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閃GO】~最強足球樂章~第一樂章:曲二.來教教你所謂的守死吧

作者:菲亞│閃電十一人 GO│2020-01-21 19:08:49│巴幣:4│人氣:230
※每一回都會出現的注意事項※
●本創作為閃電十一人GO系列延伸之二次創作。
●這是以個人創作角色為主軸所進行的練習作品,是自家孩子在這個世界觀下活著的故事,無法接受者請自行避雷
●原在冒險者天堂發表連載,因應冒天結束營運措施搬遷至此小屋。
●是我國中時期發表的作品,高中時進行過一次大翻修,努力把他變成不到不能看的程度(?)

(冒天人權)

「哈啊、哈啊、哈啊…」在座無虛席的聖光之路體育館,球場上有一名少年奮力的喘著氣。
而和他面對面的少女則是一臉輕鬆的把球傳給了隊友,然後轉向他。

「吶吶、浪川君,怎麼辦呢?你都碰不到球欸~~」接著,一臉嘲諷的說出這句話。

「吵、吵死了!還不都是妳害的…」而少年面色惱羞的回嘴,但依然改變不了這項事實。

沒錯,聖光之路大賽關東地區預選決賽,海王對上雷門的這場比賽已經開始了三十分鐘。身為海王學園的隊長兼前鋒,浪川除了開球外一次都還沒碰到球。

會造成這種狀況並不是因為海王的選手們表現不好,相反的,雷門其實是被稍微壓制的一方,但一直待在中後方防守區域的南奈卻一次也沒讓海王的進攻成形,總是在中途就被破解。

在剛開場的時候海王就使用速攻向前推進,但當球傳到喜峰腳下時,南奈卻已經繞到了他的另一邊及時截下了球。

幾個傳球之後,速水被奪球,接著海王的選手馬上再次迅速傳球,不過這次喜峰被盯住,種子們選擇向浪川傳球,在浪川準備跳起接住這記高傳之前,南奈比他早了一步擋在他面前,即時攔下了這球。

之後的幾個傳球,都是以這樣的結果來演變,而且天馬還成功使出了這段期間一直在練習的新必殺技,使得海王的進攻屢屢碰壁。

「小南…才一年沒見面,沒想到防守竟然變得這麼強了啊…」將南奈傳來的球傳出去後,神童不禁這麼感嘆著。

「咦?學姊以前防守不強嗎?」後面的信助聽到後問著。

「不,算是一看就知道不弱的那種,但是……」

「現在是一看就知道很強的樣子呢,我都不知道她現在這麼罩,進步速度真快啊。」霧野接下講完神童未完的話,發出了各種感嘆,看來她練習時也沒有發揮全部實力吧,要是讓他們這些隊友跟不上就沒有意義了。

「學姊果然很厲害呢……」信助這樣想著,轉頭看向南奈,她正好又擋下了給浪川的傳球,再次丟出了嘲諷的話語。

「嗚哇、你的隊友程度還不錯啊,可惜這次機會就這麼浪費掉了呢~~」

「妳這女人…哈啊…煩死了……哈啊…可惡……」

「嘛、一直這麼下去也不太好玩呢,該踩些破口了啊。」一瞬間甩開了浪川,南奈把球高高踢起,一記長傳向雷門的前排射了過去。

接到球的倉間馬上向前突進,繞過了一個人後將球傳向離球門最近的劍城。

「才不會讓你射門!」面對擺出射門姿態的劍城,海王的後衛也準備好擋下他,但沒想到面前的少年竟然一個轉身,將球向右邊踢去「哼,猜錯了!」

「神聖、樂聲!!!(HolyRoxy)」在劍城的右方,赫然是已經準備射門的南奈!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如此接近敵隊球門的位置,接到球的瞬間,必殺技也同時發動好了。

「什、次元鐵…」而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射門,本在另一側面對劍城的海王門將深淵連必殺技都來不及使出,只能硬接這威力強大的近距離射門。當然,結果還是失敗了。

