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44

作者:君唯│2020-01-26 23:23:45│巴幣:0│人氣:51
  從夜玖山回到我自己的土地廟時,天色已經接近全黑,廟前的白色日光燈也已經亮了起來,榕神祝香伏趴在他的樹上,好像覺得燈光刺眼而將整張臉孔埋在衣袖裡的模樣,就跟我初來乍到那夜完全一樣。
 
  「……」
 
  環顧了一下四周,沒看到小黑的身影,我立即打定主意,不打擾祝香悄悄的離開土地廟。
 
  目的地,當然就是小黑那座古老的廢棄三合院。
 
  而小黑差不多從我踏上古宅前面的馬路時,就現身在古宅屋頂上,遠遠的狠瞪著我,當然也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唔、說是這麼說,但實際上這情景還真的對心理健康很不好……
 
  還以為會像上次一樣,剛踏進院落外的大門就被擋下來,沒想到這次,我竟然順利的走進前院裡,快要抵達主屋門口的時候,小黑才輕飄飄的躍到我面前。
 
  「你不該來。」小黑跟平常一樣正直嚴肅的語氣裡,似乎多了一份溫和的勸說感。
 
  我直接擺出對信徒專用的親切笑容:「是嗎?」
 
  「……你答應過,不干涉古宅之事。」
 
  聽他說得認真,但其實……我並沒有真的答應就是了,畢竟最後是把話題帶開……但現在還沒到說破的時機……
 
  「一碼歸一碼。你每天往我廟裡跑,給我跟前跟後這麼久了,我連到你地盤上坐一下、喝個茶都不行嗎?」我抬起手臂,晃了晃從廟裡拿來的白鐵茶壺,順便從袖裡拿出兩個玻璃杯遞給小黑。
 
  「不行。」
 
  「……」
 
  當然,小黑也完全沒有接過杯子的打算。好吧,果然沒這麼簡單。
 
  「真可惜啊,這可是我自己摘的茶葉……雖然不知道是哪位大人的茶園,烘焙之類的也是那裡的侍從幫忙……」
 
  用手臂挾著玻璃杯,我取下固定在髮髻上的木簪,學著何書尋收藏衣物的方式,用木簪在空中劃出一道細痕,將茶壺和杯子扔了進去。
 
  抬頭一看,小黑當然還是一臉凝重的看著我,雖然沒有太多威嚇感,但明擺著十分警戒。
 
  不錯,好好看著吧!
 
  我收回木簪的同時,假裝不經意的在自己的手臂上劃了一下,就像剛才劃開虛空一樣,手臂上立刻出現一道細細的傷痕。
 
  「……」
 
  還沒等我裝模作樣的唉個幾聲,小黑就先緊皺著眉尖,一語不發的直接捉住我臂上的傷痕處,我還沒反應過來到底該不該喊疼,小黑就已經放開手,傷痕也完全消失。
 
  「……又讓你費心了,謝謝……唉呀,看書尋大人使得如此得心應手,沒想到這還挺困難的呢?」總之還是先硬著頭皮『解釋』一下,雖然看起來他對我受傷的理由沒太大興趣……
 
  小黑果然只是輕搖了搖頭,似乎沒打算多說什麼。
 
  「你想表達『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嗎?雖然只是小事,但也不是毫無條件就願意付出吧?比如說……同樣是治療,換作易竹大人的話,你不就乾脆的拒絕了嗎?」
 
  「……不是你想得那樣。」
 
  「嗯,我知道。」我盡可能的擺出最真誠的笑容:「但我想說的是──對我的事如此盡心盡力,我很感謝──僅此而已。」
 
  小黑看起來像是想說點什麼,但幾乎只猶豫了瞬間,便低嘆著再度輕搖了搖頭作為回答。
 
  我輕笑了幾聲:「看來你不打算接受我的謝意。也是,畢竟你盡心盡力的理由,歸根究柢並不是為了『我』……對吧?」
 
  「……沒錯。」小黑直視著我的雙眼,但我竟然看不太出來他的情緒反應。
 
  而且……呃、我還以為要繞更久,真沒想到小黑會這麼乾脆的肯定……
 
  我刻意擺出鬆了一口氣的模樣,繼續淺笑道:「是為了常月大人吧?你想對他做些補償,所以才對作為繼任者的我多盡一份力,是嗎?」
 
  「你果然沒有放棄簡常月之事。」小黑再度擰緊了眉尖。
 
  「是的,我沒有放棄。我也該說句果然,你這段時間幾乎整天跟在我身邊,正是為了監視我,以免我做出多餘的事、知道太多不必要的情報吧?」
 
  「不必監視。無論你得知什麼,皆毫無意義。」
 
  欸……?小黑竟然還是非常冷靜,沒有上當……啊,畢竟他當初也讓我詢問巫易竹,他的立場確實就是這樣,我故意說個監視只是試著投餌……
 
  「如果真的毫無意義,你應對得也太小心了。」我立刻決定轉換方向:「對於常月大人之死,你就這麼想憑一己之力,承擔所有責任嗎?」
 
  「那確實是我的責任,無庸置疑。」小黑還是一臉理所當然的答道。
 
  「人間陷入戰亂,不是你的責任。」我保持溫和的微笑道:「常月大人選擇召喚妖異,不是你的責任;召喚發生意外,不是你的責任。就連山神之死,亦不是你的責任。那麼,為什麼突然之間,延續同一件事的最後,常月之死就硬生生的變成你的責任了呢?」
 
