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讀後感想---創始魔法師

作者:笑到噴淚│2020-02-22 02:37:07│巴幣:16│人氣:249
『魔法是成就於名字之上。』

一開始看了書名和簡介就加到了書單中
畢竟,書名沒有長到背不起來
簡介也不是什麼莫欺少年窮,歸來把逼裝的套路

男主角轉生為火龍,從什麼都沒有的原始時代開始,為了探索這個轉生世界的未知:魔法,從零開始教導各種種族自己的知識
而這之中描寫了很多關於時間流逝的難受
身為龍,男主角擁有幾近無限的生命
但這也代表他會目送其他種族的朋友各自離去

第一卷女主角愛伊,儘管主角再怎麼努力用魔法延長她的壽命,也僅僅多活了其他人類幾年,但在離去的同時,也賦予了主角能化身為人的能力。最後,也對自己施了魔法,不斷轉生,直到再次遇見主角。

第二卷女主角有記,同樣沒辦法抵抗時間的洪流,數十年後也離主角而去。但這次,她的魔法令自己的所有後代、親族都繼承了自己的記憶,或許這也算是實現了「永遠在一起」這個約定吧。

這卷也出現了第一個明確的敵人:老鼠
表明了掠奪本能的老鼠,以一隻會說話的白老鼠為首,其他不會說話的黑老鼠在白老鼠死後,會再從其中出現下個白老鼠並繼承記憶。
在一次襲擊中主角殺了大半老鼠,但卻不可能殺光全部,於是便留下了後禍。

第三卷 人魚玲,儘管是能活五百年的種族,卻因為好奇心長時間離開海洋,縮短了壽命。
最後犧牲自己的記憶力,換取長生不老。

第四卷 撿到了女嬰克律絲並當成女兒撫養,卻發現成長速度過於緩慢。後來才得知是自然精靈擠壓嬰兒的靈魂,取代了內在所導致。

這卷老鼠再次出現,不斷竊聽著主角一群人,抓住機會復仇的老鼠得手殺了克律絲,但也被斬斷了靈魂的連結-無法再產生新的白老鼠個體。最後克律絲延續了自己的靈魂,作為身體已死的,主角的女兒。

寫了這麼多,但細節還是要你品你細品
書中很多的情感刻畫是很引人入勝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3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十九
第三卷結束時 我覺得:幹!好悲傷喔
第四卷開頭 我覺得:幹!騙我

聽說是第五卷愛伊回歸

02-24 22:24

笑到噴淚
感謝 期待第五卷02-25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angosc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學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