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二十七、不可觀測

作者:走路跌跤│2020-02-16 05:41:35│巴幣:1,100│人氣:380
  李沫洱見蘇子孝頂著一張無奈的臉往自己走來,笑著問道,「你不好奇你身後的那些人是誰嗎?」

  蘇子孝聞言苦笑,「妳會老實告訴我嗎?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能不能相信妳,也不清楚妳想要我身上的什麼東西,即使是互相利用,我也完全不明白自己有那裡好被妳利用的,總不可能是因為我長了一張帥臉吧?」

  李沫洱眨了眨眼,其實她也知道雙方擁有的資訊量太過不平等,於是她點點頭,笑著說道,「沒關係,我說,你聽,相不相信是你的事,我其實也不怎麼在乎。」

  「妳不在乎的話可以不用說。」蘇子孝聳肩。

  「但是你在乎啊。」李沫洱拍了拍蘇子孝的肩膀,甚至還得寸進尺幫他整了整衣領,直到這個戒備的大男孩退後一步又拉開了兩人的距離,才調侃似的繼續說道,「你應該要害怕的東西不是我,而是你自己。」

  「……什麼意思?」蘇子孝又回頭看了一眼,那些從臉上不斷冒出甲殼蟲的白色人影依然亦步亦趨的跟著他們。

  「你還不明白嗎?這裡可是被量身打造出來的靈域……啊,你還不懂靈域是什麼對吧?」李沫洱的脖子無預警扭轉了一百八十度,人依舊再往前,但臉卻直視著蘇子孝說道,「聽過現世和隱世的說法吧?不論哪個國家都有類似的傳說,說現世是人們生活的空間,而隱世則是被神明隱藏起來的地方。」

  「……像高天原神話那樣?」蘇子孝回憶起自己剛來到這裡最一開始的猜測,「所以隱世是神居住的場所,那麼冥界呢?」

  「沒有冥界,日本的原始神道信仰裡只有現世隱世之分,隱世就是神靈精怪的居所,而死去的人就算是靈的一種。」李沫洱搖搖頭,繼續笑著問,「這樣你大概能理解靈域和隱世是不一樣的概念了?」

  蘇子孝抓了抓頭,將自己的猜想說出口,「如果照這樣神道教說法,隱世是神靈的居所,是自然存在於現世的反面,那麼靈域就是人造的空間?」

  「沒錯。」李沫洱不知為何露出了頗有些滿意的神情,「雖然說用神話的方式解釋並沒有任何參照標準,但神靈精怪這類東西本來就不是所有人都能觀測或感受到的──可歷史上許多有名的科學家在晚年都專門去鑽研子虛烏有的神學,這某方面也代表神鬼其實不能觀測,但始終是存在的。」

  「不可觀測性,不能認知不代表不存在……康德的『物自體』學說嗎?」

  蘇子孝問道,這些科學哲學之類的東西他是完全不懂,只在某些閒書裡大致看過。但李沫洱的說明令他不由自主想到,既然這個不人不鬼的傢伙曾經是心理醫生,想必對這方面的鑽研也必然有其心得。

  「物自體……你的反應很快,小男孩。」李沫洱的笑容微微一歛,突然帶上了點像是教育學生或實習生的口吻,「不過『物自體』嚴格來說不能算是學說的一種,只是名詞解釋或者概念原型,簡單來說『物自體』就是指人類無法認知,但會對我們的感官產生影響的東西……我想你不喜歡聽這些吧?」

  「那當然。」蘇子孝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我是那種看書只看結局和劇透的人,更何況我也沒聰明到能理解你說的這個。」

  「不,你很聰明,就是太急性子了。」李沫洱仍是笑,不過蘇子孝總覺得這傢伙在說這些長篇大論時感覺親近了一點,有點像是人生經驗豐富的長輩,「話說回來,既然靈域是人造的,那麼你也該理解一件事了。」

  「……就如同靈有善惡之分,靈域同樣也會表現出對生靈的善意或惡意,而這取決於靈域的創造者究竟抱著怎樣的想法而創造出靈域。」

  「也就是說?」蘇子孝心裡有個不太好的猜測。

  「也就是說,這個靈域一開始就是針對你而創造的,只是你看得出來這裡對你究竟抱持的是善意還是惡意了嗎?」李沫洱的笑聲由陰冷變得刺耳,「看不出來也沒關係,至少創造者的目的已經達成了───『祂』只是想讓你進來見識見識──一個截然不同於人間,最適合你的世界。」

  「……」蘇子孝往前看去,此時的李沫洱幾乎與他並肩而行,拉開的嘴角微微顫抖,就樣是在壓抑難以抑止的興奮情緒。

  「佛為什麼要閉眼呢?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視而不見──神明有時候也很殘酷呢。」

