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短篇】《信任都城》殞落

作者:藍兒│2020-02-14 09:39:43│巴幣:20│人氣:203

  從不夜宮的露臺看夕陽火紅,像是在燃燒。白墨凝視著這個她看過無數年歲卻從未在意的風景,第一次覺得這樣的血紅色,很美。
 
  也是,她從前,喜歡的是藍色的,就像自己曾經戀人髮色的那種淺淡青藍。有印象中來到這個露臺少有的幾次經驗,都有那種青藍色在身邊。
 
  ──她目光都在那抹青藍色身上,哪還會注意外面是什麼光景啊?
 
  腦中閃過的這個念頭讓她輕輕嘆了口氣,勾起嘴角笑了一下。
 
  「這就準備動手了?總歸我已經跑不掉了,不出來聊聊天嗎?」
 
  空氣沉寂了兩秒,卡莉瑞拉的身影從門柱後的陰影浮現出來,手中提著兩柄寒光凜冽的短刀,靈敏的身形踏著貓步,輕巧無聲。
 
  雖然對方是自己的暗殺目標,但面對這個自己年幼時便彷彿傳說的存在,卡莉瑞拉心裡還是懷有一些敬意的。畢竟只看才能與實力不論性格嗜好的話,面前出身低微卻身姿優美挺拔不輸任何軍人與世家貴族的白墨,無疑是當代最傑出的女性。
 
  注視著那張因為修習了秘術而顯得和自己一般年輕的蒼白面孔,她破天荒地微微欠了欠身,算是行禮。
 
  「真不愧是您,我以為我已經隱匿的很好了。」
 
  「是很好。現在的我無法察覺。」轉身看她,白墨套著黑絲手套的修長手指撫著骷髏手杖的頂端,感覺自己體內彷彿掏空般、平時能精準為她捕捉到刺客位置的秘術能量一點都凝聚不上,又是輕輕笑了一下,「我是猜的。」
 
  卡莉瑞拉看著她即使勾起嘴角仍是習慣性冷漠的表情,也跟著笑,貓眼般的碧綠眼瞳映著夕陽閃現出妖異的血色光澤,「那,您要不要也猜猜,為何我會在這?」
 
  「想要我命的人太多了,這個問題毫無意義。但讓妳成功出現在我面前的原因嘛……」白墨頓了一下,眼神閃過些許苦澀與無奈還有更多什麼。但那些複雜的情緒一轉即逝,最後只剩下某種近乎通透的了然,「青琉璃,是嗎?」
 
  「賓果。又是一猜就中呢。」
 
  「這不難的。妳給我下的藥,只有她知道。」
 
  卡莉瑞拉想起了白墨強大的秘術,想起了過去她以一人之姿傲立在試圖政變的叛軍面前眾人忌憚的表情,想起了青琉璃將煉成的藥交到自己手上注視著藥瓶的複雜眼神……是了,那時青琉璃的模樣,和方才面前的白墨是一模一樣的。
 
  這讓卡莉瑞拉突然感到幾分有趣起來。
 
  當初白墨高調宣布青琉璃是她的「戀人」時,眾人還帶著滿滿的懷疑。畢竟白墨的殘暴不只是針對政敵,還反映在她紊亂的私生活上──內戰結束政權底定後,她總以虐殺其他軍閥送給她的漂亮奴隸為樂,以滿足自己對血腥還有性的慾望。
 
  後來白墨確實收斂許多,可惜時間證明了白墨的真心,卻也阻止不了兩人對人事物的看法不同與意見相左。兩顆心日漸背離,青琉璃最後選擇了離開……
 
  身為其他軍閥送給白墨的供品之一,青琉璃的身分其實只能算是個奴隸,到死都是白墨的所有物。過去送給白墨的奴隸沒有一個能活著出來的,因此眾人再度為了暴虐冷血的白墨願意平安放她出不夜宮而感到意外。
 
