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銀之光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2-12 19:56:01│巴幣:12│人氣:396
  今天晚上,我終於能夠自己一個人睡,終於能夠好好休息了!這可是我花了好大的功夫、甚至不惜讓男人的尊嚴被踐踏在地上,好不容易才得來的珍貴休息時光呀!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晚上,荷蒲又想要繼續「造人計畫」,但我真的覺得身體吃不消了,便以最近實在是太累、受到古老術式的影響身體還沒完全恢復、應該重質不重量、明天就要出門所以今天要好好養精蓄銳……總之,我皆連說了好幾個藉口,好不容易才澆熄荷蒲那傢伙的慾火,保住了我今晚的精力。
 
  雖然荷蒲當時看起來已沒了興致,目的已經達成了,但她之後卻說了一句讓我耿耿於懷的話。
 
  我記得很清楚!她那時下巴微微上抬,嘴角大幅上揚,露出看起來就像是在輕視我的笑容說:「聽你說了那麼多理由,我耳朵都快長繭了!其實,你若是那裡不行,直說無妨嘛!」
 
  那裡……不行?這根本就是把我身為男人的尊嚴扔到地上踩踏嘛!我當下立刻反駁:「誰說的!我哪有不行!」
 
  「喔!所以今晚還可以繼續?」荷蒲揚了揚眉問道
 
  「這……」荷蒲一句話,就讓我語塞,最後只得弱弱地說:「我……不是不行!只是……最近……暫時不行!」
 
  「所以我沒說錯呀!你現在就是不行嘛!好,我明白了!你回自己以前的房間睡吧!」荷蒲說完後,就搖頭嘆息,並用著一副「很遺憾!」的眼神看著我,令我感到無地自容呀!
 
  身為男人,女人想要但自己卻不行,這是多麼丟人的一件事呀!而我卻完全無法反駁、無法否認,真是丟臉丟到家啦!
 
  因為上述種種原因,雖然我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但我的心情卻不怎麼好,甚至感到有些鬱悶。唉!算了!早點睡吧!誰叫現在的我不是一尾活龍,只是一條小蟲呢?就認命吧!
 
  就在我認命地要一頭栽入夢鄉來逃避現實的鬱悶時,突然「碰!」的一聲,窗戶被強行打開。
 
  我本以為是荷蒲夜晚忍不住寂寞,慾火焚身地打算來個「女王硬上弓」,便急忙抓緊棉被縮成一團,並大喊:「不行!我今晚真的不行!今晚就放過我吧!」
 
  卻沒想到,進來的不是身穿性感薄紗撩人睡衣的荷蒲,而是載著伊布飛進來的克羅。
 
  「不行何意?此,危?(不行是什麼意思?此地危險?)」克羅問道
 
  「咦?這裡也不行嗎?那要躲到哪裡才可以呀?」伊布一臉為難地說。
 
  我見來者不是欲求不滿的女王,便鬆了一口氣,然後詢問他們來此的原因。這才知道,由於荷蒲先前答應了黟弗的請求,讓希望峰的寶可夢們動員起來尋找伊布,迫使伊布無處可逃。而目睹此狀況的克羅,便好心地載著伊布來我這裡避難。因為他們認為,我好歹也算是希望峰的主人,我的房間應該不會被搜查才對。
 
  我本想糾正他們,希望峰的當家是荷蒲,我這裡也不見得能庇護你們,不過話還沒說出口,我就想起荷蒲那句:「你現在就是不行嘛!」。
 
  哼!我就算今天不行和妳進行「造人計畫」,難道連兩隻寶可夢都不行護住嗎?我就不信!我就偏要證明給妳看!我還是能行的!絕對不是妳口中的不行
 
  於是,猶如賭氣般,我答應藏匿他們,並招呼伊布和我同床,躲進我的被窩中。哼哼!我看你們怎麼找得到他!
 
