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要跟神明講!

又瘋了一個 | 2020-02-11 19:49:06 | 巴幣 2 | 人氣 190

先聲明,這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也沒有要跟神明講三小的。
我只是把我所見所聞跟自己的看法講出來
----------------------------------------------------------------------------------
本人家中的小朋友,一個小一另一個幼稚園大班。
我跟我老媽常常靠北他們父母教育多失敗。
(關於這個我可能會再發一篇)
姐弟倆基本上一起床就在吵架,吵電視要看哪台。
放學回來一樣在吵

姐姐通常會一直打小報告,當她沒有在我們這獲得好處時。例:她弟有東西吃她沒有。上個月家裡就是這樣吵起來的。他老媽就在跟我姑姑吵為什麼要給他吃
那時候我要準備月考,那麼吵要怎麼讀。

離題了,回來。再不然就說謊把什麼做錯事都推到他弟身上。問她弟發生什麼事都會老實的講出來。
基本上就是他姐叫他怎樣他就做什麼,出事了給他背鍋。

上個禮拜吧?我在吃午餐就聽到我阿嬤在講。
妳不要亂打小報告,以後同學會討厭妳,嘴巴不要那麼癢。看到別人有東西吃你沒有就跑去跟你媽講。
還有妳以後再說謊,我不打妳,不跟老師講,我直接跟神明講,叫祂處罰看妳要怎麼辦。

我堂妹一臉不屑,我也不懂我阿罵在公鯊小母鯊大的。妳講這個有用嗎?
你們一定聽過什麼說謊被雷劈啊,浪費食物會被雷打。
啊韓導不是還活的好好的。他有被雷劈嗎?(鬧

我承認,宗教信仰是一個在民間影響力大的社會約束。
包含小弟也有,但不是所有人都適用。
講個誇張點的例子。今天殺人犯不是給法官判,而是給
神來判。那要到何時他才能受到神的報應呢?
回到現實層面,他也只是被法官判刑而已。過程中神有來插手嗎?被判死刑就說老天有眼,沒被判死刑就說恐龍法官。死刑是槍刑,又不是老天爺劈他。

我不是在鼓吹無神論,而是想說不能把所有事情都套在一個叫神的公式上。今天你在萬事順利時,你可以感謝天,謝謝他保佑你一路順遂,讓你遇到貴人,讓你身體健康。這些我都覺得很好。但是很多事情不是求神就可以處理,你得自己去搞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