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Os(j)&門茲紀元:艾魯扎爾導石#自由象限活動特別篇

作者:邪羅乎│2020-02-09 21:21:09│巴幣:6│人氣:188

此篇文章 已受《愚懺銘》告誡
文章並非學習教材
如有引人不正者
勿學習 模仿
與執迷

※本篇為《自由象限》大型活動《紅白對抗賽》之紅組

“北奧克利崗-大型礦物研究院:南區”的L:Eydius──
 
「學長~ 過來一下~」
 
「唉~」他嘆了口氣。
聽聞到呼喊,一個名為利奧的男子,緩緩地動身走出自己的實驗室手拿著實驗桌上的一杯藥草茶,並慢慢地走向相鄰實驗室。
 
到了門口,自動門打開後,立刻察覺到與自己的實驗室不同之處。
「嗯?這些是…」利奧平靜的說道並喝了幾口茶。
 
地上多了好幾輛推車,推車上載運了一大箱一大箱的物品。
有一名男子正蹲在地上,手拿著利物一刀刀的將箱子給拆開,並且說道。
「我剛到就看見堆在這裡了。」
 
利奧摸著好奇地走入實驗室內,順手將茶放在了實驗桌上並將桌上的防護手套、護目鏡與口罩給戴上,蹲了下來想仔細瞧瞧這些東西。
 
男子將箱子拆開後,發現箱內所有物品全都是一種雪色、半透明的結晶體,有些結晶則包覆了凝固後的熔岩。
 
那名男子從箱內徒手各拿出了一個並說道。
「看來這些箱子裡面應該全部都是這種東西。」
 
利奧接過拿出來的東西後仔細的觀察了起來,並好奇問道。
「這全都是?從哪裡來的?」
 
男子檢查了一下箱板,發現了貨單。
「上面寫說是…」
「北奧克利第5礦區」
 
「嗯…」
「上面還有寫什麼嗎?」利奧說。
 
「XX/XX/XX – XX/XX/XX、要務等級i3……」
「欸?那不就是大清早就被送來了?」男子驚訝道。
 
「難道是什麼有危險的東西要送驗?」利奧疑惑道。
 
「欸!?」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男子聲畢後,嚇得趕緊把手上的結晶丟入箱內,並迅速退到一旁,開始整裝了起來。
 
「我說,研究員‧艾洛伊…」
「你現在才反應過來也太慢了吧…」
「送來實驗室的東西,不是都應該要格外的小心謹慎嗎?」
利奧一邊用半透明的結晶向艾洛伊的方向觀察著結晶一邊平靜的講道。
 
「是,學長…」
「那個… 所以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危險啊?」艾洛伊一邊換裝一邊問道。
 
「嗯…」利奧回答。
語畢後將晶體放下,發現整齊平放堆疊的晶體旁有個狹縫塞了某樣東西。
「嗯?有東西?」利奧內心道,並將東西拿出來。
 
「講話啊,學……」
「欸?學長那是……?」
艾洛伊話正說到一半換完裝將護具櫃關上,轉身就發現利奧正拿出了一張信。
 
「嗯…」利奧看到信的封蠟上印著”務管部”,意味深長地嘆道。
 
他將信打開後,內含兩封,內容如下:
“務管部:
  前陣子我們礦區進行T4探勘作業時,就在儀器上發現了大面積的未知礦物,直到最近我們開始著手試挖作業。但因為包涵範圍面積真的有些龐大,所以我們只挖了幾米,將樣品帶回,詳細內容已經有在做報告書,預計在你們收到信後就能調閱情報部的資料。而目前第5礦區已經停止約9成的挖掘作業,請迅速派遣專員前來調查與引導。
  另外,接觸過晶石的工人們一致表示,他們都做過一場奇怪的夢。但是我接觸過後,並沒有做奇怪的夢,我懷疑他們胡說八道。
                                                     ──第5區礦務監”
“L:Eydius :
  經過我們討論後,我們決定將此事件的管理權託付於「Eydius-4研究員‧利奧」進行調查,還有請派遣一位Eydius-3以上的專員前去第5礦區調查且引導後續事宜,請務必於2週內回覆事件總體事程,詳盡內容在情報部已有事件紀錄可以查閱,代碼E-0478L。

