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19

作者:兔子貓│2020-01-27 09:21:49│巴幣:0│人氣:118
開場白:「即使如此,我希望我一個人受苦就夠了。」
    「我希望你不要參與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
    「我絕對相信你不會去執行那項計劃!」
  
 
#為太陽獻上生命的男人
 
--炎  龍兒(Magmard Dragoon)的場合--
 
雖然很突然,不過現在將給各位帶來不舒適的畫面,還請各位注意一下。

我,炎龍兒,在實驗室裡一間空間廣闊的白色房間,進行一場能力檢測。

在所有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中最強的我,面對其他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用壓倒性的力量打倒他們。不對,說是打倒就太輕率了,應該說用太陽(Sol)的超能力狠狠地蹂躪他們。

我仔細察看周遭,地上有一些橘紅色的火焰燃燒著,那是我施放的火焰。

另外現場還有燒焦的焦痕、散亂在各處的金屬塊、碎冰塊、插在地上冒著詭異黑煙的黑色弓箭,以及那些超能力者們的血跡,再來是那些被我打倒在地的超能力者們。

被我打倒的超能力者有四人,他們都擁有著代號。分別有金星(Helel)的傑洛、火星(Mars)的巴利耶、海王星(Neptunus)的東尼、冥王星(Pluto)的達克涅特這些人。

看到他們被我打倒,我的嘴邊綻出嘲諷人的邪笑。

看到這種場面,怎麼想都覺得我這個人怎麼這麼過份對吧。但是拜託請聽我說,其實我真的不想這樣對待他們。

但是看到我的雙手染滿鮮血,臉上還沾了幾滴血,絕對會認為我是在找藉口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啊……還真討厭,我居然發出狂妄的笑聲。對了,請各位注意一下,現在的我心裡想的和我嘴巴說出來的話完全不同步。

把人打到不成人形哪裡好笑了?!

「你們這些廢物,以為我很好對付嗎?真可惜啊,最強的我,當然不可能會被人打倒!」

不要叫他們廢物啊我!

「有好好見識到了吧,我的力量不是你們這些廢物能比擬的,面對壓倒性的力量,你們就只有被打倒的份!」

我一點也不想打倒任何人!

啊啊……看到我這樣,絕對會認為我太狂妄太過分吧,就算解釋我說的話跟心裡想的不一樣,不可能會相信吧。

當我在擔心接下來的我又說出什麼過份的話時,我耳邊傳來傑洛的話。

「那就是……你的真面目吧?之前說不想打傷任何人,之後卻狠狠地蹂躪任何人……你知道世間會用什麼詞彙形容你嗎……你……是偽善者。」

我偽善?的確啊,傑洛,在你的眼裡看來,我這個人卑鄙又惡質吧。可是其實我心裡想著接下來要怎麼跟你道歉的,然而我想說的話跟想做的事總是跟我想的不一樣。

聽到那些話,我臉上的邪笑收起,走到傑洛的身邊,拔起傑洛身上其中一支黑色弓箭,以相當冷酷無情的方式狠狠戳刺背部,這舉動接連好幾次。

「嗚唔……」

「誰准你開口說話啊,你這廢物!廢物就應該要有廢物的樣子,閉上嘴去等死!」

蹂躪了傑洛一段時間後,我扔掉手中的黑色弓箭,再狠狠踢飛傑洛,看著他滾到牆角,聽到他發出痛苦的低鳴。

「咕啊……」

接著我走過去,還想補踢幾腳。

「住手……拜託你快住手啊,龍兒!」

然而東尼出聲制止我,我看向現在一頭黑髮的東尼。接著我的手擅自有所行動,手心上冒出一些微小的光粒子,浮在空中凝聚在一起形成一個球體,接著朝東尼揮手,扔出手上的光球。

「龍兒你……」

我冷眼看著光球途中變大,然後包覆住東尼整個人,接著變大的光球往內縮小,最後像煙火一樣自行炸裂,將東尼炸飛。

「嗚啊啊啊啊啊!!!」

聽到東尼發出慘烈的痛叫,我的嘴邊不受控制地綻起邪笑,沒過多久我又發出我一點也不想笑的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任何人眼中,那時的我絕對會認為我是個極惡的壞人。

這時候讓人難堪的場面到此為止吧,接下來請聽我說我的事,再慢慢告訴各位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那樣。

我叫作炎龍兒,發音是「Yán lóng er」,因為曾被人改變發音,稱作「En  Ryu  Ji」,不過正式的稱呼是「Yán lóng er」。

順帶一提,把我稱作「En  Ryu  Ji」的人是老喬,就是那位全名超長的怪人。

各位想必對我這個死人的登場感到很好奇,也好奇我要勸傑洛不要執行計劃的理由,而我既然是所有超能力者中最強的人,擁有最強的超能力,為什麼會那麼輕易的被人殺死。

有很多事情要釐清對吧,那麼接下來請聽我訴說。

嗯?還想知道我的事嗎?那我就簡略說明一下我自己的事好了。

我喜愛演戲,極力想成為老萊塢演員。我為了成為好萊塢演員而來到美國,途中我遇見有人在挾持一個人,我奮不顧身衝過去救人,救成功後反而被人抓走,強迫接受非人道的科學實驗,最後成為超能力者。

我的超能力太陽(Sol),是個涵蓋所有超能力的力量,是最強的超能力,而我最愛使用能夠起火的能力。但是有著過度使用就會致命的能力缺陷,性質和傑洛一樣矛盾。

我得鄭重說一件事,太陽(Sol)這能力實際上難以駕馭。當你想施展強大的力量時,太陽(Sol)會不如你所願,刻意讓施展的力量薄弱又單調,相反的,越是不想殺害對方時,越是會施展出強大又殘酷的力量。

一開始我得到太陽(Sol)的超能力時,以為能簡單駕馭,卻總是被太陽(Sol)耍得團團轉,會惡意的讓你經歷到事與願違的結果。練習的過程中我常讓自己受到傷害,甚至曾人體自燃陷入絕境,情緒有段時間低落又浮躁。

現在呢,我花了一些時間進行修練,靠著我的演技欺瞞自己,總算能穩重的控制好這股力量,面對研究人員提出的能力檢測,我能夠控制力道不會輕易傷害別人到重傷。

另外傑洛他是金星(Helel),實際上的金星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星體,然而他卻會在夜晚中變得貧弱,為此都會刻意避免夜晚和黑暗,晚上睡覺時都會開著燈,我還聽說他常被達克涅特盯上、被惡意針對。

另外還有傑洛他被私下一些半吊子的超能力者厭惡,說他只不過是沾了太陽的光。

不過實際和他對決過後,我覺得傑洛他的實力真的很強韌,有一瞬間我會覺得他很難纏,同時覺得他是個可敬的對手。

然而我卻對他那麼過份……

對了,我還沒說過我第一次見到傑洛的情況,那麼我就來說明吧。

我和他第一次見面的情況要追朔到他剛來到實驗室不久的日子。
 
=============================================================
 
那時我已經是擁有代號和超能力的超能力者,認識了不少超能力者,不過我平時就和海王星(Neptunus)的東尼和天王星(Uranus)的老喬兩人相處,其餘的人我曾試著交流,都被他們冷漠對待,只有打招呼。

直到傑洛出現了。我一看到他身上的白袍穿得邋遢,面無表情地走進實驗室,散發出完全不想和人交流的冷漠氛圍,感覺他的內心有道門扉,被他無情地嚴密封鎖著。

看到陌生的他來到實驗室,我二話不說走過去打招呼。

「你好啊,你是新的研究人員嗎?」

反而被他無視,他手插著白袍口袋直接走過我的身旁,速度完全沒慢下來。

「你好……等等!」我轉過身再呼喚一次,他還是照樣走,完全不想和我有所關聯,情急之下我只好說句更誇張的話引起他的注意。「喂,那邊那位美少年,請問你的內褲顏色是什麼?」

