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IRL Podcast- 來自火狐的原創廣播節目

美而美 | 2020-02-17 15:13:04 | 巴幣 0 | 人氣 244

因為疫情關係,本來該是今天開學的,延後了兩周,所以決定找點事情讓自己做,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不論是否在家,我們的生活也八成擺脫不了網路,這篇文章就來簡單的介紹一個關心網路問題的網路廣播節目──IRL吧。

關於IRL

我們的線上生活即真實生活(Online Life Is Real Life)。我們散步、聊天、工作、大笑(LOL),甚至談戀愛都透由網路完成 –但我們卻不將其當作真實生活來對待。主持人Manoush Zomorodi將透過網路上的故事幫助我們探索之間的連結,並帶領我們深入了解那些影響我們的網路議題。無論是隱私外洩、封閉平臺、駭客入侵、假新聞,或是網路霸凌,人們有權力改變網路發展的方向,使它富有道德感、更安全、更多采多姿。IRL是Firefox原創廣播節目,Firefox是一個相信隱私不屬政策,而是一種人權的科技公司。

以上是官方的介紹文(官方介紹文點我)。簡單來說,每一集都會探討網路議題,邀請不同的來賓訪談,畢竟現在的網路世界還有許多待解決的問題,而我覺得透過IRL就是個非常容易入門、了解問題的管道之一。

-

目前這個節目有五季,共36集,每集的長度大約落在20~30分鐘之間,不過都是全英文的。用詞沒有很艱深,語速也不快,在這邊特別推薦高中生們聽膩雜誌可以來聽聽看,大學生可以當作聽力復健(?),如果單純想要認識一些網路議題也可以聽聽看。

發現這個廣播後我大部分都是在通勤的時候放著聽,集數雖然不多但值得一聽再聽,一方面也是因為我通常都沒認真聽完每一集。

收聽管道

蘋果的 Apple Podcasts 還有 Google Podcasts 都有上架,如果不想藉由第三方網站收聽可以直接去官網收聽,官網也有提供RSS連結,放在下面供大家參考。


結語

我們都值得更好的網路世界,現在的網路世界仍然存在很多待解決問題,只有讓更多人了解問題才有機會形成力量,讓改變成真。最後感謝每個點進文章的巴友,如有建議希望不吝指教,有問題也可以在下方留言討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