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這片天空下的我們《7-2》

作者:蘇雪│2020-01-23 13:11:54│巴幣:26│人氣:186
  「妳的腦袋還沒過百年就不堪用了呀?人之子,我說妳怎麼就那麼糾結那沒用的皮囊呢?」天籟般的女聲傳入唯的耳中,但詞句本身的意味卻刺人得很。

  「蕾菈!」原本還沉浸在自己的感傷中,唯倏地站起,轉頭瞪向聲音的來源。杯裡的茶水潑灑在地,卻像它們不曾存在,一點水痕也沒留下。

  漂浮在唯面前的,是一身慵懶卻不失貴氣打扮的美艷輕熟女,她單手輕晃雕琢精細的細長菸斗,瞇眼上下打量著唯,而那血色的雙瞳只讓唯感到滿滿的嘲諷和惡意。發覺歐爾佳沒有出聲,唯關心地看去,就驚覺此時的歐爾佳像是精緻的蠟像,動也不動。唯皺著眉,將茶杯重重往桌上一放,對蕾菈說:「我還沒糊塗到會想永遠當妳的玩具。」

  「說得好像現在就不是玩具呢?不過,要是妳真想當『直屬於我』的玩具,就未免太不自量力了,嘻嘻……我是覺得像現在這樣跑跑腿、偶爾回來當大家的飲水機、逗我笑笑會更適合妳。」蕾菈掩著嘴戲謔地笑著,略長略尖的指甲上擦了紫黑色的裝飾顏料。她看唯不打算回話,繼續說:「在喀爾加德玩泥巴,再怎麼愉快也膩了吧?當然以後還是得去,不過現在先就讓妳休個假換換心情,挺好的對嗎。是說妳最自豪禮貌面具怎沒戴好?跟我裝熟可沒辦法毀約唷。呵呵呵……」

  「未來要發生的事件,不需要人類身份減少對手的戒心,沒有非我不可的要素存在。何況諸神黃昏時妳們一直催我離開米德嘉爾特,為什麼這次就非要我留在這裡不可?」唯沒有因為蕾菈的挑釁就改變帶有敵意的表情,但她試圖讓自己的語調聽起來更沉穩、冷靜。

  「妳怎麼會認為我有義務對妳解釋用妳做事的理由?自我膨脹也要有個限度嘛。讓妳做什麼就做什麼,是妳自願簽下的契約,可沒逼妳哦。」她笑得邪魅,又說:「啊,對了,積極推薦妳去喀爾加德的是歐爾佳,我才沒管她要派誰去。然後妳的思想也太陳腐嘍,最近這裡有不少活躍的人類呢。不是人類特別弱,『弱的是妳』,牽拖這麼多藉口可不是成熟大人該有的表現吧?」

  「那麼……」唯深吸了口氣,但還是氣得微微發抖,「讓更強更適任的人處理那些世界災難不就行了?既然蕾菈認為憑我一己之力並不能改變什麼……」

  「平時妳一刀斬得過的,在未來的緊要關頭就連個刮痕都刻不了,這是命。誰也沒期待妳去『改變什麼』,妳確實不是某些物種所謂的『天選者』,我不是說過了?『比起喀爾加德的魔力屏障,米德嘉爾特的隨機、特定抑止力更惡質。』妳都經歷多少次了?為什麼那些弒神屠魔的經驗全沒用了?再頑固也該承認自己沒辦法反抗『真神』的操作嘍。」

  蕾菈在眨眼間已經坐上歐爾佳的辦公桌,裸足的她彎起一腳踩著桌沿,一腳伸向唯的大腿推磨,腳踝上的細鍊搖曳、閃爍著金光。她抽了口菸朝唯吹氣後說道:「不是天選者的妳,卻是被我選上的,妳現在只要好好去享受真神舉辦的這場遊戲。我要妳往最刺激的地方去,遇見疑似『天選者』的物種,就親近他們,不過別用妳的蠢腦袋去質疑他們的正當性、合理性,只管討好『當下屬於妳立場中的友方』,其他什麼亂也別添。妳再沒用,這點事總能做吧。」

  「討好『天選者』?那不是我的強項,那些物種未必會將我放在眼裡。何況我根本不曉得誰是什麼『天選者』。」唯嫌惡地看著蕾菈那精巧性感的小腳,她早想後退,卻不曉得自己什麼時候被下了咒,雙足像是被釘在地上,沒了感覺。