結果他還是不理我,讓剛才問那種問題的我獨自感到羞恥。

那時我就覺得來了一位難親近的冰山美人,他的長相俊美到令我不爽。

之後我身旁有人跟我搭話,一聽聲音辨別,注意到聲音的主人是不死老喬。

「這還真是的,那個只有長得好看這個優點的臭小鬼,居然不和你這個最強的超能力者打聲招呼。」

從他的說法聽來,似乎對剛才的人物的態度感到不爽。

「他第一次看到我,應該不會馬上知道我是誰吧。不過那孩子,似乎完全不想和人交流的意思。」

「這麼聽來,他現在正封閉著內心對吧。根據我的人生經歷和考察得來的數據,想要攻略他的心會非常困難,你需要的是一些事件,像是熱血或賺人熱淚的感情戲以及突然發生的幸運下流事件。」

「感情戲是蠻需要的,不過幸運下流事件是什麼鬼?」

「就是和那臭小鬼來個突如其來的下流接觸。」

「對年輕人做出下流的接觸,可不是大人該有的行動。」

「這可是紳士必經的行動,可不要小看下流接觸今後建立出不同的結局,這種有好也有壞的經歷,才叫做人生。」

這可不是我知道的紳士行動啊。老喬也真是的,居然還一副認真的神情說著下流的事。

不過我的確不能放任那個人不管。

「先不管怎麼進行接觸,今後我還是照樣跟他搭話,人不可能封閉內心到一輩子,他總有一天會敞開心房和人交流的。」

「哼,龍兒(Ryu  Ji)你還真是熱血,也許我該稱呼你真男人。」

「想稱我真男人的話,先用正常的方式稱呼我龍兒再說吧。」

從那時開始,我積極和傑洛交流。無論他怎麼無視、冷落、避開,我一直找他交流,在這其中知道他會的語言包含中文,我曾用中文找他聊天,他照樣無視我,頂多他有為了聽懂我的話而停頓一下子。

還真棘手,想不到要讓這位美少年敞開心房會這麼難,不過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在這其中,我不斷找他交流,調查他平時的行動和喜好,間接知道他一些事。然而讓東尼看到我這些行徑,就給出「你知道這樣的行動已經是煩人的跟蹤狂嗎」這樣的評價。

說到東尼,我曾經看到東尼也找傑洛打招呼,那時傑洛有所回應,願意和東尼握手交流,然而下一刻讓東尼慘叫,更是氣得用海王星(Neptunus)把他冰成雕像。事後我去詢問是怎麼回事,傑洛似乎對東尼惡作劇,握手時讓東尼的手黏上綠色黏液玩具-史萊姆。

還真沒想到傑洛他有調皮的一面,讓我對他更有興趣了。

在這之後我看到傑洛用超能力從凍結中解脫。接著老喬又突然出現,對傑洛的行徑做出評語。

「哼,想不到他已經知道了。」

「知道什麼事?」我好奇的問道。

「東尼小弟在所有超能力者中,他的地位屹立不搖,任何超能力者都無法取代他。在這之中的涵義,傑洛小弟好像已經知道了。」

「是這樣啊。」

連我都不知道東尼在超能力者中的地位屹立不搖的來由,傑洛他卻知道了?為什麼?

之後我繼續探究傑洛。某一天我看到老喬鬼鬼祟祟地跟在傑洛身後,下一刻他冷不防地掀開傑洛身後的白袍,還想伸手碰觸傑洛的背,但是被傑洛打斷,不,應該說準備要踢飛老喬,我看到他往後伸腳踢過去。

緊接著我看到老喬施展他的超能力,讓自己的身形氣體化,使傑洛踢不到人。

「老喬氣體,魔術使者的嘆息。」

接著老喬現出身影了,遠離了傑洛一段距離。

「這位美少年呦,你還真是血氣方剛啊,難道剛才的暴行是在掩飾你的害羞嗎?這樣很好,不過你還是要多一點情緒表現。」

「誰害羞了,你這個死變態。」這時傑洛又要對老喬動粗,我覺得不好趕緊走過去勸阻,同時看到傑洛衝向老喬面前,途中跳起來,在空中轉起身子,同時對著老喬使出迴旋踢。

「哼哼,真該說你的智慧是虛假的還是你真的學不乖呢,不過我還是送你一個建議,並且向你好好介紹我這個人。我是不死老喬,全名是打不倒的男人喬納森,我是世上萬物的氧氣,他們都要依靠我才能呼吸,換句話說,我不會被你這個美少年打倒的。」

「在那邊碎念什麼鬼,死變態!」

「這就是我那天王級的完美超能力,老喬氣體,魔術使者的嘆息。」

依舊喋喋不休的老喬,對傑洛的舉動表示嗤之以鼻,下一刻他再度使出他那個招式,我看到他讓自己化為氣體,不讓傑洛打中,也讓傑洛感到更火大。

「不就是身影和存在感跟空氣一樣,還有臉敢說自己打不倒。」未能踢到老喬的傑洛剛一著地,他的右手亮起緋紅色的電光,接著握緊拳頭,打算朝老喬招呼。

不過這時候我不能再放任他們私鬥下去,我走過去勸阻他們。

「你們都快住手!」

我一出聲勸阻,傑洛要出拳的動作停在半空。則擺出準備出招的架式的老喬看向我這邊,聽從我的意思不再攻擊,從準備出招的架式變回普通站姿。

之後傑洛一臉不耐煩的抱怨一句,給了老喬一個奇怪的稱呼後自行離開現場。

「嘖,不要以為這次是放過你,下次再給你好看,你這個「存在感有如空氣的男人」。」

「下次見面我會讓你領教呼吸的美好,美少年。」

接著我走過去向老喬詢問他對傑洛做的事。

「喂,老喬,你剛才為什麼要對傑洛做出下流的舉動?」

「下流?對那個美少年?我才沒有捉弄美少年的興趣呢,我寧願找美少女和青澀的果實交流,讓她們好好認識呼吸的美好。」

「那剛才是怎麼回事?」青澀的果實是什麼啊?聽起來不太對勁,讓我隱約覺得老喬會對女孩子做出下流的舉動,以後我得注意一點,避免我認識的熟人變成犯罪者。

「我只是想驗證一些傳聞,可惜沒能驗證到,才會讓你看成我在捉弄美少年的模樣。」

「是嗎。那麼你想驗證的傳聞是指什麼?也說給我聽聽吧。」

「現在的假設不先經過驗證,說了只會讓你感到疑惑,等我完全驗證完後再告訴你。那麼就先這樣了,你要小心應對那位美少年。」

「那好吧。」

傑洛的傳聞,不就是他被說是沾了太陽的光而被人厭惡和嫉妒嗎?

之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途中打聽到他突然要負責人造生命的監督和培養。關於那個人造生命……不行,我不能這麼生硬的呼喚,應該說是那位男孩,他的名字叫做艾克賽爾(Axl),傑洛接受某位研究人員的指示,開始培養他,觀測他施展的超能力中顯現的數據。

艾克賽爾這孩子就像一般青少年,會對任何事物有所好奇,也會跟傑洛鬧小孩子脾氣,遇到這樣的情況,傑洛會冷淡地漠視他鬧脾氣,或者會給他零食安撫他。

然而有一次艾克賽爾這孩子又鬧脾氣,我又好奇傑洛如何應對時,傑洛突然拿起小提琴,現場演奏起廣為人知的卡農(Cannon),安撫了艾克賽爾的情緒。

而我在那當下,被傑洛的演奏和專心演奏的模樣看得入迷,甚至心情因為傑洛的演奏獲得安定感,感覺過去經歷的徬徨因為他的演奏而拋到九霄雲外。同時我從他的演奏中得知他還有一絲人的真性情,發現傑洛不完全是冰冷的人。

