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G1 - 2.5 與此同時,另一邊

霜月澪 | 2020-02-05 19:50:36 | 巴幣 6 | 人氣 531


彷彿殘留著一點燒焦的氣味,深秋晚上捲掃落葉的風,就如鐮刀一樣冷冽銳利,在草原上揮舞。只是……讓晚風躁動的並不是割禾的農具,而是死神用來收割靈魂的兇器。

三道閃光從草叢中一瞬而過,隨後血花飛濺,兩隻哥布林的頭就像落椿一樣掉地。揮舞短劍和匕首,在黑袍下化成影子的女士融入夜色,一個箭步衝前起踢。就在外袍帽子脫落的同時,尖銳的鞋根代替了刀刃,加上踩踏和衝撞的力度,活活踢死了第三隻哥布林。流暢瞬速、疾風迅雷,有如舞蹈一樣優美,但又不會有過於華麗的多餘動作,那熟練的姿態就像死神在揮舞鐮刀,即使她手裡拿著的是短小的兵器。

前腳踢上了第三隻哥布林之後,利用上半身的力量讓身體旋轉,用後腳著地,完美地迥避了踩著屍體跌倒的失誤。屈曲的雙腿如弓彈那樣,卸掉沖擊力後帶著整個人往前飛射出去,躍上第四隻哥布林身上,把匕首插在其喉嚨上。

結束了?不,還沒有。
身後的草傳來被重重踐踏的聲音,一根帶刺的木棍從死角瞄準她腦後猛襲而來。
女戰士吸了一口氣,像是早就注意到身後的襲擊一樣,頭一歪閃身而過,再快速地伏下轉身,雙手把手上的短劍由下往上全力推刺,劍尖刺穿了帶異味的腋下,穿過了胸骨和肺部,捅進了心臟。那身體像獨眼巨人一樣粗手粗腳,第五哥布林倒下了。

「哈,這是突變嗎?好大隻……」一腳踩著哥布林的屍體,滿身滿臉都是血的戰士用力把自己的劍拔出來。抬頭觀察四週,眼下的草原上除了戰鬥留下的屍體外,空曠得有點寂寞。

這下子應該沒有了吧?總覺得今晚有點熱鬧……
就像洗碗後要關上水龍頭那樣理所當然地,她徒手收拾地上的屍體,拖到位於路邊的臨時營地。營地裡,高壯的夏爾馬在各種武器旁邊歇息,中央的營火孤獨地燒著,火舌在涼冷的風中晃盪,像是快要熄滅的樣子。
加了一點木柴,把屍體放到溝火裡燒毀,戰士坐下來靜靜地看著,眼底裡充滿倦意。血水在垂下的手上滴落,想著這一個月以來的一連串發生的事,鼻腔充斥著血的味道,熊熊的火光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先是秋收前有哥布林溜夜偷襲村子,結果死了五個警衛,麥田也失火了,幾乎所有作物被燒毀。
女戰士和一些在外地的米列希安收到消息趕回來堤爾克那。當時他們抱著討伐害獸的想法,帶著後輩們突襲了村子以南的賽爾維地區,用魔法轟炸森林,引起了大火。在山洞中發現了哥布林的據點,殺他們一個片甲不留。正當大家以為都結束了的時候,一位理智的朋友在洞穴裡發現了變成碎片的女神像。女神像是用來封印通道的,那位朋友提出,這裡的哥布林有可能不是全部,提醒大家要小心。

起初大家不以為然,直到幾天後的一晚,那些哥布林帶著巨魔像入村……那是個恐怖的經歷,整個村子都被火燒著。 結果,村民撤離到希德斯特的村子,好不容易才把堤爾克那死守下來。
在那件事之後,有好些人回到原來的世界沒再出現了。願意留下來又有戰鬥能力的米列希安已經輪流守備了很多個晚上,她也砍殺了無數哥布林,但哥布林根本砍不完。那位理智的朋友在幫忙的同時進行調查,暫時找不到方法進去修復封印,所以也繼續只能守備下去。讓那些哥布林知道這裡有米列希安,要攻進來沒那麼容易。

頭上傳來拍動翅膀的聲音,一隻烏鴉靜靜降落,站在她的手臂上,黑色的爪上繫著緞帶,女人把手上的血水擦在黑袍上,用稍為乾淨一點的手接起緞帶。緞帶上面兩個奇怪的符號,一個倒三角形和一個打了叉的圓形。
倒三角是某個人的代號,打叉的圓是他暫時離開了的意思。她認識那個人,非常認識,她知道他不會隨便離開崗位。雖然很想知道他遇到甚麼情況,但現在無論如何也要有人過去幫忙看著,不然那些哥布林覺得有機可乘可能會攻進來。像那時候一樣,又會死很多人。

親匿的與烏鴉撞過額頭,戰士手一揚,烏鴉就拍拍翅膀飛回夜空。目送烏鴉離去,她用事先留起的溪水洗手洗臉,稍為回復精神後就拿起武器再次出發。





TBC. (因為瑪奇本就是奇幻RPG所以我偷偷的報了小說活動AvA)
------。-------。------。-------。------。-------。------。-------。------。-------。------。------
本來想著不如不要打斷觀賞體驗把作者後話收起來……

大家好,我是忽然開始縮減字數神速更新的白穎梓。說起上來這是我第一次可以在一週次內更新兩回。
其實我有時會想,每一次單回的更新都像01那樣的3000字以上大家會不會看得很辛苦?大家會比較起喜歡我更新快一點,還是希望我像以前那樣拖長更新寫長一點?
可以的話請給我一點意見,現在設定和骨架穩定下來,我也想調整一下更新的模式,讓自己寫作時沒那麼卡,也沒那麼耗魔,更新後可以不用休息太久快速回到狀態。(CD縮短!)
但每一回的內容自然就會比以前單薄很多……你們會不會覺得不滿足?

啊對了,關於設定有些地方要補充。(這部分可能原作黨才會明白。)
相信我在重製版一上來就寫到像瑪英那樣黑暗血腥應該是有把大家嚇倒了,但我反而覺得這個情況才更接近實際上的G1,那是大戰結束後的大約10年,當中發生過艾明馬夏慘劇那樣的襲擊事件、而且魔族正在準備再發起攻擊所以應該沒那麼平靜才對。有危機就能讓人物有目標也比較容易有主線。(這是在舊版我考慮得不夠仔細的地方。)
另外我為了實際考慮改變了一些原作的設定,比如說賽爾維有森林、羊圈和雞舍搬到墓地旁邊,希德斯特有原住民的村子之類,地下城的設定之類。
希望大家看到的時候不要覺得太奇怪XD
就這樣,我們下回再見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