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同居人是貓(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20-01-26 22:55:26 | 巴幣 6 | 人氣 618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這次介紹的也是2019年冬番,當時看到作品名稱和介紹不是很有興趣,所以並沒有追番...但後來在MOD上看到陽(はる),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一定要把這個作品補上,不過實際上流浪貓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拐回家的啦~~~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同居人是貓》(日語:同居人はひざ、時々、頭のうえ。),是一部由みなつき擔任原作、二ツ家あす負責作畫的漫畫作品,2014年10月16日,本作於Flex Comix的網路漫畫網站「COMIC POLARIS」上公開[2],並於2015年6月4日於同一網站上開始連載。本作以怕生的年輕作家及他收養的貓咪為主軸,並以轉換人稱視點的方式來描寫他們一同生活時所發生的事。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推理作家朏素晴在為雙親掃墓時意外發現一隻流浪貓,因而產生了創作靈感,並為了參考而把該貓隻帶回家中飼養。如是者,一個人和一隻貓開始了同居生活,並漸漸成為「家人」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首先要說的是我雖然讀書的時候,有室友養貓...但我本身因為過敏的關係,是沒有養過貓的!所以以下心得就真的只是動畫心得,對於養貓到底是不是這樣,貓咪到底是不是這樣想的,完全不清楚(笑),但許多貓奴也呼籲不要因為看到陽(はる)很可愛,就興起養貓的念頭,畢竟對你而言可能是10年,對他而言卻是一輩子的事情!

再來關於本作原名「同居人はひざ、時々、頭のうえ。」也是超可愛~~~「同居人時而在腿上,時而跑到腦袋上。」也非常符合主角素晴與陽(はる)相處的心情;素晴因為個性及家庭因素而不太擅長與人相處,對於把討論會議約在人多地方的編輯頗多怨言,直到編輯發現素晴有養貓之後,討論會議就理所當然辦在素晴家裡了(笑)。


除了素晴與陽(はる相處之外,素晴心境上的改變也是本作的重點,前面有提到素晴不太擅長與人相處,所以剛開始收養陽(はる)的時候,連去寵物店買飼料都成問題!透過飼養陽(はる)的過程與許多人相遇,並且瞭解過世父母的心意,而重新學習與人群相處,最後向人群跨越了一大部,過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看著看著好像連自己心靈都跟著成長了(汗)。

本作中比較特別的是...同一件事情,會以雙視角來呈現!也就是一方面從主角素晴的角度來看待陽(はる),另一方面是從陽(はる)的角度來看待素晴,有一幕令我印象很深刻,就是陽(はる)看素晴整天都在打電腦(實際上是在寫作)都沒吃東西,然後去擾亂素晴,讓他想起來要吃東西,看到這裡我就很疑惑,原來貓是這麼敏感的動物?還會去注意到主人的生活飲食?


老實說看完這麼溫馨、感動的人貓故事,真的會超想養貓的啦!不過養貓是一輩子的責任,絕對不能像素晴那麼衝動(笑),最後推薦給喜歡貓、貓奴(聽說是貓奴必看?)、以及需要心靈療癒的朋友?不過相信就算不是貓奴,看了也會非常喜歡啦!

總評價:4.4★★★★☆
特色:作品劇情、角色設定、感動、心靈治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