收到此信後,請回傳答件。
──務管部”
 
「真是殘念阿,看來你還可以平安的多幹幾年…」利奧道。
 
艾洛伊此時將東西從利奧手上掠走,並說道:
「我瞧瞧…」
 
「喔,不,以你這種調性,可能也多幹不了幾年… 呵呵。」利奧繼續嘲諷道。
 
「真是過分阿,學長。」艾洛伊邊看著信一邊平淡的說道。
 
「呵…」
冷笑一聲後,利奧站了起來並走向實驗桌拿起藥草茶喝了一口說道。
「看來務管的那些傢伙又送來了一件不得了的東西呢…」
「不過,運職小弟也真是的,時常把東西送錯呢」
 
「唉~」此時艾洛伊已將信大略看過一遍並嘆了口氣。
他將信收了起來放入箱內,屁股向後一坐並將雙手撐在地板,頭向天花板看去繼續說道:
「這還不是學長的功勞…」
「研究院進行重新編號後,學長沒有把新的號碼給掛上去的緣故。」
 
「哼,我才不管研究室新的、舊的怎樣,只要看得懂就行了。」
利奧冷不防地說道。
 
「這是強人所難阿。」
艾洛伊說道。
 
此時研究室沉默地只剩下呼吸聲……
 
「唉~」兩個人同時嘆了口氣。
 
「啊~」
利奧一邊叫道一邊撥了撥自己的頭髮,勉強地打起精神說道
「在這嘆氣也沒用,事情不會這樣就自己做完…」
「幫我把那些東西都推過來吧」利奧說道。
 
「是,阿對了…」
「要幫你Call克拉弗過來嗎?」艾洛伊問道。
 
「不用了,昨天的研究他……」利奧走出了實驗室越行越遠。
 
 

時光悄悄地帶走光亮,濃厚的帷幕漸漸浸染著天色,從柳橙黃、變成蘋果紅、再到櫻桃紫、直至黑莓暗夜與白鑽璀璨的星空──
 
艾洛伊從自己的研究室走了出來,向著利奧的研究室探頭過去,並說道
「學長,我先回去了囉~」
 
「喔喔,辛苦你了。」也許是工作了一整天,利奧黑眼圈加重的回答道。
 
艾洛伊見到利奧疲累的姿態,決定走入利奧的研究室內並說道
「學長…」
「你應該去好好休息一下。」
 
「不用,我可以兩天不睡覺!」
利奧倔強道。
 
艾洛伊一邊幫利奧按摩已經僵硬的肩膀一邊說道:
「學長,上次案子到現在你已經足足有三天沒睡了…」
 
「嗯…」利奧答道
或許是因為按摩帶來的奇效,利奧雖然還想回答什麼,但是很明顯的腦袋已經鬆懈了下來漸漸失去了思考能力。
 
「好了,好了,好好的去睡一覺才有精神把事情做好。」
艾洛伊將利奧面前的電腦螢幕關掉。
 
「好吧,我去睡一、兩個小時好了,兩個小時後你要回來叫我!」
利奧看著螢幕被關掉,索性起身伸懶腰並疲累的說道。
 
「是、是,多幾個小時沒關係。」
艾洛伊一邊推著利奧一邊說道。顯然後面這句話利奧並沒有聽見。
 
利奧躺下後,又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眼皮子彈起來說道:
「對了,這次現場考察由你跟華根一起去,由華根指揮,你輔…」
 
