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荒潮前傳:四大錨定貴族

作者:苦楝樹│2020-02-17 15:47:25│巴幣:6│人氣:144
  很久很久以前,傳說那個時候的屍魂界還是一片混沌的時代,屍魂界僅有三個人,或者該說三個存在,靈王與兩名女巫,他們是屍魂界的源頭與從源頭延伸出去的兩個端點。

  然後,靈王用自己的靈力開闢了屍魂界的天與地,女巫則化作人柱,聳立在屍魂界東與西,撐住屍魂界的天,扎穩屍魂界的地。

  兩名女巫,就被稱為東巫和西巫,她們承擔著人柱的工作,守護著靈王用盡生命創造的這個世界,無數個年月,近乎永遠。

  直到某天,靈王的軀體逐漸消散,需要一位新的靈王穩定屍魂界,兩名女巫再度耗盡自身的力量,短暫的替代了靈王的工作,值到新的靈王繼位。

  東巫將舊靈王的力量拾起,放下人柱的使命,在屍魂界的南方將那股力量轉化成火和聖鳥,從此以後,東巫的後人們便以鳳凰自稱。

  再一個然後,鳳凰家一個名為始的男子,建立了一棟金碧輝煌的寺廟,將鳳凰之力囚禁在寺廟中,從以此後,東巫鳳凰之力就變為族長專用,每一個繼承族長之位的人,都需要通過鳳凰之識的考驗,該考驗名為鳳凰啼,東巫鳳凰也變成現今為人所熟知的名字。

  鳳凰寺家。

  時鐘往回前撥,回到歲納千里還沒就任隊長之前,很久很久之前。

  這是四千年前的故事,鳳凰寺家的故事,以及四大貴族還不是四大貴族的故事。

  荒潮前傳:四大錨定貴族



  鳳凰寺,是瀞靈廷南區所能見到的最大人工建築物,寺廟主體只有三層,但總高卻高過十丈,加上其本體的面積,有如一棟宮殿,若從高空往下調望,會看到一町大的空地上除了鳳凰寺外一無所有,因為鳳凰寺家將所有土地上的草木全都砍掉,根據鳳凰寺家的說法,棲息鳳凰的地方,不能有任何外物。

  鳳凰寺本身的位置,正對著瀞靈廷的南方正位,從瀞靈庭正中央畫一條線,會不偏不倚地將鳳凰寺切成兩邊,分厘不差,這條線最後會穿過朱窪門,依然是左右對稱,分毫不差。

  算準時間,太陽偏南接近正午之時,一名女子正穿過荒蕪的寺庭,朝著鳳凰寺的方向走去。

  那名女子身上穿著純白的狩衣,頭上戴著烏紗帽,有如火焰般的紅色長髮綁成側馬尾,堅毅的雙眼有些緊張的看著前方。

  時間正好準確地走到正午,女子也剛好走到寺門前,一名身穿黑衣的女尼雙手合十的等待著女子,「憐大人,您是否準備好了呢?」

  「為期四十九天的淨身、茹素和寒食,在對我來說人生最佳的吉時,不偏不倚地來到這裡,妳問我準備好了沒?我只能誠實的告訴妳,永遠無法準備好,但家主之位已經出缺百餘年,就算我想再多準備一點,恐怕也沒辦法了吧。」

  「對鳳凰大人和東巫大人來說,時間是無限的,會擔心時間不夠的,只有我們鳳凰寺家這種俗人而已。」女尼說完後,將手放在寺門的封印上,「準備好的話,我要開了。」

  憐深呼吸一口氣,「來吧!」

  女尼將寺門打開,一股令人難以忍受的熱風變從寺內湧出,差點將憐吹倒在地。

  憐站穩了腳步,壓低身體,克難的朝寺內前進,並對著寺內的東西大吼:「吾乃鳳凰寺憐!鳳凰寺家第九十八代家主繼承人,我願奉上我的性命與靈魂,接受鳳凰寺家世世代代供俸的神鳥鳳凰的試煉!若我不夠格,就將我的一切貢獻給鳳凰大人,並將我燃燒殆盡吧!」