 
第667章  銀之光
 
 
  自從伊布和我同行後,我和他之間的關係雖不算陌生,卻也不算親密。
 
  由於我們似乎還沒親密到那種程度,所以我本來擔心伊布會拒絕的,但或許是這幾天被黟弗和那些追捕他的寶可夢們煩怕了,在聽了我的提議後,他只稍微猶豫了一下,然後就跳上我的床,鑽進我的被窩中。
 
  嗯……這小傢伙毛茸茸的身軀一鑽進來,立刻就暖了很多。至於克羅,由於他的身軀又冷又重,讓他上床是不可能的了,於是只能請他睡在床旁邊。
 
  克羅對此似乎也習慣了,他應了聲「好」,後,就用超能力緊閉門窗,然後就靜靜地一動也不動地待在床邊休息。
 
  「伊布,會不會覺得太擠或是不舒服?」由於是第一次和伊布同床共眠,我擔心他會不習慣,便小心翼翼地問。
 
  「不會。你身上的氣息……又和先前不太一樣了。現在的……很溫暖、很熟悉,和夢中感覺過的……非常相似。」伊布將頭湊到我的胸口,軟綿綿地說。
 
  我身上的氣息改變了?嗯?難道是因為捷克羅姆離開我身體的關係嗎?這小傢伙的感覺有這麼敏銳呀?和夢中相似又是怎麼回事?
 
  我問道:「伊布,你剛才說到夢,你在夢裡夢過我?」
 
  「不是……不是你……是一個外貌和那公主很像,氣息卻像你的……女人。她和……一隻太陽……月亮……好像對我……說了什麼……呼……呼……」伊布說著說著,就打起呼嚕來,竟然就這樣睡著了。看來,黟弗的事情真的把他累壞了。這可憐的小東西!今晚就和我一起好好休息吧!
 
  我輕柔地撫摸著他那觸感非常好的毛髮,並任由自己的意識放鬆,沒多久後……我也進入了夢鄉之中。
 
 
-------------------------------------
 
 
  我不知道自己是從哪來的?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身處在這個陌生、感覺和我格格不入的環境?
 
  周圍的生物都長得和我不一樣,都用著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花了很長時間,好不容易才從其他生物口中打聽到我是一種叫做「伊布」的寶可夢。
 
  有的生物告訴我,這裡不是伊布的棲息地,我不屬於這裡。有些生物表示沒看過像我這種體色那麼奇怪的伊布。更有些生物面露著恐怖的表情想要捕抓我!
 
  我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其他生物都是成群結隊,有朋友、有同族,為什麼我沒有?為什麼我在他們眼中是稀有的?是異類?
 
  我從哪裡來?又該往何處去?哪裡才是我的家?才是我的歸處?
 
 
---------------------------------------------------
 
 
  在某次被名叫「人類」的生物拿著奇怪的球追補了一陣子後,我不小心失足滑下山崖!雖然因此躲過了追捕,卻也讓我全身痛得不得了,難以動彈。
 
  我又餓又累,傷口還不斷地流血,體溫迅速地下降。我那時覺得……自己可能就到此為止了。這段莫名其妙,連自己是誰?父母是誰?從哪來的?為什麼會在這裡都搞不清楚的生命旅程就這樣不明不白地結束了!
 
  這……到底算什麼呀?一場鬧劇?老天的一場玩笑?我對這樣的起始和結局感到憤怒,很想大吼大叫一番,但當時虛弱無力的我,連發洩情緒的能力都沒有了,意識就這麼陷入深沉黑暗之中。懷抱著不甘,陷入沉眠之中……
 
 
-----------------------------------------------------
 
 
  溫暖……溫暖的雙臂,緊緊懷抱著我的身軀。
 
  柔和的視線……溫和地注視著我。
 
  你是誰?我看不清楚你的樣貌。
 
  你們是誰?叫喚的是我的名字嗎?
 
  「銀光……你……乘載……容器……希望……」
 
  銀光?這是我的名字嗎?是你們在呼喚我嗎?
 
  當我渴求得到更多訊息時,眼前一亮,那個迷濛的夢境結束了。然後出現在我眼前的,是緊抱著我,一臉擔憂的……幼年人類?
 
