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煉金少女vs恐天使-征服霸者的至高魔法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25 19:46:21│巴幣:47│人氣:231

蘇菲vs奇茲笛


叛徒模樣的裁縫師
  
  一陣悶雷,下了很大的一場雨。穿著白色大袍的蘇菲幾乎被淋濕了。她人在哪裡?剛才的戰鬥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蘇菲伸出手,走向前。那是片黑暗的浪濤,冰冷的風雨不斷拍打在臉上,蘇菲開始發抖。
 
  有顆綠色的明星從夜空落下,墜落在翻騰的黑色大海中。
 
  一道雷,就像是紫白色的光之珊瑚整個倒插在遠方的海上般。雷光替蘇菲照亮了遠方的黑暗。一個高大的身影就映在雲層之間。接著,風雨越來越凶狠,蘇菲用手護著,她幾乎快要張不開雙眼……
 
  轉眼,高大的身影變成一位燃燒著綠色乙太的巨人,夾帶著大浪朝向蘇菲跨出了一大步。蘇菲從之中感覺不到任何熱量,只感覺到好冷好冷的狂風。她無法反抗這樣的怪物,她只能逃跑!
 
  就在蘇菲奮力逃離那個巨人時,她腳下的地面突然崩落!蘇菲立馬掉回了地底裡,掉進她原本的身體裡。而這時她才醒來。
 
  「喔,不。」蘇菲的心臟像是要炸了,「真是糟糕的一場夢……」
 
  驚醒的蘇菲幾乎是滿身大汗。

  她左顧右盼,四處打量。指示逃生出口的光源充當著照明,跳著走馬燈的招牌,還能看到不斷從天花板灑出的火花,還有從混凝土探出頭的某種異界水晶……蘇菲是在候車月台上。而她顯然是在一張冰冷的鐵長凳上睡著了!
 
  等等……她為什麼在這裡?
 
  蘇菲站起,不安繼續驅使她四處張望。她發現,這裡根本沒有其他人影,通往樓上的樓梯被某種不知名的植物封死了。走馬燈還重複刷著同一個廣告——在她眼中看來,那猶如毛毛蟲扭來扭去的字,都變成蘇菲熟悉的文字,而上面的內容就是蘇菲不久前打贏戰鬥的訊息。
 
  「啊!快住手啊!」蘇菲在心裡喊著,這種事情就不要洗板了啊!

  一旁,就停著一輛列車。她認得這輛老舊烤漆的長途列車,蘇菲就是在第四節車廂用炸彈開了個大口——當然,那個「產物」還好端端的。

  車廂裡面的燈光全部都關閉了。現在蘇菲只能透過月台的光,隱約看到車內的座位,裡面竟然有好幾個看起來像是乘客的身影。

  「等等,這些人是誰?」蘇菲搭過這輛車,可裡面從來沒有任何乘客啊!但是,他們現在卻好端端坐在車位上,而且還動也不動——蘇菲抖了一下身體,這幕真是越看越讓她感到害怕!

  蘇菲輕輕搖晃一個試瓶,讓裡面的兩種液體結合。試瓶隨即開始發出螢光,而且亮度還不小。她拿著螢光瓶照了一下車內……
 
  啊!原本以為是乘客的身影,結果都是布偶!
 
  知道「他們」是誰後,蘇菲才稍微鬆口氣。
 
  突然,車廂角落一個緩慢移動的身影引起了蘇菲的注意。那身影甚至帶著十分不可思議的炫彩光芒。她趕緊把光源收起來,掏出調整為「攻擊模式」的銃杖。蘇菲壓低著身子,慢慢的跟著車身裡的「可疑人物」前進。
 
  她最後決定繞到前一個車廂攔截那傢伙。
 
  那會是這次的對手嗎?不,顯然不是。蘇菲等待在門後,接著看到那個東西再慢慢「溶解」門板。說真的,這太誇張了,熔解金屬的史萊姆?
 
  廣播:「旅客請注意,665次於水豚線開往聖杯中央的列車即將出發。請準備搭乘的旅客攜帶好行李,路上切勿奔跑追逐也請勿推擠,或是阻擋在出入口造成他人不便,謝謝配合,祝各位旅途愉快。」
  
  車子要出發了!蘇菲趕緊丟出一個裝了白色的密封膠囊……那裡面是能夠急速冷凍對象的「冰屬性藥劑」。她讓膠囊輕輕滾到史萊姆面前,果不起然,對方毫不猶豫就把它給吞了下去!
  
