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2-2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1-23 18:41:20│巴幣:34│人氣:196
【二章之二:逛街】


  在大門集合完畢後,亞克一行人離開內城上街,人潮隨著選拔結束減少許多,但店家攤商們活力卻依然不減,彷彿要賺到旅客口袋裡的最後一枚硬幣,拚了命的在街道上大聲叫賣。

  「今天街道沒有昨天那麼擁擠呢。」

  紫爾手腕上掛著一件褐色披肩,在奈月與艾米身後跟著,後頭是抬滿大小盒子,略顯吃力的亞克和牙,再來是兩手空空、不斷介紹家庭成員的蒂雅。

  馬塔德拉走在隊伍前頭戒備安全,也讓前方的路人自動讓出路來。

  「所以說我家四弟提歐不但豎琴彈得好,弓技也是我們兄弟姊妹中最出色的,缺點是常常在森林裡迷路,有一次還不小心跌進──」

  亞克原本只是隨口問問蒂雅的家庭狀況,想不到卻一發不可收拾,父母輩講完就換介紹兄弟姊妹,已經持續了快半個鐘頭,

  他耳朵都快聽到長繭了,但是不好意思打斷興頭上的蒂雅。

  (光她們一家上下就有十三口,還沒提到的親戚不曉得有多少,我看講到天黑都未必會結束。)

  走在亞克旁邊牙從頭到尾都沒在聽,神采奕奕的環顧城內的景色,對他來說西方的一切事物都令他大開眼界。

  帝德維亞的首都──德萊克城,在地理上是個交通要道,來來往往的旅者很多,不少大型商團和巡演藝人們也停駐於此,著名的吟遊詩人帕斯托克也對這座城讚譽有加,為其譜了好幾首樂曲。

  「接下來看看這家店如何?」

  艾米在一家門庭若市的服飾店前停下腳步,裡頭賣的是毛絨衣和皮衣之類的毛皮織品。

  「雖然冬天還沒有到,但是稍微看看好像也不錯。」

  奈月回望護衛隊的眾人,男性成員皆搖頭示意在門口等候就好。

  「這裡就交給我吧,那麼我們去去就回。」

  蒂雅、奈月與艾米三人鑽進大群女性中,一溜煙便隱沒在人潮中。

  雖然讓她們遠離視線有點放不下心,但奈月每次到城裡時都會做平民裝扮,加上城內百姓們沒見過公主的模樣,馬塔德拉才稍微鬆懈戒心。

  不如說作為護衛隊隊長的他還比較顯眼,所以刻意與奈月保持距離。

  「真搞不懂衣服有什麼好逛的,需要的話請人代買或訂做不就行了?」

  耳根終於清淨的亞克,放下數量眾多的盒子稍作喘息。

  馬塔德拉頷首同意,對他來說與其把錢花在華麗的衣裝上,不如去買把好斧頭或是其他裝備,事實上他的目光就正注視著對街的武具店,前排陳列的一把鋼製長柄斧。

  「隊長,你該不會在懷念樵夫的日子吧?」

  「怎麼可能。」

  面對亞克的調侃,馬塔德拉毫不遲疑的回答,臉上不帶一抹迷惘,對於能被聘請擔任公主的護衛隊長,實在是他莫大的榮幸。

  他將手放在劍柄上,現在身上佩帶的,不是從前陪伴自己上下山的老夥伴,而是象徵王室尊嚴的利刃,所以他拋開最後一絲念舊的想法,重新立正站好,靜靜等候自己的主人。

  「亞克。」

  紫爾走近亞克身邊,輕喊了他一聲。

  「怎樣,你要去廁所嗎?」

  「不是啦,關於十年前那件事你打算怎麼辦,要跟奈月提嗎?」

  面對紫爾的提問,亞克望向正在店裡挑選衣服、兩眼發光的奈月,好一會才開口:

  「沒有這個必要了。」

  「為什麼?」

  「對她來說,那或許是個不願想起的回憶,能夠看到她現在這麼開朗的樣子,我也就心滿意足了,畢竟我的職責是在身邊守護她,作為一個騎───」

  亞克話還沒說完,就被紫爾急忙用手強行摀住。

  「笨蛋!要是被人聽到怎麼辦?小心你上任不到一天,就會被人抓去關起來,真是沒記性的傢伙。」

  「……抱歉,一不小心就說溜嘴了。」

  『騎士』這個眾所皆知、具備高尚節操之人的代名詞,在那場叛亂以後顯得格外諷刺。

  對於這塊土地的人民來說,曾代表榮耀與正義,為王室無怨無悔奉獻性命英雄們,現在不過是罪惡之人的別稱。

  一夕之間所有的騎士消聲匿跡,不是遭到革除就是自願放棄身份,也有許多人出走到國外,榮譽的象徵霎時成了禁忌的字句。

  沒有人再夢想成為騎士,也沒有人敢再頂著騎士之名奔馳沙場,著名的騎士之國帝德維亞,說穿了現在只是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弱小國家。