事後我去找他談論他的演奏,他對我的態度還是很冷漠,完全不想和我交流的意思,不過我是不會放棄跟他交流的。

直到有一天他總算回應了。在實驗室的走廊,窗外的景色陰雨綿綿,耳邊不時聽到來自遠方的雷聲。

那時傑洛的臉色和平常不一樣,有些蒼白。他注意到我一直跟著,突然轉過身面向我,一臉不耐煩地向我質問。

「你煩不煩啊?整天一直糾纏著我,想找人聊天打發時間,給我去找別人。」

「我只是想和你交流,傑洛。」

「我現在要求你離我遠一點。」

「別這麼冷淡嘛……」

「你一直出現在我身邊,只會給我添麻煩。不要以為你是太陽(Sol),就可以掌控任何人。」

「我並沒有要掌控任何人的意思,請相信我。」

「我一點不想沾你的光生存,現在就馬上離我遠一點。」

「……我明白了。」原來他很在意周遭對他的看法,我這個人真是粗神經,居然沒能注意到他的心情,間接傷害到他的自尊。

但是我不能就這樣放棄跟他交流,冷眼看著他繼續封閉著內心。

直到研究人員艾索克(Isoc)又提出一次的能力檢測,讓我頓時忐忑不安。

所謂的能力檢測,說白一點就是超能力者的大亂鬥,從所有的超能利者中挑出幾位,和我進行打鬥。研究人員會準備對於各種超能力有防護的特殊房間裡,讓超能力者們進行打鬥,則研究人員會在玻璃窗外觀察著超能力者。

順帶一提,能力檢測不只觀察超能力者施展的力量,從中得到數據,還會讓超能力進行加強,尤其是打輸的超能力者,都會去接受研究人員的治療。

則所謂的治療,就是針對超能力進行改善,而且非人道又痛苦。接受治療的超能力者,雖然獲得改善,但是對肉體或身心會有極大的傷害。

過去我已經看過不少超能力者接受了治療,肉體受到損傷而變成植物人,還有心理狀態崩潰,得了精神病而因此自盡。

對於能力檢測,平時我都是刻意讓自己落敗,不希望其他超能力者進行那樣的治療,從過去到現在,我都是這樣極力避免那樣的情況。

而我這樣的舉動,被老喬質疑。

「龍兒(Ryu  Ji)你這樣做有什麼意義?輸了能力檢測的超能力者,事後不會沒有壞處,還能得到研究人員提供的治療,你沒必要刻意被人打輸,這只會玷汙你那最強的名聲。」

「我不在意名聲,重點在於那個治療非常痛苦,我不希望他們去受苦。」

「其他人可不會感謝你的,他們只會認為讓人懷疑你是為了變得比任何人還要強,才會故意打輸,故意去接受治療。」

「即使如此,我希望我一個人受苦就夠了。」

直到有一次的能力檢測,有傑洛他參與,那時起我無法繼續貫徹我的信念。
 
=============================================================
 
「那麼開始吧,請各位施展出最大力量,為研究人員提供數據。」

我一臉嚴肅地望著準備對付我的四位超能力者,頭上傳來艾索克的告知。

「哼,根本用不著他告知,死靈術士中最強的男人巴利耶,也就是我,會使出最強的力量。」經常一身深藍色燕尾服,並擁有火星(Mars)的代號和超能力的巴利耶自信滿滿地說,嘴邊叼著鐵金屬塊,仔細一看他的牙齒就像鯊魚一樣銳利。

「嘻嘻嘻,今天我很期待你們這些人發出好聽的慘叫聲呢。」身材瘦弱又散發出陰森氛圍的達克涅特嬉笑道。

「龍兒,這次也來好好比劃一下吧。」向我綻出嫻靜笑容的東尼,一身純白中式服飾,衣服右下角有著白銀色的刺繡,仔細一看那像是龍又像鳥的奇幻生物。

另外特徵上還有頭頂上有著像獨角獸的角,尖耳之上有著羽毛翅膀,還有著鳥喙的龍,我應該稱作龍鳥嗎?

話說這個奇幻生物我從來沒看過,會是遊戲或漫畫裡的角色嗎?事後去找老喬問問看好了。

「嗯,這次也請多指教了。」我笑著向東尼答覆,接著看向傑洛。「這還是第一次跟你一起參與能力檢測,傑洛。放心吧,我不會打傷任何人的。」

從剛才就一直闔著眼的傑洛聽到我的回應就睜開雙眼,接著冷淡地看了我一眼,一句話也沒說。

「說不會打傷任何人,這就是你身為最強的超能力者的自信嗎?」這時巴利耶戲謔地笑道,咬碎嘴邊的金屬塊,右手上騰空出現黑色的金屬方塊,像魔術方塊一樣翻轉,還會自行增大,最後塑造成船錨。「面對我這個死靈術士中最強的男人,我會把你的自信打個粉碎!」

「我不管你們有誰很強,只要讓我聽見你們的慘叫聲,我會非常高興。」達克涅特綻著嗜虐的淺笑,同時我看到他的手腕上飄出黑粒子,在手臂上自行構築成鐮刀。

唉,這兩人從我認識以來就是這麼粗野,我曾試著交流,但是他們都對我有股排斥感,原因大概是因為我會在能力檢測中手下留情。

即使他們討厭我,我還是會手下留情。

「不管你們怎麼出招,我都願意承受,你們儘管來吧。」

「哼,我這就把你那個自信打個粉碎……咕喔!」

當巴利耶正想對我展開攻擊時,他卻突然被一道緋紅色的電光打飛,甚至不只他一個人,就連達克涅特和東尼也跟著被打飛了。

「噗哇!」

「嗚啊!」

看到他們被打飛,我趕緊做好防禦的準備時,下一刻傑洛出現在我面前,右手閃著緋紅色的電光,準備朝我招呼。

面對傑洛的攻擊,我趕緊往後跳進行閃避,並準備做出反擊逼退,同時控制想法,讓反擊的力道薄弱。

這時我將雙手往後擺,手中凝聚起橘紅色的火球,接著往傑洛施放。

「烈陽燁襲。」

傑洛一看到我發動攻擊,立刻化為電光消失,避開了我的烈陽燁襲,下一刻又出現在我面前,朝我的下巴出拳,讓我全身受到電擊。

「咕唔!」

緊接著傑洛將我踢飛,被打飛的過程中,我趕緊重整態勢,整個人趴伏在地上止住後退。

然而這時巴利耶向傑洛展開攻勢,將手中的船錨向傑洛揮舞,扔出更小的船錨。

「你這個只會沾太陽光的傢伙,可不要以為能輕易打得倒我這個死靈術士中最強的男人。去吧,戰場上的歌頌!」

察覺附近有攻擊,傑洛僅往後看了一眼,接著迅速跳到高空,閃避巴利耶的小船錨。之後我看到東尼也挺身展開攻擊,對巴利耶進行連續踢擊,猛烈的踢擊將巴利耶踢到空中,最後猛力踢飛,下一刻我還看到用冰表示梅花綻開的華麗景象。

「千霰梅開!」

「咕啊!」

厲害,不管看多少次,東尼剛才施展的踢擊都很華麗啊。

嗯?巴利耶之前扔出的船錨好像有些不對勁,會是我的錯覺嗎?