  史萊姆整個變成像是七彩螢光的冰雕藝術品!此時蘇菲難掩喜悅之情開始蹦蹦跳跳,因為——「那可是吃下了滿肚子乙太原礦的史萊姆啊!」

  乙太原礦的加工程序非常麻煩。然而吃下了原礦的史萊姆會幫忙分解這些複雜的原礦,牠們會排出雜質,讓黏呼呼的身體充滿著純粹的「乙太」。
 
  心動的蘇菲開始細數所有將史萊姆加工的方法——她可以用它製作很多東西,各種屬性的中和劑自不用說,黏性炸彈、硬化炸彈、蹦跳炸彈也是手到擒來!

  當然也能夠……
  
  「啊!」她靈機一動!

  
 
  蝙蝠突然一哄而散。各種魔物猶如觸電般,發出悲鳴四竄。綠色的波紋散播著「壓迫感」。所有弱小的魔物都必須避之遠之。

  「那個男人」就像是史詩奇幻電影裡走出的角色。
 
  他完全與這個地方格格不入。
 
  「男子」身後的翅膀正在緩緩成型。不久前,他被一股力量打進地底,為了抵抗那股不講理的「意外」,顯然還害他「折斷」了翅膀。
 
  「他」對這種地方露出些許不耐煩。

  這地方的靈氣不斷在趕路,好像停下一點時間就會要命一樣。由靈氣構築的某種意志正催促著:「快走啊。渾蛋。」
 
  他一直被無形的手推著往前。
 
  黑色的纜線裡傳送著電力,自然界的閃電竟然被藏在這種不起眼的東西裡,著實不可思議。它們四處延伸,密密麻麻的遍布地底每一處。就像是供養組織營養的血管般,這讓「他」覺得猶如置身於怪物的體內。
 
  長年的不見天日,使得這裡成為畏光魔物的棲所。
  
  而這裡的所有魔物都非常不喜歡這個客人。因為他所經之處,魔物都被迫讓出路。連啃食電力,把自己搞得異常龐大的鼠妖都只能炸毛尖叫。但祂們也只能隔空嘶吼,除此之外什麼也做不了。
 
  「這個男子」的身形有約莫兩公尺這麼高。以人類這個種族的標準來看,這算得上幾乎是罕見的高大。

  從外表上,「他」不論是身體的輪廓還是走路的姿態,都酷似於一名男性人類。「他」穿著全身密不透風的黑色板甲,就猶如行於暗夜中的騎士。這身行頭肯定笨重非常,可「他」依然臉不紅氣不喘。

  在護臂上、護肩上、護腿上,甚至是胸口處,還能看到綠色的寶珠鑲在其中。寶珠閃爍著詭異的光芒,裡面是雷霆交雜猶如混亂的能量風暴。如果在場有法師在觀察的話,肯定能發現這些珠子正源源不絕替「他」輸送不凡神力。

  一點又一點都在告知著,這「男子」不尋常。
 
  「他」,不是人類。
  
  最終階段,綠色的弧光開始自寶玉灌輸於翅膀上,接著突然斷裂,爆出一陣衝擊波。可憐的蟑螂,不過是路過,就在這場衝擊中灰飛煙滅。

  他終於感覺到自己的「完整」。

  
  「你是什麼東西?竟然敢擋在本大爺的面前?」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在了男子面前。兩公尺的人形已經夠高了,但與這位攔路者相比,卻略顯遜色。
 
