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吹響吧!上低音號】一萬又兩千年前就愛上你【希霙】

作者:電漿☆檸檬汁│2020-02-17 00:29:02│巴幣:1,000│人氣:544
此文最初發表於2018.12.06,是從Blogger上整理過來的舊文

=====

  世界毀滅了。

  宇治川之上的天蓋暈染著藍天與白雲,就如往日一般,民眾在傍晚的街道上熙來攘往,但這樣的景象卻又不若以往。目光所及的景色逐漸裂開,滲出了黑褐色的液體;人群與建築逐漸風化,裂解成碎塊,爾後成為沙粒般的細粉。微風一吹,便散在空氣中,猶如塵埃。地鳴聲越來越巨大,像野獸的狂嚎,咆哮聲震動大地,龜裂佈滿柏油道路,藏於地底的自來水管斷開,水柱自裂隙噴湧而出。宇宙的定律已然變調,蒼穹之上的眾星向地面墜落,星辰的熱度融化了大地,一切事物皆落入虛空之中。虛空中沒有光,沒有空氣,黑暗中有個人影掐著喉嚨,面容扭曲地窒息斃命。

  鎧塚霙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家裡的。可能是心不在焉,也可能是刻意遺忘,總之她是記不得了。她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洗了澡,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換上睡衣,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躺到了床上。她一回過神就發現自己在這裡。寬敞的房間,一堵被書櫃佔滿的牆,一張書桌,一扇架著格柵的窗,青藍色的窗簾,從窗簾後微微透出的月光,落在地上的亮塊,一張足以供兩人安歇的大床。這一切都讓她再熟悉不過,卻也無比陌生。這個世界不是她所認識的世界。她所認識的世界已經毀滅了。

  「希美……她不是退部了嗎?」

  今日所聽見的語句貫入耳膜,毆打著她的每一條神經,刺痛她的大腦,頭痛欲裂。在她意識到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時,所有的事物都崩塌了。她掩著雙耳,想逃避現實,拔腿狂奔,將一切拋諸腦後,意識裡只剩恐懼,恐懼著那追著自己的惡魔。惡魔張著血盆大口,將萬物吞喫,吞下天空,喫下大地,喝乾了銀河,將鎧塚霙吸入腹中。鎧塚霙裂為碎片,被壓扁,被化為烏有。

  希美消失了。傘木希美自鎧塚霙的身邊消失了。世界少了撐天的柱,垮下將一切碾碎,所有事物都失去了意義。

  霙蜷曲著身體,倒在床上。眼淚如潰堤般泉湧,無法停下。大腦一片空白,不能思考,也不願思考。她感覺到自己死了,宛如屍身。無力能動,也不願動;無力存活,也不願活。生命的意義在一瞬間被剝奪,她看了看懷中所剩無幾的渣滓,無聲地嚎哭,哭出的眼淚幾乎要成了鮮血的紅。

  她知道自己很奇怪。對同性的朋友抱持著異樣的好感很是奇怪,對同性的朋友抱持著近乎發狂的執著更是極其噁心的奇怪。她對自己感到作嘔,卻又不能放下這樣的情感。鎧塚霙就是喜歡傘木希美,自傘木希美找上她加入吹奏部的那個瞬間就喜歡上了,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霙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歡希美多久了。與希美相遇是三年前,然而這段思念卻是延綿不斷,彷彿早在遇見她之前便已深深愛上。十年?二十年?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兩千年?無論如何,這股悸動沒法止息,就算死了,就算過了一百萬年,就算過了一億兩千年也一樣。太愛,愛得太深,就算傘木希美對自己毫不在意,就算自己對希美而言毫無意義,鎧塚霙還是會愛著傘木希美。傘木希美彷若太陽,鎧塚霙願意卑微地作那眾多行星的其中之一。

