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食記】拜別寒冬的午後春雨 - A'doro X 彼得公雞地中海料理

作者:ういママ大好き│2020-02-13 22:17:26│巴幣:1,006│人氣:588
        春日將近,今天午後的雨很有春天到來的感覺。

        四季來說,
        比較喜歡冬天,雖然很冷。
        冬天蟲子較少,雖然很冷。
        熱水澡很舒服,雖然很冷。
        煮茶特別好喝,雖然很冷。

        韋瓦第的四季,
        其中也是《冬》第一樂章最合胃口。


        下午騎車去買書,回程的雨讓穿著皮衣的我很著急,保養很麻煩的。

        思考晚餐的選擇時,想起前幾日月河大大的食記分享,就決定和朋友動身前往彼得公雞了。在土城住了22年,從它開張後,有印象的時間約9年,從來沒光顧過,實在慚愧。

        地點就在海山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2分鐘就到了。

        食記是入座後才打算寫的,所以忘記拍攝店外及店內環境了...在此附上月河大的文章連結,附有店內的照片,裝潢十分別致。

        月河大的文章



        一進門確認人數後,服務生很客氣地請我們在入口旁的沙發稍坐,待她服務完購買甜點的客人後再引領入座,態度相當舒服,這點就讓我暗自加分。

        行前就確認想吃的餐點,所以毫無猶豫的點了『櫻桃鴨胸佐紫蘇青檸』,朋友則是『布列塔尼鹽烤牛排』。

(圖片取自該餐廳臉書專頁)

        完整菜單



        上菜的速度十分快速,就座不及三分就送上沙拉了。

        生菜使用蘿蔓,搭配油醋醬,醃製番茄點綴,一旁還有凱薩醬可以沾用。醃製番茄的酸味不過頭,柔和的酸甜提升沙拉整體的平衡,更令我訝異的是一旁的醃黃瓜、蘿蔔、蓮藕,十分入味的酸爽,平時避而不吃的蓮藕也相當順口,沙拉最欣喜的莫過於這三品漬物。

        一旁的服務生也隨時注意著各桌的情況,在我們吃完後馬上就來撤走盤子,這點看得出店家訓練有素、服務周到。


        接著送上當日例湯及麵包,麵包上塗的香蒜拿捏適中,不至於讓整塊麵包滿是蒜味,這點與過往吃過的香蒜有所不同,個人是更偏好這種。南瓜湯屬於濃稠度較低的類型,喝得出食材的風味,其中使用的蔬菜、馬鈴薯、蘿蔔更令甜味加深。


        接著是前菜,煙燻培根捲蘆筍鮮蝦佐芥末。

        沒有,名字是我隨便取的,一旁撒的是紅椒粉,不過這道前菜的評價就相對較差了,培根的味道很棒,但過重導致口中都會是培根的煙燻味,令紅椒粉這類的存在有點薄弱。


        前菜食用完後,牛排上桌了,是臨桌烹調熟度的做法,朋友選擇了五分熟。


        照他的說法,有點可惜,在牛肉部位的選用上似乎令他有點遺憾,使五分的熟度口感近似七分以上的咬勁。這點我交換得來的那塊肉,可能油脂較多,口感十分柔軟,所以意見上就無法統一了。


        鴨胸上桌,事前有告知統一熟度七分,切開是鮮嫩的粉紅色。


        煎到酥脆的皮搭上油脂,入口的香味自然不說,搭上一旁的檸檬醬,酸味襯托出鴨胸的甜與鹹香,配合芝麻葉一起食用,細微的苦味與鴨肉的鮮相得益彰,帶皮的馬鈴薯配上鴨油,味道更是絕品,撒上香料烘烤的櫛瓜在食材的原味與香料的平衡也很棒。


        最後收尾前的甜點,烤布蕾。

        這甜點也是刷新過往,口感綿密而紮實,甜度拿捏自然不在話下,但在口中化掉時,一股奶香回韻,這是過去沒有的新鮮體驗。也或許是我對於甜點的歷練尚淺。


        收尾的伯爵茶,喝了一口......莫名熟悉的味道,看了一下茶包的標,才驚覺和平時煮的是同一家茶葉。朋友的柚子冰茶,甜味柔和清爽且尾韻的苦味十分淡薄,相當推薦。


        入座到離席,店內環繞的大多是爵士樂,對於近期開始接觸古典、現代古典的我,又多了音樂的聆聽名單,收穫可謂多上一筆。


        最後,這家店已經納入口袋了,未來必定光顧的次數不會少,服務周道的程度可說是讓10%費用給得相當滿意,從沒在這種小店給過如此心服口服的服務費。另外,他們每日都有製作各式甜點販售,未來有機會嘗試看看。










        後記:

        第一次寫食記,2020了應該補充一句話。

        「我就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4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零零人
好像很豪ㄘヾ(●゜▽゜●)♡

02-13 22:58

ういママ大好き
真的很好ㄘ,只是你在高雄ㄘ不到ヽ(゚´Д`)ノ゚。
02-13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e12241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前はいたが,今はもうい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