  男子抬起頭。眼瞳閃過綠色的光暈,打量著對方。他做出結論,那不過是坨高大的垃圾堆。身體全由無數雜物全部湊在一塊,接著在最接近中央的部分長了張人模人樣的面孔。
 
  「我是奇茲笛。墮天使的最高領袖——」

  「哈哈哈哈——」對方突然發出一陣大笑打斷了奇茲笛的話,「誰管你是哪路天使,就算你是奈亞拉托提普,在本大爺的地盤前,也得給我跪下去吃土!」
 
 「唉。」奇茲笛搖頭。
 
  突然,怪物的臉色變得難看。只見怪物的身體迅速脹起:「竟然搜集了那麼多汙穢不堪的垃圾,你我相遇一場是個緣,就讓我幫你解放一下身上的負擔吧。」

  「等等!」怪物隨即態度大轉:「我知道錯了!不要這樣,請饒小的一命啊!拜託啊!我不敢啦!拜託啊!」
 
  奇茲笛彈指,接著張開盾充作雨傘,擋住那個怪物爆裂後散落的碎塊雨。此刻,其中一塊小小的肉團掉在了他腳邊,只是奇茲笛毫不理會就直接踩爛。
 
  「看來不是我這次的對手……」奇茲笛張開翅膀飛起,「不過若接下來都要沿路應付這些魔物也太麻煩。先把這一帶的無關份子全數排除吧?」

  「威壓領域」
 

  「來!來!來!東西就放在這!」無數隻小蘇菲齊聲喊道。這群小小蘇菲力大無窮,而且合作無間。靠著團體的智慧,她們可以輕鬆搬動比自己大上許多的物件,而且能非常迅速將東西送到各個該去的地方。

  小蘇菲們全由主人的巧手用黏土捏塑而成。捏好外形後,別忘還要點一下強化藥水,在手腕輕點會變得擅長搬運,在頭腦點一下則會變得聰明,在雙腳點一滴就會跑得快——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在胸口處放入一撮火焰。
 
  蘇菲曾想過,用在人造人身上的強化藥劑如果點在自己腦袋上會怎樣?但結果出乎預料,她立刻被爆炸性的畫面淹沒,好一段時間沒辦法停下。自此,蘇菲就再也不敢把這些強化藥劑用在自己身上了。

  象徵生命的火元素會賦予黏土一切的活力,那就是小蘇菲們的核心。原本,魔像的心臟是非常難製作的。但蘇菲的異能可以跳過那些繁瑣的步驟,只需一道工序就能讓忠實的小人「何蒙庫魯茲」活蹦亂跳。

  小蘇菲不斷把需要的東西運進蘇菲工作的車廂。而她們的主人就在搖晃的工作桌前埋頭苦幹——「就差一點!就差一點了!」

  突然車廂一晃,小蘇菲像是受驚的小動物般四處亂竄。

  疙瘩開始爬滿蘇菲全身,這情況實在不對勁。連她的頭髮也像是被靜電吸引般全部站立,她趕緊放下工作,拿起銃杖警戒。接著是一陣從脊椎鑽進後腦杓的寒意,這瞬間,蘇菲一度以為全世界都在崩坍。
 
  她差點因此跌進沒有任何色彩的維度。有些小蘇菲就因為這樣真得消失在原處……那顯然是救不回來了,因為「那個維度」會徹底將無防備的個體能量分食……
 
  隨之而來的,就是一大群試圖逃離的魔物群。
 
  連迷網不知何去何從的「靈體」也跟著加入這場逃跑潮。
 
  蘇菲止不住打著牙顫,她顯然知道這意味著什麼,「蘇菲.恩琴特的對戰對手來了!」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可能嗎?來自其它戰場的餘波?
 
  她必須快點做好最後工作!
 
  這次的對手,恐怕不是什麼異界的殺手或傭兵。

  看著不斷發抖的小蘇菲,她輕輕念出手腕上的誓約之言,隨後朝向害怕的小蘇菲們大喊:「與我們締結盟約的古老精靈,將會保護我們的靈魂與生命!乙太與我們同在!」
 
  起初小蘇菲們只是無助地看著。然後陸續有小蘇菲跟著呼喊,接著聲音越來越多,她們各各都伸出小手,像是要抓住那道光芒般,大家全部一同喊著:「乙太與我們同在!乙太與我們同在!」
  
  蘇菲將護目鏡重新帶好,小小儀式很快就安撫了小蘇菲們的身心,她也得以繼續投入工作——「來吧!讓我們決出勝負吧!」
 
 
 
  奇茲笛感覺輕鬆不少,至少礙人的魔物不是逃得遠遠,就是當場暴斃。一口氣,他讓所有的噪音全部沉默。連急促的靈氣流動也都因為剛才的騷動消失無蹤。

  接著他開始著手於正事——就在方才,他感覺到了著實不愉快的魔法。
 
  「竟然是信仰系的魔法?」
 
  奇茲笛略感意外。對方完全不知道,與天使為敵時,那些對更高存在祈求的聲音,只會將自己曝露於危險中。雖然他一時也感受不出對方崇拜的神格是什麼,可不清楚是當然的,那畢竟是異世界的信仰。
 
  「不過,擁有信仰的人,他們內心的恐懼往往更加精彩。」在與天使的對峙中,奇茲笛曾無數遇過利用凡界信仰的對手。然而他們的追求者都不堪一擊。
 
  但是,與異界的信仰者戰鬥恐怕有風險。要是弄得不好,他搞不好會因此惹到異方神靈的憤怒,甚至因此給自己的眾墮天使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即使如此,奇茲笛還是朝方才發光的地方飛去。

