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求婚【短篇】

作者:戴五│2020-02-11 19:36:40│巴幣:2│人氣:136
迎面而來的微風挾帶著夜晚獨有的沁涼,沿著河道所新建的石板路在橘黃色的路燈照射下熠熠生輝。

每到週末我跟她總會到河堤旁來散步。

波光粼粼的河面投影著被渲染成朱紅的雲彩,周圍大樓的光影也融入其中,讓寬廣的河面宛如成了別的世界。

我盯著這樣的河面看的入迷,甚至感性了起來,下意識牽起了身旁她的手。

「……你幹嘛。突然牽起我的手來。 」

她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嚇了一大跳,更讓我驚訝的是,我下意識的幹了什麼傻事來著。
「沒、沒有阿,就、就無聊嘛。」

我彆扭的說著可笑的理由,就此忽巄過去。

「喔……是喔。」

呼~幸好她沒有察覺到我的慌亂,畢竟......假如讓她知道。我是因為看風景看得太入迷才牽起妳的手來的,也未免太丟臉了吧。

我側眼偷窺著她的神情,滑順柔美的棕色長髮在空中飄舞,淡薄唯美的眼影裝飾的圓潤的大眼,吸引著我的目光,成熟大膽的深紅雙唇妖艷動人……今天的她也是這麼的美麗。

「我的臉怎麼了嗎?」

「沒甚麼、沒甚麼。」

我誇張大力地搖晃起自己的腦袋,也順手地甩起牽在一起的手。好讓她轉移注意。轉移注意。

千萬不可以讓她察覺到我今天目的,我暗自地在心中做了幾次深呼吸,盡可能的平穩說出,那句演練許久的那句話。

「妳的戒指可以借我一下嗎?」

「可以是可以,但你不要弄掉喔。」

她小心翼翼的把戒指從小拇指上取了下來,緊張兮兮地交在我的手上,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它弄掉一樣。

在把戒指交到我手上後,她的手也遲遲不肯離去,拼命的警告我千萬千萬不可以把它弄掉喔。

【千萬千萬不可以把它弄掉喔】跟【千萬千萬不可以按喔】每次聽到別人這麼說,總有一股想要跟他們唱反調的想法。

明明只要強調一遍就好了,卻拚命地強調,【不能做、不能做】這樣不是反而讓人更想做了嗎?不是嗎?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把東西丟進了運河的正中央。

高速迴轉的物體在水面上輕輕彈跳。彈。彈。兩下後,咚的一聲沉入了水底,在水面上形成了完美的波紋。

她盯著水面上的波紋,愣了半秒才回過神來。

「……喂!你在幹嘛!快點把它撿回來啊!」

「天色這麼暗,是撿不回來的。」

她緊盯著我的臉,用著不敢置信的表情對著我說。

「那你為什麼還要把它丟下去呀。我不管、我不管。你快點去把它撿回來!」

「冷靜點、冷靜點,別那麼激動嘛。」

「什麼叫別那麼激動,你知不知道那個戒指是……」

我不等她把話說完,逕自從右邊口袋拿出一項物品,伸到她的面前。

她用著狐疑的眼神看了過來,用眼神示意這是什麼。我一面攤開伸出的右手,一面進行說明。

「妳掉的是這個嗎?」

我攤開的手上的是,一個散發紅色光芒的……戒指糖果。

她原本還有所期待的眼神,在看到戒指糖果後,瞬間變得黯淡、失望。

「……我不想跟你玩。快點把我……」

這回我從我的左邊口袋又拿出一個戒子,一個樸實無華毫無特色的金屬戒指。

「還是這一個呢?」

「欸!你剛剛不是把它丟下去嗎?」

「是嗎?又或者是這一個呢?」

她帶著遲疑的表情靜靜地看著我,我將手上的兩枚戒指各放回了口袋,再從後方的口袋拿出一個用紫紅色鵝絨布裝飾的小盒子。

「這個是……!」

發白發亮銀製指環上佈滿無數顆閃爍光芒的小碎鑽,戒指的中間還襄上一顆象徵獨一無二的粉鑽。

「求婚時的戒指。……妳願意嫁給我嗎?」


緋紅的天空早已變得靛藍一片,原本還在步道行走的人們如今也只剩我們,我們笑著談論起剛才才發生的往事,取笑著對方當時的表情與反應。

「下次你在這麼玩,我就把你推到水裡。」她略微不滿地鼓起臉頰,朝我的腳恨恨的踹了一下。

看著她這樣可愛的表情,我又忍不住的想捉弄起她來著。

「那這樣就會有人問妳了。
你掉的是這個妳愛的男朋友呢?
還是這個愛你的男朋友呢?
還是這個妳愛又愛妳的男朋友呢?」

彷彿就像她抓準我會問這個問題一樣,她露出從容不迫的表情,用她那帶著戒指的左手朝我的鼻子扭了下去。

「87。……是無藥可救笨蛋的老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1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e55die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主人【短篇】... 後一篇:讓台女一臉嫌棄給你看內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