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飛鳥】熱沙的劍狐

作者:飛鳥│2020-02-04 16:55:53│巴幣:584│人氣:727

  米德加爾特南方大國——吉埃伯,是一座發展科技兵器的城市。曾經南方人也有著九柱神的信仰體系,卻因為一場神明內鬥,使得古王朝沒落,南方人也不再信仰神址。

  這樣的前提下,技術力在嚴苛的沙漠環境中發展,成為獨特的文化。南方人排斥魔法、不使劍也不學習軍用格鬥外的武術,他們始終相信鋼鐵與子彈能戰勝一切,人定勝天,抵禦著懷有堅定信仰的四方大國。

  然而,排斥魔法的舉動,卻也造成了極端的影響。

  南方人對於魔法的著墨太少,即使成立了專門研究的部門,但有些奧術是他們怎麼樣也無法破解的。常常在戰場上,高熱的光束武器擊發,敵軍卻毫髮無傷地還以同等級光熱攻擊,對於裝甲而言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應付的問題。

  漸漸的,南方人發現這樣下去自己只會變成弱勢方,畢竟自己的科技武器被劫獲,對方就有高機率能盜取相關的技術,即使是己方的劣化版也能造成威脅,但魔法卻不是如此。

  中央聯邦的羽翼正騎士,擁有在槍林彈雨間穿梭砍殺機甲的攻擊力與防禦力。

  西方教國的教衛軍,用著媲美衛星砲的神蹟魔法震撼世界。

  東方帝國的操氣士,也能操作氣流彈開一定程度的彈藥。

  而自己呢?即使運用軌道武器進行轟炸攻擊,也會被敵方的護國神用空間魔法抹去,更狠一點的是直接將核彈傳送到己方的城市,這一慘痛經歷告訴南方人,護國神雖然平常不會干涉戰爭,但只要環境武器使出來,自己反而會食得苦果,連最後的底牌也被鎖死了。

  難道科技武器真的無法戰勝這些神秘性敵人嗎?

  南方人的意念產生動搖,國力也逐漸衰弱,卻在國家動盪的危難之間,一位革新的英雄漸漸嶄露頭角。


  他的名字叫做阿貝爾・薩勒曼,南方吉埃伯王室的第三王子,年僅十六歲的他察覺國力不足之處,不顧家人反對就帶著一把鐵劍與自幼學習的劍術,踏上遊歷諸國的旅程。

  與其他南方人不同,阿貝爾不排斥學習魔法,且他有學習魔法的資質,他以自己的劍術與魔法相互配合,隱姓埋名成為自由的冒險者,他不畏懼地挑戰強敵、不懈怠地學習新事務,最終將這些東西帶回祖國吉埃伯。

  至此,與大丹的戰爭總算有了變化。

  「這惡劣的天氣,究竟是怎麼回事?」

  不自然的沙暴現象已經持續了三天三夜,大丹帝國的車騎將軍,原本預計兩天前就打下吉埃伯的小城「象羅」,但現在卻在沙暴前進退兩難。他在帳棚裡與高級士官開會,最後他們有了結論。

  「是魔法。」

  車騎將軍眉頭深鎖,漸漸意識到原本沒想過的可能性:「吉埃伯那些蠻夷,肯定是用魔法引起了沙暴,還以為他們不搞這些東西的。」

  對於大丹帝國而言,引起沙暴的魔法雖然不是他們的長項,但基礎認知是有的。這種大規模的沙暴,需要軍團數量的元素術士持續放魔,並將土元素與風元素匯聚,才有可能形成,但這沙暴已經持續了三天三夜!不說魔力是否足夠的問題,難道他們的術士不用休息嗎?

  「報!」

  後衛的傳令兵奔進帳棚,對在場所有軍官行了個軍禮後,猶豫地回報前線狀況,「前線回報,沙暴範圍正緩緩向我方本陣推進,且根據符靈士的探測結果,沙暴內並沒有生體反應!」

  「沒有生體反應?」

  會移動的沙暴,肯定是術士在裡頭從中作梗,但是沒有生體反應,就代表沒有術士——難道是西方的哥雷姆魔偶?不,吉埃伯應該沒有這種技術,更何況要做成魔偶,可是比引起沙暴還要麻煩,用哥雷姆引起沙暴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報!」又一名傳令兵奔進帳棚:「沙、沙暴高速接近中!且我方撤退路線上,出現大量敵軍機甲!正以超過100公里的時速襲來!恐怕無法迴避!」

