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這片天空下的我們《7-1》

作者:蘇雪│2020-01-22 23:34:01│巴幣:28│人氣:229
  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是位於阿斯嘉特城北方文化區的地標。然而他們不僅僅是蒐集各地名貴圖書、珍奇異寶供人閱讀、欣賞,實際上「艾格羅夫」早已在世界各國、各大城市以各種名義扎根,管轄眾多生產經營單位,並在無數大小企業中擁有權益,是規模龐大的企業集團。而這間私立圖書館正是鮮為人知的集團總部,秘密進行著不可告人事業。現今,他們又打算開啟某個新專案——

  半夜。來到附近的唯用連身斗篷將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在門衛的默許下走入比她身長高上數倍的大門。圖書館的內部裝潢既氣派又給人莊嚴的印象,是名副其實的知識殿堂。這裡四處有站崗的工作人員,卻靜得像是沒有人的氣息。唯走在柔軟的絨毯上,那些工作人員沒有出聲,只是安靜地注視她,有幾人對她微笑,或是指向室內深處的櫃台方向,卻仍然沒說出半句話。唯依循指示站上設置於櫃檯附近的魔法圓陣,在眩目的青光包圍中,身影無聲地淡去、消失。

  另一空間,準確來說是多數客人無法進入的圖書館地下空間,此時亮起與一樓櫃台同樣的魔法光輝,唯的身體在此重新構成。當青光消失、她以完整的身體站在魔法陣上,唯深深呼了口氣。傳送魔法她怎麼也難以習慣。

  「歡迎回來。比預期晚了很多天呢。」歐爾佳翹著腳,輕鬆地倚靠在色澤溫潤的古董木椅上。輪廓立體深邃的冷豔面容、一頭白金色的披肩半長髮、灰白無生氣的肌膚,和沒有被黑色眼罩遮掩,那祖母綠般冷色調的左眼,都帶給人莫名的威嚴、壓迫感。軍禮服設計的黑底制服讓她看起來就像某帝國的黑騎士或是大將軍,而看似年輕的她也確實是這圖書館的高階主管。

  唯掀開寬大的兜帽,隨手整理了柔順的黑短髮說:「這……我以為喀爾加德大陸的時間流速是無法預期的?研究有進展了麼?」

  歐爾佳舉起沒有支臉的另一隻手,搖動食指:「那當然是真的,雖然我也不懂那封信的用意,不過我說的『晚』是指妳抵達米德加爾特群島以後的事。」

  當唯開口說:「那是,我在搭乘列車時——」歐爾佳坐直了身子、拿起桌上一大疊紙本,起身走向唯,拍了拍她的肩笑道:「好了,我了解。那真是場災難不是嗎?」唯輕咬下唇,頓了一會兒才苦笑著搖頭:「也還好……」

  唯雖然是阿斯嘉特城承認的傳奇冒險者(名號聽起來誇張,但也只是代表特定地域冒險者職業的上級位階)不過礙於她與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締結了魔法契約,唯已經在遙遠的喀爾加德大陸生活好一段時日,表面名義是冒險者的探險生活,實質上則是圖書館特務的調查員日常。

  喀爾加德大陸是一直存在於世界地圖,卻幾乎沒在米德嘉爾特群島各地留下相關資訊的神祕地區。壟罩全大陸,那結界般的全方位魔力屏障隔絕了來自外界的大多數能量。那裡的環境與米德嘉爾特大有不同,不但兩地沒有直接且即時的連絡手段,甚至連兩邊的時間也不一致、毫無規律可循。在這有如異世界的地區探索,唯只能自行紀錄、規劃往返兩地的時機,將喀爾加德大陸的資訊帶回圖書館,給這些原本就活在永恆時間的不死種族手中。

  雖然圖書館偶爾也會派信提醒唯返回圖書館報告、或交派其他任務,但多半沒有明確的指定時間,這次不同,信裡明確記載著抵達阿斯嘉特城的最晚期限——距離今天也沒剩多久了。依館長指示送信的歐爾佳感到莫名其妙,當初開封讀信的唯更是滿腹牢騷。沒想到唯儘管在歸途中碰上冰龍襲擊,還遭他國監禁的麻煩事,最後還是能在信中的期限內抵達阿斯嘉特城。令人難以否認命運的存在。

  「在妳傷勢痊癒前就派妳辦事是難為妳了,不過這任務要妳兩天後參加。除了館方提供的基本資源,其他想準備什麼,就向我說聲。」歐爾佳拉了另一把木椅,讓唯就坐、閱讀文件,自己則走向連接其他樓層的取餐口準備飲料。雖然看起來嚴厲,許多時候歐爾佳還是頗有親和力。

  唯啪啦啪啦地翻著手中的資料,皺眉說:「又是世界級規模的災難,不是幾年前才結束麼?戰災還未平息……未免太頻繁些。」

  歐爾佳端著咖啡和紅茶走了回來,對接過茶杯、一臉納悶的唯說:「該養胃了。」才走回自己的座位,她說:「蕾菈只是基於興趣才讓妳參加這次的行動,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這段期間的緊急傳送和急救、身體再造技術都由館方負責,沒有額外的懲罰。」

  將世界級災難當作娛樂看待,明明比許多單位擁有更多資源卻不積極投入戰事、救災活動,這讓唯深感不滿。過去的諸神黃昏事件,她也為同樣的事情鬱悶許久。她惱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說服蕾菈,那位圖書館館長全力支援銀星政府。過了幾年的現在,自己仍沒什麼長進,更令她氣餒。

  「嗯……既然只是興趣,又何必要我加入?不正是因為我在米德嘉爾特派不上用場,才將我放逐到喀爾加德大陸麼。依據你們的說法,若世界級災難可能再次爆發,多半喀爾加德大陸又會出現移民潮,那派我繼續留守喀爾加德大陸,設法留下、幫助更多災民還比較有意義呢。」唯嘔氣般說道。平時,她對歐爾佳更敬重一些,但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帶給她的衝擊實在太大。

  「我們並沒有認為妳在這裡派不上用場啊。」歐爾佳挑眉。唯啜飲著紅茶,神情沉重道:「我以為那是眾所皆知之事。世界的問題,本該由那些天命不凡的英雄人物處理。」

  諸神黃昏事件當年,唯不顧喀爾加德的探索任務努力趕回阿斯嘉特城,雖然幸運來到相同的年代,她也在前線經歷大小戰爭,只是沒留下顯赫的戰績,就連害死的生命都遠比救出的多。過程中她開始質疑各國行政中樞與世界的運作原理、並痛切感受到身為低端人種的絕望。他種族的異能或特殊單位製造的神兵利器,多次在唯面前展現絕對的力量差距,她甚至見識到許多能夠一再復生、越戰越勇的奇蹟之人,完全顛覆她當時在短短 20 幾年的人生中所累積的常識與概念。

  之後,圖書館幾乎不再派遣她執行米德嘉爾特相關的任務。然而每次回到阿斯嘉特城回報時,她總聽說當時的米德嘉爾特又出了哪些不小的問題。所以唯明白了——歐爾佳只是濫用職權,將曾經立功的愛將扔到遙遠但相對安全的區域安享晚年,希望延續這沒有價值的生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1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OK
WWWW我覺得身體要一直被再造好可憐喔~!

01-23 14:17

蘇雪
能修盡量用修的!w01-23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狼... 後一篇:【RPG公會】這片天空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