  這位軍閥領袖能在不夜宮的寶座上坐數十年,除了自身的強大,還有她從不給對手留下破綻的縝密心思。
 
  曾經身為白墨枕邊人的青琉璃,簡直就是這份無懈可擊的一個天大的漏洞。要不是白墨的暗衛守護了青琉璃一段時間直到青琉璃在外徹底成長起來,青琉璃早就被渴望扳倒白墨的各方勢力爭相捉去拷問撕成碎片了。
 
  過去卡莉瑞拉也曾不理解白墨費盡心思保住一個背離自己的不定時炸彈做什麼,但剛才看著白墨的眼神她似乎稍微能明白了。
 
  「您後悔嗎?當初要是殺了她,您也不會被我打攪您的太平盛世了。」
 
  白墨聽了,倒也還認真想了一下,然後第三度笑出來,眼中第一次有了點堪稱溫柔的暖意。依舊轉瞬即逝,像是錯覺一樣。
 
  「怎麼會呢,她可是青琉璃。那個眼睛聰慧清澈,我的青琉璃。大概也想過……如果要死,就死在她手上吧。」
 
  想法得到了驗證,卡莉瑞拉打量了白墨一陣,卻是感到驚奇,「聽起來,您很愛她。那為何還要讓她離開呢?」
 
  這個問題白墨沒有回答。或者,拒絕回答。
 
  一瞬間耳邊似乎還能聽見那清脆又絕情的聲音,倔強說著『要我留在妳的牢籠繼續和妳這種冷血的殺人魔在一起,妳不如現在殺了我。反正妳根本不在乎區區幾條生命』。白墨閉了閉眼睛,又睜開,目光恢復了平靜,忽略了胸口熟悉的心痛感。
 
  「要動手了嗎?目標是我,對方應該不會天才到指定死法吧?」
 
  卡莉瑞拉聞言,一瞬間還真的思考了一下機會難得、要不要隨便說點什麼騙騙她。畢竟指定要將目標斬首啊凌遲啊的雇主,還是很常見的。
 
  但白墨的話也過分真實,只要她能被刺殺成功雇主就該偷笑了,過多的要求根本是多餘且狂妄無比的。搞不好對方還盼著自己和白墨能同歸於盡,誰能想到還真給她卡莉瑞拉將這位人稱「白魔鬼」的軍閥領袖逼上了絕境?
 
  「您不問是誰要殺您嗎?我以為,您會和我談判,用雙倍的價格買您的命之類的。」
 
  從底層一路爬上來,就算後面修習了秘術,白墨武功也是完全沒落下的。骷髏杖中間,她用慣的細劍就藏在其中,只要一瞬間便能出鞘。那是把好劍,輕巧又鋒銳非常,陪著她戰場上出生入死多年,曾一下將敵人的戰斧削成兩半……
 
  有那麼一秒,她指尖顫了顫,摩娑了一下骷髏手杖的頂端……但也就那麼一秒。
 
  又勾起了嘴角,白墨這次笑的很淡、很隨意。
 
  「假如妳唯一的牽掛與想望希望妳死,妳還會選擇活著嗎?」
 
  卡莉瑞拉點頭同意了,提起短刀。
 
  血的顏色跟夕陽一樣紅。
 





【END】



藍兒碎碎唸:

先祝各位情人節快樂:D

雖然這篇文章作為賀文感覺完全不對www

如果有人覺得名字很眼熟,別懷疑,我讓她客串其他故事去了。

這本來是我學校作業的設定,老師要我們設計三個角色,但因為實在時間不夠,我就把我們家卡莉瑞拉拎過去了

這算是濃縮版的故事吧,實際上架構也不小。

角色設定先丟一個。



【白墨】
 
軍閥領袖,女性。居住於帝國中心的不夜宮。實力強悍,修習了秘術保自己青春常駐。性格冷漠,鐵血無情,但也因此造就了一代強盛。
 
性別常常被拿來說嘴,她因此不太喜歡男性,甚至透過性與虐待來支配少女甚至孩童,似乎是要用來證明,男性做得到的、能擁有的一切,她同樣也能辦得到。這方面算是有點心理變態了,但也因此其他軍閥都喜歡用美麗的少女討好她,儘管知道這些少女送進去出來基本上是死人了。
 