  他的速度非常快,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幾乎拉到音速之上。可奇茲笛只顧沉浸於速度與偵測魔法,結果這讓他稍微誤判了對手的招數。
 
  一道由電力構成的障礙,將奇茲笛視為一隻魯莽的蟲子攔下。他及時察覺,約不過一秒的十分之一,他就在距離能量牆約莫數公分處停下。
 
  「哈……」奇茲笛驚訝的看著,這是相當堅實的一道牆。雖然牆壁的厚度只有人類毛髮的直徑那麼薄,但結構中的能量密度高得嚇人。若照剛才的速度硬是撞上,那連他都很難僥倖無傷。
 
  他還注意到,產生這個牆壁的「元凶」就躲在牆後。這些東西很小,外觀像是蜘蛛,但是背上都有一個突起——能量牆就是從那個東西投射出來的。
 
  難怪奇茲笛沒看到半丁點信仰系魔法的蹤跡。
 
  「看招!」奇茲笛突然在手上聚集一團能量,待手上的球成長到棒球那麼大時,奇茲鼻便二話不說把它投向那道能量牆。球速破兩百公里的球體撞上牆壁,後者突然一整個大變形,且還爆出一大片火花。與其同時,牆體在劇烈的變形中整個崩壞,結果更讓蜘蛛們背上的裝置因為能量過載而當場燒毀。

  奇茲笛從大火中衝出,而且毫髮無傷。
 
  可等在他之後卻是鋪天蓋地的「冰屬性炸彈」!
 
  奇茲笛錯愕的看著這一切發生。這些炸彈十分細小,沒有絲毫魔力,又或者是完全融入背景魔力中,這使得他根本無法馬上察覺。
 
  沙粒般的迷你炸彈一接觸到奇茲笛,隨即就觸發急速冷凍的過程。在空中急速生成的冰晶就這樣爆炸性成長,不出一秒就成了奇茲笛眼前看到的結果。
 
  冰毫無縫隙地將整個隧道封死。
 
  這招倒是頗聰明,奇茲笛可以轉換各式各樣的外部能量來加以利用。但是黑暗、冰凍這類概念,都是「反過來將能量從那個空間移除」的方法。面對這些招數,奇茲笛也只能過貢獻自己來破解它們……
 
  「來自虛無的太陽」 

  奇茲笛引導寶玉的能量,以自身的生命為代價,在手指上生成了一顆高密度高溫的離子球。球體的溫度有數千萬度,瞬間的高溫突然炸開了冰封奇茲笛的所有冰塊。
 
  「不錯的小遊戲,而這是我的回禮。」奇茲笛持續在手指上保持著不斷噴出熱風的小太陽。他就這樣輕輕將太陽甩出去。原先被壓縮的火焰頓時化作箭雨將前方黑暗吞沒:「不論你安排了什麼陷阱,也有能耐逃得過這場大火嗎?」
 
 
  蘇菲的工作室正閃著紅燈。眾多的小蘇菲幾乎慌成一團。就在不久前,蘇菲設下的好幾處陷阱在短短數秒遭到突破。接著就是一排箭雨夾帶著大火襲來……要不是她們躲在列車裡,恐怕就有許多小蘇菲當場犧牲了。
 
  列車因為剛才的衝擊,顯然又被迫停駛。

  天啊,沒有什麼比這更糟了!
 
  蘇菲穿上了布偶裝。最糟糕的時候,她必須放棄這個據點。可在這之前,她決不能輕言讓對手好過。她趕緊號召小蘇菲,執行準備好的計畫B。
 
  她們聚首在列車尾段的貨運棚車。在這裡有小蘇菲們製作的特製炸彈。蘇菲二話不說,將棚車的艙門開啟:「各位!換我們反擊了!」
 
 
  咻咻咻——無數個小黑影在暗處高速穿梭。他們的外觀是顆小球,頭上拖著一根帶著火花的呆毛。他們跟小蘇菲一樣出自黏土之身,也同樣透過主人的生命之火驅動。不過,他們雖同樣被賦予生命與使命,但卻有著與小蘇菲不一樣的思考方式。
  
