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哈莉·奎茵的個人派對

作者:鬼才│2020-02-08 22:26:01│巴幣:52│人氣:2041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是一部2020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漫畫,由華納兄弟發行,是DC擴展宇宙的第八部作品。電影由亞裔女導演閻羽茜執導,克莉絲汀·哈德森執筆編劇,瑪格·羅比、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伊旺·麥奎格主演。

以下無雷:

在小丑的個人電影大獲成功後,華納終於推出了小丑女的個人電影(誤)

Birds of Prey是DC於1996年推出的連載漫畫,集結了二代黑金絲雀Black Canary、女獵手Huntress和神諭/蝙蝠女孩Batgirl三位女性英雄。新52版本也有猛禽小隊但成員略有變動。

根據電影標題,Birds of Prey乍看之下是講這個小隊的故事,但實際上全片的焦點和目光都是哈莉·奎茵,如果把標題改成《小丑女大解放:猛禽小隊》,就會是一部非常符合標題的電影。

但華納把電影名稱弄反了!

這是一部以哈莉·奎茵的視角為出發點的電影,講述她在跟小丑分手之後,之前的所作所為業力引爆,許多仇家開始追殺她,而猛禽小隊的幾位成員只是她逃難過程中意外遇到的傢伙。

電影的整體風格、音樂、剪輯都散發著哈莉·奎茵的個人風格,就像是透過她的腦袋來理解整個劇情,雖然瘋狂但邏輯還在,觀眾可以看得懂整部片在演什麼。

我對這部片沒有抱持太大的期望,從預告就看得出來,華納只想把小丑女這張牌打好,其他角色的故事大概只有漫畫觀眾才會有一些認識。單純論哈莉·奎茵的營造和娛樂性而言,我是滿喜歡這部電影的。


第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優點就是打鬥,不是自殺突擊隊的那種熱鬧式槍林彈雨,而是一拳一腳都充滿力道的套招對幹,加上攝影和音效的處理都很到位,確實給了我不少娛樂。

哈莉·奎茵在劇中有兩場俐落精彩的動作戲,我覺得光看這兩場戲就值台幣100元了。

要說缺點,最大的不足之處就是劇情,有幾處轉折和角色心境的處理挺讓人費解的,除了小丑女以外的角色呈現也比較單薄,偏向流水帳,但伊旺·麥奎格飾演的黑面具我倒是很喜歡。

意象方面我可以接收到導演和編劇想傳遞的訊息,電影的核心概念在講述女性從依賴到獨立的過程,哈莉·奎茵就是這位女性,從以前依賴小丑獲得橫行社會的特權,到失去庇護得從頭來過,是在反映現實中父權社會的一些現況。

我喜歡這樣的意象,電影的主角雖然是超級大罪犯,但劇中建立起的價值觀其實是正向的,如果導演的風格可以再強烈一些,剪接節奏再精明一些,將會是一部很有個性的作品。

《小丑女大解放:猛禽小隊》,推薦給哈莉·奎茵的超級腦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8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才聊電影|猛禽小隊|小丑女|哈莉奎茵

留言共 6 篇留言

蘿莉小愛愛
又 沒有蝙蝠俠來拯救♥

02-08 22:58

鬼才
蝙蝠俠應該算是高譚市裡的神秘傳奇人物了02-09 21:35
第三書語
我也是當天就去看惹~挺歡樂呢~

02-09 00:16

鬼才
很熱鬧的電影02-09 21:35
奧茲
土狼讚!

02-09 01:04

鬼才
原本期待土狼大開殺戒02-09 21:3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預告片很醜 不過正片是很好看

02-09 16:09

鬼才
娛樂性滿高的02-09 21:36
拙者叔
若是小丑有出來串個場子那就更好![e12]

02-10 20:00

鬼才
感覺是鬧翻了哈哈02-11 00:06
殺神浪客小馬哥
台灣阿伯亂入XD

02-15 09:20

鬼才
口音超出戲XD02-15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