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謝謝你,Kobe Bryant

作者:憶翼│2020-01-27 19:42:01│巴幣:6│人氣:137
       一早起床打開手機,所見到的,卻是「Kobe Bryant墜機」,如此不幸的消息。
       知道Kobe Bryant這號人物,大概是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吧。身為電視兒童的我,隨意地轉到體育頻道,映入眼簾的,是那美如畫的跳投。從那時開始,我便深深陷入Kobe的魅力中無法自拔。每天都守在電視機前等湖人的比賽,就算是重播也好。為的就是欣賞Kobe一次次難以置信的進球。對當時的我來說,Kobe Bryant毫無疑問就是GOAT。
       後來,深受Kobe影響的我,也開始打起了籃球。努力在球場上複製他華麗的腳步、優美的後仰跳投,雖然複製到的好像只有他的單打精神就是了。那時的我,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去球場打球,便是一天最大的快樂。
       但高中以後,或許是娛樂增加,也或許是Kobe那慘烈的阿基里斯腱傷勢,我漸漸不再看NBA了。不過我仍緊盯著Kobe的消息,相信他在復出後能再次打出一場場扣人心弦的戰役。但顯然,長年征戰所累積的傷勢與歲月並不想輕易放過Kobe,每當他奮力站起,就會再有其他傷勢使他倒下。深受其擾的他,終於在我高三時宣布退役。這時不得不慶幸當時的我已是無事一身輕,才能獨自一人窩在美術教室裡,伴隨著Kobe退休站一次次的進球而潸然淚下。那句「Mamba out.」至今仍在我心中迴盪。
       當然,Kobe退休後並沒有輕易淡出人們的視線外。「Dear basketball」無疑是給每位愛他的球迷,甚至是每個人一份巨大的禮物。我至今看了不下十次,每次淚水都悄悄佔據了我的眼眶。You asked for my hustle, I gave you my heart.」為Kobe自己的努力下了多好的註解。
       Kobe Bryant的曼巴精神鼓舞了許多人,我也算是其中之一。正是因為他熱衷挑戰的態度影響了我,我才開始寫作。但我卻沒學到完整的Mamba Mentality,因為我還是害怕失敗,見到別人比自己有才華,就不願繼續嘗試。這一年,我幾乎完全沒動筆寫作,即使我仍把成為作家當作我的夢想。我似乎忘了Kobe那句:「我寧願整場投30中0也不要投9中0,因為絕對不能在比賽中喪失信心。」
       現在,且讓我再次提起筆。或許成為作家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我知道,唯有持續挑戰,才是真正能讓Mamba Mentality永存心中的方式。
      Heroes come and go, but Legends are forever.」
       謝謝你,Kobe Bryant。R.I.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6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obe Bryan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51572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常人... 後一篇:貓耳產生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