「是,是,交給我們,趕快休息吧。」
利奧話音未完就被艾洛伊打斷道。
 
利奧很快就闔上眼的睡去,艾洛伊在幫他蓋上毯子的同時,發現利奧左手握著半透明的結晶,他輕輕的將結晶取出放在實驗桌上,並在臨走前將研究室的燈給關上後離開了利奧的研究室。而實驗桌上的那顆半透明的結晶正發出微微的星光。


"嘻嘻嘻~"從耳邊奇怪嘻笑聲。

「嗯…別吵,讓我再睡一會」男子像在說著夢話。

"哈哈哈~嘻嘻~~"嘻笑聲像越來越近似的。

「好吵,不要煩我睡…」他繼續口齒不清說著夢話。

"呀哈哈~呵呵~~嘻嘻嘻~~~"聲音越來越大且越來越近。

突然所有聲音都平靜了下來…

下一秒傳來奇怪的聲響,像是一個男人正用著沙啞的聲調呢喃著:
「喳~嘶~哆~呀~嚜~啦~嘻~嘶……」

而最後一個音節,像是擁有永遠不需換氣的肺般那樣被拉長著。

「啊~~啊啊啊!!!」他有如受靈魂深處受到衝擊般掏心裂肺的痛苦哀嚎道。

在最後一刻,聲音發生了變化
"嘶~~~嚄!!!"
聲音急速收縮後,男子感覺那些被聽覺遮蔽其餘感官也迅速歸位,或許來的過於猛烈那些感官像極了正在進行"煞車"。

他的眼睛猛然一睜,大片的模糊正在逐漸聚焦…
"嗯?鐘乳石?我在洞穴裡…"
"!"
“靠!?我瞎了!?"
他心中從疑惑到驚訝道。
當她回復視力後,依舊有一大半的畫面是黑的,而這時也開始漸漸知覺蘇醒,慢慢地身體逐漸有了感覺,聽覺、嗅覺、味覺……,一個個相繼覺醒。

「痛痛痛」
回復的過程就像是腦袋被沉沉的敲擊一般,同時他發現自己說話的聲音十分的悶沉。緊接著感覺到自己身上像是被壓的重物一般。
「怎麼這麼重?」聲音沉悶道。

「搞什麼!?」
這時他才搞明白自己的身體似乎以平躺的姿勢埋在土裡,雙眼有一眼被遮蓋住了,另一眼則因為有個不明的洞所以才得以看見,突然耳邊傳來了聲響「滴咚」的聲響,他下意識地注意聽,而聲音變得更響亮...

"照理來說我的耳朵應該被塞滿土聽不見…"
"不對,也有可能是附近石頭跟土結合,水聲在洞穴裡隨便回音所導致的…"
"還有一個未開發過的洞窟應該什麼都看不見才對阿…"
"最重要的一點,我竟然沒有窒息的感覺…"
"算了,總之先試著從土裡爬出來看看吧。"他內心想道。

男子下意識得抬起手來,結果非常輕鬆的就將手抬了起來。
"喔喔,看來埋得很淺嘛~"
他才剛剛這樣想道,述不知他將手完全抬起時,只有半個手掌露出外面。
"靠,那不就是有我半個身高再矮一點的深度?"
"不管了,先出來再說"
他將已經出土的手反手往外抓地,上臂一個出力就將身體整個帶出土來,呈現站姿。此時塵土飛揚…

「真是厲害阿」
「但這身體…」
男子說到一半,發現了不對勁,自己的聲音從回音裡反彈回來時竟帶有一種電磁音。
「我的聲音怎麼了?」

他慣性往喉嚨摸了一下,結果發現眼前的逐漸變亮,下意識的往自己的手一瞧,發現手正在發著微光,且皮膚呈現半透明,能清楚看見自己的神經。再往下一看,不只是手,全身都散發著微光且都能清楚看見神經。

「我的身體!?到底發生……」
他大喊道,不過他喊到一半時就停止喊叫,他敏銳的發現整個洞穴因為自己的叫聲而震動。還有聽見幾個剛剛埋在土裡時沒有聽見的聲音。他決定先接受目前的現況。而原本消失的「滴咚」聲又再次響起,而且聲響更加多雜。

