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近況20200216

作者:夏目上將│2020-02-17 00:07:09│巴幣:8│人氣:196
  因為補班的關係,所以拖了一天才寫。

  本週因為持續性的焦慮,終於在某些人的不自愛中決定放棄悠閒的早餐時光。這實在是很痛苦的決定,因為這是我每天紓解壓力一個很重要的機制。

  但現在因為某些人不戴口罩到處咳嗽,讓我察覺到早餐店已經不是安全的地方,所以我決定從上週二開始就只到麥當勞買早餐了。

  至少人家中央廚房防護是有做到的,如果還有人有感冒敢來上班又沒阻止造成大感染,那麥當勞肯定賠死,所以就相信一下大企業。

  至於小早餐店就算了,那種的你就算中獎告上法院人家也是光棍回應,他們反而不怕也不在意防疫措施。

  工作的部分,進度有點落後。

  周末補班的時候甚至睡過頭,遲到了,週六忘記設鬧鐘實在是敗筆,回籠覺一睡就過頭。

  唉…總之下週得更努力把進度補上,估計很多事都沒辦法在上班時間作了。業餘的就是這樣,工作要忙還是得以正職為優先,不論如何肚子填飽最重要。

  寫作的部分,勉強用一個妥協的方式把第三章完結了。也不能說是完全放棄原先的計畫,因為第三章的架構就是之後每一章的架構參考,前後以第三人稱來描述,中間以第一人稱寫日記體。之後我打算第一卷也這樣修改,以因應文庫化。

  不過這大概是V1.2之後的事了。

  以這兩週忙的程度,估計三月以前想要空出精神力來寫第四章是很難的,再加上最近雜事又增加,為了應付情人節跟疫情的焦慮,有點難受。

  明明知道睡眠時間必須加長否則可能染病,卻依然沒辦法準時上床睡覺這點也很麻煩。我正在想是不是該認真先斷一個時間零社交,先以恢復精神力為優先來過上幾天。

  畢竟雜事真的太多了,雖然都是自找的哈哈。我發現我還是太貪心了,想要做的事真的好多,而且有一大部分跟寫作無關。

  明明是年輕時一直犯的錯誤,實在是需要反省。這一直都是我的焦慮來源,總想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處理,然後處理不了就又會害到別人。直到出社會工作了才慢慢能放下這種過於自以為是的心態,懂得甚麼叫合作。

  總之,繼續以增長睡眠時間為第一優先考量,所以最近大概都不會那麼晚發文章了,越晚發文章就會越晚睡,那就乾脆別發。畢竟真要掛了,那就連寫東西的機會都沒有了啊。

  接著是,家裡的事情,老爸老媽狀況跟以前一樣,沒甚麼好說的。

  再來社群網站經營的部分,因為疫情焦慮現在有點情報吸收成癮症狀,一直注意每日都有變化的國際疫情,感覺像吸毒一樣,不太妙。

  雖然能夠清楚認知到自己正在失去平衡,但如果無法快刀斬亂麻的話大概會沉下去吧。所以這週應該得做個決斷就是。

  上週另一件好事是,試著切斷了兩年前的自己,靠著當時買的酒解決了,大概吧。

  心境上算是平復了,應該說這或許就是我所希望的最理想的狀態。但是不是真的重新遇到問題還能這麼斬釘截鐵也沒甚麼自信。

  人性的脆弱終究是原始的本能,想要完全控制其實很難的。但總之,我就努力看看吧。

  附帶一提超貴的巧克力果然比普通巧克力好吃一點點,雖然一口氣吞下的話感覺也沒甚麼差別就是。

  最後提一下最近開避難所這件事,實在是擔心巴哈站方真的打算把小屋系統拔除,所以已經在找基地了。找備用基地不是單純為了存文稿而已,更多的是準備好備用的交流場所,能在巴哈有變的時候可以比較從容地轉移陣地,帶著朋友逃難。

  以前遇到論壇爆炸往往就是各奔東西,大部分人很少再聯絡了,所以這次我想改變做法先找好一個家,如果以後真的遭遇不幸就找願意一起過去的人逃難。

  這樣總比突然就全都失聯好。

  差不多就這些吧,感覺是越來越忙越來越多自己找的雜事啊唉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談|日常|肺炎|情人節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創作的最大阻力就是日常。

雖然給自己訂定了期程、規則,但職場無常,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長官的一句話,也是常有的事。

儘管原本就是在好的心境之下能產出好的作品,但現在這個紛亂的時代氛圍裡,尋求心理的平和真的是不容易。

祝你總能在必要的時候遇見屬於你的小幸運,得到珍貴的平靜與快樂。

02-17 09:06

夏目上將
謝謝啦,彼此加油喔02-17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篇(二十):在批踢踢... 後一篇:經營應用(一):關於經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