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劇情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廢墟貓 | 2020-02-16 19:08:57 | 巴幣 59 | 人氣 1586

本文恐有劇透,請閱覽者注意。

  時尚,有所抉擇便有所遺憾。




電影名稱:穿著Prada的惡魔(英語:The Devil Wears Prada)
電影導演:大衛·法蘭科(法文:David Frankel)
電影類別:幽默劇情片
分級:普遍級
相關標籤:時尚界、粉領族、你想要怎麼樣的人生?



內容簡介

  改編自蘿倫·薇絲貝格爾創作於2003年的同名小說。

  《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是難纏的大人物。只要稍有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然而進入《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女孩最大的夢想。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

  不服輸的她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短時間內她學會了這業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其實卻很孤獨的世界。

  值得嗎?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



(以上概要摘自開眼電影





貓的感想

  十年後重看,仍覺得好看。因為講述時尚界頗感興趣,當初同名小說改拍電影時,甫一上映立刻騰挪時間去觀賞,忘記當時是否從百視達借片,安海瑟薇飾演即將出入社會的菜鳥安德莉亞,又挑戰令人感到瞬息萬變的時尚業界,實在頗感興趣。數年光陰飛逝而去,依舊覺得精彩逗趣。

  再度看完後意外發現這部的原著小說有出第二集,副標題是復仇(Revenge),而且也搜尋到電影貌似預計要開拍的消息,但從博客來看了幾條書評,基本對新內容沒什麼好評價,看來第二集可能之後再說吧。

  這部老電影網飛(Netflix)有上架,感興趣可以去觀賞。個人實在太喜歡梅莉史翠普阿姨的惡魔老闆氣場了,不過說實話在她手下工作應該每天都要去看身心科(O),自己當過總經理跟董事長特助,可以體會公私事跟時間壓力短跑競技的痛苦感,還好自家老大沒那麼非人道,有出聲抗議還有機會爭取到折衷辦法就是了。



  重溫後發現幾個愚蠢爆笑點。首先身為求職新鮮人,安德莉亞完全不理解預備面試的工作內容跟求職企業的性質就直接衝人家辦公室,膽子也太大了吧,面試前好歹先基礎認知自己要就職的工作綱要呀。對業界專業技術、不懂上下階層狀況跟要領其實真的沒什麼關係,人從學府畢業出社會,回頭遙望過去所學,幾乎多數人都得從零開始,這並非說曾經學習過的知識沒有用途,而是需要學習的內容等級不同了。

  簡單比喻,人生猶如一張巨大拼圖,其畫面人人皆有差異。我們從小到大在各階段學府所習得的個別的拼圖碎片。跟師長同學相處以待人接物的碎片、鑽研學業學科態度的碎片、團體互動合作技巧的碎片等等。出社會後要學的是組合,曾經得到的碎片們要如何與其他碎片相互嵌合成整張畫,是進階性質的考驗。這些零碎的拼圖碎片,有些人很快就拼成人生拼圖的一個角落,有些人則先將各碎片放上去再尋找合適位置。學校裡總有人可以借問經驗,像是「國文怎麼讀可以拿高分?」通常會有前輩們給出一套標準答案(偶有例外),但出社會很多狀況的解題法就必須倚賴自己去組合出答案。

  回到安海瑟薇的狀況。有誰會在業界很有名氣的老闆面前直接說「拍謝、我沒關注時尚,也不知道您哪位?」,真要如電影中老闆想試一試故意令其入選好挫挫銳氣根本少數罕例XD。當然貼身助理一號(劇情中還有位原一號已晉升了,所以這位二號現在是一號)態度很搖擺又非常欠揍地炫耀自己可享有的好處,也是白目至極難怪直接被拉黑(不過觀眾快笑死了)

  惡魔老闆毫無疑問地如同各位苦情勞工的上司。跟在她身邊工作大概只想找機會給主子下毒(NO)。個人喜歡頂著光頭的時尚藝術總監,但他的職涯滿可悲,希望類似他這樣曾經提供新人幫助的老鳥,最終都擁有能拓展自身所長的天空。劇情中段安德莉亞從對制度有所抵抗、其後為了證明給老闆跟自己看而不再爭辯,到因為自己的變化而失去了身邊的朋友與最親愛的人,她才豁然驚醒,回頭審視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是自己真正所期盼?

  終末安德莉亞選擇離開了時尚界,追求自己心中所願。人生只要有所抉擇,你必定會留下遺憾,但也無須羨慕未被選擇而自行想像出的美好(人總在低潮期後悔當初沒選另一條路),畢竟被你所選擇的那一方,終有引領自己走出新視界的契機。





  最後說句,十年過去這齣電影裡的服飾搭配,依然不愧時尚尖端,怎麼呈現都很上相

創作回應

雪(萌夜茶会的小屋)
看電影把裡面的服裝學起來XD
2020-02-17 00:26:37
廢墟貓
會讓你變得時髦又摩登!
2020-02-18 13:32:43
艾爾琈
重看依舊很好看的經典
道出了上班族遇到的困境XD
2020-02-17 01:12:12
廢墟貓
xdddd更多也是幽默的諷刺(欸
2020-02-18 13:32:53
小天
以前看跟現在看的心理差距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呢...XDDD
算是很勵志的電影說...
雖然中途迷失了但結局其實很符合觀眾會想要的...
現實中又會有多少人真的會為了身邊的人離開這份工作呢...( ̄▽ ̄)
2020-02-17 10:57:23
廢墟貓
與現實相較來說,現實非常的讓人嘆氣吧XDDDD
但是放棄希望還太早,總有人以為自己一輩子將會卡在現在的困境,可是很難說只要活得下來日後會發生什麼轉變。
2020-02-18 13:34:02
黑色情人節
很喜歡這部~
因為這部原本更愛的安海更愛了!
而且也愛上了梅姨。
另外當時的配角女1艾蜜莉後來也因為這部星途大展呢[e19]
2020-02-17 11:01:53
廢墟貓
恭喜他www
安和梅姨對立起來超好玩www,好想再看她們攜手演戲!
2020-02-18 13:35:35
這部很好看,不過最後選擇離開的方式也太瀟灑了吧www,現實中如果直接離開工作崗位會被當成翹班xdddd
2020-02-17 18:37:00
廢墟貓
就直接炒魷魚了XDDDDD
拍攝很有趣,最大功臣果然莫過於安海瑟薇和梅莉史翠普,他們兩個人較勁好好玩///
2020-02-18 13:34: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