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Undead】世界觀設定

作者:ハ是ハセヲ的ハ│2020-01-26 00:26:31│巴幣:6│人氣:181
Undead 不死者(世界觀設定)

世界觀
虛構的歐洲19世紀工業革命時代,在霧都「納德諾」有著人類居住的光明面,與異端們居住的陰暗面。當霧氣或夜色漸濃之時,就是異端活躍之時。
該世代具有基本的機械工業技術,已有話筒電話、打字機、四輪汽車、蒸汽火車等工具。

特殊用語

基尼
尼亞特里布王國的通行貨幣,一基尼=十二捏普。

捏普
尼亞特里布王國的通行貨幣,十二捏普=一基尼。


異端
人們將不存在於光明世界的非人之物統稱為「異端」,包括惡魔、幽靈、妖精、食屍鬼、吸血鬼等。

異端事件處理事務所
具有「幻視」的人所建立的,專替因為異端事件所苦的人們解決事件的地方。建立此事務所的人皆被稱為「幻眼偵探」。但由於「異端審問局」與「異端獵人」的出現,導致此行業沒落,至今找遍整個納德諾市區,只剩下羅伊德一間事務所,所接下的委託也大多只是普通的雜務。

幻視
稀有特殊體質的一種,能夠看見常人所看不見的異端存在。能透過基因遺傳,雖然是天生的但是在熟練使用後能提升幻視的能力。

異端審問聽&異端獵人
耶摩爾教廷為了維護人類世界秩序而獨立成立的機構,儘管直屬教廷但又不受部分教義約束,藉由訓練能夠滅殺異端的獵人,並將獵人派往世界各地,消滅在各地作亂的異端,取得世界大多數人的認同和信任,但因為獵人在接受訓練時皆被教導異端是必須消滅的邪惡,所以在剿滅異端時皆不會手下留情甚至有些殘忍。

血色之夜
每一百年會自然發生一次的災難,在傍晚時分如果見到血紅色的月亮從地平線升起,那晚便是血色之夜。傳說血色之夜發生時,只要是被血紅色月光籠罩的地方,都會充滿異端鍾愛的魔力。後來異端審問聽證實,血色之夜一次只會發生在一個特定的地區,那是由於異端能量大量匯聚而造成的災難現象。

異端

不死者
活人遭妖靈殺害後,肉體被妖靈佔據而轉化成即使肉身腐敗也不會再次死亡的異端。由於靈魂被妖靈取代,渾身散發濃厚的屍臭和黑魔法的異味。但高階的不死者能掩飾身上的屍臭和異味,即使與異端獵人站在一起也不會被察覺。由於肉身原本是人類,因此受傷會流血但無法自己痊癒,需要仰賴黑魔法修復。
消滅的方法是破壞肉身同時用魔法困住妖靈,將妖靈放置於陽光底下曝曬至消失為止。

妖靈
為因意外或在強烈憎恨下突然死去的人靈,一旦懷有強烈的恨意或必須完成的目標,人靈就會化為妖靈,並且不擇手段也要達成未完成的目標。其中,帶有黑魔法的妖靈能附身在活人身上將其轉變為不死者,是最危險的一種。
消滅的方法有些複雜,必須在白天時在魔法陣中央擺上妖靈生前最在乎的東西,等到夜晚降臨時,妖靈就會被吸引至魔法陣之中,趁妖靈感到困惑時給予強光照射以現出其原形,此時再對其灑聖水就能消滅。

亡靈
具有智慧的生物死後因為對於世界存有眷戀而成的靈體,最常見的亡靈是人類,偶爾也會看見衷心的家犬徘徊在主人家門前。一般來說不具危險性,就算放著不管也會隨著時間自然消逝,但亡靈因為還保有活著時的意志,偶爾會受到誘惑或刺激而產生變化,情緒化的亡靈會轉變為其他有害的靈體或鬼怪。

吸血鬼
外型像人但不是人的異端,大多膚色蒼白,不具理性,反而更像野獸。依靠直覺行動,即使順利藏身於人群中,也會因為飢渴而對附近的人類伸長獠牙露出像蝙蝠一樣的醜陋真面目。擁有比人還強大的怪力和速度,雖然只要擁有中級的幻視就能看出行動軌跡,但人體速度仍跟不上吸血鬼的速度,因此一般只要被吸血鬼抓住就掙脫不了,會吸食生物的鮮血但本身不會製造血液,即使被刀槍貫穿身體也對行動不造成任何阻礙。
更強大的個體則帶有黑魔法的魔力,是異端獵人眼中最難對付的稀有級異端。
消滅的方法很單純,只要將純銀的子彈或刀刃置入吸血鬼體內,因為純銀對吸血鬼來說就像毒素,削弱體力後再將其於正午的陽光下焚燒成灰燼。但因吸血鬼本身有超越人類的力量和速度,發狠起來可以像投石車一樣輕鬆扔飛巨岩,所以想制服吸血鬼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妖精
存在於人類世界的小型異端,體型尺寸不一,種類繁多,大致分為對人無害和有害的類型。大多擁有能干涉其他生物的能力,但力量普遍較小,有時甚至不需要異端獵人,人類就能靠各種方法進行退治。

