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二版世界觀設定,完成版

作者:starseeker│2020-02-14 13:44:05│巴幣:8│人氣:98
上班摸魚

花園市

花園市曾是舊國的重要城市。花園市傍海,港口每日如同食蟻獸不饜足地不停吸入五顏六色的貨櫃,此地的重工業產值撐起了國家10%的GDP。老人們還記得當年的盛況,曾經的水手會一邊灌下劣質的蘭姆,一邊誇誇其談自己年輕時的意氣風發。只是,你沒辦法不注意到他身上久未保養的老式義肢,還有臉上因為沒錢施打激素而如溝壑般的深深皺紋。
花園市的港口終究因為洋流與突堤而阻塞,舊國也在那時開始劇烈的經濟轉型,曾經輝煌的城市隨著工業的沒落而一同逝去,紅血球一般運載貨物的車流已不路經此地,港口亦停止吞吐船隻。傍著港口的酒吧裡,人老珠黃的陪酒女郎百無聊賴地呼出混濁的菸霧,盯著一閃一閃的投影電視。大概只剩海鷗還會來光顧,啄食店老闆施捨的米粒。

但舊國也如同過往的花園市一般崩解、分裂、死去了。而花園市的重新開發並未完成。看來,這座老城的命運畢竟是注定了,城市就跟人一樣,無法永生不死。但沒有人想到,企業們會選擇這裡作為總部。全世界最強盛的幾個企業不知為何選擇了此處的內陸作為根據地,於是花園市彷彿又重生,像是復活節時現蹤的死者幻影。
企業在更靠近內陸的所在建起了一座新城,新花園市,或者被稱為蜂巢。蜂巢是現代科技的結晶,高聳入雲的建築不像是世間該有的建物。若你在那被霓虹燈污染的街上放眼望去,閃亮的義體,新型人造皮包,鎳合金首飾,無處不在宣示著人類科技的偉大勝利。
但理所當然地,在那些陰暗的小巷中,依然有著無處可待的可悲貧民,他們是舊花園市的失敗者。企業並不在意自己的腳下有個貧民窟,他們只是資本主義的必然產物,與其費心處理不如等其自然消亡。不知你可否想像出那樣的景象?最富有成功的和最貧困可悲的人就待在同一座城市中,中心井然有序猶如天堂,外圍則混亂不堪仿若煉獄。靠海,則是一座猶如幽靈般的空城。

人們來到此處尋求各種東西,但沒有人說得清自己究竟想要些什麼。接下來,是你的故事。

舊花園市

港口
空蕩蕩的港口,岸上還有幾箱棄置的貨櫃,以及已被搜刮一空的倉儲場。深入陸地些的地方還有幾間小酒吧要死不活的經營著,但除此之外就沒什麼了。大概只剩下海鷗。
據說不時會有小型快艇在此處停靠,但沒有人知道那是走私商抑或其他的什麼人。

舊工業區
這裡曾經是舊國重要的重工業產地,但煙囪已經不再噴出混濁的黑煙了。起重機上面漸漸長出了死綠色的爬藤,鐵絲網則被風雨所鏽蝕扳倒。你還是可以在這裡找到幾間在運作的工廠,但都只是苦苦支撐的小型工廠,幾乎被企業壓的喘不過氣。
有些人會在此處找尋傳聞中的私槍製造商,但更有可能找到的只有廢棄的工業用具而已。

住宅區
規劃井然有序的住宅區,生活機能健全──過去是如此。這裡在舊國的花園市重建計畫時被規劃為商業區,因此有許多地方都是未完成的工地。別的地方大概看不見這種透天厝和仍有鷹架在外的大樓交錯的景象。
今日的此處仍然有人居住,但大多數人都移居至更新的城市裡了,這裡只剩下一些特別念舊,或者無力遷出的人。

市中心
這裡是舊花園市的行政中心。銀行、郵局等等重要的公共建設也座落於此,但隨著舊國滅亡,這裡也理所當然地沒落了。
大批未被處理掉的舊國文件仍然可能在此發現,但誰會想要探究那麼久之前的事情呢?

車站區
舊花園市的鐵路同時擔負了運輸人,以及運輸工業成品的重要任務。但隨著港口淤積,不只不再有商品需要運輸,連帶著旅客也變少了。
舊鐵路仍然運作著,但今日它最大的功能是讓大城市裡的高級居民想來一趟「鄉間旅行」時,有地方可去。

新花園市──蜂巢

市中心──蜂巢上層
這裡是企業的所在地。全世界最為強盛的幾個企業都選擇了此處作為總部,它們佔據了整個蜂巢最為中心的位置,同時也是最高的位置。仰頭望去,企業大樓的頂端是看不見的。
這裡總有昂貴的轎車和高級商業人士進出,同時也戒備森嚴,不僅到處都是監視器,也有企業的私人武力把守。

員工宿舍──蛹室
這裡是企業的員工們居住的地方,應有盡有。為鼓勵員工消費,這裡提供的各式物質享受讓人難以想像的奢華,同時也非常昂貴。
員工宿舍本身是好幾棟公寓大樓,從大樓一出來就是繁華的商店街。大部分你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在此獲得,包括一些華而不實的義體改造和武器。

新工業區
不知何時開始,這裡被叫做新工業區,雖然實際上根本沒有工廠。這裡在車站和風化街的中間,是各式各樣武器和義體改造的所在地,黑市也可以在這裡找到。
當然,武器店跟義體改造是到處都可以找到的,這裡只不過是特別多而已。

貧民窟──畜欄
新花園市的最外圍,企業員工們不屑地把沒有工作的貧民比喻為牲畜,儘管他們的工作是被企業所剝奪的,誰又在意呢?來到這裡的人得要特別小心,因為你不知道暗巷中是否有把雷射手槍正指著你的後腦勺……

風化街──蜜室
這裡是除了蛹室以外的另外一個繁華的商店聚集處。不僅有著蛹室有的所有商店,風化場所也座落於此。
只要有錢,店裡的人來者不拒。另外,她/他們也是企業貴重的資產,所以各種保護非常周全……你也可以找比較便宜一些的私人店面,但會不會被搶劫可就不知道了。

車站
想要追求夢想以及逃離夢想的人都會來到此處。在新花園市裡,磁浮列車的軌道沒有延伸到市中心,因為會到蜂巢上層的人不需要大眾交通工具。車站附近是那些窮,但沒那麼窮的人住的地方,例如學生等等。
這裡的商品價位也較低……但品質並不一定比較差,如果你有分辨的能力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4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空牛
這些設定是文遊的ㄇ

02-14 14:10

starseeker
是啊,可是沒有gm不知道要不要開02-14 14:15
PAPA蘋果醬
上班偷看逐星上班偷發的文

02-14 14:56

starseeker
上班好無聊02-14 1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ih876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護盾跟角色創建... 後一篇:考完試不想唸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