  憐說完後,原本往外吹的熱風突然風向改變,將憐吹進寺內,隨後寺門關上,封印自動浮現,女尼神色緊張的朝寺內看去,但除了火焰的火光之外,什麼也看不到,她再度雙手合十,祈禱奇蹟能出現。

  火焰遮蔽了憐的視線,烏紗帽和狩衣被燒掉,高熱的溫度灼燒著她的肌膚,讓憐發出慘叫,「啊……啊啊啊啊啊啊!」

  手指、頭髮、臉部、四肢、軀幹,憐所能感覺到的地方都在發疼,慢慢的,她的眼睛逐漸能看見東西,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被烈火燒到焦黑的手。

  就在這時,憐想起了自己的父親。

  他是一個沒有才能的平庸男人,這一輩子都沒被人看得起過,但當鳳凰寺其他的族人都不願意承擔家主責任的時候,只有他願意挺身而出,接受鳳凰的試煉,當他自告奮勇的時候,每個人都在笑他愚蠢,果不其然的,他沒能活著出來。

  「可惡……」憐咬緊牙關,將手握拳。

  「我怎麼可以毫無意義的死在這裡。」從小失去父親的憐,靠自身的實力才從鳳凰寺家脫穎而出,成為鳳凰寺家最強的死神,當她宣告自己將打算接下家主之位時,每個人都對她寄以厚望,甚至有人說她根本不像自己的父親。

  才不是這樣,憐很清楚,她就是看著父親的背影長大的,她只是做了跟父親一樣的選擇罷了,她要對鳳凰寺家,對這個世界證明,她鳳凰寺憐,連神都能承擔!

  火焰,慢慢的減弱,皮膚變成焦炭,肌肉大部分都被燒掉的憐,半跪在鳳凰寺內,看著寄宿在這間寺廟都稍嫌太窄的巨大神鳥。

  憐的肌膚慢慢的長出奇怪的突出物,全身無一不是,突出物刺破她的皮,長出來之後延伸,那是焰紅色的羽毛。

  羽毛成長完成,最後脫落,憐的身體毫髮無傷的在羽毛底下重生。

  僅在背後留下被火焰灼燒的,像是翅膀的刺青。

  鳳凰啼叫,久違了一百多年的叫聲響徹了鳳凰寺家的領地,響徹了整個南瀞靈廷,甚至整個屍魂界,祂在昭告天下,屍魂界最古老也是最偉大的貴族,鳳凰寺家久違的家主的誕生。



  「首先是積欠了一百多年的領內紛爭紀錄,依照重要順序排好了。」在家主的辦公室內,憐的秘書玲音將一疊比人還高的文件放在憐的面前,憐看著文件,下巴都掉下來了。

  「再來是這一百多年來的鳳凰寺家收支帳,有鳳凰寺的香油錢所以不用擔心虧損,但還是建議過目一下,許多鳳凰寺家的副業因為沒有家主的關係,似乎有宵小從中牟利,另外還有過時的跟已經倒閉的副業,資遣費和工資都是用緊急資金支付的,需盡快處理。」玲音說完的同時,搬出另一個跟剛才一樣高的文件。

  「再來是這一百多年來,原本應該由家主批准的社交書信,例如聯姻、交友、赴宴、政治交涉等,都是以緊急空缺的名義暫時同意,需要家主一一確認之後給予認可。」接著是另一座跟剛才一樣高的山。