  「我就是打算提醒你這點,堅持自己的信念我沒有意見,但要是四處張揚而被抓的話,可就得不償失了。」

  知道亞克以騎士自居的紫爾,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對友人提出告誡。

  「尤其以你現在的身份更是危險,既然你不打算提這件事,以後最好也不要,這個詞彙即使是再親近的人也不能輕易說出口。」

  「包括奈月?」

  「當然,即使你是她的救命恩人,那也已經是孩提時代的事了,『騎士全是居心叵測的惡徒』,這個國家已經被植入了錯誤的印象與偏見,倘若你在她面前坦承,我想震驚程度不下於有人要行刺她吧。」

  亞克腦海裡浮現在自己奈月面前大喊「我是個騎士!」,隨即舉劍刺殺她的恐怖畫面,於是他搖撇開不好的想像,點頭同意。

  縱使無奈,他也知道為了繼續待在奈月身邊,這麼做才是最好的。

  (錯誤印象嗎……說得一點也沒錯,老爸才不是惡名昭彰的騎士,他的教誨至今仍銘記在我心裡,無論何時何地都令我感到驕傲無比。)

  「亞克。」

  奈月突然出現在亞克身後,輕拍他的肩膀。

  亞克嚇得往前跨一大步,驚慌失措的猛搖手。

  「我們只是在閒話家常啦!請務必相信我們!」

  「很可疑喔……算了,我剛剛看到這件披肩好像很適合你。」

  奈月讓亞克轉過身,手裡拿著一件暗紅色的圍巾,將手繞過亞克的脖子試著替他圍上。

  「不不不、不用了啦!我可以自己來!」

  亞克雙頰泛紅,整個人因僵硬而無法動作。

  「不要亂動喔,再一下下就好──」

  隨著奈月貼近,髮絲散發的香氣令亞克思考麻痺,他的心跳近乎破表的劇烈跳動,視線來回游移,不敢和奈月直接對上。

  「好了。」

  奈月退開一步,兩手插腰從上而下打量亞克,然後滿意的點點頭。

  「嗯,我的眼光果然沒錯。」

  紫爾忍不住掩嘴而笑,上前對亞克說道:

  「確實很適合你,太好了呢亞克。」

  「是、是嗎。」

  亞克耳根發紅發燙,像熟透的番茄一樣。

  採購完畢的艾米跟蒂雅,也心滿意足的回到隊伍裡。

  「逛了這麼久,差不多該準備回去囉。」

  艾米將好幾盒衣服交到站崗的馬塔德拉手上,如釋重負地捶捶肩膀。

  蒂雅注意到害臊的亞克與竊笑的紫爾,好奇的上前詢問:

  「你們好像很開心的樣子,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什、什麼事也沒有!逛街有夠累人的,趕快回去吧。」

  亞克前去喚回正在買小吃的牙,留下聳肩微笑的紫爾。

  奈月回程走在陽光普照的街道,臉上浮現開心的笑容,哼著愉悅小調輕快地走在眾人前頭。

  他抱著滿手的盒子──外加一件圍巾,小跑步跟在眾人後頭。

  今天的這趟逛街行程,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枯燥乏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代買或訂做很方便,但是逛街可以看見各式各樣新奇的物品啊。(> <)

03-15 12: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騎士成為忌諱詞的原因,好像在...(禁止跨越世界線)
奈月公主真的好溫柔,害羞到臉紅的亞克非常可愛。

03-15 12:46

雜魚小說家秋茶
公主就是要搭騎士,王子什麼的已經不流行了03-15 14:06
腿短の柯基( ´ ∀ ` )
我終於懂為什麼不能提到騎士了,原來是禁忌的名詞啊!
警備:有人提到騎士了,抓住她!!!
我:(逃跑)ε=ε=ヾ(;゚д゚)/

10-26 20:01

雜魚小說家秋茶
衛兵:會怕就好,我也懶得抓(偷懶中10-26 23:13
悠閒紅茶
一夕之間所有的騎士消聲匿跡,不是遭到革除就是自願放棄身份,也有許多人出走到國外,榮譽的象徵霎時成了禁忌的字句>這裡的排版好像有問題,沒有空格
亞克腦海裡浮現在自己奈月面前大喊「我是個騎士!」>想確認一下,這段裡頭的「在」是不是放錯位置了?雖然原句好像也說得通就是了?
敢問秋茶,紅茶是否也能找到這麼棒的職場環境?和美人上司這樣親暱互動~也未免太讚了吧!?

08-10 18:40

雜魚小說家秋茶
首先你需要等國王生下女兒,然後在她小時候翹家的時候陪她玩一整天,長大後就有機會了(更有機會進看守所就是08-10 19:23
夯特大大
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大危機啊?

10-22 14:10

雜魚小說家秋茶
亞克因為尾隨奈月被抓去警局的時候10-22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在災難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