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10:杜康造酒醉劉伶

作者:古今變│2020-01-21 22:35:41│巴幣:78│人氣:239
3-10 杜康造酒醉劉伶


  酒一入喉,我就察覺跟記憶中的味道不太一樣,但我以為是因為藏放不當而走味,加上為了逞能,所以一飲而盡。

  然後我才發現不對。上一回我飲用命之露,只覺得一股沁心的涼意透入全身;但是這回居然跟烈酒下肚一樣,先是一股熱流從喉部向下延燒,接著全身像是被火爐烘烤,然後湧現醺醺然的醉意。

  這是貨真價實的酒,而且是酒精度數相當高的那種!

  我這才發現自己忽略了一個重要的事實:獸人對於「比史萊姆還不如」十分熟悉。

  就態度而言,獸人就跟這邊的普通人……半精靈……一樣,對於「比史萊姆還不如」意存輕視。但是這邊的普通人其實沒幾個真正見過「比史萊姆還不如」,所以我跟因里老人在醉月亭聚眾飲酒,從來也沒人認出我們就是這種傳說中的生物。

  相形之下,獸人則對我們知之甚稔。還記得第一次跟狂犬動手時,他一眼就認出我是什麼物種,而且從他酒後看到我的反應,「比史萊姆還不如」在他們星球上很可能曾經遭受過不人道的對待。

  所以他們之中很可能有人發現,那些對他們而言是烈酒名釀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只是味道怪異的飲品;真正能對我們產生作用的酒類是其他的東西……這個命之露的瓶子裏,裝的就是這種東西。

  換成別人,這下就著了他們的道。但我並不是普通的「比史萊姆還不如」,我肝臟代謝酒精的能力,以及耐受代謝產物的能力可是超凡入聖。不論是哪個世界的酒類,只要味道不是太糟糕,對我來說都跟喝水沒太大差別,剛湧現的醉意很快就開始消散。

  雖然也曾想過把三瓶假的命之露都乾了,看看他們驚訝的表情,不過這麼一來恐怕他們會使出更麻煩的手段,而使得事情難以善了。

  所以我趁著真實的酒意還沒褪去之前,搖頭晃腦的說:「嗝……真…真是好……」

  最後一個「酒」字還沒出口,我就一股腦伏倒在桌上,假裝醉倒了過去。

  我聽到君妲說:「嘿嘿嘿……你能一口氣乾掉這一整瓶,也算你好酒量。來人,把貴客送下去休息。」

  我聽到有個女性的聲音應了一下,然後就向我這邊走了過來,從氣味和出聲的方位來判斷,應該是剛才去取酒的其中一人。

  接著我又聽到狂犬用略帶焦急的語聲說:「這……他…他只不過是我一個朋友而已,妳…妳又何必……」

  話沒說完,就被君妲打斷:「你朋友喝醉了,我讓人扶他去休息一下有什麼不對嗎?」

  狂犬吞吞吐吐的說:「這……這沒什麼不…不對,不過他……」

  君妲又打斷他的話:「說到朋友,我想起前些日子也有個朋友打獸穴經過,我們本來想請他進來坐坐,可他不但不領情、還傷了不少人。你也知道規矩,被人打敗是一定要討回來的。」

  「姐聽說有貴客過門不入,就加派人手一路追蹤。姐原本以為出路只有一條,而洞口又有狂犬你守著,這位朋友再怎麼說也得留下來讓我們款待款待。可是結果你說怎麼著?」

  狂犬說:「這……我……」

  君妲說:「真是奇了怪了,他們追到洞口,發現那邊雖然有打鬥的痕跡,但是狂犬你卻不見了。難道是又跑去喝酒了嗎?」

  我只聽到狂犬猛抽鼻息,卻說不出一個話來。

  君妲說:「那位朋友的身手當然很了不起,可是真正厲害的手上的匕首,只要被輕輕劃上一下,立刻就會不支倒地。姐聽人回報說,剛才你的這位朋友曾經提起你也被他劃過一刀,算是不打不相識。來,跟姐說說,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嗯……沒想到這麼快就露餡了,不過我還是先裝死比較安全一點……)

  我實在不擅長應付這種笑裏藏刀、咄咄逼人的女性,所以還是讓狂犬去面對吧,反正他那麼壯,一定死不了。

  只聽到君妲接著說:「姐想送這位朋友先去休息休息,再問他一些問題,你說好嗎?」

  狂犬沉默不語,原先停下動作的女獸人就一把將我拉了起來。我記得她的身材比我還略矮一些,可是居然輕輕鬆鬆就把我扛上肩、走出大廳。

  我原本以為大部份的獸人應該都在大廳,可是從耳聽、鼻聞掌握到的狀況,知道外面仍有不少獸人在看守,而我現在手無寸鐵,強行突破的機會實在渺茫。因此只能繼續裝醉,任由這女獸人將我帶到一個房間裏。