  「……」
 
  「你親口承認殺死常月大人,我想這不會是謊言,但……為什麼呢?你將常月大人稱作『朋友』,卻也坦承該為常月大人的死負責。我並不需要追究責任歸屬,只是想知道,為什麼?」
 
  「一人做事一人擔,僅此而已。」
 
  唔……繞了半天,還是沒辦法讓他鬆口……這傢伙、怎麼會、這麼地、難騙啊!
 
  「……好的,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我故作爽朗的一改口風:「月亮升起了呢,今晚是殘月……那個、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呢?在後院輕輕哼著歌的那道人影……」
 
  小黑沒有開口,但神情明顯的瞬間緊繃。
 
  我全力堆滿無害的天真微笑繼續說道:「月光裡蘊含的能量能對很多事物造成影響,所以自古以來,許多異相發生的規則都跟月相有關……不知道你這座宅邸後院的情況,是否也是如此呢?」
 
  小黑稍微移動了手臂,可能想用強硬的手段把我驅逐出去了……但最後卻沒有動作,只是半抬著手臂繼續僵在原地……唔、我以為這已經夠讓他有理由砍過來了……所以……我可以繼續說下去嗎……?
 
  「未嫁的楊家女子暴斃後出現異相,漸漸造成整個家族的沒落……乍看是相當容易理解的異相,但……不是那樣的吧?死去的女子亡魂確實已經被陰差領回地府,生死簿上沒有註記任何異常,應該不是會留下異相的狀況。」
 
  說到一半才想起來,這話題之前已經用過了,但小黑對這件事沒什麼特別反應,那麼、就再換個方向猜策……
 
  「可是,對你來說……『你希望』異相的真實身份,能夠被解釋為楊家女子吧?你無法控制人類之間的閒言閒語,卻能不讓有能力察覺異狀之人、以及神靈接近,並刻意維持楊家女子作祟的傳聞……也就是說,其實你想要隱瞞『那個人影』的真實身份……」
 
  ……奇怪,雖然小黑本身還是沒什麼反應,但總覺得……有點奇怪……氣氛上嗎?感覺像是有事要發生了一樣,有種莫明的沉重……對了,就是沉重,有一股壓迫感漸漸地……
 
  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看來還是先到此為止好了……
 
  「……但看起來今晚,那個影子是不會出現了。那麼,再怎麼猜策也無濟於事,畢竟無法印證──不管我再怎麼說,只要你不願意開口,我都無法斷定那道身影『與常月大人有關』──」
 
  ──那是什麼?我嘴都還沒闔上,就看見小黑的背後有一道黑影……不對、現在是晚上耶!離這裡最近的燈光是隔了一座曬穀場外的路燈,整座宅邸黑漆漆的,怎麼還看得出黑影……?
 
  小黑好像也察覺到什麼,轉過身的瞬間,那些影子般的東西越過小黑身旁,往我這裡……為為為為為什麼啊啊啊──!
 
  「黎溫玉!」
 
  意識到小黑叫了我的時候,我放下順勢掩住自己臉面的衣袖,沒想到在這不到一秒之間,眼前又已經變成了截然不同的風景。
 
  這裡是……像個……小村莊的地方?石頭製成的房屋,火炬沿著小小的石磚道路配置,雖然燈火通明,感覺卻相當冷清,還有……剛才感受到的那種壓迫感……瀰漫在這整個空間裡……
 
  這裡不是現世,但也不是幻影,而是確確實實存在的風景……對了,這裡可以說是某種……規模並不算太大的空間吧?我莫名被拉進這個空間裡,理由……至少不可能是善意……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得快點想辦法逃出去……
 
  「……嗯?」
 
  正打算調查一下這個空間,我移動腳步時才察覺,腳踝上不知道什麼時候纏上了一段絲絹。
 
  ……芊陌之前也像這樣,用他的絲纏過我的腳……唉,現在想這個做什麼啊!這次纏在我腳上的是一縷半透明的水色絲緞,乍一看還真像被水流捆住一樣,此品明顯絕非凡物。水緞的尾端模模糊糊的消失在空氣裡,看來應該是連接著其他空間……
 
  這個……我想想,剛才那一瞬間看小黑的反應,我被拉進這個空間裡的事應該與他無關……而且他應該有反應過來,還急忙了喊了我一聲。所以、是他及時給我纏上這段絲絹的嗎?
 
  我蹲下輕觸著絲緞不自然消失的末端,才剛開始思考該如何利用這東西回去,一道尖銳的鳴聲直接刺穿我的聽覺,幾乎在瞬間奪去我所有力氣,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整個人癱倒在地……
 
  嗚……臉好像擦到石磚了,我深受依賴的臉皮啊……
 
  呃、咳,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5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