"這應該是水滴聲,因為我剛剛的吼叫,才又造成它滴下來…"
他思考時習慣將手往頭上抓,他發現這個型態的他並沒有頭髮。往下一摸,驚訝的發現整個臉是平的。沒有鼻子、眼窩、耳朵、甚至連個嘴巴都沒有,這時他不禁開始好奇此時自己現在的模樣。他好奇沒有眼睛到底是怎麼看得、且沒有嘴巴到底是怎麼咬字、他還好奇沒有耳朵要怎麼耳鼓膜要怎麼震動。他開始陷入思考…

"以我判斷那個「咚」的聲響,那應該是水滴落在積水上的聲音;那如果有積水的話,應該可以透過反射看清楚我的面貌…"
"決定了,先去找那「滴咚」聲吧。"

在動身之前,他還回頭看了那個埋了自己的洞,還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會變成這種模樣,在經過各種方面的考量以後,他決定將洞給堵上。在洞埋完以後,他就往最近的「滴咚」聲前進。


"這個身體還真是方便呢,根本就是移動火把嘛"
"話說這個洞窟既然有鐘乳石的存在,那怎麼比想像中的乾燥許多,除了剛剛聽到幾處的水滴聲外,完全沒有聽到任何水流的聲音"

他邊走邊思考道。這時他注意到地上有些光滑的黏液,他本想要用黏液的光滑面來看清自己,不過因為黏液量太過少,導致成像面積過小,又因為自身發光的緣故,只能從光滑面看見一片亮光。

"真是可惜,以為能少走一些路呢,不過這坨黏液,應該有一段時間了,不知道是什麼生物所留下來的?..."
"!!!"
"對了,生物,我就覺得哪裡奇怪,為什麼到現在除了這坨黏液外,沒有發現其他的痕跡?"

想到這時,他透過聽覺感知到了原先醒來的地方,好像有生物的聲響。不過挾帶著另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這種感覺強烈地阻斷了讓他過去的慾望,並且像是在明確地指示他「快跑」,緊接襲來的是使全身顫抖的恐懼感,但身體並沒有映照著恐懼感而怯下,反而湧來了大量的能量且本能的自己動了起來。他正在跑,大步大步地逃跑。

"這就是生物本能的危機感嗎?"他感嘆道。
他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了整個事件的發生。每個動作都毫無遲疑,並且身體也都準確的達到了所有的要求,同時腦袋也正在同步運轉,將逃跑路線導向水滴聲。他不由得在內心讚嘆道:
"這個身體真的是太厲害!!!"

他的內心還在非常興奮之時,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已經跑到了目的地。而下一幕令他更加得瞠目結舌,是一片正在冒煙地下溫泉,泉面上有如螢火蟲般幽呼幽呼地飄出小閃光。
"欸?不對阿,螢火蟲在這種環境下,早就被熏掛了。"
他這樣想著。他感覺不對的仔細一瞧才發現,那根本不是螢火蟲,而是一個個背部長著一對翅膀的…

"迷你人!?不對,與其說是迷你人,整體觀感更像是,在神話中所讀到的妖精的身影…"
"而且都是雌性妖精..."
他下意識的想在看清楚,結果眼睛就像望遠鏡一般,視界集中放大在了一點。
"真厲害,眼睛就像望遠鏡一般…"
"欸!?裸…啊不對,有穿… 真是可惜呢"

他有些失落的想道,眼睛突然為之一亮的發現,每個妖精身上的衣飾顏色,正好對上了他們身上發出的光芒…
"原來如此,他們身上所發出的光亮是從衣飾來的…"

