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加油吧威基基觀後感

作者:金手錶│2020-02-20 00:30:57│巴幣:12│人氣:1505



韓劇加油吧威基基是一部喜劇性質的電視劇,
講述三名男主角經營一家在首爾走夏威夷熱帶明亮風格的威基基民宿,
劇情藉由三明男主在日常生活當中碰到了一連串瘋狂的事件,營造出歡樂又荒謬的鬧劇。



 

 
加油吧威基基一開場時,男主角們因為經營民宿不濟,
慘遭被斷水斷電,且民宿裡還莫名其妙多出了一位客人留下的小嬰兒,
讓三名男主變成了照顧嬰兒的保母,平凡的下刻一瞬間天翻地覆,各式各樣失控又倒楣的事情也接踵而來。

本來我以為該劇只是普通的生活情境類型劇情片,
但想不到確實是非常爆笑,編劇擅長在短時間內製造出密集的笑點,
在每一集整整有一小時當中讓觀眾在歡快的時光中渡過,
雖然裡面有很多情節類似經典美劇三人行、六人行等家庭情境喜劇,
不過畢竟這是韓國影視擅長的借鑑、模仿能力,
講難聽一點是抄襲,但至少他們有能力吸收別人的精華,再變成全新甚至是更有趣的元素。




 
 
加油吧威基基會這麼好笑的原因,
最大因素當然是主要演員角色們都十足討喜,
三名男主角的職業分別是導演、編劇、演員的搭配,
再加上帶小孩的單親媽媽以及主角的妹妹還有男主角的前女友同住在屋簷下,
三男三女的組合陣容十分有火花,鬥嘴吵架的戲碼很犀利,搞笑耍白癡又很滑稽。最厲害的是劇中巧妙加入一名可愛的女嬰兒,並在適當時機捕捉嬰兒的表情,效果很好。成功以低成本還有小格局創造出不俗的娛樂性。

主要演員們的演技也都可圈可點,尤其是飾演跑龍套演員李俊基的李伊庚最出色,全片大概有七成的笑點都由他包辦,誇張的表情跟肢體動作宛如韓國的金凱瑞,用真人演出卡通般的笑點,同時又不會太過於尷尬。



 


不過該劇比較不適合在吃東西時觀看,
除了擔心自己會在笑出來時把食物給噴出來,
同時它的前幾集有些笑點走較重口味又有點噁心讓人反胃的路線,
像是拉肚子也能營造出笑點,挖鼻屎、放屁甚至是吃鼻涕也是笑點,
編劇將屎尿屁以及一些讓人覺得很尷尬很丟臉的情節,像是女生大方露出胸部餵奶給嬰兒吃等內容轉變成喜劇元素,同時又能以普遍級的形式在電視上放映,手法處理得挺妥當。

裡面的喜劇橋段營造實際上還挺好預料的,
編劇以巧合跟誤打誤撞的方式來貫穿一連串低能又荒唐的笑料,
但演員們的群體演出自然毫不生硬,加上多線式手法,依舊能讓大家對戲裡的一些笑點感到印象深刻。
個人最喜歡的部分是作家編寫色情片劇本還碰上成為色情片女演員的初戀,
以及替身演員為了要跟知名女星演床戲而努力減肥的部分,
同時某兩名角色為了賺錢去試驗新藥卻導致講話聲音變成電子音也很有趣。
另一方面,編劇用陰錯陽差的手法來製造出男男配對的腐味滿滿、基情四射感也不錯。



 

 
不過越到後面的集數,搞笑的方式就逐漸收斂了起來,
且它的主線劇情本質依舊是走韓劇那種愛情多角戀愛關係,
劇情在認真發展三男三女的感情戲時,反而跟它那很卡通的喜劇橋段有些不搭,
導致後來集數的喜劇效果大打折扣,
或許是編劇比較沒有梗了,
也有可能是本來只有16集又硬加到20集的關係,多了四集反而讓劇情結構變得較鬆散。
結局也十分平淡,變成了挺普通的韓國偶像劇。

以我個人的感受而言,
許多韓劇都是前面題材很新奇又好玩,但拍到後來都較流於表面,收尾欠缺驚艷感。
或許是因為加油吧威基基的本質還是男女談情說愛的韓劇,
但這方面可能是比較適合用來服務女性觀眾,
對於男性觀眾而言,還是比較想看從頭到尾的打打鬧鬧喜劇情節。



 

 
 
加油吧威基基從人們日常生活當中的無奈、無趣、尷尬去延伸出無厘頭笑點,
人們總是會在追夢時不斷碰到挫折,但這當中又會不斷勇敢地爬起來繼續追逐夢想。
輕鬆又歡樂且沒什麼邏輯性的風格,適合給不喜歡思考只想要放鬆又無腦看的觀眾,
中二又浪漫又有勵志的劇情,活潑又生動的角色,
成功讓觀眾可以毫無負擔去放空大腦看著演員們賣力耍寶,
平易近人的內容,也算是挺值得推薦給每個人去觀看了。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1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油吧威基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殘... 後一篇:【心得】拉結爾 Raz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