「GO、GO──AL!!!沒想到使出了誘敵戰術的雷門!在本來應在中後方防守的新選手藤井南奈和前鋒劍城的配合下、漂亮的拿下了這場比賽的第一分!藤井雖然是以中場的位置上場,但資料上登記的位置是前鋒,射門威力果然不容小覷!在剛剛的攻防戰中對海王的防守也證明了她的守備能力相當強大!難道雷門會就這樣順利的拿到進入全國大賽的門票嗎?!!!!」

失神了一瞬間的角馬步瞬間回過神來大喊著,對於南奈剛剛和劍城的配合實在太過突然又良好,確實的驚艷了現場的所有觀眾,也讓海王的選手們相當震撼。

雖然知道雷門有新選手加入的事,但因為對方沒有國內的比賽紀錄,海王方面也只是稍微看了下僅有的小學時期資料而已。

對他們來說,一般的標準之下被評為優秀選手是每個種子的最低水準,從南奈的數據上來看就算沒有去年的紀錄,頂多就是不差,沒有特別警戒的必要,更何況這麼臨時加入的選手和隊伍的配合時間太短,能不能正式上場都不好說。

顯然南奈的表現是狠狠打了海王學園的臉,要是他們沒有嫌麻煩不去調一下她去年在海外的紀錄,或許就不會變成這種隊長被耍著玩的情況了吧。

「不要太過分了……妳這女人!」見自家球門被破,而己方還處於落後狀,浪川憤恨的嚷著「就讓你們看看、種子真正的實力!!!」

接下來由海王開球,一開始便是速攻向前,迅速傳球的海王完全不給任何人機會搶下球,眨眼間,海王便帶著球來到了雷門的禁區前。

「浪川!」中場的灣田向上跳起準備傳球,這時的南奈也繞到了浪川面前準備奪下這球,不料空中的灣田突然轉身,將球傳向了另一旁的喜峰。

「什麼?!」「在另一邊!」「左邊!快過去!」見球的方位突然改變,雷門的選手們面染驚慌,但已經做好射門準備的喜峰是不會讓他們阻止他的。只見喜峰順利接住了傳球,將自己的必殺技放了出來。

「飛翔之魚!(フライングフィッシュ)」

面對這記快速的射門,三國也奮力地使出了自己的必殺技。

「燃燒擒拿!!!(バーニングキャッチ)」

但是,不敵這記射門的威力,喜峰還是讓球破了網,踢出了追平的一分。

「GOAL!!!被進球的海王馬上反擊,打破了雷門的球門,也斬斷了雷門能輕易獲勝的道路!立刻將比數追平的海王,雷門能再度把優勢拿回自己的手中嗎?!」

「可惡!!!」懷著被進球的不甘心,三國垂地低吼,而在浪川面前的南奈則是輕輕的嘖了舌。

「嘖嘖、大意啊,被騙了呢。」

「哼、這種小技倆可不是只有你們會用!小看種子實力的人就等著嘗嘗敗北的滋味吧!」看對方並沒有改變表情,總覺得這一分並沒有影響到南奈多少,但還是不客氣回嘴的浪川這麼說著。

「不過你還是沒有碰到球啊浪川君,明明是隊長,真可憐。」南奈吐出這句嘲諷後滿意的看著對方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顯然比數被追平真的沒有對她造成任何情緒上的影響。

「妳這傢伙@#%$^&*/」覺得自己確實中槍了,還是很大一槍,氣得面紅耳赤的浪川開始胡言亂語了。

「嘛、也不是說小看種子啦,只是針對你比賽前的嘲諷做一點回禮而已。」面對爆氣的浪川,南奈邊後退邊說著「不過我們當然還是有所準備啦、才不會就這麼傻的上場呢,化身使先生。」

笑了下,回到自己位置的南奈這麼說,而浪川先是一驚,接著也稍微冷靜些,退回了己方區域「可惡…底細都被摸透了嗎……」

截至目前為止南奈對他的防守滴水不漏,斷球的動作很明顯都是預判來的,否則不會快成這樣……也就是說她已經把自己隊伍的基本行動方式都摸熟了,應該不可能第一次見面就有如此成果,上半場都還沒結束呢。顯然海王的資料庫已經被翻過不只一遍了吧。第五部門的戒備也太沒用了,連這種十幾歲的小女孩都擋不住,到底在混什麼啊。