當我陷入疑問,並同時觀察他們的行動時,我看到達克涅特高高跳起,跳向傑洛準備揮舞鐮刀。

「讓我聽聽你淒厲的慘叫聲吧,傑洛!」

這時我看到傑洛從白袍口袋裡拿出一個劍柄,秀出螢綠色的劍刃,下一刻在劍刃上出現火焰,接著將劍刃往下擺,向達克涅特進攻。

「嘻哈哈……迴異旋刃。」

我突然看到達克涅特他身後出現黑色漩渦,下一刻他整個人開始往下沒入黑色漩渦中,同時悄悄揮動鐮刀,揮出黑色迴旋鏢投向傑洛。

傑洛緊急停止出招,改以水平揮劍去打退迴旋鏢,同時看到達克涅特沒入黑霧中。爾後傑洛舉劍劈過去,黑霧被他打到消散,最後從空中著地,將銳利的目光看向我,看來他還想找我打。

話說傑洛他居然有一把光束劍,真羨慕。不過羨慕歸羨慕,我還是堅持用我自己的拳頭迎擊。

這次我主動奔向傑洛,朝他出幾個拳頭,等他往後傾身閃避,我立刻朝他下巴出拳,橘紅色的火焰包覆我的拳頭並跳起來加重力道。

「焱翔昇龍破!」

然而傑洛在我出拳時舉劍在面前,我的拳頭一打過去,有著打到牆壁的感覺,沒能夠打擊到他,還一同被打到半空中。

不過還沒完,之後我將右腳燃燒起橘紅色火焰,踢下傑洛。

「熠空降龍腳。」

面對我的熠空降龍腳,傑洛仍抵擋著,途中突然後空翻還踢飛我,最後他自己安全著地。正當我想著接下來怎麼應付他時,突然有個小的船錨迎面而來,我趕緊出拳打到一邊,並直接背部著地。

那個船錨,是不久前巴利耶對傑洛扔的,原來那詭異的動作是在預備。

「從剛才就一直把我扔到一邊不管,未免太小看我了。給我好好聽吧,戰場上的安魂曲。」巴利耶不甘心被人無視,走到我跟傑洛的附近,揮舞起他手上的船錨,噴發出大量的金屬塊,如雨般往我跟傑洛落下。

為了打退巴利耶那些金屬塊,我趕緊起身,接著用橘紅色火焰包覆著我的拳頭,開始連續出拳。

「燧炎千烈拳。」

同一時間,我看到傑洛衝向巴利耶,途中往前空翻並揮出新月狀的光刃打退金屬,同時也準備朝巴利耶斬過去。

「太天真了!」巴利耶停止噴發金屬塊,舉起船錨抵擋傑洛的斬擊再退開,然後朝著傑洛扔出小型船錨。「吃我這招,戰場上的歌頌。」

之後我看到傑洛他重整態勢面向巴利耶,水平揮劍打退小型船錨。緊接著東尼突然往地上灑下大量的冰塊,形狀就像蓮花,似乎要讓所有人的行動有所阻礙。

「霙凜蓮霜。」

「可別忘了還有我啊。傑洛,讓我看看你被我的暗夜異弓貫穿的模樣吧。」這時我看到達克涅特從傑洛的右手邊出現,上半身從黑色漩渦中現身,接著揮舞鐮刀,投出黑色弓箭。

「嘖。」仍處於半空中的傑洛似乎感到不悅,我聽到他的咋舌聲了。之後我看到他身後出現緋紅色的光粒子,接著自行構築成光圈,傑洛往後空翻進入光圈中消失在我的視線裡,至於沒能擊中任何人的黑色弓箭落在地上插著。

傑洛他跑去哪裡了?

當我感到疑惑時,東尼跑過來找上我了,對我展開猛烈的攻勢。

「龍兒,不要東張西望的。」

接著我和東尼展開對決。面對東尼的中國拳法,他的拳法是個冷靜又冷酷的進攻方式,我若是一不小心鬆懈,我也許就會被東尼打倒。

我得小心應對,沉靜並穩重的抵禦東尼的攻擊,並同時注意周遭的變化。

之後我聽到巴利耶的說話聲,從他的話中聽來,似乎是在對傑洛說話。

「金髮傢伙,就讓我好好見識你有多強吧。」

「讓開,鯊魚男。」

「我叫作死靈術士中最強的男人巴利耶,不准你那樣隨便稱呼我。話說你這傢伙的金星(Helel)是和平使者,而我的火星(Mars)是戰爭使者,也就是說我跟你水火不相容。」

「和平?戰爭?你到底在說什麼?」

「怎麼?你沒聽過行星組曲嗎,那我就好好讓你聆聽吧,我那最強的力量所帶來的樂色,戰場上的送葬曲!」

「給我讓開。」

下一刻我聽到震耳欲聾的打雷聲。

為了察看傑洛跟巴利耶對打的狀況,我跳起來朝東尼出拳,打退東尼。

「抱歉了東尼,焱翔昇龍破!」

「嗚唔!」

當我處於半空中時,我看到巴利耶頭部朝下,要對傑洛進行頭錘,則傑洛朝巴利耶出拳,同時亮起緋紅色的電光。接下來我看到巴利耶受到那樣的電擊,最後被傑洛踢飛。

此時,我和傑洛一同處於半空中,而我這次決定進擊,準備朝傑洛施展之前的烈陽燁襲。至於傑洛把光束劍擺後,似乎準備朝我揮劍,我還看到他的光束劍亮起電光。

下一刻我和傑洛同時發動攻擊。我朝他施展烈陽燁襲,傑洛他舉劍朝我突刺,接著我跟他兩人的攻擊互相碰撞。

眼看雙方的攻擊都沒擊中對方,我正想著如何應對時,我看到傑洛腳下又出現光圈,他再度消失在我的視線內。

當我想找他去哪裡時,我突然被東尼打中,全身感受到一股冷,甚至被冰到無法動彈,整個人摔落到地。往東尼看去,我被他的冷凍光束打中。

「白銀蒼漣!」

「咕啊!」

冷死我了,我得趕緊用火焰應付東尼的冷凍光束。首先用太陽(Sol)的力量,用高熱讓自己能夠自由行動,當我站起身後,伸出雙手向前開始全力抵抗。

「喝啊啊……喝啊啊啊!」

「你很有毅力,龍兒,不過你接下來是否還能撐下去,讓我好好見識一下吧。」

聽到東尼表示還要追擊,我察看東尼接下來的動作。我看到他收起雙手,停止剛才的攻擊,接著將雙手握拳收攏到腰間,身上開始冒出白色的霧氣,下一刻我看到他頭上出現霧狀的水牛。

那是什麼?會是我從老喬愛看的漫畫中,裡面描述的某種能量而具象化的模樣嗎?

不過依東尼嚴肅的樣子,似乎不能大意,我得小心防備,首先將雙手交叉在前。

「接招吧,龍兒,風極奔牛!」東尼用沉靜的語氣宣示道,接著雙手向前,進行施放力量的動作,他頭上的牛有了生命力開始朝我奔馳,甚至不只一隻,接連跑出好幾隻牛,同時夾帶著強烈的冷風逼退。

「嗚啊啊啊!」

這下糟糕了,東尼施展的招式冷到我全身沒了知覺,連呼吸都覺得痛,加上東尼施放霧狀的冰牛在我身上掠過,冰牛帶來的強風使我後退。

直到我腳邊感覺到硬物,往後一看,是東尼之前灑下的蓮花狀冰塊,難道是要用風逼我往後倒,讓我整個人被冰塊刺傷。

東尼你好樣的,想不到會設想到這地步。

當我在想辦法應對時,我以為他被傑洛打倒的巴利耶,突然像鯊魚一樣在地上游動,還噴起地上的金屬故意往現場的人砸。

「嘻嘻嘻,死吧,通通都戰鬥到死吧!」

「巴利耶你……」巴利耶那惡作劇的行徑,困擾到正在施招的東尼,我覺得這是擺脫猛攻的好機會,我開始悄悄在所有人的上空凝聚起巨大的火球。

然而不只巴利耶,我耳邊聽到達克涅特施展招式,好奇他在跟誰打的我,邊施力邊察看,最後在不遠處看到達克涅特正在對付傑洛。

「速死兇刃!」

處於傑洛的上空的達克涅特,他手上的鐮刀散發出不祥的深紫色光芒,那個光芒形成刀刃的,接著迅速且猛力的揮下兩刀。

之後我看到傑洛化作電光往後退閃避,又往前跑閃避達克涅特最後的揮刀。

眼看達克涅特施展完招式,我往上方看去達克涅特跳出黑色漩渦,著地後他就像螳螂一樣跳躍,迅速跳到傑洛背後。

「讓我嚐嚐你的滋味吧,傑洛,夜訪奪取。」

接著我看到嚇人的畫面,達克涅特就像吸血鬼一樣咬住傑洛的頸肩,然後達克涅特嘴邊做出吸吮的動作,情況變得非常詭異。

「嗚唔!」

同樣跟我陷入絕境的傑洛,露出厭惡的臉色,之後似乎是腿軟的他單膝跪地了。以為他會被達克涅特逼到倒下,但是我注意到他左手凝聚起光芒。

他手中那道光芒是什麼?

