋友回來讀書喔。」
  『今天吹的是什麼風,你會帶朋友…還是女朋友嗎?妳好。』
  『阿姨妳好,我是林星希。是他…的同學。」
  原來星希是真的名字嗎?聽起來真的滿夢幻的,而且和她這身裝扮有些搭,是因此特別裝扮的固定套裝嗎?有些好奇的事情,我想要等一下就跟她問個清楚。
  『歡迎你來,千萬要小心喔,我們岳明看起來雖然很文靜,但其實是個悶騷男喔,千萬不要被吃豆腐了。』
  「妳到底在亂說些什麼啊?!我才不是那種人咧。」星希則是在旁邊呵呵笑著。
  『不要緊啦,像我這樣的女孩子岳明才不稀罕呢,肯定也更好的女孩子在等他的。』妳又什麼時候這麼了解我了啊…?
  『那就不打擾你們了,要好好認真,不可以做不該做的事情喔。』
  「是、是,就說我不是那種人了。」
  平安過關,幸好沒有說到太奇怪的事情去…

  「這邊是我的房間,廁所在旁邊而已,就請隨意就好。」
  『那我就不客氣——』一說完她就往我的床上跳去,我指的隨意並沒有這麼隨意啊喂!
  「繞了我吧…」
  『開玩笑的啦,我是來讀書的,快要考試了呢,不努力不可以喔。你也要好好加油才可以。』
  妳沒有資格說我啦。
  我房間有兩張桌子,一張電腦桌,一張書桌。我把書桌讓給她,自己坐在比較不方便讀書的電腦桌,兩個人只隔著一個書櫃的距離。我其實有很多好奇的事情想問她,包括她為何有辦法這麼神態自若地裝作和我熟識已久,還有來找我讀書的原因。
  坦白說,氣氛如此尷尬,我也沒有辦法好好靜下來讀書。試想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就這樣坐在自己的房間裡頭和你一同讀書,但她和自己卻不熟識,也未曾交談過幾句話,這樣的關係共處一室不尷尬才奇怪吧。不過,為了弄清楚我心中的疑問,還是得打破這個冰冷的現況。
  「星希,」
  『嗯?』雖然戴著耳機,不過她似乎還聽得見。
  「我能這麼稱呼妳嗎?」
  『當然可以呀,我也叫你岳明吧!是說我們都還沒自我介紹過,竟然就一起讀書了呢。』她邊說邊笑著,我也跟著笑了起來。說的也是呢,能有這麼奇特的默契和相合性,還真是有些有趣。
  「是啊,而且就像老朋友一樣,感覺很奇妙呢。」
  『或許我們真的很有緣喔,岳明和星希,不就是月明星稀嗎?我從第一次見到你,就覺得是這個人準沒錯的。』咦,什麼意思?我可以把剛才的話當成是她也對我一見鍾情嗎?
  『啊啊啊啊,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喔,絕不是對你一見鍾情什麼的喔,絕對不是。』立刻被打臉了。
  「是說,我是什麼時候讓你產生印象了?雖然交談的機會不多,但總覺得你對我好像很熟悉耶?」
  『這個嘛…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吧!我真的是上個禮拜才第一次見到你喔,但對你總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感覺你是我認識好久好久的朋友,像男朋友那樣的感覺吧。』星希毫不猶豫地說出了她的想法,但我聽得是滿臉竄紅,她知道自己說的話真的就像告白一樣嗎?她不害羞,我都聽得心臟受不了了。
  「命運的安排啊…」
  『我剛才那只是比喻喔,比喻。』本來不怎麼在意的,被她這麼一說就愈來愈在意她的用詞了。
  總覺得她在暗示著什麼,但又有些擔憂那只是來自我青春期的幻想,就沒有再過問太多。其實還有其他想問的事情,不過氣氛突然間變得尷尬,擾得我又不知該從何問起才好了。



 是上次故事的後續。我其實不太知道中間該怎麼寫才好,畢竟是夢境,有的印象並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加上其實已經兩個禮拜過去,現在在我腦海裡大概已經只餘不上10MB的記憶空間吧,假若自己的大腦有1PB那麼大的話。

 下一篇應該會結束這個故事,然後故事篇幅會很快速地結尾,因為冗長的故事往往會使我提及太多不必要的絮事。雖然不合我寫故事的習慣,但最近忙碌的生活告訴我必須這麼做才可以了(苦笑)

 不知道作為讀者來看這篇文章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會不會也感受到我所想要寫出來的、岳明和星希青澀的情感羈絆呢?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回饋。

 icon source:君は月夜に光り輝く 電影劇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的話,段落之間可以空行,在閱讀起來會比較方便,避免文字太過於緊密而不好閱讀。
2020-03-29 08:45: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然後星希的主動傳訊、岳明的內心描述、到兩人的相遇與獨處,劇情感覺非常的流暢。
互動的模樣寫得好可愛。(〃∀〃)
2020-03-29 08:50:07
月明星稀
感謝回饋,排版的部分算是習慣了,或許改個字型大小能改善;
覺得有些可惜的是關於兩人相處的部分細節不是我實際夢境中體會過的,想要寫出來得憑自己想像,所以自己還是會有種「不太夠」的觀感ˊˋ
2020-03-29 23:1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