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七十八話 魔法協會的小比賽

作者:有川優理│2020-02-15 10:06:00│巴幣:56│人氣:322
  第兩百七十八話 魔法協會的小比賽
 


  「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那大家就照著這樣的計畫繼續吧!如果還有問題的歡迎私下來找我。」說完這段話後,莉露璐拍拍手宣告解散,而所有人也紛紛三三兩兩聚再一起,凜環視一周,看見同是好夥伴的克萊兒愁眉苦臉著,於是到了他身旁關心去。
 
  「怎麼啦?」
 
  凜從克萊兒的肩膀處湊著看道,而克萊兒則是一臉苦笑的回過頭來解釋一番。
 
  「我的力量對於隊伍來說實在不足,團體戰來說實在太有限了,個人對戰的成績也不是太亮眼,恐怕會被排去候補隊員了吧。」
 
  「怎麼突然這麼說?」凜用手背拍了兩下克萊兒的臉頰繼續說道:「要有點自信啊,那麼愁眉苦臉的可不像你呢!」
 
  「你說的倒輕鬆。」克萊兒抿起嘴搖搖頭:「我是沒有甚麼遠大的夢想,無非就是希望跟你們一同成長,在當初比賽的時候就開始隱隱察覺如果自己中階沒有覺醒一個適合的系的話絕對會和你們脫隊的,結果事實馬上就擺在眼前了,成一個四不像的隊員。」
 
  「我倒是覺得你太過悲觀了,以你的底牌來說,你可以成為一個很強的單人賽霸主的!」凜一臉皺眉的反駁道:「雷是攻擊泉源,風是速度之母,你擁有兩者力量,如果要我說的話,萊恩就像是猛獸獅子一般,拉德爾是狡猾的狐狸,那你可就是速度和力量兼具的獵豹了吧!」
 
  「獵……豹?」克萊兒的表情起了些許變化,而凜則嶄露笑容繼續解說道。
 
  「是啊,出奇不意給人致命一擊!倒不如說如果你又覺醒了一個暗系可就更不得了了,搞不好以後首屈一指的暗殺者就是你了呢!」凜洋洋灑灑的朝著克萊兒豎起拇指,同時又補了一句:「之前我的老師說過,魔法這東西就跟打牌一樣,拿到什麼就要想著怎麼讓它發揮最大效益,你說你手牌不好,在我看來可比我有用多了呢!你看我一個光系跟兩個還不成氣候的東西都沒有放棄了,你在垂頭喪氣什麼?」
 
  隨著凜那麼一說,克萊兒也漸漸露出笑容:「你那叫投資,未來的潛力無窮好不好。」
 
  「未來有沒有潛力是現在決定的,加油吧!你本來就不必跟萊恩或是拉德爾做比較,因為你就是你!你有自己的道路!」說完話後凜拍著克萊兒的肩膀後就朝著萊恩和艾莉卡的方向湊了過去。
 
  克萊兒看著凜的背影,隨後轉過腦袋便看見莉露璐在最下方給的一個評語:「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克萊兒嘴角高高揚起,深呼吸一口氣的同時,淚光不禁從眼眶旁滑過。用衣袖用力抹過了臉後,他朝著凜等人的方向一邊跑去,一邊高聲叫喊著。
 
  「喂!等等我啊!你們要去吃晚餐對吧?我也要一起!」
 
  …
 
  日子很快的過去,凜收到的任務是進行魔能的鍛鍊和觀察人們的戰鬥。莉露璐不讓凜去進行戰鬥,而是讓他進行觀察,並且寫下一些戰鬥的關鍵點和相對應的對策,跟做功課沒有兩樣。
 
  凜第二天一大清早就來到了城區的鬥技場,正巧這裡有魔法協會舉辦的小型鬥技比賽。這個比賽一共分成初階組和中階組,而凜便自然的走到了中階組的觀眾席去,拿出了紙筆跟比賽名單,馬上就在上頭看見一個差點下巴砸在地上的名字。
 
  「艾……艾莉卡?」凜揉了揉眼睛,再次確認一次名單,上面確實寫著艾莉卡的大大的幾個字,而且還是全名,在小小的雅蘭城中總不可能找到有第二個一樣名字的人才是。
 
  凜滿臉訝異的無法自己,直到尼普從心靈空間中自己跳了出來,坐到凜的腦袋上敲兩下後,凜才稍微回過神來。
 
  「大家都有自己努力的地方,可不是只有你而已。」尼普懶散的打著哈欠說道,而凜則是點點頭,急忙拿出紙筆出來紀錄。看著參賽的三十二人,各個都有一些故事的。
 
  像是有些是雅蘭大學的學生,甚至還有魔法協會的新成員,和獵人協會與護衛隊的人爭相報名,其中最顯眼的兩個選手,其中一個是艾莉卡,身為高中生又是魔法協會副會長的女兒,自然博得大家的目光。
 