 
-----------------------------------------------------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和相處後,我才對那名救了我的人類放鬆戒心。並了解關於他的事情。原來,他不是幼年人類,只是因為一些原因,所以外貌長得像幼年人類的成年人類。
 
  他自稱「進化博士」,似乎能夠聽得我說的話。他希望我能稱呼他為「主人」,並表示如果我願意的話,他可以帶我去一個有很多同伴的地方。
 
  由於他救了先前重傷的我,而且那幾天的相處過程也算是愉快,所以我覺得這個人類對我並沒有惡意,再加上當時我也不太明白「主人」一詞是什麼意思,所以就答應他的要求。
 
  之後,我和主人來到一處叫做「進化美廈」的地方,那裡確實如主人所說,有好多和我同族的伊布,還有很多和伊布長得很像,卻又有些不同的生物。後來我才知道,那些顏色、外貌各異的生物,是我這個種族,也就是「伊布」的進化型。
 
  由於「進化美廈」裡有大量同族及進化型,所以我在這裡過得很開心,也不像以前那麼寂寞了。只是,這裡的同伴們能知道自己是誰,自己從哪裡來,自己的父母是誰,只有我!除了偶爾做的夢中聽到有人叫喊「銀光」之外,對於自己的事情是一無所知!
 
  有時候一想到這點,心裡就覺得有些悶悶的。但這不影響我與「進化美廈」中的同伴們相處。我在這裡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直到……那個人到來!
 
  那個人非常會說話,他巧舌如簧把主人哄得一愣一愣,說服主人進行奇怪的實驗,卻在主人察覺異狀打算終止實驗時襲擊主人,把主人和我們都囚禁起來,逼迫主人繼續為他做事!那個人,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壞家伙!
 
  那個壞傢伙用了一些奇特的手法,將同伴們一個個誘騙過來,並抑制住他們的力量,然後把我們關在一起。之後每隔幾天,就會帶走一名同伴,並表示被帶走的同伴將榮幸地成為實驗的素材!
 
  被帶走、成為實驗素材的同伴往往在過了幾天後就會被那個壞傢伙帶回來,但他們回來後就變得一動也不動!令我害怕極了!
 
  由於我無法離開被囚禁的房間,更不想變得孤零零的,所以,即使同伴們一個個變得一動也不動,令我感到害怕,但我還是不願離開他們。我告訴自己,他們只是睡著了!這只是暫時的!總有一天,主人會像之前救我那樣,把他們都變回原狀的!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孤零零的!大家都會陪在我身邊的!一定會的!大家一定會恢復原狀的!
 
 
------------------------------------------------------------
 
 
  大家……都不會動了!在囚禁寶可夢的房間裡,最後只剩下我,守著大家冰冷的軀體,守著開始散發出奇怪味道的軀體。
 
  吶!還要多久?這樣的實驗還要進行多久?
 
  吶!什麼時候才能讓大家恢復原狀?我怕了!我感到寒冷、感到寂寞了!大家最後都會醒過來的,對吧!
 
  我懷抱著越來越冰冷、連自己都越來越懷疑的希望,日復一日地等待下去,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那天,我躺在同伴們冰冷的身軀旁,聞著他們血肉的味道,聞著雖刺鼻,卻是唯一能讓我安心的氣味入睡時,一隻粗壯的手蠻橫地將我抓了起來!
 
  「你在這裡呀!輪到你了!放心,這次一定會成功的!畢竟,你還沒進化,擁有最大的可能性!前面的犧牲品都可以算是為你打基礎呢!哼哼!」那個壞傢伙露出令我不寒而慄的笑容道。
 
  啊啊!終於要結束了嗎?等你的實驗結束後,一切就可以恢復原狀了,對吧!懷抱這種渺茫希望的我,毫不反抗地任由那個壞傢伙將我抓到另一個滿是儀器的房間。在那裡,我還看見戴著手銬腳鐐、被限制行動的主人。
 
  主人一看到那壞傢伙抓著我,就一臉痛苦地說:「停手吧!你的實驗已經奪走了那麼多寶可夢的性命,不要再增加你的罪孽了!」
 
  什麼?主人在說什麼?這壞傢伙的實驗奪走了……寶可夢的性命?不會吧!同伴們不是因為實驗的副作用所以暫時睡著了嗎?
 