  李沫洱話剛說完,兩人行走的墨綠色長廊到了盡頭。

  蘇子孝突然感到脖子一緊,與此同時,另一個女孩的聲音傳到他的耳畔。

  「咱明明提醒過你了!蘇子孝!你這個笨蛋!」

  就如李沫洱所說,寧寧醒了。

  而這也代表──

  眼前,雖然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但一個盤坐的人影若隱若現,蘇子孝頓時覺得手腳冰冷,難以動彈。

  熟悉,無比熟悉,就如同在民權凶宅裡,被那個白臉怪物盯上的感覺一模一樣。

  ──他來到閉眼佛的面前了。




--

  



  雞皮疙瘩爬滿了蘇子孝的雙手,即便有陰氣保護,他仍然感受到一股刺骨的冷意傳了過來。

  但最糟糕的還不是這點。

  因為佛像和他們之間,竟然還有一個東西阻隔。

  「唧──」

  那是一台輪椅,從走廊的一角緩緩滑出,蘇子孝仔細一看,那裏有著微弱至極的光源,似乎是出口。

  「……子孝,咱提醒過你了,你為什麼還要靠近啊。」寧寧一甦醒後就很自動的從蘇子孝身上爬了下來,站在身邊牽著他的手,一股又一股的黑髮環繞著兩人,充當第一道防線。

  「這還不是因為──」蘇子孝正想把李沫洱這個怪異的醫生給般出來,但看著眼前的場景,瞬間說不出話來。

  輪椅上坐著一個人。

  不,也不能算是「一個」人,應該說,是好多人──

  一個腫脹的軀幹上有著數枚根本分不清是手還是腳的分支,其上還安著一顆微笑的頭顱。

  那正是李沫洱最一開始偽裝的,「陳寬傑」的笑臉。











實驗的短篇主要是為了蒐集一些想法。
其實挺難過的,平均一篇短篇我大概半小時內可以完成,但主要的長篇更新每一章我都要花個兩、三小時以上,而回饋其實差蠻多的。
這個嘛,其實按個GP鼓勵一下創作的人,真的會讓人更有動力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薩拉維斯
佛閉眼是為了視而不見,那…佛跳牆呢…?

02-16 06:53

走路跌跤
那肯定是因為怕被吃掉02-16 23:47
我是XX
一個身體很多隻手
這一定是哪吒

02-16 08:59

走路跌跤
我也4這ㄇ想
小哪吒02-16 23:47
寒石焰
回樓上,哪吒也才六隻手,這已經是千手觀音

02-16 10:04

走路跌跤
哪吒比較可愛,讚讚02-16 23:48
樂小呈
辛苦了!

02-16 10:24

走路跌跤
ㄅ會辛苦啦02-16 23:48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ㄌㄆ的話不聽
該打(●`ー´●)

02-16 12:03

走路跌跤
有夠欠揍02-16 23:48
阿瓦依
呵呵
蘇某人被罵
再不聽ㄌㄆ的話啊
然後
物自體是真的假的啊?

02-16 12:47

走路跌跤
呃,是真的,的確是康德提出的概念,但和幽靈應該是沒有關係
應該...吧?02-16 23:49
阿宇
突然覺得怪物長得像彼岸島的東西

02-16 13:33

走路跌跤
我沒有看過耶,好看ㄇ02-16 23:49
JEFung3945
人家是本來就要按的 GP﹐才... 才不是聽你說才按所啦!

02-16 13:35

走路跌跤
還敢傲嬌啊,現在傲嬌都會輸你知道ㄇ02-16 23:50
懶懶的肥宅
每篇都按好按滿
觸手+ㄌㄌ 恩...............

02-16 14:29

走路跌跤
沒有觸手,哪裡來ㄉ觸手啦02-16 23:50
白煌羽
喔喔

02-16 17:04

走路跌跤
敖屋02-16 23:50
奇幻戰神
看到這種東西就是要掉SAN然後發瘋

02-16 23:44

走路跌跤
也太誇張,ㄟ不是,我目前沒有+克蘇魯元素啦,目前02-16 23:51
David
給⋯⋯給你!我的都給你!老丈人要的都沒問題!

02-17 00:08

走路跌跤
那還不趕快讓我發大財(x02-17 00:46
小楓
沒4啦 可能就單純不喜歡恐怖類的又喜歡你的人物 沒追長篇 看到短篇就看爆 還有糖ㄘ

02-18 03:11

走路跌跤
嗚嗚,沒關係,嚴格來講也不算恐怖啦,懸疑的成分可能重一點
我會盡力寫一些更好看ㄉ故事02-21 16:07
悠閒紅茶
就樣是在壓抑難以抑止的興奮情緒>那個,你是不是把「就像」給打錯了啊?

故事中出現的東西真的是越來越獵奇了啊(怕((抱抱寧寧

05-08 23:50

走路跌跤
你真是糾錯小天使QQ

應該不會很獵奇啦,最近都在寫妹妹文洗滌心靈05-08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