  而另外一個分別是殘虐獵手-肯斯,被稱為殘虐獵手是由於他是為殘暴的人,以虐殺妖魔為樂,甚至讓獵人協會都感到髮指,將他逐出獵人協會。不過因為他並沒有做出對人類社會有害的事情,現在仍然是個自由賞金獵人,依靠著一些賞金度日,同時也是上次的冠軍。
 
  大家的魔法也會被公開在上頭,凜迅速瀏覽了一遍,將特別幾個有興趣的圈起來後,正巧就聽見了開場的喇叭聲響起。隨著主持人快速的宣告這次大賽的注意事項,接下來就是介紹各位選手的時間。
 
  由於比賽是東西兩邊進行,凜沒辦法兼顧,所以必須將注意力集中在一側,沒有先做好預備功課的他一邊聽著解說一邊圈起令人感興趣的選手。
 
  首先肯定是艾莉卡和肯斯,恰巧他們兩人的比賽並沒有同時進行,而雙方皆順利的話,會在半決賽碰上面。另外還有是一名光系中階的魔法協會新人,和另一名暗系獵人。
 
  隨著比賽的哨聲響起,第一輪的選手馬上開始戰鬥,恰好第一組的人都沒有凜想要專研的對象,於是就走馬看花一番。看著場上四位選手只有一名守衛隊的士兵有進行過戰鬥訓練,其他三人看起來都沒有比黎雅絲強上多少,看完一場花拳繡腿的比賽後,隨著迎來場邊的歡呼,凜馬上也將目光投射過去。
 
  下一場出場的不是別人,正是艾莉卡。看著排山倒海的歡呼聲,凜反倒覺得有些羨慕,看來艾莉卡在這段期間也有了充實的過著生活,不像自己埋頭在獵人協會之中。
 
  「如果是獵人大賽的話,到時候我的歡呼肯定也不會輸。」凜賭氣的碎碎念一句,和這次的魔法協會比賽相同,獵人也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獵人大賽,不過通常不會這樣的小規模,而是整個瓦羅大陸的獵人一同參與饗宴。不過獵人大賽是依照階級分組,其中重頭戲便是星級別的獵人的戰鬥,如果獲得了冠軍的殊榮,是往後成為獵王的一大加分條件。
 
  凜師傅之一的雪莉就有參與過獵人大賽,其中還拿到了第二名的名次,輸給了現任的其中一位獵王,不過之後雪莉也沒有再度參加,根據達利所言,她之後去做更加適合她的工作了,後來凜才知道達利說的是獵人偶像。
 
  獵人偶像不是普通的偶像,獵人偶像是第一獵王之外第二個形象人物,有點像是獵人協會的看板娘。獵人偶像歷屆都是非常強大的人擔任,甚至有不少屆是獵王之中挑選人來勝任。
 
  他們會選出幾位面容姣好的強者,最後由全部獵人協會的人票選出獵人偶像,聽說這次的競爭分別是雪莉與另外兩名獵王,而雪莉以壓倒性的可愛得到獵人偶像的地位,為此達利感到非常的高興。
 
  …

  (下一話)
  ---碎碎念---

  身為我們看板娘兼主角的艾莉卡要大顯身手了!歡迎大家多多支持兩日一更的神使魔法師哦^^ 目前已經開始打10章的底稿了~優理的進度緩慢進行中ˊˇˋ最近一次玩三個手機遊戲跟兩個電腦遊戲來說有點太累了,然後每天又有花1個小時看書,這樣想想好像也滿充實的(並沒有

  你說優理平常都在玩哪些遊戲?手機的話是:碧藍航線、明日方舟跟FGO,碧藍是台版,其他兩個都是日版。電腦的話是:魔物獵人跟LOL 然後平常也喜歡跟別人聊聊天的,不過當小說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時候,每天還是會擠出一定的字數的ˊˇ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pentel
魔法

02-15 10:10

有川優理
94魔法02-15 10:32

辛苦了~!

02-15 10:12

有川優理
怎麼現在大家都流行辛苦了wwww02-15 10:32
睦月 雪芽
辛苦了~

02-15 10:25

有川優理
謝謝哦www 努力中XDD02-15 10:32
jacky
看..看板娘....(舔

02-15 10:28

有川優理
沒...沒錯!02-15 10:33
白煌羽
喔喔

02-15 11:28

有川優理
喵喵!02-15 11:34
綠虎
一口氣看完第九章,看來凜會被艾莉卡洗臉多次呢

02-15 11:50

有川優理
看太快了www02-15 11:59
大漠倉鼠
壓倒性的可愛→重點XDD

02-15 12:47

有川優理
最可愛的那種!02-15 13:01
花影 紫
辛苦了(茶

02-15 14:17

FIRB
辛苦了

03-04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理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後一篇:曬太陽好舒服!+豚豚會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