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三國志 14 - 中等難度快全破的心得(罵一下扯蛋的諸葛兄弟檔設定)

作者:自在心│三國志 14│2020-01-29 00:07:20│巴幣:4│人氣:3285
玩了幾個通霄,終於打到大勢已定也接受禪讓了。

我選的是群雄割據的劉備,一開始果斷放棄夾心餅的徐州,直接全部流浪到許昌,在遊戲時間內12年,已經快要統一了。

在幾經努力下得出了幾個要點。

1、遠交近攻依然重要。我原本選新野時期的劉備,但一開始領地剛佔滿,曹操就南下;在跟劉表同盟的情況下,又無法也南下打劉表;死了六七次之後就放棄了。

但,要跟曹操同盟才是保命道理,只是手上也沒錢,要怎麼跟人家拉關係;還好有雙股劍、的盧馬等寶物,千萬不要捨不得,寶物都是過眼雲煙,保命才是真的。

而且這個遊戲裡面很多東西都不是你控制的,所以那些寶物除了可以延命的醫書真的很有效之外(例如我讓設定出來一年半就會領半當的曹沖活下去了,也讓郭嘉活到現在),其他的直接效益不大。

拿寶物跟曹操交涉後,他才願意收禮物,之後才能收錢跟同盟,就有活命空間了;放心,以後再打回來就好。

2、軍糧是這裡面最不夠的東西,錢很快就會夠用,後來用不完;但軍糧只要你是中型城市,兵力上限70000,而滿的時候;平時均量要保持十萬,出兵打仗時基本要存上15萬,然後兵力出去後,後面再補兩車五萬的,才夠長途征戰。

農業建設不可少,不然你每個月買糧食會瘋掉

3、小結論是如果你很在意每塊地區的建設(處女座的那種),那你會花很多時間在占領跟建設,然後人會不夠用;如果你已經厭倦了一直建設,那最好善用"勸降",因為一旦勸降了,所有他的原來領地都會變成你的顏色,你不需要佔領,可以直接承接建設,會很省事。

因為這一代,打仗被簡化了很多,雖然我一度以為他們想通了,所以把五代的陣法拿出來用,但陣法只影響攻守跟機動力,真的打起來,很多事都不是你管;所以這是讓你對事務管理調度花很多時間,而打仗只是看他跑數據的一代。(處女座很滿意,其他的可能會覺得無聊)

4、因為我207年的領土就大到稱公了,所以基本上無法滿足三顧茅廬的重要條件(劉備支配領地小於兩個),所以諸葛亮就不會自動出現。

但扯淡的是,要用找的,一般經驗法則(從三十年前的霸王的大陸開始到現在)都是在207年4月以後的新野或襄陽找到的;但今年我從207年開始,每一旬都派出二十幾個人地毯式搜索襄陽跟新野,結果我連黃月英、龐統、龐休(鳳雛弟)、馬谡都找出來了(208年2月前一定能在襄陽找到他們),卻連續兩次都出現在東吳!!!

我以為他們是因為"依親",才去投靠諸葛謹,所以我最後一次直接在207年就同時發兵攻打長沙、南海、建安、柴桑、盧江、壽春等六座城後,鬼扯般的在同一個月裡的柴桑找到諸葛亮兄弟。

沒錯!!
我在柴桑找到諸葛亮兄弟!!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然後諸葛亮出來的同一個月,觸發了 "黃月英結婚事件",然後獻帝禪讓於我,然後我讓諸葛亮一出社會就當了丞相,還娶了老婆...........這不是人生勝利組,那甚麼才是?


反正,我花了十個小時跑了三次的結果就是 : 請大家在208年開始留意柴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國志 14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索尼我大哥
我是先破黃巾 拿到幾個破關之後的武將
在挑一個劇本直接打 很好上手
基本上內政一開始直接專攻商業 有錢就能買軍糧這是最快可以養兵的方式
兵兩萬就直接夠打了 初期最好打 城的兵都不多
帶個衝車或投石壓上去 兩個部隊在城旁邊打游擊
因為AI會在攻城部隊攻城時派兵打 旁邊兩個隊伍設定敵接近自動攻擊
不僅消耗守成兵還保住攻城部隊

05-26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itang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