 霍普哥布林
 是一種歐洲民間傳說中的奇幻生物。身材矮小,喜歡趁人們熟睡時幫作家務。大多時候獨居,有時也會惡作劇。

精靈
體型比人嬌小,但比妖精大許多,同樣有著部份像人的外型卻不是人的擁有自然力的異端。與妖精一樣分為有害和無害的類型,大多無害的精靈會隱身在人類不常靠近的深山野林中,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大多數精靈有著能引發自然現象的體質。一般來說比較不會迫害人類,但如果人類的作為侵犯到精靈,發怒的精靈會不顧一切進行報復。
消滅的方法對應不同精靈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例如有植物體質的精靈非常怕火,有水流體質的精靈害怕電擊等,一般來說只要找到弱點就不難對付。

惡魔
和妖精一樣種類繁多,通常具有野獸般的外表,但也有像人的外型。階級分明,只有高階惡魔才具有魔力,低階惡魔多半只是與其他生物雜交而生的魔物。高階惡魔以人的生命(靈魂)為食,也會引人墮落,比起一口吃掉獵物,更偏好一點一點吸取獵物的生命,等吸光後再前往尋找下一個宿主。偶爾也會和人類訂定契約,為人類工作,代價則是交換利益。
消滅的方法各有不同,但共通點是高階惡魔都有兩顆心臟,必須同時破壞才會真正死亡。

 食夢惡魔
 傳說中以夢為食,容易被人類的夢吸引而來的低階惡魔。喜愛生病或年老之人的夢,會吸收獵物的生命,讓獵物繼續沉睡作為長期供應的糧食。

半魔人
異端審問局私下進行的非人道實驗,讓罪犯當實驗體注入惡魔血液,犧牲眾多實驗體後所得到的產物。不是人類也不是惡魔,外型像人但思考和行動都像野獸,身體上甚至長有怪異的器官。用來投入對異端的戰爭中,由於混有惡魔血液,因此比一般人擁有怪力和速度,能夠抵擋吸血鬼的攻擊。即使受傷也能快速再生,缺點是需要食用人肉,以及一旦脫離控制便會發狂襲擊附近的人類村莊。


地名

【尼亞特里布(Niatrib)王國】
有著王室的階級,在工業重鎮的城市內充滿霧氣,尤其首都「納德諾」被稱為霧都。城郊地區有貴族居住的堡壘,鄉村地區則保留自然風貌。

【納德諾市(Nodnol)】
因工業發展而長年籠罩在霧霾中的首都。

【朗丁尼姆(Londinium)】
霧都納德諾的舊名。受到古教廷國(姆納摩爾)統治,是尼亞特里布的重要首都,充滿貴族所居住的城堡。

【朵洛斯塔克(Dlowstoc)】
霧都納德諾的郊區地帶之一。丘陵地形上坐落著眾多純樸的石造房屋,蜿蜒的小路與流經石橋底下的小溪,還有大片的農田等。

【艾爾(Eyr)】
霧都納德諾的郊區小鎮之一。靠海而有一座港口,居民純樸親切。

【考夫朗(Chaelthron)】
霧都納德諾的郊區小鎮之一。多為田園和石造房屋。

【耶摩爾教廷國(Emor)】
受到教皇統治,教義即法律。是古代姆納摩爾教廷國遺留的小國。國土不大,但因培養出來的獵人具有驅逐異端的能力而受到各國重視。信奉主神「索耶斯」,將血色之夜視為黑暗侵蝕光明的前兆,相信依靠索耶斯的力量能消滅世上所有黑暗。




暫時到此。

與先前的短篇《Undead:無名者》沒有任何關聯,但也算是直接改編的衍伸作。

寫設定寫上癮,要開始碼文了。過程中找到一些很讚的奇幻生物參考網站,有空再丟上來。

然後……

嗯。

什麼都別說,我知道我其他坑都沒填完(抹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好厲害的設定啊!(嚼
放心我也有一堆坑還沒填XD
新年快樂唷~

01-26 00:54

ハ是ハセヲ的ハ
謝謝橘仔的捧場(泣
新年快樂!01-26 01:50
S彩S
很棒很棒啊!!!(激動

01-26 18:54

ハ是ハセヲ的ハ
謝謝,新年快樂!(拍打01-26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arrote67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年1月新番個人推... 後一篇:【Undead】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