  「就是因為犧牲了那麼多,才不能功虧一簣呀!博士,這一次一定可以成功的!一定可以實現將多重屬性的力量濃縮融合到單一寶可夢體內的!」壞傢伙用著自信的語調說道。
 
  「這句話,你已經說了多少次?每次的結果,不都是失敗,害得那些寶可夢因力量失控而亡嗎?」主人一臉痛心地說。
 
  主人,你說什麼?力量失控而亡?是在說同伴們嗎?那他們……他們……他們都……
 
  「之前會失敗,是因為他們已經進化,體內的力量因子已經定型所導致!但這隻伊布還沒進化,就有無限的可能性!只要參考那些從失敗案例取得的珍貴數據,這次一定能成功!只要成功了,之前那些寶可夢就算死得有價值了!」那個壞傢伙大聲道。
 
  死得有價值?同伴們……真的都死了?就算實驗成功了,也只是死得有價值?他們不會恢復了?他們永遠離我而去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這不是真的!這不可能!我不要他們離開!我要他們回來!我不要再嘗受那種孤獨的滋味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體內,好像有什麼東西碎裂了!是我的心嗎?是我的希望嗎?還是……其他的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我不明白!我記得……當我在大聲叫喊時,眼前就被銀白色的光輝給籠罩!我記得……在我的記憶中斷前,我隱約聽到主人對著我說:「我對不起你們!就算只有你……也一定要活下去!我會……保護你的!」
 
 
-----------------------------------------------------------------
 
 
  我是雷卡!我做了一個夢!在夢中,我是一隻來歷不明,內心充滿寂寞與孤獨的伊布。好不容易才找到棲身之所,卻因為某個壞傢伙的瘋狂實驗而失去一切。最後,這場夢在銀白色光輝的照耀下終止了,然後我就被驚醒了!
 
  類似的狀況……夢到其他生物記憶的狀況,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因此,在夢醒後,我看向懷中的伊布,發現他眼角濕潤,低聲抽噎:「主人……大家……為什麼……嗚……嗚!」
 
  我輕撫他的身軀,柔和地安慰道:「做惡夢了嗎?不怕!不怕!有我在身邊呢!」
 
  看來,剛才的夢,就是伊布的夢境,也是他的過去。或許是因為同步之力外洩,又或是其他的什麼原因,使我做了這個夢。
 
  之前在進化美廈那個戴著手銬腳鐐的屍體中發現伊布時,就覺得這小傢伙的來歷不簡單,沒想到,竟會是如此殘忍與悲傷的過去。
 
  是我疏忽了!因為手邊的事情太多,再加上伊布平時看起來也沒事,所以就沒有好好去關心他的過去。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他到現在還會做這樣的夢,這表示他心中的那道傷口至今仍未痊癒。
 
  我能夠怎麼幫助他呢?在我苦惱能否為伊布盡一份心力時,在我懷中的伊布呢喃著:「不要!我不喜歡這樣的夢。不要……為什麼要讓我做這樣的夢?為什麼不能做那個夢,我想要……做那個夢……那個溫柔擁抱著我……呼喚著我的夢……妳是誰?你們是誰?為什麼……讓我覺得如此懷念?為什麼……」
 
  伊布的呢喃,令我靈光一閃,想到一個或許可行的辦法。他睡前曾透漏,在一個溫暖的夢中,有一個氣息和我相似的女人抱著他。而在剛才的夢境中,我(伊布)曾於夢中聽見有人呼喚「銀光」。如果這樣的感覺能讓伊布心安,或許……我有機會可以重現。
 
  我用雙臂緊緊抱住伊布,並在他耳邊輕聲道:「銀光,我在你身邊,不要怕。恐怖的事情都過去了!安心地睡吧!我在你身邊……」
 
  可能是我的話語和動作奏效了,聽了我的話後,伊布就不再說夢話,嘴角露出微笑,安穩地於我的懷中睡著了……
 
 
---------------------------------------------------------
 
 
  到了隔天,我將出發尋找擁有充沛龍族之力的地方。我已經有目標了,就是成都地區古老的龍之都-煙墨市。
 
  剛好,希望峰的其中一座對外連結門扉就在煙墨市附近,於是我請荷蒲幫忙開啟那扇門扉。
 
  荷蒲本想陪我去,但卻被我拒絕了。我告訴她,煙墨市我也算是熟悉,和那裡的高層也有些交情,所以去去就回,不會耽擱太多時間的。而希望峰最近才解除百多年來的封鎖,開始與其他各界來往,在這開放初期,時不時就會有來自其他異界的重要客人,或是師父以前的舊識來訪,當家的不坐鎮怎麼行呢?
 