她喜歡同性。雖然私生活可說是豐富而混亂,但這輩子只承認了一個戀人──青琉璃,而這個她唯一愛過的女人,後來也離開了她,甚至……出賣了她。
 
 
 
【青琉璃】
 
情報販子,女性。長相清秀,消息靈通。年少時被當成供品送給了白墨,後來與白墨相戀,成了她的女人。那是帝國最平和的歲月。
 
但好景不常,兩人只交往了幾年,青琉璃因為不滿於白墨的一些作法而與白墨起了爭執。兩人最後鬧了分手,白墨選擇放青琉璃離開了不夜宮。
 
那之後白墨又開始了她令人髮指的興趣,而青琉璃回到了民間,靠著她在白墨身邊累積的人脈,開始了她情報販子的生涯。
 
後來刺客公會的殺手卡莉瑞拉找上了她,要從她身上挖出白墨的弱點。
 
青琉璃幾經思量,想起了白墨近年來的愈發殘暴的名聲與對其他軍閥的血洗清算,選擇幫助了卡莉瑞拉。
 
 
 
【卡莉瑞拉】
 
刺客公會的頂級殺手。曾經在白墨手下的軍隊效命,後來基於私人興趣脫離出來,成了職業殺手。
 
從白墨的對頭軍閥那收了天價要白墨的命,但一來她對白墨有幾分欣賞,二來白墨久為帝國最高領導者、想殺她的人不計其數卻從未有人成功過,她決定放緩行動,並找上了情報販子青琉璃,出了高價買白墨的弱點。





故事就先說到這邊吧,有機會我應該會繼續寫她們的故事。



碎碎念一下日常

今天我男友本來想來找我的,結果想不到要去哪,我就找我家兩個妹子出來玩了……順便帶他一個:D

直接讓他當邊緣人去了



好啦,收收我要準備出門了。



希望各位還喜歡這次作品

覺得不錯可以幫我按個GP,對我其他故事有興趣可以加個訂閱

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4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2-14 19:33

藍兒
謝謝02-15 00:59
夏夜凜風
不知道為甚麼,看完之後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XD
故事的節奏抓得不急不徐,看的時候很舒暢~

【讀書會】

03-03 11:58

藍兒
鬆一口氣的感覺??

終於可以不用看下去了(#

是這樣嗎XDDD03-03 21:16
夏夜凜風
就是覺得白墨最後得到解脫的時候,好像也一併把自己一生中的壓抑都解放掉的感覺。

03-03 21:21

藍兒
原來如此,這樣感覺對了(?
謝謝你的分享XD03-04 10:45
夏至千里
在有限篇章內,將想表達的重點恰好的表現,
但若能多點字數,讓某些陳述如實表現出來更過癮(想繼續看的意思)
PS:沒提到設定上情報販子這點GJ,很多時候想寫完設定反而讓故事累贅了。
【讀書會】

03-29 19:28

藍兒
還有一些腦洞收著,因為設定太龐大但實際能表達的不多,就決定先這樣了w
感謝收看xD03-29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憶夢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血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LOL】美圖分享 (2)

超時空要塞Δ (6)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宣敘調Recitative》 (0)
  └《終樂章Finale》 (0)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7)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3)
多CP同人 (53)
多CP極短篇 (6)
【汎】無題 (6)
【塔隆x伊瑞莉雅】七日情人 (完) (9)
汎與菲歐拉(GL) (4)
【弗雷爾卓德】凜冬系列 (3)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LOFTER相關 (3)

【我家魚塘】 (2)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8)

未分類 (136)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