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海馬的冒險:傳說

作者:空誠│2020-02-19 03:47:32│巴幣:14│人氣:158

就在父親出外訪問的同時,海馬依舊被囚禁在家中。

在自己也不想出門的當下,門口也還是被兩名機械人給堵住。
這使得海馬雙眼無神,默默坐在沙發上,邊發愁邊過日。

就在輪替百次的日月後,半年刑期也即將過去,讓他若有所思地躺在沙發上。

一想到即將被釋放,他的心中也是鬱鬱不安。
面容十分頹廢的他,只是等待著未知的明日。

就在此刻,向後仰的肩膀撞到一旁的木櫃,讓一本書砸在他的臉上。

隨口罵了一聲粗語後,蒙在頭上的塵灰嗆得他無法忍受。
隨後將書本撿起來,他看見書本上寫著一段古老的歷史。

意外的發現打散海馬的懶意,被激起好奇的他也趕緊翻閱故事。

而到了這時候,他的好奇心也不曾停止。



在邁入全面機械化以前的世界,基本上是戰火延綿的時代。

貧窮的人們相互衝突,富裕的社會將引發戰爭作為博弈的籌碼。
不悅的貧民揭竿起義,投機的賭鬼則運用騙術讓他們當作籌碼。

直到危機到來前,還有挽救手段時,人們始終沉迷在暴力之中。

曾經就有一位學者分析,在人口過度增長的情況下,飽滿的社會是人類滅亡的第一步。
然而人們扭曲他的意圖,宣稱減緩問題的辦法就是發動戰爭,將大部分人口都消滅掉。

但他們從沒發現自己就踏入對方的預言——滅亡起源於人們會爭奪匱乏的資源。

於是平穩的社會轉向崇拜戰爭,自詡萬物主宰的人類開始往更高的地位攀爬。
直到人口倒縮,出生人口性別比嚴重崩壞,愚笨的他們才發現自己犯下大錯。

於是前一刻還在廝殺的人們就握手言和,好似過往的殺戮只是酒醉失態一般。

數十年的戰爭不曾間斷,高強度的戰鬥讓機械研究與能源發展大幅進度。
就在最後的鬥爭結束後,於戰時研發的各項技術也被投入民生設備當中。

世界隨即恢復和平,繼承學者意念的科學家也帶著所有志願者進入實驗區生活。

在戰後,國度開始不受人民信任,但他們的領袖還是得花更多的心力維持秩序。

在這種情況下,以恢復秩序為由,多數的民主制度都被管理者一手剝奪。
哪怕裡頭的人民還能選擇服從的自由,但他們始終拔不下管理者的冠冕。

管理者也明白他們不服從,於是用著各式各樣的娛樂去控制大眾。

他們在外對剝奪一切的管理者抗爭,回家卻沉迷於對方的施捨。
矛盾的人心持續磨鈍,久而久之也讓後代失去日常該有的認知。

就在種種前提發生後,即便再過百年,後續的人類失去求生能力,管理者的家族也已經全數絕嗣,發達的全自動機械便逐漸取代他們在地球上的地位。

就算人類滅亡後,它們也不會停擺,直到新的智慧種族探訪。

或是在茫茫無期的歲月裡產出異數,讓生出自我的他們自立為主。



「該說人類真是愚笨的生物嗎......」

就在這時,海馬也發覺世界演變的起因。

當沉迷於紙上的世界時,父親歸來的呼喚將他拉回現實世界。
只是他也將手上的書往身後藏起,並著急地將書本帶回房內。

回到房間裡,海馬連夜徹讀書中內容。

但翻到最後一頁時,他卻不敢相信被這個世界所隱藏的秘密。
不敢相信在自己知曉的地方外,還有著更多渴望回歸的群落。

這種意外的收穫,也重啟一場帶來革新的計畫。

「不。」

當下的海馬雙眼悲傷地盯著書上的字句,從嘴邊擠出的話語也逐漸變得帶有磁性。

「這都是計畫的一環吧。」

但對於這樣的異狀,他卻是渾然不覺。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海馬的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海馬的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