  奇茲笛很快就與第一批的小傢伙遭遇。他們的速度奇快,但奇茲笛很快就靠直覺適應了狀況。但讓奇茲笛出乎預料的是,這些小傢伙很敏感,就只是不小心擦到一下,就會馬上自爆。
 
  起初,小傢伙的爆炸毫無目標。就是碰一下就當場自滅。但接著的攻擊模式開始生變,他們轉而針對奇茲笛本體發起攻擊。
 
  這些小東西一受刺激就會暴怒。奇茲笛每個動作都會引起他們的不爽。
 
  奇茲笛從法陣拿出了弓,可連這一動作都會讓這些東西發狂。小黑球二話不說就貼上來,然後再又叫又吼的憤怒中引爆自己的身體。
 
  「這就是你的回應嗎?」奇茲笛突然佯天拉弓,可弦上卻沒有任何一枝箭矢。他將拉滿的弦突然一放,彈出一陣精神波。
 
  接著所有的小黑球的臉色全部變得很難看。那原本支配著行為的憤怒與攻擊性,全都轉為被冰寒至極的恐怖佔據。

  奇茲笛緩緩張開羽翼,似乎在告知世人,恐天使不只帶來恐懼,也能用「恐懼支配萬物」。待所有的小傢伙都停下來後,奇茲笛又雙臂張開,釋放出樹枝狀的深綠色能量。這股能量一口氣觸及了所有小黑球,毫無例外讓其在突然的恐懼中引爆自我。
 
  全部控制,然後一口氣清除。
 
 
  「我,位居眾墮天使的頂點。虛域的『導引』,象徵『恐懼』之墮天,名字是奇茲笛。」他就浮在半空,翅膀就猶如綠色的鬼火,但卻沒能照亮這個地方:「想必,接下來要與我一戰的人,就在此處吧?」
 
  他的視線轉向一旁。在奇茲笛眼中,一節又一節連在一塊的車廂,看起來就像是躺在地底讓亡者永恆沉眠的棺材。
 
  「我知道你人在附近。」奇茲笛準備好了弓,由能量構築而成的箭矢在張開的弦上成形:「別以為你可以一直躲著不出來。」
  
  「那就讓我親自把你拉出來好了。」他華麗的轉一圈,弓上的箭矢在黑暗中飛出。那可不是普通的箭,它們有一套精良的追蹤能力,可以像是獵犬般嗅到生靈們恐懼的氣息。

  第一枝箭消失在黑暗中,接著毫無音訊。
 
  第二枝箭在途中引爆了陷阱,一去不返。
 
  最後一枝箭則是在黑暗中筆直飛遠。但很快卻突然來個直角大轉。箭矢眨眼就消失於轉角處。它抓到了目標!隨後是奇茲笛宏亮的彈指聲,箭矢的尾羽突然拉出一條暗綠色的鎖鏈。
  
  他拉了拉鎖鏈,從鍊子上可以感受到對方的一切。
 
  心跳、脈搏、呼吸、肌肉的收縮,對方壓抑著恐懼,但身體卻藏不住恐懼。

  接著,在黑暗中傳來金屬鏘鏘的聲音。接著是重物撞在地面的巨響。隨後是某個東西被強行拖在地上摩擦的聲響。只聽聲音,這就像獄卒在拉扯犯人的現場。
 
  但就在奇茲笛要把對手硬生生拉到面前的瞬間!結果他卻拉出了一個巨大的絨毛布偶——只見布偶頭上甩出一根帶著火花的呆毛。
  
砰!
 
  布偶滿滿密布著火精靈的一拳就這樣狠狠打在奇茲笛的肚子上!一拳甚至還不夠,那就再來兩拳。兩拳顯然不夠,那麼就再來四拳。四拳依舊看不到傷害嗎?那就給它送上八拳!

  砰砰砰——!那聲音都是扎扎實實的重擊,見拳打效果不如預期,布偶突然在拳頭上凝聚龐大火元素。
 
轟!轟!轟!

  連續幾發的爆炸拳停下,可奇茲笛依舊屹立不搖。那高大的身影眼裡突然閃過綠色光芒,他一手就抓住布偶的頭。「打完了嗎?」
 
  布偶發出嗚嗚嗚的叫聲。接著就聽到奇茲笛滿意的點點頭,又是一場爆炸,但這次的結果卻是布偶滿地的碎塊。
 
  戰鬥就這樣結束了?
 
  「不對!」
 
  突然有個罐子滾到奇茲笛的腳下——可等到奇茲笛做出反應時已經來不及了!罐子炸出非常刺眼的光!再強光中他大叫了一聲,難道又是特製炸彈?
 