  「什——」

  三天,這三天吉埃伯用沙暴防禦城市並吸引注意力,其實守軍已悄悄繞道來到大丹本陣後頭,這個做法非常大膽,且現在沙暴開始移動,顯然是要進行夾擊了。車騎將軍暗自心驚,連忙高喊出聲:「馬上備戰!迎擊機甲部隊!」

  等大丹部隊在一陣慌亂中戰備完成時,沙塵暴已然捲進營地,那是視線完全被遮蔽的狂沙吹襲,雖然對肉體沒有明顯的殺傷力,但對於會「操氣」的大丹士兵來說,不只視野受阻,自己擅長的能力也因氣流混亂而無法發揮,無疑會陷入恐慌的情況。

  「唔啊啊!」趁著這股混亂,吉埃伯的機甲戰騎「沙鱷K-72」衝入敵陣,他們捨棄實體彈藥,以光束熱能砲與鱷齒電鋸不斷擊殺敵兵——完完全全的電子設備優勢,讓沙鱷能在黑暗的沙暴中視物,駕駛員在機艙內也不會受到風力影響,光束砲更是能穿透層層沙暴擊中鎖定的目標。

  相對而言,大丹士兵看不到任何東西、操控不了氣流、無法防禦遠程武器,陷入了完完全全的劣勢。車騎將軍一瞬間就明白了,這是一整套針對大丹的戰術,而且他還在這般混亂中見到了意想不到的東西。

  「這、這傢伙是……」

  那是八足步行,如蜘蛛形狀的無人機甲,上頭鑲嵌著風與土元素的「魔石」,而整座機甲上刻著驅動魔石的符文,引起沙塵暴的魔力流正是從機甲上發出,數量一多起來就形成了區域性的沙塵暴。

  機械不需要休息,魔力不足更換魔石即可,而且製作機械不需要魔法的技術力、魔石也只需要外援,這無疑是吉埃伯才能做出來的「機械術士」了!

  「混蛋——就是這東西引起了三天三夜的沙暴嗎!?」

  自知大勢已去,車騎將軍不得不下令全軍從沙暴中撤退,那種摸黑殺出一條血路的行為恐怕會再折損六成以上的兵力,但已經是無奈下唯一之選。邊抵禦強風吹拂,車騎將軍邊驚訝於吉埃伯的轉變——他們不再是戰爭中的弱者了!

  他們——正在改變!

  「啊哈哈,沒想到會那麼順利,盧恩真猛。」眺望沙塵中的亂戰,年輕的王子清挑地吹了聲口哨。他有著黝黑的肌膚,爽朗中帶點自信的笑容,以及無比清澈的黃瞳。他就是吉埃伯的三王子阿貝爾,也是這場戰役中的指揮官。

  不久前,他旅行各國正邁入四年,得知大丹帝國再次進犯家園,一回皇宮就馬上動用資源買了一大堆魔石,並且在眾人疑惑的目光下,與吉埃伯技師商討盧恩機甲的設計。

  盧恩是西方阿薩神族使用的符文,就算沒有魔術資質,也能在正確的符文排列下使出一些基本術式,再搭上昂貴的高等魔石以及數量,堆疊起來就變成恐怖的大型魔術了,而機械的力量也能造出不眠不休的術士,再加上遠端操控的精密性、技術力的操作性,無疑是搭配科技力的魔偶改良技術。

  「沒想到您能想出這種戰術呢,王子殿下。」

  黑髮黑膚的女副官感慨,她與阿貝爾是皇宮裡的青梅竹馬,原本聽說他要去雲遊四海,還想著阿貝爾只知道玩,沒想到幾年過去會變成這種情況,反倒自己手裡拿著槍械,總覺得自己變成井底之蛙了。

  「妳不用叫我王子殿下啦,這幾年我也沒在當什麼王子。」阿貝爾抹抹臉笑道,眼見對方向自己笑著,他原本還想說些什麼:「這場戰鬥緩解後我還要繼續旅行,不然妳就和我——」

  唰!

  話還沒說完,周遭沙池猛然噴起,四名黑衣的大丹刺客從沙子裡竄出,周遭護衛的吉埃伯軍士反應不及,紛紛在舉槍前被割了喉嚨,最靠近的沙鱷機體也在一瞬間被火藥炸斷關節,只有副官小姐反應神速,迅速甩掉狙擊步槍轉而用衝鋒槍掃射!