當我對他的光有疑問時,下一刻我看到傑洛將凝聚著光芒的左手朝地面大力出拳。

「Earth Crush!」

那時他一出拳,一股強大的爆炸瞬間擊倒所有人,我和其他人一同被爆風吹飛又撞上牆邊,甚至我被吹飛的過程中,背部被東尼的冰塊劃傷。

太令我吃驚了,想不到傑洛有這樣的力量。不過別忘了,我還留有一手,在所有人的上空,出現和太陽很相似的巨大火球。

面對傑洛之後,我的內心中開始浮現出想要全力戰鬥的激昂心意,很想和傑洛全力對決,同時間我很猶豫,很擔心之後我若使出全力的話會不會又惡劣的傷害對方。

但是全力和對方較勁這份想法,一直在我心中逐漸提高。
 
=============================================================
 
當傑洛施展了強大的招式,瞬間擊倒我跟其他人後,我第一個站起身並察看周遭,看著其他人因為傑洛的招式變得虛弱,但還是能回過神站起身。

「你還真厲害啊,傑洛……」

面對我的稱讚,傑洛沉默不語,板著臉看向我。

「傑洛,你確實很強,不過接下來可就難說了。」這時我往上看向我悄悄凝聚的火球。

傑洛跟著我的視線,往上一看,就看到上方我設置的火球,神情變得嚴肅。

「希望你能撐到最後,傑洛,燹日殲隕落。」

接著我操控上方的火球,從火球中噴發出大量的小火球,如雨般落下襲擊全場所有人,剛起身的人被小火球擊倒,仍倒在地上的人再度受到傷害。至於傑洛他人,我一去看他的狀況,發現到他正冷靜地閃躲,不時揮舞光束劍打退。

到目前為止,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對這招鋪天蓋地的招式還能冷靜應對,讓我更是興奮得難以壓抑我想要全力以赴的想法。

直到我的攻擊結束後,傑洛果真撐下來了,甚至化作電光衝到我面前,朝我連續出拳,途中提腳想踢飛我,而我都接收並抵擋。當他要朝我的臉出拳,我就他的拳頭推開,之後換我朝他出拳,他也推開我的拳頭,轉個身子用迴旋踢要踢飛我。

面對傑洛的踢腳,我伸手抓住阻斷他的踢擊,然而下一刻傑洛用另一腳踢向我的太陽穴,這次把我整個人都踢飛。

「咕啊!」

被他踢飛的過程中,我趕緊空翻一圈再伏趴在地止住後退,接著我衝向傑洛,將火焰包覆我的拳頭向他連續出拳。

「燧炎千烈拳!」

面對我的連續拳擊,傑洛很冷靜地舉劍向前,再次弄出障壁抵擋,途中推開我,使我停止剛才的攻勢,緊接著朝我空翻向前,同時朝我揮劍,還揮出新月狀的光刃。

我趕緊往旁側閃,讓他的斬擊落空僅劈開地面,接著對他反擊。

「烈陽燁襲!」

這時剛空翻一圈才著地的傑洛,一看到我的下一波攻擊,傑洛他往後空翻,甚至進行了月面空翻,等他來我的上空時,他就像施展我的熠空降龍腳,火焰纏繞在他腳上朝我踢過來。

我迅速往後跳,接著我跳起來朝傑洛出拳。

「焱翔昇龍破。」

我的拳擊和傑洛的踢擊互相撞上且炸裂開來,形成熱風橫掃現場,地上有一些金屬塊和冰塊受到熱風影響而溶解。

這時的我已經完全不管之後要犧牲自己的準備,放棄了得保護其他人不去接受治療的心意,現在的我透過傑洛的攻勢感覺他的想法,他是使出全力向任何人展開攻擊,而我想回應他的想法,開始盡全力和他較勁,甚至賭上性命和他一決高下。

這就是全力以赴的戰鬥,這戰鬥使我整個人都熱血起來,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我跟傑洛一同從空中著地後,我開始奔向傑洛。

「傑洛,繼續賭上性命打吧!使出全力和我一較高下吧!」

「不用你說,我也會繼續打。」這時傑洛回應我的話了,我聽了相當高興,也看到傑洛要衝過來,途中他的手心飄出緋紅色的光粒子。

「這樣才對嘛,用不著管其他人的死活,就我們兩個人打到你死我活!」

我再次朝傑洛出拳,傑洛不時揮劍或出拳,直到我跟他一起退開,我再次衝過去出拳時,傑洛的光束劍亮起電光,舉劍朝我突刺。

而我仍衝向前,稍微側身進入傑洛的面前,朝傑洛下巴出拳同時跳起來。

「焱翔昇龍破!」

把傑洛打到高空後,我接連將傑洛踢下。

「熠空降龍腳!」

「咕唔!」

「還沒完呢,傑洛!閃耀炘焜擊!」這次我不使用我愛用的火焰,改用光繼續進擊。我在我的右手上凝聚起光球,接著朝傑洛扔去。

躺在地上的傑洛一看到我的光球,途中體積變大,準備包覆傑洛整個人。那當下我認為這一招大概會解決傑洛,然而傑洛又使出之前對付達克涅特的招式,正面迎擊我的攻擊。

「Earth Crush!」

那時他將我的攻擊如煙火般炸裂,而我被爆風吹飛,最後摔落在地。

而我的攻擊原本應該包覆著傑洛再像煙火一樣炸裂,現在卻被傑洛打毀,引發強大的爆風。

但是在這之後還沒完,我緩緩站起身,抹去嘴邊的血,看著傑洛靠著手中的光束劍站起身,接著將光束劍高舉過頭,光束劍的劍刃變長,下一刻我看到他朝著我揮出巨大光刃。

「就此將你了結!」

不僅如此,我注意到我的上空出現光粒子,突然變化成光束要朝我落下。

我前方有著傑洛揮出的巨大光刃,上面有光束要落下,我幾乎無處可逃,沒想到我會在這場能力檢測被人逼到絕境。

難道我就到此為止了嗎?不過就這麼被傑洛擊敗,好像也不壞。

然而當我想著就這麼落敗,準備承受傑洛的攻擊時,我忘記欺騙自己,任由太陽(Sol)讓我想像中的情況事與願違,再次受到無情的擺佈。

我想要直接落敗的心態被擅自切換成不甘心認輸,甚至開始變得暴虐,說出粗魯的話回應傑洛。

「誰准你能輕易擊倒我啊,你這廢物!」

緊接著我在那當下無法控制自己,擅自施展出我現在沒有要使用的招式。

「噤聲絕燼界!」

一使出那招式後,我周遭萬物的動力完全停止。接下來我跑到傑洛面前,對著無法動彈的他連續出拳。

「燧炎千烈拳!」

連續出拳完後將停止的效果解除,並再對他補一擊,雙手凝聚起火球,再朝傑洛發射。

「烈陽燁襲。」

將傑洛打飛,我迅速跑到傑洛身後再一次解決,一手抓住傑洛的後頸,另一手擺在我身後,出現跟達克涅特一樣的黑色漩渦,從漩渦中冒出大量的黑色弓箭。

接著我將黑色弓箭一口氣全飛向傑洛的背後,讓傑洛背後被插上大量的黑色弓箭,看起來就像豪豬背上的刺。

「就此了結的是你這廢物,給我好好接下,遠闇穿滅殺!」

「嗚唔!」

不僅讓傑洛受到嚴重傷害,甚至對他殘暴的對待,抓住他的長髮往後一扯,迅速往他的腹部出拳,害他吐出大量鮮血。

「咕喔……」

最後我冷眼看著他因為我的拳擊飛向不遠處,嘴邊綻出嗜虐的冷笑。
 
=============================================================
 
那時的回顧就此結束,後續發展就是延續我一開始說的情況。

看到那樣的我,應該都會覺得我這個人很差勁吧,甚至恨不得要我用死向傑洛謝罪吧。

但是我想向傑洛解釋清楚,向他說明我的超能力,事後要我下跪道歉或要我傷害我自己來謝罪都行。

從那次能力檢測結束後,傑洛和東尼,以及巴利耶跟達克涅特一同送去治療,我跟著研究人員一同前往接受治療的場所,我先是接受席娜蒙的治療傷口,結束後我去看他們安置在放滿水的培養艙裡,看著他們用培養艙裡的某種奈米科技進行療傷。