突然有個水滴落在了男子頭上。
"水滴…"
"啊,差點忘了…"
原本呆站一陣子的他,動起了身,走上前低下頭望著泉水,透過水的反射總算是看清楚自己的面貌。

他先摸一摸眼睛的位置想道:
"原來不是沒有眼睛,而是眼睛在頭裡面,又因為這個身體是雪白色半透明的…"
"真是厲害呢,竟然能看見兩個眼球漂浮在頭里,卻固定在原先的位置…"
"奇怪怎麼沒有看見腦袋阿…"
"反倒是視神經竟然連著頸部的神經…"

他的身軀漸漸向前,使整個水的反射全身,他正在驚訝。
「這個是什麼東西!?」他喊出聲來了

在原先心臟的位置,由一個半透明雪白色的結晶體所替代。
"恩?這個…"
"不是我剛剛還在研究的東西嗎?"
"身上所有的神經都接在這東西上…"
"不對仔細一看更像是從這玩意兒延伸出神經的…"
"難道說,是這個東西在維持我的生命嗎?"
"太扯了… 恩?…"

這時他才注意到有一隻妖精抱著一罐東西,從他蹲下來看著泉面到現在為止都在這裡,他又抬頭看了一下其他的妖精,發現他們都離自己有一段距離,他又低頭往下看那隻妖精,仔細一瞧她正在顫抖。

"難道說,他們正在害怕…"
他開始回想他之前的總總舉動,從低下頭、然後漸漸靠進泉面、再到吼了一聲、還有因為驚訝所以兩顆眼球向前凸,最後就是死死盯著泉面的眼睛。

"我…好像做了什麼引起她們誤會的舉動…"

他決定,雙手慢慢地舉起,呈現投降的動作,再以蹲姿向後撤了幾步。而那隻妖精快速蛇行飛回同伴的身邊。

他鬆了一口氣後繼續想道。
"奇怪,我都有看見他們在交談卻聽不…"

「!@#$%^&*」突然被一個沙啞又帶些魔幻的聲音給打斷了思考。

他心頭又湧上了恐懼感,這次的恐懼感非常強烈,以致於他只能僵硬的回頭。

他看見了另一名男子,雙眼正發著紅光,皮膚暗沉,且體型比一般人類強壯,有著跟巨蜥一樣粗的尾巴,像極了傳說中的吸血鬼。那名男子雙手拽拳正在邪笑著,能看到身上正散發著黑霧,笑的時候露出了兩顆巨大的犬牙。並且又重複說著「!@#$%^&*」。

而他卻能自動轉譯成「終於被我給找到了」。

「臭蟲,找你找了一整天了,總算是被我給找到了…(魔語)」
「你的同伴跑去哪了,叫他們出來受死阿!!!(魔語)」
那名長的像吸血鬼的惡魔不懷好意地說道。

"奇怪,我怎麼聽得懂他在說什麼…"男子心中驚訝道

「什麼同伴我醒來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而已…(通用語)」
男子急忙用著自己也未了解的語言解釋著說道。

"我是怎麼知道我再說什麼的"他繼續吃驚道。

「臭蟲,原來你會說話阿。(通用語)」吸血鬼道。

"欸!?他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他O.S.道。

「不過嘛,你還是得死。(通用語)」吸血鬼的獠牙發著紅光說道。

說完,男子頭上與腳下突然憑空出現了血色的獠牙,他只能臨時反應過來抱縮成一團,獠牙快速合攏…

「鏗!!!」血色獠牙咬下時發出了金屬的碰撞聲。

男子反應過來後,發現自己並沒有被咬碎。
"我以為完蛋了呢..."
"真沒想到身體比看起來的還要硬…"

「科…竟然這麼硬。(通用語)」吸血鬼張著變成血色的獠牙說道。
「哼…」
他哼了一聲索性的也不咬了,將類似魔法解除,獠牙上的血色像玻璃一樣破碎,回復成原來的顏色。但還沒結束,緊接著他向男子伸出了正在迅速通紅左手,並且掌前顯現出類似圖騰的紅色印記,像是在聚氣般地閃爍紅光。