  他趕緊張翅跳開,但飛不到數秒又翻落在地上。
 
  奇茲笛趕緊張盾,並試圖釐清自己的狀況。右腳掛彩了,灰白色蓋住整片漆黑的金屬,這個炸彈的傷害竟然穿透了護腿!不單這樣,連翅膀也遭殃……為了遮擋強光而護住頭部的右手臂也沒能逃過一劫。
 

  「這看起來不像是冰……」奇茲笛的寶玉開始閃爍,綠色的火焰包覆了鎧甲。不出一秒,奇茲笛又完好如初挺出那高大的身子。
 
  「就是現在,各位!」蘇菲一聲令下,旁邊的貨運棚車突然打開大門。無數的小人大軍突然一擁而出:「了解!總攻擊時間喔!」
 
  「誓約之繩!」小蘇菲們齊聲喊道,白色的光之射線同時射出。
 
  「不可能!」奇茲笛的雙手雙腳都被一百條白色的光之繩綑綁住。他一眼就認出這魔法的光輝,這正是不久前他感受到的信仰系魔法!
 
  隨後是空中的戰鬥單位!一隻小蘇菲就站在最前沿飛行道具之上,就好像是她在指揮空中整群的飛行道具般,小蘇菲喊道:「轟炸開始!」
 
  奇茲笛本想張盾,卻發現這些白色的繩索竟然正在抑制他身上的魔力流動!「看來只能靠蠻力掙脫了。」奇茲笛扭動身體,將手往自己中心拉扯,然而這些小東西的力氣之大卻讓他吃上苦頭!

  接著,空中的飛行物開始頻繁丟下炸彈。有一炸開就放電的爆裂物。有一炸開就開始燃起大火的炸彈。也有拘束性的道具,就是會產生重力場的圓球發生器。
 
  「嗚啊啊啊啊!」奇茲笛大吼!接著可以看到,他親手用蠻力將右方一整批小蘇菲全數原地拔起。然後傳來一群小蘇菲齊聲的喊口號,但這顯然沒能將兩公尺的巨人制伏,奇茲笛左手一甩,左翼的陣仗也全部東倒西歪。
 
  「以恐懼之名在此,虛空的風暴到來,一切乾坤皆在我手!」奇茲笛突然在胸口處聚集出一顆墨綠色的球。接著他引爆了球體,奇茲笛周遭的小蘇菲立即在哀聲遍野中,被黑暗吞沒殆盡。
 
  奇茲笛扭了扭臂膀,他周遭都是滿地的黏土碎塊……
 
  「都是用土造出的東西,把沒生命的東西造得跟真的活著一樣,真是令人不舒服的魔法……」奇茲笛用腳撥開地上的碎片。

  突然,幾發子彈射向奇茲笛。原先他對這些小小的飛行物不以為意,但就在子彈撞在鎧甲後發生變形時,奇茲笛突然猶如遭受一記重槌攻擊!
 
  「這是什麼?」讓奇茲笛真正訝異的是,他可是對物理傷害有高度抗性的天使,但剛才的攻擊卻重得足以讓他粉身碎骨。奇茲笛只慶幸,自己沒有真的身體。
 
  奇茲笛望向對方:「我這次的對手終於願意出現了嗎?」
 
  穿著布偶裝的身影挺立在不遠處,手上還拿著銃槍模式的法杖。雖然外表看起來跟方才的布偶酷似,但奇茲笛幾乎不用多想就知道,那正是他這次的對手。
 
  要說為什麼?就是動作。那個穿著布偶裝的人類正在害怕。她的手腳都在搖晃,呼吸非常快,也有著更清楚的心跳。奇茲笛可以確信,自己的箭矢肯定早已捕捉到她,只是被這個人類用某種方法狸貓換太子罷了。

  啊啊,奇茲笛才意識到,既然這個人類可以從零搞出生命體。那麼用異能模仿自己的生命反應是不是也可以做到?
 
