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三人稱 17 (AKB果菜同人)

作者:無名草│2020-02-16 21:59:11│巴幣:2│人氣:200
17. 某日

熟悉的電台歌響起,高橋取下耳機,表情顯得輕鬆了一些,臉上的笑容仍舊,她禮貌地與周遭的工作人員們鞠躬,誠懇的嗓音一如既往溫柔:「大家辛苦了。」

這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她不趕時間,於是想簡單收拾桌上的台本和杯水。

沒注意到一旁年輕助理,正打開錄音室的門一臉惶恐。

「高橋桑,我來就好了!」女孩三步併作兩步,搶先拿起了高橋面前的水杯。

她才釋然,一不小心就絆到了旁邊的麥克風架,伴隨著一聲驚呼,剩下的半杯水直接往高橋的臉上招呼。

水珠沿著高橋的笑容滑下,淹過她狹長的酒窩。

「對、對、對不起、高橋桑真的對不起!」身為一個菜鳥助理,又是AKB十幾年的骨灰粉,女孩既帶著新人的青澀,又有遇到傳說級偶像的忐忑不安,現在更背負把水灑在當家主持人的負罪感,一時之間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資深的工作人員正要開口罵人,高橋立刻抬手阻止,柔聲說道:「沒事的。」

明明比對方矮了半截,高橋仍習慣性輕輕拍了拍女孩的頭,就像過去面對所有後輩一樣,她接過工作人員遞來的紙巾,卻放著自己臉上的水漬,先為對方擦乾眼淚。她捧著女孩的臉,確認眼神裡的情緒不再波動,接著給了一個溫暖的擁抱,雖是老生常談,但她仍固執地說出了那句:「繼續努力下去吧,努力必有回報。」

對於那些把她過度包裝的故事,高橋也是有自覺的,她的話語並不能拯救每個人。可是適當的時間點,這些聽似熱血的漂亮話,或許能夠成為一個人生命中的一盞燈火,或多或少溫暖一個人的黑暗。

年輕助理經歷的一段暖心經歷,對高橋而言,不過只是一個平凡的日常。

高橋一直深信,如果每個人都平凡的溫柔,那每個平凡的日子,都會平凡的美好。



高橋結束了一天的工作,身體有些疲倦,但或許是因為與年輕助理的小插曲,所以精神上很輕快。她想著今天又是一個美好的平凡日子,哼著小曲,打開家門。

猛然看見一個巨大的禮物盒擺在客廳正中央,上面有著巨大的蝴蝶結

「不會吧......」高橋輕手輕腳地靠近那個比她還高的禮物盒,打開之前,還不忘轉頭檢查一下有沒有人埋伏在身後,她解開蝴蝶結,細聲喚著:「娘娘?」

「空的?诶不對?」

「喵~」是nyan醬!

箱子的四邊很容易拆開,nyan醬被解救了出來反而看起來意猶未竟,高橋抱著自己的愛貓,語氣又變得奶氣:「吶~nyan醬是我的禮物嗎?」

nyan醬不領情地掙脫高橋的懷抱,一下子逃走了。

高橋才發現箱子裡還有一張紙條:『另外一隻nyan在哪裡呢?到房間找找看吧!』

抿起笑,她走到自己的房間。前些年,為了宣示自己是個成熟的女人,粉色系的東西已經被淘汰了,房間裡基本上呈現高雅的白色風格。

但現在房間各處擺滿了粉色的巨大禮物盒。

她戰戰兢兢地逐個打開,卻發現大多都是空的,唯有各個箱底放了不同時期的照片。元A最初的合照,高橋和陽菜明明就在身側,看起來卻明顯的生疏;no3b成軍第一次演出的照片,三人的默契已經看起來很好了;初代高橋A的公演照,陽菜、麻里子站在兩側,而高橋和阿醬並列威風凜凜地站在隊伍中央;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多的照片,只剩下了陽菜和高橋兩人。

畢竟十年間,她們相互依靠。無論是在no3b,還是在之後的team A,甚至在選拔組的時候,身旁的位置永遠都是屬於對方。

高橋一邊沉浸在回憶,一邊看著照片,其中一個箱子放了兩人的畢業照。一張是前夜祭時,娘娘身穿華麗而不落流俗的玫瑰裙子,泛著淚光演唱畢業曲《気づかれないように…》;一張是高橋穿著純白的平口洋裝,小小的身影走在一整片的粉紅色燈海之中。

陽菜的照片背面寫著:
『大事なものは きっとこの先で
從今往後肯定還有
今よりももっといっぱい待ってい
更多事物值得我去珍惜』

高橋的照片背面則是:
『話したい 伝えたい 一緒にいたいよ
想和妳說 想傳達給妳 想和妳一起
今日までの日々だけじゃ まだまだ足りない
直到今天相處的日子 還不足夠』

在最靠近房間深處的箱子裡,有著坐在箱子裡睡著的陽菜。

箱子外貼了一張字條:『如果我睡著的話,都是Takamina太慢的錯!情人節還這麼晚回家,笨蛋!』

高橋帶著笑,輕輕地把陽菜吻醒,在還不清醒的她耳邊呢喃:「我怎麼會覺得今天是個平凡日子呢?」

有妳在的每個平凡日子,分明是那麼不平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寂... 後一篇:第三人稱 18 (AK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