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安格夏遺跡戰鬥與調查】日不落(下)

作者:澪淵│2020-02-18 20:25:54│巴幣:8│人氣:98





  遺跡裡的居民們留下了一片謎團。骨骸不僅沒有外傷痕跡,甚至連半點驚慌失措或四散奔逃的反應都沒有,彷彿他們早就知道自己會面臨什麼,或是死亡就這麼突兀而又自然地發生在他們身上。

  「……真怪。」他嘀咕一句,忍不住身手碰觸了骸骨。它屬於一名年幼孩童,還來不及成長便葬在這副寬廣如都城的石棺裡頭,生命終結時,遺跡裡的人們究竟在想什麼呢?

  沒有人能回答他的問題,骨骸謹守秘密而緘默不語。

  好奇心隨著深入遺跡而愈發濃厚,只可惜謎題的解答藏得太深,而他們掌握的拼圖碎片太少,距離真相還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也許得走遍整座遺跡才能找到答案。

  指尖滑過裸露關節,他收手並站起身,放棄了繼續察看那句不會告訴他答案的骨骸。屋內的線索可能比外頭來得多,他從開了一道空隙的門縫裡隱約看見了些擺飾與家具,完整而陳舊。

  踏著一層淹至小腿肚的鹹水,越青縕在水聲伴奏下推門入內。大理石的方正空間裡視野黯淡,唯一的照明來自外頭——無數永不日落的人造魔石,將時光凝滯成永恆的黃昏。

  純白裡渲染開一層光,傢俱與擺飾拖曳出陰影。巡了這不算寬敞的房屋一圈,除了對屋主生前的家庭狀況、喜好的擺飾與格局有了更深層認知以外,他沒有收穫任何有關遺跡覆滅至此的蛛絲馬跡。

  還沒把房屋探索完畢,意味著還有找到線索的可能性。他涉水而過,沿著階梯拾級而上,拓印一個又一個濕潤腳印,以及濕黏的滴答聲。

  在遺跡裡,時間的概念似乎被無限模糊。他沒有攜帶任何能知道外界資訊的工具,更不會明白外頭是否已經入夜。只隱隱約約能猜出自己似乎待了不短的時間。

  安全起見,即使一無所獲,他也該在檢查完這幢房屋後先返回安全地帶。

  所幸這一輪搜索並非全無收穫。

  唯一提及異狀的事物藏在其中一間臥房裡,只比他的手掌寬一些。受潮、泛黃、陳舊的筆記本攤放在書桌上,被一堆雜物掩埋得只剩一個小尖角露在外頭。越青縕小心地移開那些凌亂物品,雖然這些東西增加了找到它的難度,但無可否認,如果沒有它們,筆記本受潮的狀況會更嚴重。

  濕漉漉的頁面提起時還會偶爾墜下一枚水珠,紙張上刻畫的工整字跡被糊開大半,但依然能勉強辨識部分內容——可惜他幾乎看不懂。

  將彼此黏著的紙張拆開、再以魔法燃起火焰烘烤,他總算能放心翻閱這本古老的日記,確認保存狀況之餘,他依循記憶裡那些已從遺跡裡搜出來的文本翻譯,艱難地辨認出了幾個字詞。

  深淵、神、妖魔,諸如此類。日記主人似乎花了相當多篇幅與形容詞來書寫這些特定字詞,而那也是極少數因譯本曾出現在資料裡,他才能解讀出來的字母組合。但除此之外他再沒有能看懂的內容了,如同當初剛擁有人形時翻閱書籍一般,眼裡的文字全都失去了它們應有的意義。

  對於無法得知真相的內容,他只感到更加疑惑與茫然,拼圖版面不減反增,以為自己找到了更多資訊,殊不知那只是謎團的進階版。

  捧著筆記的發呆動作持續相當長的時間,最後他將筆記收起,打算帶回去交給更有能力的人解讀——思考這種東西一向不是他的專長,在這裡一個人胡思亂想也沒什麼意義。

  但在離去之前,黃綠色的眼被桌上另一樣物品吸引,那是壓著筆記的元兇之一,潔白而帶有少量淡褐斑紋的收納盒。

  未免漏掉可能的重要物品,打開來看或許是不錯的選擇,正要出手時,腦海裡一閃而逝的資訊片段讓越青縕止住動作,眉頭蹙起,他收回已經距離盒子不遠的手,轉而抽出了平時用來施法的長杖。

  尖銳的下端指向箱子鎖頭,他輕戳了箱子一下。一秒、兩秒、三秒,等候了一陣子,什麼動靜也沒有。

  在越青縕開始懷疑自己的猜想時,箱子自動打開,彷彿一張大嘴——那真的是張嘴,鋒利微微向內彎的尖牙滴著透明唾液,血紅粗厚的舌頭依著箱底,猛地一彈向前咬來,將一小截長杖吞入口中。

  噢,他沒猜錯。

  出發前他簡略地再讀了資料一遍,著重在觀看魔物部分。這一舉動拯救了他的手掌,免去了被偽裝成物品的魔物咬掉手指的命運。即使自己能緊急處理縫合,也絕對沒人想體驗斷指的滋味。

  噬化物,他對這類魔物的記憶還算清楚,它們體型不一、堅硬度也有差距。較小的就像他遭遇的這個,只是小型的容器,據說甚至有冒險者遇上一整棟大理石房屋轉化成的噬化物——那不僅難對付,光是踏進去就幾乎成了死局。

  暗自慶幸沒遇上太難纏的魔物,他鬆開長杖,兩手分別抓住盒蓋與盒身,猛然發力扳開。等同於上下頷的部件彼此遭分離,劇烈顫動試圖掙扎脫離雙掌的箝制。他抓住裡頭的舌頭扯出,用最強硬、也最果決的方式把噬化物消滅。

  「嗯?」似乎在殘骸裡摸到了什麼東西,指尖戳中一個冰涼的物體——他摸索著,把那東西取出來翻看。

  盒子原本的用途或許是珠寶盒,指尖捏著的墜子打磨得相當精緻,雖然有些陳舊,依然能推測出它的價值不斐。

  墜子背面的金屬部分還刻上了幾個字母,瞇眼打量了半天也改變不了看不懂的事實。他再度感嘆,將墜子收好後把已經不成形狀的噬化物殘骸放回桌面。

  應該不會被當成破壞遺跡物品的冒失鬼吧?即使只剩下殘骸,依然能看出斷裂的舌頭、被扳下的尖牙等明顯不是盒子部件的魔物器官。

  想到這點,他的顧慮也消散無蹤,快速得猶如陽光下的朝露。不再浪費時間地,越青縕離開房屋,讓身軀沐浴在洞頂魔石投下的人造日光裡。

  遺跡外或許已經入夜了?如果真是那樣就好了,看著那些失真的人造照明,他總有種想早點離開的感覺。

  踏上歸途、將收穫的物品交付給基地駐守人員後,越青縕走出遺跡敞開的大門,凝望灑滿星點的天。外頭略帶涼意的空氣意外地給了他舒暢的感受,他深呼吸一口,繼續未完的歸途。

  比起地下的遺跡,果然還是開放式的外界空間更適合他呢。

(End)



改文風也太難了ㄅ……






字數|2190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9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騙人的吧
為啥突然要改文風R

02-18 22:18

澪淵
我想讓文風接近翻譯文學一點,差不多那種感覺ㄅ,或是歐風
平常寫的比較類似四不像的半文言02-18 22:23
澪淵
其實就是微調用詞啦,但我覺得超失敗ㄉ02-18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