  「這樣啊,連站我面前的你都可能不是你本人啊。」
 
  對方後退一步,又開了幾槍。但這次,子彈卻在奇茲笛的欺詐術面前全數改變了軌道。奇茲笛繼續往前:「不過,你身上有明顯不同於其它的差別。我清楚得很……就是火焰,對吧?」
 
  奇茲笛伸出手。方才彎曲軌道的子彈全速打回了蘇菲身上。
 
  「作為人類,你確實做得很好。」奇茲笛釋放出了恐懼的波動,而且還一層又一層把強度疊加上去:「而勇於挑戰的英靈,最高的榮譽就是戰死於燃燒生命的舞台上。」

  
  蘇菲手上的銃杖滑落——「不要……不要過來!」
 
  「妳的鎧甲可真是有趣。」奇茲笛上前,蘇菲赫然發現自己的布偶裝開始變得沉重,接著那身皮毛開始在綠色的火焰中萎縮、變形、化開。「這樣的玩具可保護不了妳免於死亡。」
 
  就在奇茲笛要將手放在蘇菲頭上時,他身後突然傳來巨大的動靜!
 
  「什麼?竟然還有?」奇茲笛一時未能察覺,車廂裡竟然潛伏著一隻相當巨大的魔物!只見那間車廂突然炸開,他才明白,那是突然獲得生命之火的被造生物!
 
  巨大的身體將奇茲笛撞開。
 
  奇茲笛突然抬首,好幾對的眼睛正瞪著他!

  眼前這生物明顯跟之前碰上的小東西都不一樣。那是一群巨大的黑球,頭部、身體還是尾部,都是由黑球生物連結而成。他們將自己視為一個整體存在,像是一條巨蛇般在空中舞動著身軀。
   
  奇茲笛本想使用自己的武器,可對方沒打算給他支點射箭。奇茲笛再度被尾巴撞開。但下一瞬,奇茲笛的人影就消失在原處。
 
  鏈球大蛇左看右看……不,它的身體有好幾對的眼睛。
  
  奇茲笛與過去自己的幻影交換了位置,立刻瞬移到了一定距離處。可沒想到,對方竟然很快就追咬上來。奇茲笛再度消失於原處。然而,鏈球大蛇總是能馬上補追到奇茲笛的新位置。
 
  奇茲笛被黑球包圍了!讓他更驚訝的是,這些黑球竟然還替他準備好了暗屬性的結界魔法——「重力牢籠」。
 
  蘇菲脫下了布偶。方才嚴重瓦解的布偶裝顯然恢復正常了。但剛才的體驗她可不想再體驗一次了。她忍不住的嘔吐,蘇菲竟然把自己的牙齒吐了出來!現在她滿手都是血,當然還有幾顆莫名脫落的牙齒。
  
  「看來妳的狀況很糟。」奇茲笛說道,同時注意著這個人類的精神狀態:「看來,『藥物』的副作用非常不妙呢。妳確定,自己能撐過這場戰鬥嗎?」
 
  蘇菲沒有回答,而是朝奇茲笛連開了兩槍。
 
  「什麼!」奇茲笛大驚,剛才那槍竟然直接把一顆寶玉打出裂痕!這顆子彈的模樣完全不同,小小的金屬彈頭一脫落便漏出金黃色的鋒芒……那個針頭就這樣直接打進了寶玉之中。
 
  沒有任何凡界的物質可以傷害到這些寶玉。本該如此……但是這些子彈卻傷害到了。奇茲笛驚訝之餘朝著人類大喊:「為什麼妳手上會有這個金屬?」
 
  又是一槍,這次是左臂的寶玉。
 
  「不打算回答嗎?不過人類,真正的敵人可不會乖乖給你打靶的!」奇茲笛突然爆炸,他掙脫了重力的牢籠,同時衝擊也將那麻煩的魔物全數炸散……只是這個行為的代價略顯龐大了些。
  
  胸口的寶玉顯然黯淡了不少。他為什麼消耗那麼多能量?
 
  蘇菲緊抓著自己的手臂,指甲陷進皮肉裡,滲出了血。

  她又扣下了板機。
 
  奇茲笛很機靈的閃開,可還是被擦到了右手關節處。奇茲笛幾乎不敢置信,那個子彈連攻不可破的恐慌之古神鎧都能劃出刮痕。
 
  「這樣耗下去不是辦法。」奇茲笛決定近身蘇菲,可他卻被突然飛來的黑球撞開。奇茲笛隨即在面前炸掉這顆黑球:「真是護主心切啊……」
 
  四處閃躲黑球追擊的奇茲笛又踢到了一個罐子……他見狀趕緊射出一箭,然後與箭矢交換位置。又是剛才那個麻煩的炸彈!
 
  剎那間,一個飛行器俯衝而下。站在上面的小小蘇菲突然用誓約之繩將一個未爆罐拉起。就這樣,小蘇菲駕駛著飛機全力一個急轉彎,把罐子甩向了奇茲笛面前!
 
