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已經開始懶得經營文章的我

風流無名 | 2020-02-09 19:22:41 | 巴幣 4 | 人氣 190

猛禽小隊 小丑女大解放

這部電影簡單到有點好聊,就難得心血來潮發一篇心得吧!
只是我現在沒甚麼時間去好好經營這部分網路文章,所以也不給甚麼承諾把文章搞得多好。
懶得找圖,懶得找影片。不過也許上班時心情好抓到偷懶時間,或考慮補一下吧!

 * * * * *

正片心得:
這部電影很女人,但這個女人並不是甚麼大女人主義什麼。
而是很真切地拍出女性的嚮往或女性的心情等。

動作戲部分其實都還算蠻有誠意的,電影規格下拍出來的感覺怎麼樣都屌打影集的水準。
尤其是這部片的角色幾乎都在影集中出現過,難免會比較下。

這部分我的心情是蠻極端的,影集通常都演得過於保守,所以總是搔不到我的癢處。
但這次電影某方面又浮誇到變形,不能說過頭但對於我的期待來說還是走偏了。

從電影的角色逐一說起吧!

小丑女:表現上就像在自殺突擊隊一樣,這部分沒甚麼好說的。最精彩的動作戲主要也都是集中在她這邊。
由於本身有漫畫中超級惡棍的設定加持,即便外表瘦弱到我很難想像她的力量有多大。但超越常人的體能戰鬥力都還能讓人接受,可以理解她進入自殺突擊隊不是灌水的。
*小丑女最精采的動作表現主要有兩場,殺入警局的橋段有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拿花式榴彈砲的華麗武打,從容的近距離射出死不了人卻能揍暈人的各種彩色煙霧彈、彩色亮粉彈、橡膠還是石塊的硬彈。加上直接武器當棒子揍得動作,風格相當俏皮有趣。
第二階段是在灑水器像是下大雨一樣狂噴的拘留室,與一堆被她自己搞砸放出來的囚犯對打,這段動作相較普通。主要看點是大量水花的飛濺,意境上有加分。
最後一段就是在證物室拿到球棒火力全開的武打,這段動作設計相當有意思,球棒玩得讓我聯想到當年的成龍把戲。也是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的武打段子。
*第二場動作戲是在最後溜直排輪追上黑面具汽車救人那段,在車子上下左右飛越翻滾把除了黑面具以外的人都揍飛的橋段,讓我切實地感受到小丑女根本不是人類......強到誇張!

黑金絲雀:這個角色大概是歷代真人金絲雀中我覺得詮釋得最好的,造型也最優。但因為整部電影對她超能力及身世的鋪成太微妙,對於沒看過美漫或影集版的人來說根本沒概念她會獅吼功。
所以在最後唯一一次發招時,整間電影院都發出誇張的笑聲=__=
*她的動作嚴格說來我指認一段,就是黑面具第一次發現她不只是唱歌的,打架還很厲害的時候。一樣過於纖細的體格讓我有點出戲,但打架時得狠辣有說服到我。
打鬥風格很像黑寡婦在美國隊長3的感覺,每一拳每一腳都可以感覺到她往死裡打,一腳不夠那我在連續踹三腳。
女性武打最擔心過於注重形象,演得太像世外高人,乾淨優雅的隨意揮拳就把大男人打得到處亂飛,綠箭俠裡的黑金絲雀就是一個例子。
整段打戲除了狠辣也有少數帥氣的動作,但沒有浮誇的大招。動作上的快速流暢也沒有透過細碎的剪接和粗糙的畫面加速處理,算是整部電影最精煉好看的一場武打。

女獵手:這角色在綠箭中為了重現漫畫中的情節和角色屬性,搞得太中二。電影版中的浮誇反而使這角色真實到搞笑過頭,讓人很喜歡卻又有點遺憾少了點漫畫裡的人設。
她把原本在漫畫或電影中的帥氣舉止都改為角色在高超身手底下的中二個性,影集版是太認真反而中二,電影版則是"我就中二"反而真實。整部片最好笑的點都在她身上。
只可惜她的角色重心主要都在劇情關鍵道具的鑽石背景,導致前期非常的打醬油。
舉例來說劇情某樣東西是她的,那樣東西被拿走並導致整部電影一連串的情節,但她就在主線外的平行支線做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追著那樣東西,直到最後她在回歸主線給人一種原來那玩意的主人是你啊的感覺。
前面東西搶來搶去,完全沒人把原主人當一回事。不過這種惡趣味的存在感,跟他個性還蠻合的就是了。
*她的戲分很尷尬,只有一開始沒露臉的快速拔槍連射飛刀收尾的部分有帥一下,那段感覺跟影集懲罰者的某段很類似,都是近距離突然掏槍讓對手來不及反應就全死光的概念。
但之後的武打感覺真的不怎樣,也沒好好發揮出十字弓的意義。甚至覺得你都不在乎的開槍了,特地拿個十字弓是在衝三小。就算是消音好了,也完全沒有再需要消音的場合給你表現過
尤其是看電影前幾天我又再複習一段超級精彩的十字弓戰鬥動畫,導致這角色在動作戲上的表現完全被按在地上磨擦,即使我沒看過那段動畫好了,她的打戲還是很爛......畫面一看就全是替身在幫忙打。