  她把我放倒在房裏的床上,然後替我安上手銬腳鐐,我幾乎忍不住就要暴起發難,但還是努力克制自己,眼下不是輕舉妄動的時候。

  我聽到女獸人起身走出房外、拉上房門還上了三道鎖……嗯,很好,聽起來是十分厚重的門,不知道是石料還是金屬。就算沒聽到女獸人出聲招呼四名戰士守在門口,我也清楚的知道這就是個牢房。

  仔細想想,一向循規蹈矩的我,來到這異界之後,算上在月映城被軟禁那一次,已經是第三次身陷囹圄了……只能希望這次的結果會比上次要好一點。

  聽到女獸人漸漸遠離,四名守衛在門口站定、遠處又傳來厚重門戶關上的聲音。我才右眼微瞇、偷看一下狀況。屋裏果然沒人,但是也沒有窗戶,只有門上一個小孔而已。不過外頭的守衛如果不湊到門上,也看不到屋裏的狀況。

  於是我在床上坐了起來,查看一下手腳上的鐐銬。只看到大約一公分厚、五公分寬的金屬環牢牢的圈住我的手腕和腳踝、連接到跟我手腕差不多粗的鏈條、再連接到牆上,我不用試也知道不可能扯得斷。

  我仔細檢視套在我手腕上的金屬環,發現密合得十分緊實,我從各個角度使勁扳了好幾下,卻是徒勞無功。

  我在心中嘆了口氣,有這些桎梏在,我連在床上的活動都十分有限,這屋子裏其他的空間根本是多餘的。

  絕望的躺在床上,奔波了一整天,各種事情紛至沓來、已經不知道在生死邊緣徘徊了幾次。然而身心應該是疲累不堪,但是心事重重,現在更不是能夠放心倒頭就睡的時候。因此翻來覆去、難以成眠。

  我在心裏盤算,如果說出那神秘人物打算利用那些蛇毀滅獸穴,而我算是幫了他們一回,是不是有機會獲得諒解。

  然後又想到我那奇怪的擬態能力,如果有辦法操縱自如的話,憑我現今的運動能力,加上身上沒有可以被命視偵測的命能,說不定可以算得上是潛行的第一高手。只不過我倒底是如何得到這種能力?難道真的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想到這裏,我不由得又把右手舉到面前觀看,然後大吃了一驚。

  我手上的皮膚從原本那種詭異、微帶透明感的白色好轉了一些,除了膚色十分慘白之外,還蠻接近正常的皮膚;而且縱橫來去的疤痕又淡了一些。

  不過這不是我吃驚的原因,讓我瞠目結舌的是我手上並沒有戴著手銬!

  我連忙往右側一望,發現那帶著鏈條的金屬環就在我腰際,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掙脫。

  我左手握住那金屬環,慢慢把右手的手指伸入環中,慢慢使力、看看是不是能夠套得回去。

  結果「啾」的一聲,輕輕鬆鬆就進去了!我抬起套回金屬環的右手上上下下查看,但是不管怎麼看,我的手掌都比這環要來得大,無論如何不可能自由進出,否則這手銬還有任何意義嗎?

  於是我再度試著將右手抽出,然後終於發現原因。

  我的皮膚就像是絲質手套一樣,不但十分光滑,而且還可以跟底下的肌肉稍微錯動,更重要的是我的掌骨變得如同軟骨一般、可以扭曲變形,肌肉也可以在一定限度下自由伸縮,所以我毫不費力的就把右手又抽了出來。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我的左手和雙腳依法炮製之後,我就恢復自由了……至少可以在這屋裏自由活動。

  我二手交握,然後手肘用力向外拉撐,果然看到前臂拉長了十公分左右。看來我跟軟體動物的相似之處,不只是皮膚而已。

  對於這一點我應該要感到欣喜,但是面對原本很熟悉、現在卻越來越陌生的身體,我半點也開心不起來。老實說,比起那些獸人,我更加畏懼自己的身體。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到底會變成怎樣?)

  我望向門上的小孔,內心回想起過去曾經看過的一個冷知識:「聽說章魚只要是一個腕足能夠通過的孔洞,牠就能全身鑽過去……」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7 篇留言

Reineke
如果我是「我」,應該會希望恢復原來的身體吧?

01-21 22:44

古今變
與其回首,不如前行。01-21 22:52
Reineke
當業務員也是有好處的是吧?還是說是因為智慧果實?

01-21 22:50

古今變
請靜待後續。01-21 22:57
水墨靜
一向循規蹈的我(循規蹈矩?)

01-22 00:5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1-22 10:27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原來變成柱中人了

01-22 10:07

古今變
還……還不至於啦……應該……01-22 10:27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趕快消化牠們就可以跑了

01-22 10:37

古今變
吞食天地嗎01-22 18:31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柱中人吃東西方式就跟捕蠅草一樣咩

01-22 21:07

狂暴修道士
逐漸史萊姆化...?
結果最後主角就變成史萊姆了(?

03-03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年節期間小屋暫停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