  聽我這麼說,荷蒲才一臉不情願地答應留下。
 
  在出發前,師祖交給我一顆黑色的水晶球,表示他已將「黑闇石」連同封印術式一同搬進去了,並將解除封印的口訣教給了我。只要我找到擁有充沛龍族力量的地方,隨時都可以把「黑闇石」放出來吸取龍族之力。
 
  由於煙墨市哪裡的龍族之力比較充沛,我心裡已有個底,所以,我這次不打算大陣仗地過去,只打算低調的帶一部分的夥伴前去就行。
 
  我這次不帶烈火去,因為他與迅雷在龍之都的傳說中都是超有名的角色!若我跟他一起出現,很容易使我的身分曝光!上次有彤炎阿姨幫我洗去小椿的記憶,讓我逃過一劫,這次可不一定還有這樣的機運。再加上,烈火現在正熱衷於幫小蒼、沙瓦他們特訓,所以,這次就把他留在希望峰上。而接受特訓的小蒼、沙瓦,還有協助特訓的熾和索莉,也都留下。
 
  至於雙光,我本來也希望他一齊去特訓,但他死活不肯,硬是要跟著我,我拿他沒轍,只能答應帶他。而伊布在希望峰上被煩怕了,所以也堅持要跟我一齊去。因為帶了伊布,所以只能讓黟弗留下陪他麻麻,省得伊布路上又被黟弗欺負。
 
  克羅沒參與特訓,在希望峰也閒著沒事,所以就跟我一起去。所以我這次的陣容就是雙光、伊布、克羅、「黑闇石」以及還在球中跟我嘔氣的那位妖精大大。
 
  陣容本來應該是這樣的……不過,在臨行前,斧牙龍哀求著要同行,並搬出「很久沒回故鄉,想回去探親。」的理由,使我不好拒絕,而荷蒲也一副無所謂,不想管這事的樣子,所以我只得讓斧牙龍跟。
 
  聽到連斧牙龍這隻掛名在荷蒲名下的寶可夢都可以跟,原本願意留下的熾又不願意了,也吵著說要跟!而聽到熾開始吵,其他夥伴也爭相想跟著來,搞得我是一個頭兩個大!
 
  儘管我一再強調,這次不是去玩的,是有要事的,但仍無法平息這場風波。在幾經協調後,我妥協願意再多帶一名夥伴,至於是誰,用抽籤決定!沒抽到的,就請認真地參與烈火老大的特訓教室。
 
  而最後,抽到「頭獎」的將會是……
 
 
--------------------------------
後話:
 
 
  在面帶微笑,送走雷卡一行後,雷雅與舒柏返回分配給他們的住處。
 
  在確認周圍無其他目擊者後,雷雅便卸下她那與世無爭的平和面容,一臉焦急與憤怒地對舒柏吼道:「你看!都是你!百般阻撓我!現在該怎麼辦?小卡和那頭狼離開了,要是有什麼閃失,那該怎麼辦呀?」
 
  自從看到雷卡帶雙光回希望峰後,雷雅就一直很想向雷卡出借雙光去給基拉祈看,好完成交易,換回弟弟星煌(雷鈞)的視力,但卻總是被舒柏以各種明示暗示阻止。而舒柏給出的理由往往都是「現在時機未到!」、「再等等!等他們都對妳放下戒心再說!」、「妳若真為妳弟弟著想,就要學會隱忍!別因為一時性急而功虧一簣!」……之類的理由,讓雷雅無法對雷卡開口說出雙光的事,甚至還刻意裝出對雙光不感興趣的模樣,期望能藉此降低雷卡對自己的戒心,拉近彼此的距離。
 
  可是,隱忍了那麼久!等待了那麼久!能夠拯救弟弟的關鍵就這麼溜了!這讓雷雅如何能夠靜得下心來!
 
  面對雷雅的怒氣,舒柏冷冷地說:「急什麼!妳堂弟不是說了,去去就回了嗎?再多等幾天又有什麼要緊?」
 
  「但是,萬一他們在路上發生什麼事該怎麼辦?那頭狼如此稀有,要是被其他獵人看上而出手搶奪……要是因為一些原因導致那頭狼無法回來的話……」
 
  由於雷雅深知雙光的稀有性與價值,而她亦清楚曾經的同行(寶可夢獵人)對於稀有寶可夢的敏銳度和手段,所以她不禁擔心雷卡帶著雙光在外頭亂跑會發生危險!
 