  答答答答答——

  28mm子彈毫不留情地招呼至刺客面前,卻見刺客手中的長刀覆蓋氣旋,噹噹噹噹幾聲響就將之全數擊飛。副官小姐眼睜睜看著四名刺客衝上前,朝著阿貝爾頭、頸、胸口、腹部四個方向突刺——

  「嘿,來得好。」阿貝爾側頭將襲擊顏面的匕首咬住,在刺客驚訝的剎那間,巨大的鋼刀已然將他攔腰一分為二,同時左右兩邊的刺客也沒倖免於難,匕首在刺穿阿貝爾之前就被強大的力量彈開,連帶兩人也被鋼刀斬斷。

  「!?」

  ……沒聽說過吉埃伯有這麼強的劍士!

  最後一名刺客的匕首即將刺入阿貝爾後背,卻在瞬間放棄攻擊向後彈開,因為副官小姐的狙擊槍子彈從那方向劃過,要是沒有後退一定會被打爆腦袋。眼見這樣完美的偷襲失敗,刺客默不作聲地蹲伏於地,準備反應任何攻擊。

  「你們就四個人嗎?」阿貝爾將染血的鋼刀扛上肩頭,也不急著攻擊,反而用空出的手比劃刺客笑道:「說來北國的瑪奇阿姨也被你們襲擊過,要刺殺國王的話要想著『一國之主才是最強的』才對吧,下次多派點人來玩啊。」

  「……正常來說國主沒有那麼能打的。」

  「欸,是這樣嗎。」阿貝爾吃驚於刺客的話,因為他去過的幾個國家,有能復活整個城市士兵的神王、有能讓人直接消失的魔女、也有看似無害,但實則讓他汗毛直豎的不明者,而這些人恰巧都是國主。

  「唔啊,那可麻煩了……我還以為大家都是……」

  嚓!看準阿貝爾疑惑的瞬間,刺客再次彈起——

  不,他動彈不得,他驚訝地發現,身子被沙給牢牢捆住了,那些沙就像生物般纏繞,逐漸讓他被埋沒其中,「咕嗚!」他被壓得喘不過氣,惡狠狠看向阿貝爾,才發現他手中的鋼刀燃上了火與沙與風的火龍捲氣旋,顯然是複合式的高等魔法。

  「我還以為左嚴真也很能打呢,實在是太讓我失望了。」

  「你——」

  「歸還於拉(Ra)之日輪上的烈焰,此刻纏繞刀峰——」阿貝爾高舉鋼刀,火焰龍捲漸漸擴大成災難般的風暴。刺客看得冷汗直冒,一想到那還有段距離就讓皮膚感到炙熱的風暴即將往身上襲來,心跳不由得加速,卻在此時——

  「開玩笑的啦。」阿貝爾放下鋼刀,火焰龍捲隨即消失不見,綁住刺客的沙子也重新回到土裡。阿貝爾將刀刃收回腰間,不顧副官小姐勸阻,蹲身來到刺客面前。

  「你回去告訴左嚴真。」

  阿貝爾認真地看著刺客,並喊出大丹皇帝的名字:「有一隻南方的弱狐,長期被狼牙啃咬著身體,但狐狸本來也是肉食動物,他不會一直被狼咬著咽喉,總有一天狼的爪鈍了、狼的牙斷了,牠就會嚐到一樣的苦果,因為狐狸造訪了許多肉食強者的領域,從牠們那裡學習了殺死狼的辦法。」

  「……」刺客默不作聲地聽著,最後終於低下頭來:「敢問閣下的大名。」

  聽到刺客這麼問,阿貝爾露出爽朗而純真的笑容,彷彿能燙傷他的身心。

  「阿貝爾・薩勒曼——吉埃伯第三王子,熱沙的劍狐。」

  這一戰過後,大丹就再也無法忽視「熱沙劍狐」的稱號。

  狐狸與狼的爭鬥,於此沙之道就此展開。



此文僅限給巴哈姆特「RPG公會」
歡迎加入本公會,但請在首頁瞭解規則。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RPG|飛鳥|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洛
該來決鬥了吧!
[e29]
沙狐vs孤狼
劍對刀

02-04 20:15

RRR學
原來你在這

10-05 15:23

可拉斯尼格拉斯
還好國力本來就不弱,能夠有資源添購大量寶石當作反擊號角

是集智慧、勇氣與信念於一身的王子呢!

10-05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常...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