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秋火(之前發過了 拉過來這邊 =v=

作者:米雷MireKTW│2009-05-13 19:27:46│巴幣:0│人氣:278
我......一直期待。
每年都抱著相同的夢想──或是說希望,想要再一次的體驗六年前的秋天......


時間是十月中旬,我還是剛面臨大考的國三少女。

那是一個──提早降臨的秋天,早在九月中旬,人們就紛紛套上薄衫,到了十月中旬,樹上的枝頭已經找不到任何一片葉子了。

「已經很有入秋的味道了......」

站在身旁戴著粗框眼鏡,看起來挺溫和的少年說道......他有一個很有詩人味道的名字。

「是阿......」

我心不在焉的回答,繼續從三樓高的位置,俯瞰秋景。

「良,你開始準備基測了嗎?」

"林良"這是那個少年的名字......但他好像比較喜歡別人單叫他"良"。

「嗯......這個嘛~~~」

「你再不準備不行啦!國中三年的課程比你想像中的還多喔!」

我仍舊望著漸而從大樓身後竄出的晨光。

「我想好好感受我最喜歡的季節......冬天我再準備可以嗎?」

在我說完話約莫三十秒後,他這樣答道。

我嘆氣了......並不是因為他自不量力或懶散過度,而是想到自己跟他比起來是多麼渺小無知。

他是天才──貨真價實的天才。

「隨你吧......回去了,早自習要開始了!」

我用手肘頂了頂他。

「嗯~~~」

雖然語氣充滿了不耐煩,他仍把靠在圍牆上的身體移開。


一股小龍捲風把堆積在校門口的落葉撒滿了人行道......


從補習班出來,已經晚上十點了──良站在門外。

「你在......等我?」

我用一副無法置信的表情望著他。

「恩......覺得今天會有秋火,所以來找妳。」

他緩緩說道。

「秋──火?那是甚麼?」

「跟我走......帶你去看。」

似乎為了掩飾雀躍的心情,他緩緩說著。


我們披著星空,或許因為有人陪......我沒有去注意一旁流動的場景,不知不覺得我們到了陽明山國家公園附近。

這裡只剩月光的揮灑與秋風的輕撫......寂靜──只能這樣形容。

一股輕輕的輕輕的聲音從樹林深處傳來,也有可能是我的錯覺......

「這不是錯覺喔!」

彷彿看透我困惑的表情,少年輕輕的說著。

──? 這又讓我感到更困惑了......然而,少年似乎在等待甚麼般──靜靜的聆聽著如豎琴般輕柔的和絃

「他們來了!我們,去迎接他們。」

少年如是說道,並輕輕的拉著我走到森林裡。


步入森林約十步後,我們停了下來。並不是因為少年示意我停下,身體很自然的駐足。

因為我看到了──看到了少年要迎接的他們。

他們靜靜的閃爍著、輕輕的漂浮著、緩緩的圍繞著我們

我想開口,卻又不知道要說甚麼;想問,卻又不知道要問甚麼......

"好美!"我只能用這最簡單卻又最真實的詞彙,在內心裡不斷的讚嘆。

五顏六色恍如星宿般的他們,似乎很高興有人迎接他們的到來又或許是在觀察這兩個不請自來的客人。


他們以我們為圓心打轉,這樣悄悄的變化又讓我有置身於穹蒼的錯覺。

我和少年則靜靜的看著這場盛宴、這齣代替星宿的戲劇、這首頌讚人們還保有最後一點自然的交響樂。

不知道過了多久,宴會結束了。我們不發一語,因為清楚對方的想法所以不需要言語......或許這也帶點浪漫吧?

從來沒有這樣過......和他人心靈契合的感覺。


少年載著我,回到了我的家──"晚安"這最終的詞彙,點綴星光。

但,我事後回想起來,我和良在那天以後,再也沒有見面了......

第二天,良就沒有再來學校了──有人說他發生了事故,也有人說他父母臨時移民到外國......

總之,說法有很多。

但,我只是靜靜的接受了他突然消失的事實而已......


後來我從一些文章得知在冬天出現的螢火蟲稱為"冬螢",在秋天出現的稱為"秋火"。

但,這幾年我沒有再見過"秋火"了,或許是因為環境惡化的關係吧?


這六年我不斷的期望,可以再一次的看到"秋火"

不知為甚麼......我覺得只要看得到"秋火"就必定會遇到那個帶著粗框眼鏡,個性溫和的少年。

儘管少年消失了──我仍然過著平凡的生活並沒有因為他而改變我的人生。

那次大考我考上了一間不錯的高中,然後甄選進入了一間理想的大學。

仍舊不變的朝我的理想前進......少年留給我的只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而我也只是在秋天時傻傻的盼望回憶能再一次重現......只是這樣罷了......


時間是十月中旬,一個提早轉涼的秋天。

早上五點,我靠著位在國中時期三樓教室前的圍牆。

依舊望著歷經六年的時間摧殘都沒變的大樓身後竄出的晨曦。

「已經很有入秋的味道了......」

聲音從我身後傳進大腦。

滴......這是甚麼?我看著手掌上如露珠的東西......

明明是個值得高興的聲音,為甚麼會哭?

「笨蛋......」我微笑著,水珠從臉頰劃過。


想必他現在正露著那溫柔的笑容望著我吧?



稍微有做些文辭 句 修正 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小ㄉ 在這獻醜嚕~~~
因為之前發現 有跳段 和 排版的問題 重新發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ung1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