這麼想著的浪川並不知道,所謂「十幾歲的小女孩」背後有著的可是當年為日本拿下FFI冠軍的選手之一、現在還是國際級水準的大企業首腦,區區第五部門的防守網根本難不倒,取得海王的詳細資料更是比吃飯還容易。甚至身為聖帝寶座的那個男人都和對方是同一陣線,連瀏覽權限都交出去了。

「就算是這樣、種子的實力也不是你們這些傢伙可以比的上的啊!」

海王再度開球,不過前進到禁區前就被車田以必殺技奪下了球,接著天馬向前帶球突進,這時,浪川在前方傳來了大吼。

「井出!」

接收到訊息的海王後衛‧井出乘數馬上擋在天馬面前,接著,散發出了眾人熟悉的力量波動。

「精銳兵‧波恩!!!(精鋭兵ポーン)」

「海王的井出選手發動這場比賽的第一個化身啦!究竟雷門的進攻會不會被中斷呢?!」

「可惡、才不會輸!!!」天馬發出了這樣的吼聲,同時,背後竟然竄出了紫黑色的氣!

看到這景象的眾人,有些還不明白那是什麼,有些人則是心裡有了不同的打算。

然而,即使爆發出了新的力量,依然不敵對方的化身使,天馬硬生生被撞飛,這時上半場結束的哨音響起,1比1,兩方以平手的狀態進入了中場休息時間。



(未完待續)


短篇加筆:這時的大人們

結束了和南奈的通話,円堂回到櫃台前,正好迎上辦完報到手續的春奈。

「是小南打來的?這個時間怎麼了嗎?」

因為円堂沒有來過聖光之路體育館,因此春奈順便帶他來確認報到的地方,就先讓選手們自己到休息室去了,除了南奈和一年級新生外大家都不是第一次來,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不過在這種時間打電話過來,那肯定不是無關緊要的事了。

「啊……那孩子說希望能調整站位呢,要我把她調到後面一點的地方。」騷了騷頭,円堂說「真是的比賽前才臨時要調整,不曉得是在想什麼。」

「那孩子不會無故變動陣型的吧,或許是有了什麼新狀況……像是跟對手接觸了覺得這樣比較好之類的?」

也不是不知道她的性格,春奈偏頭猜測著,當然她並不知道自己的臆測是完全命中了。

「如果是那樣的話,對手也是挺可憐的呢,沒想到那孩子會跑去防守,不是我要自吹,我教她的時候她的守備能力進步是異常迅速喔,或許是遺傳爺爺的天份吧。」円堂大介的外孫女、円堂守的表妹,這樣的基因上來說,南奈擁有防守天份確實不奇怪,就算是守門員以外的位置也能夠發揮。

不如說,他甚至覺得南奈的守備天賦比進攻還要高,雖然出國一趟回來整個人變強的幅度比他想像中大很多就是了。

「那就是對方要做好心理準備了呢,雖然就算是門將位,那孩子也說不定會和某人一樣衝出去射門喔。」「啊哈哈哈、那個就別提了吧……」想起自己曾經的不良示範,円堂尷尬的笑著。

南奈是做事會先思考過的孩子,應該是不會和自己一樣衝動……

應該吧。

一瞬間円堂真的想像了下自家表妹從球門衝出去的樣子,糟了怎麼感覺好像真的會發生。

突然,他覺得相當慶幸今天南奈要求的只是中場,要是真的讓她這麼搞了,那胃痛的就是自己了。

(完)

加了一堆句子結果爆字數啦!
2020.01.08 by 菲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閃電十一人 GO|二次創作|夢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Useless Cheese
浪川的反應讓我笑到每叮噹wwww

01-21 22:38

菲亞
恭喜浪川同學被選為第一位被我霸凌的犧牲者(ゝ∀・)b
我欺負得很開心(毫無慈悲01-21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88325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GO】~最強足球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