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軼聞錄(八)愛的禮物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2-16 21:52:48 | 巴幣 2 | 人氣 159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午後,原先應該是悠閒地午茶時光,可以在溫暖的陽光下,一邊享受甜點茶飲,一邊思考著下個月的新品該如何設計、該做些什麼。

  修伯特才剛送走一個臨時訪客。

  雖然被交代了點小事,但不影響修伯特悠閒的心,簡單地了解後事情緣由後,那個傢伙留下了東西,匆匆地離開了芙蘭西斯裁縫舖。

  修伯特還思索著那人為何如此匆忙,就為了這個小東西,還專門送到奧賽德。

  突然,陽光被飄來的雲朵遮擋,周遭瞬間失去了些溫度。

  嗯,也是時候該進門了。

  修伯特簡單地收拾桌面上的紙張、文具、餐盤,然後望向桌上那一盒包裝精美的紙盒——這該怎麼辦呢?

  修伯特不知道禮物的主人今天是否會來,那人來的總是非常突然,有時後是每天出現,有時後卻隔上了幾個月。想想,修伯特嘆了一口氣,但還是一併拿進屋內。

  「修伯特——」『鈴鈴鈴鈴!』

  才剛放好東西,就聽到門外傳來咚咚咚咚地急促腳步聲,同時伴隨著熟悉的聲音以及大門開啟的鈴聲、接著大門又碰的一聲被關上,整個過程不過幾秒鐘。

  一個穿著類軍服設計款大衣、海藍色的身影直接竄到修伯特身前,那表情看起來十分不滿,氣勢十足地像是要述說什麼冤屈。

  「伊爾,怎麼啦?」看見伊爾文怒氣沖沖地,修伯特在內心暗自嘆了口氣,但還是得安撫自己好友。最近這人常常這樣,尤其是遇到那個傢伙之後更常出現。

  修伯特已經漸漸習慣了這種情況,搬出了廚房內的長椅,讓小公爵直接坐在櫃檯前,接著端出一壺紅茶、一盤餅乾,放在櫃檯上:「先吃一點吧?」那都是為了這個常常跑來玩的伊爾文準備的。

  伊爾文見狀不客氣地一手餅乾一手茶地吃了起來,漸漸地伊爾文稍微冷靜一些,表情不再那麼糾結,舒緩了下來。

  修伯特在一旁整理著布料,也不再直接詢問,反正他要說的時候自然會說。

  「我剛又遇到那該死的傢伙⋯⋯」伊爾文惡狠狠地咬下餅乾,似乎一提起怒氣就會死灰復燃。

  「⋯⋯你到底為什麼討厭琉恩啊?」修伯特知道對方口中的那家伙,只要一遇到他,伊爾文整天的心情都不會太好。

  但修伯特印象中,琉恩只是偶而行動上有些不能理解,但還算是個正常人,就不知道為什麼他對伊爾文每次都要把他惹到炸毛才甘願。

  「蛤?為什麼要喜歡他啊?」伊爾文無言地白了修伯特一眼,直接喝乾了才將茶杯放下。

  「他不是常送你東西?」修伯特提起茶壺繼續幫伊爾文注入新茶。

  「有嗎?」伊爾文挑眉手撐著右頰靠在櫃檯上,對修伯特的發言不以為意:「你送我的才多吧?」像是各種衣服啦,連現在身上穿的都是。

  「你也不想想我們相處幾年了,琉恩跟你認識才幾個月。」修伯特對於好友拿自己十年交情當基準似乎有些苛刻,忍不住幫對方說點話。

  「嗯哼⋯⋯」伊爾文敷衍地瞥向一旁,大概是想裝作沒聽到,就那麼一瞥,他發現了櫃檯上那有著精美包裝的盒裝物:「給我的禮物?」

  「嗯哼~」只不過給的人不是我,但修伯特答應對方不說。

  「是什麼?」聽見修伯特的回覆,伊爾文的雙眼亮了起來,跟個發現新玩具的小孩一樣,一掃之前鬱悶的神情。

  他哪會知道裡面包的是什麼,修伯特揮了揮手,讓對方別問了快點拆。

  伊爾文一邊哼著歌一邊拆開了包裝,跟他剛進門時根本是兩個人。修伯特跟著湊近,好奇那傢伙到底在裡頭放了些什麼。

  拆開包裝,裡頭是個很有質感的紅色紙盒,帶有金色燙金的玫瑰紋樣。

  喔喔~眼光不錯呢!整體看起來熱情洋溢呢!修伯特內心激動地搖旗吶喊,看來那傢伙有機會可以加不少分呢!