蕾妮·蒙托亞:這角色就是個大媽,我沒看過她的原作表現,電影中的人設還算中規中矩的經典人設。只是因為我看過她在漫畫裡的蒙面造型,導致對她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事實上這角色在電影的表現不但不怎樣,還很莫名其妙,不但後面的大亂鬥戰力異常強大,我的異常並不是說多厲害,而是一個沒有超級身分或能力加持的普通警察,能在亂鬥中跟其他角色一樣的同時周旋對戰好幾個大男人。
我完全不能理解......

卡珊德拉·該隱:一個完全配不上這個名字的屁孩,實在不理解特地找這個漫畫角色來帶入這部電影有啥意義,也許電影中的角色很俗爛,但也有表達出該有的意義。可是為什麼要這樣糟蹋未來的"黑蝙蝠"?
這簡直比湯姆版蜘蛛人的閃電還惡趣味!!!!

維克多·薩斯:同樣在高譚影集也有出現過,影集版比較中二浮誇,但還原度蠻高的病態殺人狂。電影版的比較自然,我比較喜歡,可是這角色就是個廢物,完全不知道來幹嘛的,也可以說是搞砸任務讓劇情失控的北七。
唯一的功能就是在黑面具旁邊裝狠,佔畫面戲份......

黑面具:大概是除了小丑女外最還原漫畫風格又不至於違和中二的角色,設定上也很有趣,被家族驅逐後獨自建立犯罪事業,但就是個不被認同的二流大咖。就像一個百手起家突然發大財的暴發戶參加一個全是社會頂層人士富二代或高官的聚會一樣。
明明已經很有實力了,但在同行卻不被當一回事,跟以往在蝙蝠俠電影或影集中的企鵝人、法爾康尼、馬隆尼,相比格調真的差很多。反觀犯罪王子小丑,幾乎是沒人敢碰的傳奇存在,要不是知道小丑女分手了,黑面具根本連她一根毛都不敢碰。
至於黑面具的面具,大概就跟死射的面具一樣,都是只有角色介紹時帥一下,後面找個理由戴一下然後就不見的玩意.......
不過黑面具做為一個黑幫老大,雖然漫畫中給他超多屌炸天的戰鬥技能,但實際上我覺得他的魅力不需要這些玩意去詮釋。電影某方面來說也有好好利用戰鬥技能外的魅力,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個劇本根本配不上伊旺·麥奎格的演技,更配不上黑面具的格調。

小丑:J先生,會特別提到他不是因為他有登場。而是這角色在這次DC電影宇宙的設定我很喜歡,打破以往的無政府、混亂或虛無主義者,神秘的存在。而是真正的犯罪王子,人人聞之色變的黑幫大老。
我還蠻期待自殺突擊隊的小丑能正式回歸,然後獲得應有的表現。這部電影的起因就是建立在當小丑女失去她的庇護而開始失控的當下。


最後來講一場上面都沒有特別提到的重要動作戲,就是電影尾端的大混戰。
這段拍的其實很熱鬧,也還算可以,只是因為有一些原因讓我很難喜歡。首先是女獵人介紹時說過的糟糕武打,蕾妮誇張的武力表現。
至於其他人的動作都在一片混亂中被帶過,混戰的氣氛上有到,只是總覺得看不到甚麼精彩的動作表現。缺少記憶點.....

 * * * * *

總之來說電影本身我不敢用中規中矩來形容,我覺得中規中矩是指那種各方面都拿個及格水準還算能讓人接受的表現,但這部沒甚麼60分,要馬80、90,要馬10、20,好死不死平均後有在及格的區間。讓我覺得很蛋疼......

劇情普通嗎?但用各種支線慢慢的交錯倒敘最後匯聚整合,這在漫畫電影裡很少見。通常都是那種犯罪電影常用的手法。整部電影的節奏也不差,看起來是很OK的。

但是!但是這部電影就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但是",讓人給不了真正的高分。
總體來說至少是有繼承到自殺突擊隊優點,而且在內容整體情節上更加進步的作品。

以上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黑金滿多隻的 光綠箭就三隻了xd
2020-02-10 22:0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