  對於雷雅的擔心,舒柏面無表情地說:「若真是這樣,那也是妳弟弟的命,更是因為妳的無能!」
 
  「你說什麼?還不都是因為你一直阻撓我!」舒柏那冷漠與推卸責任的態度,令雷雅火冒三丈,抬手一巴掌就打了下去!
 
  「啪!」地一聲,舒柏的臉上立時出現一個紅紅的掌印,但舒柏無動於衷,猶如無事人般語氣平穩地說:「因為妳無能,至今仍無法取得希望峰眾人的信任,才會導致現今的局面不是嗎?妳曾經是個惡名昭彰的盜獵者,妳堂弟很清楚妳的作為,妳若貿然向他提出要出借那頭狼的要求,他會怎麼想?會不會認為妳是賊性難改,覬覦稀有寶可夢?會不會對妳完全死心,恩斷義絕,唆使希望峰當家將妳逐出去,放任妳被死之神及教授門下的叛徒追殺?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了,那麼,妳死了,妳弟弟將永遠見不了光明,這難道不是他的命?不是因為妳無能?我有哪裡說錯了?」
 
  「你!你!」舒柏的話令雷雅怒火攻心,卻又說不出反駁的話,因為這就是事實!現在的她,就是個寄人籬下,看人臉色的無能之人!這樣的她,唯一能做的,也只有隱忍再隱忍,直到有一天獲得信任或是靠山-教授回歸。除此之外,她什麼也做不到!
 
  儘管很清楚明白現在的局勢,但雷雅還是很焦急、很不安!這樣的日子,這樣偽裝陪笑、看人臉色,每天都要過得戰戰兢兢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為什麼自己要過得那麼苦?為什麼自己的家人(雷卡)不能接受自己?為什麼自己的家人(雷鈞)命運如此坎坷?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要怎麼做才能扭轉這一切!
 
  「可惡呀呀呀呀呀呀!」雷雅大吼一聲,雙手猛捶地面,發洩她的無奈與不甘。
 
  雷雅現在的樣子很難看!低著頭的她,面容扭曲、滿臉淚痕,十足十就是隻失敗的喪家犬!看著這樣的雷雅,舒柏的嘴角微微地上揚,露出愉悅的笑容,不過他的笑容稍縱即逝,很快地,他又恢復往常的面攤表情,並冷冷地說:「既然想要改變,那何不真的改變?不要再執著妳那位堂弟了!將心力放在另一個人身上吧!」
 
  「什麼意思?」舒柏的話,令雷雅隱約領悟到什麼,便抬起頭來問道。
 
  舒柏又道:「妳那位堂弟,因為妳與那位頂級保育家(雷源初)之間的糾葛,恐怕是難再信任妳。但是,另一位就不一樣了。」
 
  「另一位?你指的莫非是……」雷雅似乎明白舒柏的意思了。
 
  舒柏點頭道:「希望峰的當家,她才是這裡的實際掌權者。只要搞定了她,很多事都迎刃而解。而根據這些日子的觀察,她不是在意法理道德之人,亦無什麼正義感,即使知道了妳過去的作為,依舊未對妳表現出厭惡感。比起在意妳過去作為的堂弟,那位當家,或許才是更容易拉攏攻略的人。」
 
  「有道理!可是,像公主妹妹這種不在意世俗之事的人,我又該怎麼拉攏她……」雷雅面露難色地說。
 
  「不在意世俗,並非不在意所有事。她並非無懈可擊的!想拉攏她,就投其所好,成為對她有用之人,為其分憂解勞。眼下,不就是有一個現成的問題擺在她面前嗎?」
 
  經舒柏這麼一提醒,雷雅想起了今天送行時的事情。雷卡找了一個很爛的藉口拒絕公主同行!
 
  因為擔心會有貴客造訪所以當家不能離開?若是照這邏輯,那師祖難道是擺設?當家的永遠都不能出門?很明顯地,這只是藉口!而公主也不點破,只是一臉不情願地答應,這樣看來,小倆口之間應該存在一些問題。
 
  雷雅思索,兩人之間發生了什麼問題呢?和最近兩人夜夜笙歌會不會有什麼關聯呢?和堂弟最近臉上總是掛著疲倦的神情會不會有什麼關聯呢?
 