直到傷口都治好後,接下來是進行超能力的改善,他們躺在研究人員準備的儀器上,開始承受生不如死的痛苦,他們因為痛苦而顫抖著身子,發出淒厲的哀嚎。

明明我之前極力避免那樣的情況,我現在卻沒能辦到……

在那之後我回到自己居住的房間裡一個人放聲大哭,甚至砸東西洩憤。

為什麼那時候我會沒能控制好太陽(Sol)的力量?我明明知道太陽(Sol)這個超能力會和我心目中的情況事與願違,我卻沒去控制。

為什麼我要尋求能夠全力以赴且賭上性命的戰鬥?讓事情演變成那樣,我有什麼資格尋求那樣的戰鬥?!

我這個人實在……太差勁了!

直到情緒穩定後,我開始冷靜思考如何向傑洛解釋。當傑洛其他人反覆進行的治療和休養,我一直探望他,看著他沉睡的面貌,回想起我之前對他做過的事,心中再度感傷,流下歉疚的淚水。

當我陷入沮喪的時候,艾索克走過來找我搭話,我連忙用衣袖拭淚聽他說話。

艾索克,是位有著怪意髮型又有落腮鬍的老先生,是研究機構裡的其中一名研究人員,他給人的氛圍就和傑洛一樣冷漠又難親近。

「你用不著擔心傑洛的狀況,也不需要對他寄予感情,太陽(Sol)的擁有者。」

「我為他擔心是我的意志,誰都不能阻止我。」

「若是他跟你的立場交換的話,他是不會對你有那份感情的。如果起初你不是適任太陽(Sol)的話,他早就應該是太陽(Sol)的擁有者,不是你這個外來人。」

先前的多次接觸,我早就習慣這位老先生的冷漠了,然而他剛才對傑洛表現的執著,讓我感到古怪又好奇。

「聽你這麼說,你認為傑洛才是擁有太陽(Sol)的人嗎?」

「這是當然的。如果沒有你,傑洛將會是所有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中最強的,他才夠格領導所有超能力者,更能盡快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好改變這世界。」

「我不認為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是件好事……」

「既然你是太陽(Sol)的擁有者,我勸你趁早拋棄你那份天真又軟弱的心態,好好著手執行計劃,更不要耽誤傑洛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的行動。」

「我不會拋棄的,我還會去勸傑洛放棄參與!」面對艾索克的冷漠言語,我忍不住火大,對他大聲反駁。

然而被他冷言嘲諷,甚至聽到更多關於傑洛的事,讓我更好奇艾索克對於傑洛的執著。

「勸他放棄?呵,小子,你是不可能勸阻得了傑洛的,只要他背上還有那樣東西,是永遠不可能打破他的命運,他才是改變這世界的關鍵,不是你這個外來人。」

「沒試過怎麼會知道。」

「哼,你想試試看的話就去試吧,反正憑你這個外來人,是不可能改變他今後預定的行動。」

依舊用看不起人的語氣否定我的艾索克,他一說完話便離開我的身旁。

而我再次看一眼沉睡中的傑洛,讓他現在的模樣烙印在我心上,接著轉身離開現場,步出自動門來到走廊。

當我又想慎重思考如何向傑洛道歉,邊想邊走回自己的房間時,我突然看到一個散發著蒼藍色光芒的球體飛過我的身邊,甚至飛到我的面前擋住我的去路。

這是什麼東西?又是研究機構裡的詭異發明嗎?

我對那個光球感到疑惑時,下一刻光球綻放光芒,閃耀得我覺得刺眼舉起手遮掩,暗想會不會是某種攻擊的當下,我耳邊傳來青年的說話聲,語氣聽起來滄桑。

「不管是誰,你若是能看到我帶來的記憶,拜託你,請一定想辦法拯救傑洛,讓傑洛脫離惡質的命運。」

是誰?傑洛?什麼惡質的命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我感覺到光芒退去,能夠不必遮掩去察看周遭時,我忽然發覺我自己身處於陌生的場所。

在廣闊的地方,和研究機構一樣擺放各式各樣的儀器,而中間地帶有著巨大的培養艙,地上有密密麻麻的管線接在培養艙。

這裡是哪裡啊?!

接著我走近培養艙一看,裡面是留著冗長金髮又一身赤裸的人物,和傑洛長得極度相似,甚至我會認為他就是傑洛。

「傑洛?」

之後有人走過來了,一副當我是透明的走到培養艙面前,用期待的目光看著傑洛。這個男人看起來年紀很大,有著像蝙蝠一樣的髮型。

「呵呵呵,就快要完成了,這世上最強的超能力者,我的最高傑作。」

這聲音……跟艾索克完全一樣,他到底是誰?

當我對眼前的景象和人物感到疑惑時,我耳邊又傳來青年的聲音。

「這是傑洛他被創造的當下,同時也是超能力太陽(Sol)的起源。在這時代……不,應該說這世界的科技發展得相當蓬勃,超能力或生化人跟複製人,甚至人工生命是跟吃飯一樣稀鬆平常。傑洛被一位叫作威利的博士創造並誕生為人工生命,也是世界上最強的超能力者。」

人工生命?傑洛是最強的超能力者?!等等……這世界?!這句話很不對勁!

然而那個聲音的青年沒有要為我解釋的意思,我眼前的場景突然換了,來到類似進行我平時參與的能力檢測的房間,那位叫作威利的博士正發出邪笑,從玻璃窗外觀察著傑洛的行動。

這時候的傑洛正和其他人打鬥,使用超能力壓倒性的打倒他們,那時我看到的他完全和我認識的傑洛長得一模一樣,但是從他的動作來看,我覺得他完全沒有人的真性情,甚至可以說他不知道所謂的憐憫,既無情又殘酷,這點和我認識的傑洛有差別。

「很好很好,傑洛,就是這樣,這才是最高傑作該有的樣子,再過不久,你將成為這世上無人能敵的破壞神,哈哈哈哈哈!」

從那博士說的話中,我得知那個傑洛是作為武器誕生,沒有想要當作人看待,讓我心裡感到難受。

接著我又聽到青年的說話。

「這是傑洛的哀愁,不被當作人,只能被要求當作武器生存,甚至要成為毀滅世界的破壞神。在這之中一股惡意覺醒,一個刻意讓傑洛陷入絕望的惡意。」

我邊聽著青年的聲音邊看著場景轉換,看到傑洛和一位咖啡色短髮的青年相處,甚至一同出遊探索世界,途中我看到那個傑洛因為黎明升起的美景露出微笑,讓我發現到被生為武器的他那時有了人的真性情。

然而好景不長,我看到一位紫髮少年,那個人和研究機構裡的路西法長得相似,和傑洛爭鋒相對,間接引導傑洛毀滅世界,而那位青年變身成蒼藍色機器人去阻止,最後和紫髮少年一同離開原本的世界。

接著場景轉換到原本傑洛誕生的地方,那時候他誕生的地方因為他的毀滅間接變得凌亂。然後我看到他露出失去珍惜之物的絕望神情,一個人躺在地上,身旁周圍冒出水藍色水晶,像有生命力一樣生長,甚至開始包覆住整個人。

最後覆蓋他整個人後,水晶形成倒三角形,那些水晶成了他的棺材。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感到疑惑,看著眼前的傑洛在水晶裡慢慢闔上雙眼。

我對於目前所看到的事完全不明白。當我陷入迷惑時,我發現場景又換了,看到如煉獄般的世界,和之前我看到傑洛毀滅世界時的場景很相似。

「哈哈哈哈哈,毀滅吧,通通都給我毀滅吧,有我這個救世主在,這世界的一切終將歸零!」

這聲音聽起來像傑洛的聲音,但是語氣和我認識的傑洛完全不相似,他身上有著狂傲的氛圍。當他一轉過身面向我,我看到他的雙眼是殷紅色的,我下意識感覺到他這個人嗜血又殘暴。

接著青年又在我耳邊解說一切。

「這是另一個世界,同時是惡意的生誕。傑洛的命運不停受到擺佈,有個人的惡意開始干涉起其他世界,而那位傑洛被人稱作奧米加,有他在的地方,他都會二話不說的進行摧毀。」

奧米加?那麼他是另一個傑洛嗎?又跟我認識的傑洛有什麼關連嗎?