  但太陽不見了。毫無徵兆,不聲不響,毫不留情地不見了。作為行星的鎧塚霙失去了引力,被拋進太空,向著世界的邊緣墜落。宇宙的末端不存在任何事物,除了寂寞,就僅剩傷悲。痛苦充塞了霙的胸膛,她放聲大哭,但那撕心裂肺的聲音卻永遠傳不進傘木希美的耳裡。

  「喜歡、喜歡……我喜歡希美!我喜歡妳!我喜歡希美的頭髮;喜歡希美的五官;喜歡希美說話的聲音;喜歡希美微笑的樣子;喜歡希美走路的姿態;喜歡希美按動笛鍵的手指;喜歡希美身上淡淡的香氣……喜歡,太喜歡,我喜歡希美,我喜歡希美的一切,更喜歡希美遠勝於一切。」枕頭蒙住了頭,鎧塚霙崩潰喊道。聲音被枕心的棉花捻熄,傳不出來,一如她的心意無法讓希美知曉。「為什麼要離開我……就連讓我靜靜地待在妳身邊都不行!我什麼都沒了……我什麼都不剩……」

  哭過半晌,眼淚枯竭。她從床上爬起,宛若從舊世界的斷垣殘壁中站起。攀著一旁椅子的椅背,她搖搖晃晃地走到了書桌旁。書桌上端正地擺著黑色的樂器盒。那是每日伴著鎧塚霙上學的昂貴盒子,裡頭的是每日她管樂團練時使用的雙簧管。她伸手打開了鎖扣,拿出了黑亮的笛體。手腕顫抖,雙手微微施力,她似是想折斷這樂器。

  她恨它。

  她憎恨它按鍵的觸感,憎恨它吹奏出的樂聲,甚至將她承受的疼痛歸咎於它。如果沒有繼續吹奏這該死的東西,或許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她或許可以忘了傘木希美,或許可以從那種漩渦般的執著中脫出。她或許可以重新習慣孤獨,回到那個只有自己的世界。

  如果沒有雙簧管,或許鎧塚霙能夠不再愛著傘木希美。

  然而這些都沒有發生。在她心裡,傘木希美已經深刻的烙上,烙上了永遠不能抹滅的印記。雙簧管在希美不告而別的這個時刻,成為她與希美最後的聯繫。

  「希美——。」

  霙雙腿一軟,跪坐在書桌旁的地面。她將雙簧管揣在懷裡,豆大的淚滴再一次滾落面龐,掉在地上,溼答答地在木地板上留下了水漬。

  世界毀滅了,僅存的殘渣就是她懷裡的雙簧管。看著舊世界的遺物,鎧塚霙無法放棄。放棄雙簧管就等於失去傘木希美,放棄音樂就等於失去整個世界。繼續吹奏是她唯一的選擇,她不能不選,也不願不選。只要有辦法能回到希美身邊,就算只有億萬分之一的機率,她也會繼續演奏雙簧管。無論那會有多麼痛苦,無論那會有多麼難熬,都會一直一直演奏下去。

  因為她愛她。

  因為她深深地愛著她。

  那是世界毀滅也沒能改變的事。

===

後記:

這次嘗試了一些嚮往已久的寫作方式,希望大家可以給一些讀起來的意見。

原本想說實驗性的寫作等時間比較有餘裕再寫,結果今天早上油畫課的時候想說把BD放著當廣播劇聽,結果差點聽到哭出來。

嗚嗚嗚嗚嗚,覺得這對真的是,好虐心,好好吃。

於是就想,為何不乾脆就趁今天在學校的時候寫一寫呢?然後就四節課都沒在聽老師上課(喂)

創聖的大天使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覺得歌詞很美,所以借用了裏面的歌詞。

(不過現在想起來這首歌,腦袋裡都是遠藤正明的歌聲了XDDD)

能夠足以誇口愛上億萬年的感情不能不說他是情深似海啊。

太適合我們的鎧塚霙了,「一億兩千年後也會愛著你」那樣的感情。

感謝大家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吹響吧!上低音號|希美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100376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