危機意識告訴了他,那個印記不管會發生什麼事,爆發出的能量足以將這個地方給毀掉。但他不管怎麼逃,吸血鬼都將手瞄準到他身上。

"完了,死定了…"男子已經放棄了掙扎。

「哈~逃不了了所以索性不逃了是吧…(通用語)」
「放心吧,我會讓你毫無痛覺的粉碎的!!!(通用語)」吸血鬼得意的說道。

整個洞穴充斥著紅色的亮光,並且暴亂的氣流正伴著吸血鬼的笑聲快速地向著男子後面鑽。在此時身後傳來雌性的聲音──

「給我住手!(通用語)」

吸血鬼的眼睛閃爍了一下,像意識到什麼一樣收了手,紅色印記漸漸的消失。

「克佛克,你這傢伙是想要把這個地方給毀掉嗎?(通用語)」
從那名叫克佛克的吸血鬼身後,出現了身影,是一位身材極致的女獸人。

「老大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通用語)」克佛克對那名女獸人單膝下跪說道。

"終於得救了..."
男子攤在了地上。而從他後面迅速朝著女獸人飛去一隻跟其他完全不同顏色的妖精,男子望向後一望才發現,後面的妖精全部都在地上,仔細一看,全部都癱軟趴在了地上。男子又回頭望向了克佛克那邊。仔細一看,見到那隻不同顏色妖精正一邊哭一邊向著女獸人報告。

「嗯,辛苦你了,緹絲雅。(通用語)」女獸人點頭並安慰道。

語畢,那個名叫緹絲雅的妖精一邊擦著眼淚一邊慢慢飛回泉邊。

「看來,你就是這一切的禍端。(通用語)」女獸人說道。

我正想開口解釋時,她又接著說問道:
「你叫什麼名字?(通用語)」

「利奧...」
「利奧‧耶法加特‧歐魯德」


一名調酒師,正望向窗外有感而發的譜了一詩:
今日又借昨日筆,愚是把酒翁;
舉國但有歡慶禮,姑且論不同;
高樓無染喧塵氣,望塵比酒濃;
夕照遠景數萬里,杯敬血月公;
器已盡,杯猶中,
夜霞晚影窮豔異,玫瑰紅外線著彤;
歡騰起,未腮紅,
鴞調嵐啼甚悅迷,彼岸花火綴星空。」

後記:
想跟讀者說聲抱歉,後面接著奇怪的詩文。這次的活動,在期間內感染了兩次流感,休息了好幾天,所以來不及一次整個完成。但我又還有很多很多想法,因此我會將他拆分成好幾篇。

後面這首詩是專為活動而寫的,在活動還沒開始前我就已經想好了,而且也已經想到要怎麼放在文章中,但在文章較後頭的地方,不寫出來感覺又要浪費掉,所以就放在那了,就看著我該怎麼去圓囉。

再次說聲抱歉。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9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蘇士
一名調酒師,正望向窗外有感而發的譜了一詩:

今日又借昨日筆,愚是把酒翁;
舉國但有歡慶禮,姑且論不同;
高樓無染喧塵氣,望塵比酒濃;
夕照遠景數萬里,杯敬血月公;
器已盡,杯猶中,
夜霞晚影窮豔異,玫瑰紅外線著彤;
歡騰起,未腮紅,
鴞調嵐啼甚悅迷,彼岸花火綴星空。」

夕陽、血月、玫瑰、紅外線、腮紅、彼岸花

……哇唔,這個厲害囉[e17]

02-10 19:51

邪羅乎
多謝誇獎,不過最後這句真的有點突兀就是了…02-10 20:13
圭月
沒有腦袋,只有眼珠,還是半透明的...
我知道了,你就是龍級怪人「邪惡天然水」對吧(確信)

02-16 18:26

邪羅乎
剛剛去查了一下,應該還要比那個更人形一些,還有他身上看的到神經...(認真講解ry
02-16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y7865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天使與惡魔的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