我對奧米加產生疑問,而接下來青年為我說出更多事。

「當人們認為將奧米加排除,一切都會變好,但是奧米加的靈魂受到牽制,使他能夠穿越任何世界,能一次又一次的毀滅世界,而我得知有人打算讓他不僅所處的世界毀滅,也打算讓全宇宙的正常規律走向崩壞。現在奧米加的靈魂會被人安置不同世界的傑洛身上,到時候又會有一個世界毀滅,所以拜託了,請協助傑洛擺脫那惡質的命運,從命運的束縛中解脫。」

青年一說完話後,我突然處在一片漆黑的地方,蒼藍色光球不在這裡,只有眼前有微小的緋紅色光芒。在這當下我不思考我所處的地方是哪裡,我先開始思考,試著釐清所有事情,隱約發現到傑洛的秘密。

假如那位青年說的是真的,那麼我認識的傑洛身上應該也被安置了奧米加的靈魂,也是老喬想要從傑洛身上驗證的傳聞。

真是這樣的話,我認識的傑洛現在正等著受到惡意的擺佈。可是有傑洛在的話,不就不需要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不是嗎,研究機構裡的人們到底在想什麼。

對了,我已經知道傑洛被惡質的命運所擺佈和束縛,也決定好今後的打算,但還是有一堆問題,那個蒼藍色的光球是怎麼回事,那位青年又是誰。

「喂,聽得見我的聲音嗎?我有一堆問題想問。剛才那個光球和記憶是怎麼回事?那些事都是真的嗎?」

「另一個太陽(Sol)的擁有者嗎……」

嗯?這聲音聽起來就是我知道的傑洛的說話,但是這個語氣聽起來,和我認識的傑洛比起來更成熟穩重。

「這聲音……是傑洛嗎?」

「看來你認識傑洛,不過我不是你認識的傑洛,硬要說我是誰的話,我就是你身上的力量太陽(Sol)。」

「雖然我不明白現在是什麼情況,你現在能告訴我剛才的蒼藍色光球是怎麼回事嗎?」

「蒼藍色……還真懷念,那個人也許是我認識的人。」

「那麼那個人所傳達的記憶都是真的嗎?你是另一個世界的傑洛,也是最強的超能力者,能夠干涉別的世界。還有另一個傑洛叫作奧米加,那傢伙真的會摧毀一切嗎?」

「他說的都是真的。而那由惡意誕生的我,確實會打算毀滅一切。那麼擁有太陽(Sol)的你,知道了這一切,打算怎麼做?」

怎麼做?

目前為止我看到的景象,得知了很多關於傑洛的事,要我輕描淡寫地說我不在乎或我不想管,我根本辦不到。看到別人有難,我炎龍兒當然會奮不顧身地去搭救。

「那還用問嗎,當然是要阻止以後會發生的事,就算要我賭上性命。」

「是嗎……那就讓我好好期待吧。」

接著緋紅色的光芒變得更閃耀,我趕緊舉起手遮掩光芒,直到光芒退去,我發現我跑到別人的房間裡。我看看周遭,房間裡的燈光正亮著,桌上的電腦未關機,時間正顯示著凌晨三點半……等等,已經是三天後的時間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消失了三天的,但是我還有重要的事等著我去辦,我先不管怎麼消失的。之後我往床鋪看去,看到傑洛正躺在床上睡覺。

我走過去察看他的狀況,看起來一切都好。之後我若有所思地伸手撥動他的瀏海,這樣的小舉動驚醒了他。

「是誰……是你?你是怎麼進來的?」

「我也不知道,等我回過神來就在這裡了。」

「是嗎。那麼你知道你消失了三天嗎?」

「剛才看了時間才知道。話說傑洛,你已經沒事嗎?」

「你問我這些要做什麼?」當我一關心起他的情況,他開始警戒我。

對了……他現在認為我很虛偽,之前我那樣傷害他,現在關心他只會讓他感到不對勁。

「……沒什麼,你沒事就好。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吧。」

「等等,關於太陽(Sol)的能力,詳細說給我聽。」

「咦?」

「我想掌握太陽(Sol)這能力,好讓下一次的能力檢測應付你。」

「之前的事,你不介意嗎?」

「只要事後接受治療,都只是小事,倒是對你說的話前後不一覺得不爽。」

小事?接受那樣的治療算是小事?

聽到傑洛那樣說,我感到生氣又難過,看著傑洛的目光,對照和剛才他說的話,他就像另一個世界的傑洛一樣坦然接受生為武器的事情。

那種事,我不能接受!

「為什麼你能夠坦然接受?!那麼痛苦的治療,還有之前非人道的實驗,難道你都當作小事嗎?」

然而傑洛的冷淡回應,使我忍不住對他大吼,指責他坦然接受的想法,他還是能冷淡應對我的怒吼。

「我接受了實驗才能夠擺脫過去虛弱的身體,對我而言是好事,事到如今才來糾結倫理或人道,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怎麼可能毫無意義。原本你這年紀應該開心和同年紀的人一同享受青春,一同無憂無慮地玩耍,偶爾為感情和出路之類的事而困擾,你現在卻坦然接受非人道的實驗,以後還有可能會被毫無人性的科學擺佈,你真的覺得這樣好嗎?」

「我無所謂。」

聽到傑洛那冷淡的言語,看到他臉上的坦然神情,讓我心裡感到無比沉重。

我認為他說的話是謊言,說什麼自己無所謂絕對是騙人的,明明他可以像個孩子一樣任性的耍脾氣,卻為了毫無人性的科學壓抑情緒。

研究機構那些人,讓一位比我年紀還小的少年被沒人性的科學造化,甚至無情摧毀了他應該擁有的純真,使他不表現出任何情緒,而我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受到研究機構的人和惡質的命運擺佈。

不,我還有能做的事才對,我已經決定好賭上性命去扭轉他的命運,絕對要改變他對於那項計劃的想法。

現在我首先要做的事,是得讓傑洛封閉的心門敞開。

「……既然你是這麼想的,我就不去追究了。剛才你想知道太陽(Sol)這能力對吧,我會一五一十地說給你聽。」
 
=============================================================
 
從那天起,我開始不斷找傑洛交流。為了親近關係,我曾向他說出我從來沒和其他人說過的秘密,也互相討論關於超能力的事。

得知他一早醒來都會看太陽升起的黎明的習慣,我藉機找他去看世上最美的日出。那時看到他因為那樣的美景露出欣慰的目光,讓我確實感覺到傑洛他流露出身為人的真性情。

往後的日子我不斷和他相處,其中老喬和東尼也一起找他搭訕。尤其是老喬,他老愛捉弄傑洛,讓傑洛又生氣又羞恥,我跟東尼在旁看了不禁開懷大笑。

其中我得知傑洛會拉小提琴的來源,聽他說是木星(Jupiter)的監督人員惠妮.布萊曼教他的,那位女士是植物學家的妻子,她唱起歌特別好聽。過去傑洛小時候就來過研究機構,那時遇到她,聽說她知道傑洛從小很聰慧,特地教導傑洛拉小提琴,還送了傑洛一把聽說要價一百萬美金的小提琴。