  蕾菈沒對唯說清的是,即便她屬於不亞於存在於阿斯嘉特神魔的特等存在,也早已察覺在那之上的「真神」領域,但蕾菈仍無法百分之百把握那些真神「們」的意圖。真神看不見也摸不著,擁有絕大的影響力,就像多數時候的蕾菈本身。不過真神們掌控的範圍比她更廣,祂們創造無限的世界線、操弄世上萬物的始滅,要玩弄任何有靈物種的思想、意志,可不像蕾菈還需要代價。

  蕾菈自創與真神的連結,確保自己在無數的世界中擁有不滅的地位且能無礙地與所有的「自己」同步,所以她絲毫不擔心當前可能面臨的世界危機。她有興趣的,是那還未能完全掌握的「真神」。在真神的控制下,世上還存在著少量蕾菈難以操縱的事物。她想做的,是在每個她所知道的世界中用最便捷的方式擴大自己的控制網路,所以她讓無數眷族滲透世界,去吸引、製造更多任她所用的相關者。喀爾加德大陸的調查也好,更早之前的伊姆雷斯特探索也好,過去她推動的許多專案,都是這計劃中的一小部分。

  這次她預知了世界級災難的可能性,就安排了包含唯在內的許多棋子在所有可能接觸真神的位置。她不在乎這些棋子在也許會在立場衝突中自相殘殺而消耗,她只要透過棋子蒐集更多的情報、與真神更多的連結。

  「嗯?在『傳奇冒險者』的狗牌還沒變成人手一個以前,妳那張臉在米德嘉爾特的不少地方還吃得開吧?何況不管妳要不要喜歡或是承認,侍候權貴、對人阿諛奉承就是妳這輩子目前最拿手的事,我看這資質還比妳那隨時會失常的戰鬥力有用多嘍。」她樂著欣賞唯那糾結的表情,又道:「妳問的天選者,是簡簡單單就能成就妳嘔心瀝血也辦不到的事業,他們廣受注目、期待和認同,無論他們做了什麼事情、是什麼樣的物種、有著什麼樣的靈魂。反正妳為了那無聊的自我滿足,不也常輔佐那些妳自認的英雄種子?現在只讓妳廣結善緣、少挑對象。雖然妳沒有拒絕的權利,但滿嘴抱怨,我聽著煩——妳敬愛的上司可是要受皮肉痛的唷?」

  說著,蕾菈像身體柔軟的貓,緩緩爬向坐在桌前的歐爾佳,空著的手輕柔地撫摸歐爾佳俊美的臉龐,然後將拇指指甲的尖端對準歐爾佳的眼球——

  「我做!」唯喊。蕾菈回頭笑望,唯又說:「知道了,我做。在妳們的安排的任務中,我絕不避戰。若碰上什麼大人物或有潛力的對象,只要跟緊、討好他們就成了對嗎?我會做的,所以……」

  「妳真矛盾。」蕾菈噗哧地笑出聲來,指甲刺入歐爾佳的眼裡。她說:「既然認為歐爾佳是我方便的玩具,早就不是原來的她,幹什麼對她這般袒護?我挖她一顆眼珠,她要疼要癢全憑我開心,只要我想,她下一秒就會忘了自己身上出過什麼事。妳何必為別人的玩具緊張成這樣?哎,雖然這也是妳少數有趣的地方啦。」

  「妳!」看著歐爾佳沒有被眼罩遮蓋的左眼留下血淚,她感覺就像蕾菈此刻正拿匕首剜著自己的胸口。歐爾佳還是毫無反應,唯只能祈禱蕾菈此時沒有賦予歐爾佳感知痛覺的能力。

  抽出染血的纖指,蕾菈舔著指尖,轉過身面向著唯樂道:「要我現在就放歐爾佳自由也可以哦?妳不是很想讓她當回人類嗎。不過妳算過歐爾佳的人類年紀幾歲了?到了中年才雙目失明的女劍士,在妳們的社會中好像沒什麼生存能力呀?」

  唯雖然不覺得蕾菈會簡單放過有能力為蕾菈辦理大小事的歐爾佳,卻不願讓歐爾佳受這種沒必要的傷害。理智上,她明白蕾菈所說,但血族的時間概念和人類畢竟是天差地別,假若必須睜睜看著歐爾佳受苦 3、50 年,唯不認為自己能夠忍受,而蕾菈真能輕鬆做到這些。唯想到這邊,心中所有話語都哽在喉嚨裡。