  「最後是這疊。」玲音拿出一疊比較少的,看後度應該只有憐手掌寬度厚的文件。

  「呼──終於有一個比較少的,這是這一百年來的什麼紀錄?」憐頭大的看著桌上的文件,她決定先處理這本看起來比較好處理的東西。

  「這是今天寄給鳳凰寺家主,也就是憐大人的邀請函和慰問信,挑選之後比較重要需要憐大人親筆回信的部分。」

  「這是……今天的量?」憐看了看時鐘,距離她通過家主試驗,不過才兩個多時辰。

  「是的,沒有意外的話,至少今年應該都會有差不多量的書信進來,等到他們膩了就會恢復正常了。」玲音雙手比出了所謂正常的量,大概是現在的一半。

  「鳳凰的試煉還比較輕鬆。」憐摸著自己被燒出來的痕跡,只要觸摸掉就會感覺到當時被燒傷的痛楚,這應該就是得到鳳凰力量的代價吧。

  「說到輕鬆,有一個不輕鬆的東西可能需要家主優先處理。」玲音說完後,拿出一封經過特別加密的書信,「四十六室寄來的,希望您過目之後,可以立刻處理。」

  憐皺起眉頭,對那些待在議會中無所事事的人們,稍微認真工作的貴族都對他們沒有好感,但他們還是控制了屍魂界最多資源,鳳凰寺雖然貴為最古老的家族,但家主空缺這段時間衰弱不少,衰弱到連他們過去看不起的四十六室都能頤指氣使的程度了。

  憐拆開信封,信內交代的事情讓憐的眉頭從原本的不悅到煩惱,最後變成厭煩,「真是的……那些傢伙真的把鳳凰寺家當成服務業了,這種事跟我們家有什麼關係啊?」

  玲音疑惑的接過憐手中的信,只見上面寫了一段文字:「星川、瑛神、八月一日為不合作家族,務必在造成危害之前肅清。」

  玲音的臉色瞬間變得鐵青,看見秘書的臉,憐好奇的問,「這三個家族是什麼來頭?看妳一臉會死人的樣子。」

  「因為家主都在鳳凰寺的領地修練,不知道外面的情況,所以請讓我說明。」

  得到憐的同意後,玲音才接著說:「首先是瑛神,家主應該也聽過,算是僅次於本家,屍魂界歷史最悠久的家族之一,與其說是貴族,不如說是封印月夜雪山祭品,前陣子有幾個議員,未經許可就跑去登山,結果觸怒月夜雪而受困,瑛神家原本打算獻祭鎮魂,卻因為鎮魂失敗,害他們全死在山上了。」
  
  「真是,這個年頭居然還有人蠢到主動去冒犯地主神。」憐對他們的愚蠢感到悲哀。

  「第二個星川家,則是東方一條河流,星川的地主……原本只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貴族,但在幾年前,他們分家的一個人治癒了靈王,得到封賞之後,家格瞬間提高了。」

  「治癒靈王?」憐疑惑的看著秘書,畢竟靈王的存在就像傳說一樣,雖然每個人都認為他存在,但根本沒有人見到過。

  「很難以置信吧,其實四十六室也沒有正式的說法,封賞的理由是:『使足以撼動屍魂界的貴人從瀕死中延續生命』所以人選未必是靈王,不過靈王確實是很有可能的人物。」

  「原來如此。」相較於根本是飛來橫禍的瑛神,星川會出現在名單上的原因憐大概猜想得到,一個根本不被當成貴族的小家族,撿到好運地位突然提高,就算他們再怎麼低調,也一定會成員其他古老家族的眼中釘。

  「最後一個,是最麻煩的家族,八月一日,跟我們熟知的八月一日不同。」

  「不同?」

  「一般的八月一日這個苗字,指得是秋季豐收之時,摘穗祭神的意思,但他們的八月一日,意義和發音都不同,原意似乎是指第一位皇帝,念法是奧格斯特.弗斯特。」

  「好奇怪的發音。」憐覺得這個音根本不是瀞靈廷內的姓。

  「而且聽說他們的姓,最早的時候是放在姓氏後面的,也沒有漢字寫法,是經過好幾代的改變,才逐漸變成我們現在的狀態。」玲音說完後,默默地拿出一張屍魂界的地圖,或者說,目前已知的屍魂界地圖,「聽說他們,是從西方來的。」

  「西方?」憐朝瀞靈廷的西部看去。

  「是這裡。」玲音手指著地圖最邊緣之外的西方,「傳說中,西梢局所在的位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七十三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七十四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