說到小提琴,傑洛上次為艾克賽爾拉的卡農(Cannon)非常好聽,我很想再聽一次。

直到時間來到一場決議之前的日子,我跟那位路西法擦身而過,那一瞬間我看到他嘴邊的邪笑,讓我感覺到一股寒意,甚至隱約察覺到他的笑容中有對我的殺意。

那樣的殺意,事後我在夢中看到他使出達克涅特的招式襲擊我,那畫面相當真實,我甚至覺得那是絕對會發生的事,不禁流起冷汗又發起顫抖,我卻從中想到最壞的做法。

既然我賭上性命幫傑洛脫離命運的擺佈,那麼我就為此獻上生命,為了讓傑洛回心轉意,施展最後一次的超能力。

之後展開決議的前一天,我找傑洛談話。

「你知道那項計劃要展開決議嗎?」

「我是擁有代號的人之一,當然知道。」

接著我將他攬入懷中。事後我真的會被那個人殺死的話,就趁現在讓我的靈魂記住他的存在。

「放開我。」

「傑洛,我只說一次,你絕對要聽進去。」

這時我向他說出我的想法,希望他的心裡能夠銘記我的話。

「我希望你不要參與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

然而被傑洛冷淡回應,說不會介入計劃也不打算表態自己的立場,他的想法和老喬一樣,只是老喬不參加那場決議,老喬還說那樣比較符合他反骨的印象。

聽到老喬堅持自己反骨,我不禁擔心等等要寫信給他的事,怕他又為了堅持自己的印象,跟傑洛或其他人說出我的事,我得好好跟老喬注意一聲。他說自己是反骨,我倒是覺得老喬懶得背負責任,不過他是我值得信任的人。

我也曾想過要不要找人商量傑洛的事,不過想到研究機構裡的人有可能會察覺到,又會讓惡質的命運突然展開,我可不能讓那種情況發生。

之後決議開始了,由路西法主持,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有我和東尼以及傑洛,還有巴利耶跟達克涅特,最後還有一位是擁有土星(Saturn)的代號和超能力的老先生以及做為木星(Jupiter)的發言人惠妮都來了。至於水星(Mercurius)的席娜蒙,聽說沒被受邀參加這場決議。

關於那位老先生,其實我不認識他,那時我是第一次看到他,只聽說他是研究機構裡的其中一名研究人員,不過還真想不到有年邁的人是超能力者,這也許是我見過最年長的超能力者。

接著路西法宣告決議開始,我首先表態自己的想法,僅東尼一個人願意支持我,然後我的話被巴利耶和達克涅特嘲諷。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我的,現在我只想著要讓傑洛回心轉意,試圖扭轉他的命運。當我回應完那兩位否定我的話後,我面向傑洛,看著他依舊面無表情,一副置身在外的樣子。

「我不打算表態自己的立場。」

「就算世界變得一蹋糊塗,你也不管嗎?」

「對。」

即使被傑洛冷淡應對,我想要救他的心意不會因此打消,為了他的未來,絕對不能讓他繼續受到惡質的命運擺佈。

「傑洛,我不奢求與你成為朋友,唯獨你不要阻止我相信你。」

「你相信我什麼?」

「我相信你……不,我絕對相信你不會去執行那項計劃!」

最後情況和我夢到的一樣,路西法出手殺了我,我感覺到我的頭顱脫離我的身體,死之前我看到傑洛瞬間瞪大雙眼,耳邊聽到惠妮的淒厲叫聲。

在那當下我趕緊施展力量,對我自己的心臟產生變化,試圖留下能讓傑洛回心轉意的信物,也試圖擊倒要讓傑洛絕望的惡意。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傑洛會不會因此回心轉意,我還是要賭上生命去相信他。

如果能還有什麼差錯的話,也許是我還有什麼事沒做或著還有什麼話沒說,這個想法就先暫時保留吧。
 
 
                         (待續)
 
=============================================================
 
炎 龍兒:出自ROCKMANX4的BOSS,爆炎的武鬥家 – 岩漿龍(爆炎の武道家 マグマード・ドラグーン(Magmard Dragoon/Magma Dragoon)。在此設定為擁有太陽(Sol)的代號和超能力的男性華人,在所有超能力者中最強大,能使用所有代號的超能力,其中他愛用的能力是起火,同時擁有使用能力過度會致命的能力缺陷。他極度希望傑洛拒絕參與Paradise Lost計劃,卻死後成了傑洛心中最大的愧疚。

炎龍兒的招式名:皆由作者原創。不只火系列的招式,為了彰顯他是太陽(Sol)的超能力者,會有並非火系列的三種招式。其中「噤聲絕燼界」出自X5中黑暗蝙蝠的招式「Dark Hold」,其餘兩招是原創的。另外遊戲原本的用嘴吐火焰的招式,在此更改為連續出拳,最後還有一件事,將不使用會放出火柱的招式。
 
死靈術士中最強的男人巴利耶:出自ROCKMANX6的BOSS,鋼海的死靈術士-金屬斧鯊‧巴利耶(鋼海のネクロマンサー Necromancer of Steel Sea/メタルシャーク・プレイヤー╱ Metal Shark Player ) 。在此設定為擁有火星(Mars)的代號和超能力的男性人物,能夠變出金屬和控制金屬,其中他擅長將廢鐵固定成機器人,會將機器人的模樣用成對方厭惡或重要的人物,刻意打擊對方的精神層面。他有著無法正常飲食,只能吃金屬的能力缺陷,主要是為了能藉由食用補充變出金屬的數量。另外他的名字跟氛圍和不死老喬一樣怪異,也對於自己的超能力有很高的自信。
 
艾索克(Isoc):出自ROCKMANX6的角色之一。在此設定為研究機構中的一名研究人員,對傑洛強烈的執著心。而那份執著心的來由,往後劇情會說明清楚。
 
不死老喬的招式:關於他的招式模樣忘了說明,他的招式會和原本遊戲設定的不太一樣,為了秉持他是打不倒的,他的招式模樣會多元化,不僅能吹風還能操控氣體。順帶一提,招式名也是原創的。

曉東尼、巴利耶、達克涅特的招式名:因為作者不想再用英文招式名,也不想用常見的翻譯,選擇用原創的招式名。基本上出招模式和遊戲原本沒什麼改變,只有曉東尼的「風極奔牛」和「千霰梅開」與遊戲的設定不同,是原創的招式,還有巴利耶的「戰場上的安魂曲」出招模式會與遊戲設定的不同。順帶一提,巴利耶的招式名會寫有戰場的來由,主要為了符合他的能力火星(Mars)的形象,而參考了行星組曲中的「火星,戰爭使者」的印象,藉此凸顯出他好戰的一面。

起源、哀愁、覺醒、生誕:出自ROCKMANX5的關卡「零空間」,在此設定為蒼藍色光芒帶來的記憶裡的涵義。

蒼藍色光芒:現今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艾克斯身上的光芒,另一種是炎龍兒偶然間看到的光芒,挾帶著某個人的記憶,關於是誰的記憶,往後劇情會說明清楚。如果隱約知道是誰的話,就請將答案藏在心裡,慢慢等待後續的劇情揭開。

木星(Jupiter)的監督人員&發言人-惠妮.布萊曼:此位是原創角色,名字源自於兩位知名女歌手,惠妮.休斯頓和莎拉.布萊曼。
 
 
兔子貓:招式的辨別或對照,務必請查看公式書或搜索「洛克人回憶之館(縮寫:RMMH)」、「Mega Man Knowledge Base(縮寫:MMKB)」、「Ainamk的洛克人事典 Wiki」。另外我偶然間想到這部作品的中文名,取作「絕世摯友」,用絕世這一詞是查到的意思是「世上無法比擬的」而取用。雖然有中文名,今後只當作翻譯名,不會去更改標題,以免造成混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5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軟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後一篇:ROCKMANX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