  「覺得我在逼妳嗎?這只是希望能幫沒有自信的妳打起精神,順便提醒一下妳的立場,妳應該沒誤會吧?嗯?」蕾菈靠近唯的身前,咧嘴笑問:「所以呢?我猜妳已經振作精神,準備積極參加遊戲了?」

  唯沉默地點了點頭。蕾菈執起唯的左手,接著說:「很好,這只是妳做慣的情報蒐集,妳肯定沒問題的。要調降妳的五感敏銳度也不是辦不到哦?還是妳要顧慮那有跟沒有一樣的面子問題,只要契約追加,還能幫妳事後修改其他人的記憶呢。」

  「現在先不考慮這些……」唯擠出這幾字。就算蕾菈或米德嘉爾特的其他超能者們多次否定她的戰鬥能力,比起當個遲鈍的肉靶,唯還是希望靠自己雙手握刀做點事情。至於追加契約,現在她不認為有足夠的籌碼和閒情逸致跟蕾菈針對內容討價還價。

  「是嗎?勇氣可嘉。那在妳出發前,我還有件事——」蕾菈似笑非笑地褪下唯的半指手套,露出手背上的七枚花瓣刻印。方才刺入歐爾佳眼裡的指甲輕輕搔刮著正中間的印記。

  「等等,那是……」

  蕾菈打斷唯的話,說:「要跟多少神靈打交道是妳的自由,不跟其他神靈分享太多資源則是我的自由,合理吧。這次原本就打算讓妳戴個蒐集、通訊用的道具,有這種方便的刻印倒是省了不少麻煩,我瞧瞧呀。」

  不由分說地,紫黑色的銳利指甲刺入花瓣刻印、沒入唯的肌膚。唯「嗚。」的一聲咬緊牙關,臉頸滲出冷汗。鮮血染紅唯那病態的蒼白肌膚,蕾菈將整個指節擠入她手背上的傷口,一邊在唯的骨肉間撥弄,釋放魔力改寫刻印原本的功能。原本五感敏銳,對於痛覺的感受性也高於多數種族的唯實在難以消受,她感覺整隻左手有如被火焚燒,止不住全身劇烈地痙攣,淒厲的哀號聲迴盪在空曠的地下室內。

  「就這點小事也讓妳叫成這樣?人類的尊嚴還真崇高呀,嘻……不是說感度維持原狀就好?現在改口可要加收代價唷。」蕾菈的拇指最終刺穿唯的掌心,那幾枚花瓣刻印亮起暗紅的光輝,又經過數秒,蕾菈才解放唯的左手和全身的金縛。

  唯跌坐在地,還撞倒身後的木椅。她無力地看了自己的左手一眼——除了花瓣刻印的顏色比原先深了些,她的手完好如初,哪有什麼傷口和血漬。再抬起頭,蕾菈的身影早已消失。左眼清澈、臉上無暇的歐爾佳怪訝地看著唯問:「怎麼啦?」

  看歐爾佳似乎對剛才發生的一切毫無印象,唯鬆了口氣,虛弱地笑道:「不、沒什麼……只是任務資料多到讓人頭昏。」

  「抱歉時間緊迫不方便讓妳多睡……或是妳想吃點東西,妳邊吃邊讀,不清楚的就直接跟我討論吧?」歐爾佳走來將木椅扶正,順便一把拉起唯,將她放回椅子上。唯望著歐爾佳的側臉,眼裡盡是不捨和憐惜,直到歐爾佳轉頭,疑惑地問她:「妳在聽嗎?」她才尷尬地笑道:「呃……好的,那就麻煩歐爾佳小姐多指教了。」

  命運的齒輪加速轉動。雖然即將開始的,是只屬於英雄們的史詩傳奇。但或許有誰,會記得曾經有位手執黑刃的人類劍士,在強者們的戰場中不斷掙扎、奮鬥……像是那樣的小小故事吧。



《7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OK
又要被叫去做牛做馬了QWQ

01-23 14:31

蘇雪
擔心角色在之後必須要做些比較反常的行為,先打預防針。w01-23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這片天空下... 後一篇:【RPG公會】黏液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