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鯊魚(短篇)

作者:電視頭│2020-02-21 23:32:43│巴幣:1,014│人氣:175


  其實還是有持續在寫,只是寫的篇幅和題材不適合放這,所以@@

………………………………………………………………………

鯊魚


  初次進入水生館,會先聞到一股空調和消毒水混合的氣味。向上看,頭頂浮著一群熱帶魚。他們包圍著一條相較之下十分巨大的鯊魚。她,我說那隻鯊魚是有名字的,叫做香尼。而天花板上那也不是她本人,而是水生館作為裝飾,用繩子吊著的裝飾。

  裝飾品的她,和實際的她差距太大,我常懷疑,香尼她看見這個人類替她虛構出來的鯊魚形象,會是高興自己變的可愛,或是感到恐懼。「他們打算把我的牙齒磨成圓的,還想在我的眼睛上植毛,把我變的像是陸上動物那樣。」我想絕對會是後者吧。畢竟,鯊魚所感到的可愛,大概會是有著尖牙小眼睛,壯碩的尾鰭和可以壓碎人骨的下顎那樣。絕對不會是人類所喜愛的,圓滾滾的樣子。真不知道在香尼眼中,我們所謂的可愛會是恐怖或是可笑。

  我個人是希望她別被自己的周邊布偶嚇到,但是,多少也不太情願自己種族的省美觀被由上而下的看不起。

  是啊,看著水族箱裡的香尼,看著那幾乎能夠一口將自己吞噬的大嘴,我常常思考自己實際上是不是高於她。只是隔著一片玻璃,我才能這樣接近香尼。若我是身在水裡,自己也不過是她三餐之間的小點心而已。對啊,八歲的我應該是不能當作她的正餐的。

  香尼住在水族館中央的大型漁缸。那漁缸是放在地下的,而圍著那裡挖出的地下室就是那間水族館了。

  香尼的家很大,或者該說那水生館太小了。整間水生館除了她以外,比起水生館,更像水產展示中心。連吳郭魚的幼魚都有自己的展示區,實際上,館方也知道自己能拿來展示的,只有香尼也永遠只會有香尼一個。她活在水生館的中心,水生館也以她作為心臟運作著。

  裝著鯊魚的四方型玻璃箱,透過其中一面,參觀者坐在一階階的座椅上,像是電影院似的看著水族箱裡的香尼。

  也許是給予她作為鎮館之寶的尊重,水生館從來沒有辦過香尼的餵食秀。其他地方似乎會這麼做,但是每到下午4點,工作人員就會拉上布簾。雖然沒有詢問過任何人,但我想香尼大概是在吃東西。

  至於那模樣為什麼不能被人看見,那果然還是為了保護「香尼」這個形象吧。

  畢竟把布簾拉開,在那的確實只是隻可悲的猛獸而已。



……………………………………………………………………


快開學ㄌ

馬的

我發現我有在學校時寫作效率好多了


reol - hype mod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3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
好久不見,我來大撒幣了

02-29 10:41

電視頭
歡迎回來rrrrrrrrrrr02-29 1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damlin1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糖(短篇)... 後一篇:我愛指考 指考愛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工作再度碰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