  「上吧!」小小蘇菲大喊,蘇菲隨即聞聲開槍!
 
  奇茲笛親眼看到子彈將小罐子射穿。這過程,他竟然完完全全都看在眼裡。然後那個炸彈罐子就炸出強光——奇茲笛被強光吞進其中。
 
  「凡界的人類竟然能跟他玩到這個局面!」奇茲笛驚訝之餘,架起了盾。這瞬間,恐天使第一次明白,何謂是生命消逝的感覺。他甚至想不太起來,最近一次感覺到這個情緒是在什麼時候了……
 
 
  他的盾牌沒有將這道光吸收轉化。奇茲笛只能眼睜睜看著盾牌逐漸變得灰白無色,然後像是石塊般在面前緩慢龜裂、剝落。而盾的「改變」還只是個序幕,奇茲笛趕緊翻身飛離,可接著卻是翅膀的變化。
 
  他的翅膀先是失去顏色,接著是應聲碎裂。
 
  然後是全身的鎧甲,上面的符文就像是被抹消般,全數被白色的塗層蓋過。
 
  奇茲笛伸出手,可他沒能抓住最後一絲色彩,他成為了一具雕像!
 
  「這可是已知純度最高的魔法效果中和劑——」蘇菲將一個白色罐子高舉:「由高純度乙太製備而成的『魔法抹殺者』!」
 
  「小心點!蘇菲!」在空中盤旋的小蘇菲突然出聲提醒,「那個雕像有奇怪的動靜!它在發光!上面還有奇怪的魔法陣!」
 
  「騙人!」蘇菲大驚:「他怎麼還有魔力可以使用魔法?」
 
咖喳——
 
  「這是怎麼回事?」蘇菲趕緊跑上前,那個男人的雕像消失了。那是一個眨眼發生的事情,可眼前就像是什麼也沒有似,連一個碎塊也沒留下!
 
 
——好一會。
 
  蘇菲與剩下約莫百位的小蘇菲們開始收拾殘局。她們幾乎不吭一聲,安靜的搬運同伴的碎塊與回收炸彈和子彈的碎片。有得小蘇菲還聚在一起祈禱——即使小蘇菲們沒有真正意義的靈魂。
 
  蘇菲也返回了工作桌前。她將牙齒丟到一個生物材料的回收瓶中。她顯然有些不習慣口腔裡的空洞,總是忍不住會用舌頭去舔。
 
  等待在桌前的,是救護班的小蘇菲。
 
  她們已經準備好了治療措施,特別是熱巧克力。
 
  蘇菲接過了巧克力……腦中還隱約閃過方才戰鬥的畫面。
 
  「這場戰鬥,讓不少小蘇菲都表現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情況。」其中一隻小蘇菲將熱毛巾搬運到蘇菲面前:「希望這能讓妳舒服些。」
   
  ……「謝謝。」
  
  「各位旅客好,在此祝賀蘇菲.恩琴特女士,在與異域的選手對戰中獲得勝利。」接著,蘇菲聽到了一陣掌聲——雖然是從廣播裡傳來的:「下一站,魔物森林,請旅客確認好行李,前往魔物森林的列車即將出發。」
 
  「這難道是在說?」蘇菲看向桌前的小蘇菲們。好幾顆小腦袋,都把眼睛瞪得大大地——隨後小蘇菲們便同時大喊:「是蘇菲們的大勝利啊!」


  …


  試試看用不同的標題,看看能不能吸引到大家的目光,這次的作品作者們都非常用心!優理也希望能夠讓大家看到有趣的故事,同時也祝大家大年初一,新年快樂!同時也記得外出戴口罩哦~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下回預告:蟲王埃利刻vs雙刀劍客紅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Tempest759
恐天使表示要抬不起頭了QQ

01-25 19:55

有川優理
太難過QQ01-26 18:49
絕怪
意外大於神蹟

01-25 21:12

有川優理
真的意外!!01-26 18:49
凌軒宇
恐天使真的意外翻船

01-25 23:48

有川優理
當初我們也很糾結(
01-26 18:49
白煌羽
辛苦啦

01-25 23:49

有川優理
謝謝~~ 新年快樂(?)01-26 18:50
睦月 雪芽
翻船的恐天使

01-26 00:16

有川優理
終結的熾天使01-26 18:50
西維
新年快樂哦

01-27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蟲王埃利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