  總總線索串連在一起,再加上雷雅身為女人的直覺,答案……呼之欲出了!雷雅露出自信的笑容,喃喃自語地說:「公主妹妹,我的未來,還有弟弟的未來,可全都要靠妳了呢!」
 
 
-----------------------------------------------------------------
附錄:下回預告
 
 
小初:我就知道!Black(雷雅)那個惡女人怎麼可能從良!滿肚子壞水的她這次竟然將腦筋動到公主身上,真是太可惡!小小雷,你得快點把她趕出希望峰呀!
 
雷卡:沒有你說的那麼誇張吧!以堂姊現在的處境,想要討好希望峰的當家以求自保,也是人之常情,你不用反應那麼大。比起堂姊,我更在意的是舒柏的反應。
 
小初:啊?那個科學怪人有什麼在意的?他不就是惡女的跟班嗎?還是不受尊重的那種!
 
雷卡:你仔細回想一下,最近在希望峰上,舒柏的話語總是能影響堂姊的行動,而本回更是明白點出,堂姊至今仍不向我提起雙光的事,就是因為舒柏!這傢伙正不斷用他的方式影響著堂姊。
 
小初:喔!所以科學怪人的地位稍微上升一些,從惡女跟班變成惡女的軍師,那又怎麼樣?以那惡女的作風,等到沒有利用價值時就會把他一腳踢開啦!不用在意。
 
雷卡:如果只是單純的軍師那又還好,我擔心的是,那傢伙對堂姊另有目的!就好比這回提到的內容,舒柏和我並不熟,他憑什麼認定我會因為雙光的事就大義滅親?
 
小初:咦?你不會嗎?你一定要大義滅親,把那惡女滅掉啦!
 
雷卡:要大義滅親,也是要看事情的好嗎?而事實上,我一直在等堂姊主動和我提雙光的事。如果我知道她是為了救堂哥(星煌)才和基拉祈交易,我立刻就會帶著雙光衝去找那隻惡魔許願星,讓他把堂哥的眼睛治好……本來應該有這樣的機會的,但卻因為舒柏的慫恿,堂姊不僅沒提這件事,還裝出對雙光不感興趣來迷惑我,使我們白白錯失了拯救堂哥的機會。這樣的結果,會不會就是舒柏渴望看到的?
 
小初:好複雜喔!總而言之,你的意思是……舒柏是比惡女更壞的角色?有可能嗎?
 
雷卡:我也不知道呀!目前情報還不夠,只是擔心……
 
小初:需要我用那媲美預知未來的推理技能來為你找出真相嗎?(一臉自信)
 
雷卡:算了吧!你的推理正確率,和「幻鏡之界」那群預言狂熱者的準確率差不多吧!(苦笑)
 
小初:「幻鏡之界」的預言狂熱者?好像是很久以前的章節內容,讓我想想……
 
雷卡:你就慢慢想吧!話說,下回的內容也和預知未來有點關係呢!
下回!天邪鬼的庇護!
說到預知未來,大家會想到我的哪位夥伴呢?
 
小初:啊!我想起來了!你在偷罵我的推理準確率很低吧!太沒禮貌了!(怒)
 
雷卡:你才沒禮貌!我沒有罵你,只是說出事實……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2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2-12 19: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2-13 19:41
HenryChess
預知未來,那應該是能用超系技能的角色吧?克羅、熾、索莉?

02-12 20: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三選一囉[e24]02-13 19:41
杜洛斯
原來雷卡已經不行啦! 這樣不行! 還是叫公主多準備一點鳥頭牌的藥丸吧!
不然之前的https://i.imgur.com/WzzM3Z8.jpg叫雷卡多吃一點

02-12 20: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個嘛......[e20]02-13 19:42
千鳥比卡超
成員太多,碧水連提一下的戲份都冇

02-12 20:5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戲份不好分配呀...[e20]02-13 19:42
千鳥比卡超
這次也很合理地減少戰力,讓雷卡面臨迪佛在煙墨市留下的大麻煩

02-12 20:5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咦?哪裡有迪佛呀?[e18]02-13 19:43
夜風颯
提問:
生氣的公主、生氣的冬雪,雷卡覺得哪一邊比較可怕?

02-12 21:21

衝浪的寶石海星
都很可怕呀!![e28]02-13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