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作者:Rainbye│2020-02-19 08:21:36│巴幣:4│人氣:113
又是一點小小的感想:

我曾想過,如果我的家人是高級知識份子,那我的知識水平必定不同。如果我出身書香世家,那我必定能接受更多薰陶。

真實的情況裡,常常我提出的疑惑在家中都得不到完整的答案、通常是敷衍,這樣我就難以學習,我也認為自己因此錯失許多成長的機會。

然而再進一步想,若不是家人提供的知識不足以回答我的問題、若不是他們的模糊敷衍給予我很大的自我發展空間,我不會願意自己花更多時間去鑽研、我也不會試著提出自己的見解,我的思考難以擁有創造力。

老實說,我認為高級知識份子最常見的通病是自視甚高,進而會強迫別人理解甚至接受自己的觀點,所以雖然他們可以回答我的許多問題,但最終我很容易會變成他們的複製品。

於此,我慶幸我的家人是我的家人,而我能成為我自己,進而走在一條不屬於任何人的道路。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各有優缺啦~

02-19 15:43

Rainbye
是呀,沒有完全地好壞,只是仔細思考過後,可以瞭解自己得在哪、失在哪,進而明白哪種才最適合自己。
今天同事也在討論,能升官但忙碌的工作,和沒前途但是穩定且能兼顧家庭的工作,沒有選擇哪種就是正確或更好,只是每個人的取捨罷了。
不過我這篇討論的主題比較特殊,因為原生家庭是人無法主動選擇的。02-19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91214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詩創作:生命... 後一篇: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