  打開紙盒,最先呈現的是——同樣帶有玫瑰燙金的小卡,上頭只寫著:「致我親愛的伊爾文,願你情人節快樂!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伴你左右,永遠愛你。」

  嗯嗯嗯嗯?

  是不是少了什麼?

  修伯特暗自覺得不妙,這計劃有個嚴重的問題。

  伊爾文看完卡片,抬起頭,一臉燦爛:「謝謝你,修伯特,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直接給修伯特一個擁抱。

  修伯特回以擁抱,但心中卻想著——那傢伙在想些什麼,怎麼不署名呢?

  想歸想,修伯特還是繼續催他收禮,至少要讓伊爾文感受到對方的心意:「你看看裡頭的東西吧?」

  「當然!」

  內容物是一個個排列整齊的巧克力,上頭每一個都寫有文字,像是:你的笑容、擁抱、初次見面⋯⋯等等的,看上去像是一顆顆用手畫上白巧克力的,大概花了不少時間?

  修伯特摸著下巴,估算著這個用心十足的禮物對方到底花了多少時間。

  「喔喔!」伊爾文二話不說地,直接拿起放在左上角寫著『你的笑容』的巧克力,放入口中。

  甜!甜膩到不行!

  巧克力裡面包著蜂蜜,甜上加甜,簡單粗暴的搭配,正合伊爾文的口味,在情人節的這個日子裡吃正適合,搭配著紅茶完全是種享受。

  看著伊爾文的反應,修伯特知道他很滿意,暗自為對方鬆了一口氣。

  「謝謝你,修伯特。」伊爾文再次露出微笑,笑得像他吃下的巧克力一樣甜,同時把盒子給蓋上,輕輕地敲了敲紙盒:「這是你特地做給我的吧?」一般的店面應該買不到這種口味平衡不佳的產品,所以伊爾文如此推論。

  「唔嗯,你喜歡就好。」修伯特很想說,但他不能說,只好簡單回應,一邊裝忙整理布料:「心情好點了?」

  「當然,這盒我都可以當便當吃了。」伊爾文笑道,拿起盒子輕輕晃了晃。

  「那就好。」修伯特笑笑,試探性地問道:「不跟琉恩生氣了?」

  「這是兩回事,」伊爾文遙了遙手,然後一臉嚴肅:「下次我一定拿冽砍他。」說完,將紙盒收入包內,站起身。

  「喔⋯⋯」聽你講那麼多次,也沒見你真砍過他啊⋯⋯修伯特內心吐槽,但他不能說again。

  「我差不多要走了,等等要見委託人,」伊爾文喝完杯裡的茶,輕輕放下,然後又拿起一片餅乾走到門前:「啊,之後再給你回禮。」

  「好喔,路上小心~」修伯特跟著來到門前,揮手送客。

  看著伊爾文離去,修伯特回到櫃檯前,想著下午那個臨時來訪的傢伙。

  那傢伙突然就來到店內,留下了禮物,說要給伊爾文。

  原先修伯特還擔心伊爾文不會出現,但卻如他所預期的,伊爾文沒多久就出現了,還帶著對他的滿腔怒火。

  是的,送禮討他歡心的跟惹怒他的是同一個人,那個名叫琉恩·薩提斯的基里亞斯軍人,今天來的時候沒有穿軍服,修伯特險些認不出來。

  「我想給伊爾文一個情人節的驚喜!」

  「麻煩你幫我交給他,不要說是我給的~」

  不過修伯特真心想不通,既然都要送禮了,為何不親自給?

  又不署名?

  又愛欺負伊爾文?

  哈囉?你是小學生嗎?

  無數的吐槽修伯特只能留在心裡,好在收到禮物的伊爾文還挺開心的,不然連自己也想揍他。

  無端被捲入兩人的感情線上,但結果只能看個人造化,修伯特也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琉恩,加油好嗎?







嗯,加油好嗎?

不知不覺寫起來很歡樂(自己說)

一樣公會的活動

這次是手作便當,對伊爾文來說 甜點當正餐當然是沒問題的啦(欸

嗯,圖整個難產

可能下禮拜吧(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