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全職高手》生旦淨末

作者:藍兒│2020-01-24 19:31:55│巴幣:8│人氣:325
短篇、OOC

CP提醒:王喻王、韓張
 


以下正文


 
1.  生
 
 
  很久不見了。

  王杰希手中握著沒掛斷的電話,就這麼走出微草俱樂部。

  對街的路燈下,喻文州半個人藏在陰影裡,一手將手機輕輕按在耳邊。

  明明五官不在光下,但王杰希瞇起眼,還是從對方模糊的笑容中看出了溫潤如玉的味道──喻文州專屬的、令人如沐春風的舒適與溫柔。

  「我看到你了。可惜半個人都不在光下。」王杰希輕聲。

  耳邊聽到喻文洲有些軟的輕笑,聲音傳來有點像在唸什麼小調。

  「我們就要隔著一條大馬路飾演牛郎織女嗎?要不要我出來讓你看更清楚些?」

  「不用了。」王杰希也笑出來,「我過去找你。」

  他掐斷了通話。
 
 
 
 
 
 
2.  旦
 
 
  喻文州一直覺得,王杰希很美。就連那對不對襯的大小眼也是,璀璨如載滿繁星。

  他就這麼看著他向自己走來,步履輕緩,自信從不緊不慢的步伐中流洩出來,走過路燈下的剎那,光芒萬丈有如巨星,又令喻文州想起自己在台下看著他在歡呼聲中捧起冠軍獎盃的模樣。

  「……怎麼了?」

  直到王杰希出聲,喻文州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無聲笑得無法自抑。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我男友可真漂亮。」

  「……你這形容聽著怎麼就這麼奇怪?」

  但喻文州已將人拉到路燈光照以外的地方,笑著吻他,一面握住他的手,兩人五指交纏成一塊。

  這個吻很純粹,沒有欲望,也沒有宣示占有的意味。就是兩人久別後,一個溫暖的親吻,齒唇間交換著欣然的感情與思念。

  分開後,喻文州勾著王杰希的五指,額頭相抵,嘴角的笑意卻還是滿溢得收不住。

  「王杰希,你說,我怎麼就這麼喜歡你?」
 
 
 
 
 
 
3.  淨
 
 
  韓文清又在訓人了,對著投影螢幕復盤,所有錯誤被一個個挑出來,連一向認真務實的秦暮雲都被罵得慘兮兮的。

  全隊,似乎只有張新杰幸免於難。身為全聯盟場失誤最少的選手,就算比賽輸了,表現還是嚴謹有度的,沒什麼好說。而且,要是有失誤,他自己心裡肯定先復盤自責千百遍了,再罵出來,除了發洩情緒,還真找不到其他理由。

  不過,每次氣壓低破地平線的復盤,張新杰總是全程參與,一絲不苟的模樣,也算給其他人帶來一分有第一奶爸撐腰的安定感。

  「……我是不是太兇了?」結束後,韓文清揉著額角,向一邊的張新杰投去一個有些無奈的眼神,「看奇英好像都快哭了。」

  「還好。我想其應只是愧疚,畢竟那個失誤的猛虎亂舞,幾乎可以說是這場比賽輸掉的原因。當然,我的戰術容錯率不夠,這也是個問題。而我認為,有這樣的復盤、這樣的你,才是霸圖。」

  「他還只是個新人……」看張新杰一臉認真,韓文清咕噥了句,坐上沙發,整個人卻突然徹底放鬆下來,連眼神都變得溫和,「另外,你今天做得很好,新杰。只是……」

  「我知道。下一次會更好的。」

  這是韓文清與他的復盤。看著他向自己勾起嘴角、光彩自信的模樣,韓文清就忍不住覺得,能擁有他,實是,三生有幸。
 
 
 
 
 
 
4.  末
 
 
  張新杰選了個牧師角色,便有了準備──自己永遠不會是場上吸引眾人目光、用操作獲得滿堂喝采的那個人了。就像一部戲的配角一樣,永遠都是最完美的陪襯品。

  「張新杰你那聖治癒術來得太是時候啦!我差點以為自己要完蛋!」

  愣了一愣,張新杰看向眉飛色舞的張佳樂,又看了看走在一旁的韓文清,像是在徵詢什麼。

  注意到他的目光,韓文清向他笑了一下,掀動唇角,無聲向他說了一句話:
 
  『你無可或缺。』無論場上場下。
 
  嗯……配角又如何呢?

  張新杰也笑了起來。
 
 
 
 

 
藍兒碎碎唸:
 
沒什麼東東,就隨便寫寫的小段子
 
以前國文課在考卷上看到「生旦淨末」這個成語,莫名其妙就很想寫全職。
 
結果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寫什麼(#

大概就是很久以前寫的小短篇吧
 
最近,都在畫圖,反而很少寫文了,就只好找篇以前的來更了。

畢竟我一開始畫圖,我的文就寫不太出來,也不知道是腦子哪裡有問題。
 
有空把我最近畫的圖放上來吧
 
 
 
 
好啦,回歸正題
 
希望喜歡這篇小短打,歡迎訂閱或是GP~
 
這次長話短說,新年快樂,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3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職高手|喻文州|王杰西|韓文清|張新杰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新年快樂

01-24 22:48

藍兒
新年快樂~01-25 00:59
鷹眼喵
在一片無盡的黑暗與囚禁之中我感受到有位男子他十分慌亂希望遠離什麼他要保衛自己他拿起了我我便搶佔了他的身體用我的魔法改變了他 猜一個遊戲角色 附註新年快樂優

01-25 00:56

藍兒
厄薩斯??

新年快樂~01-25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OL】... 後一篇:[達人專欄] 【L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9)

未分類 (138)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