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4-31 生意經

作者:Amon.國仔│2020-01-20 17:55:26│巴幣:0│人氣:157
  亞爾曼.羅倫斯,是真理魔導帝國區羅倫斯商會的區會長,與在海蘭特帝國的總會長是兄弟關係。

  一個月前從霧之大陸考察回來後,就一直在做開店準備。

  賣郡王人情是其次,主要是他的商業腦袋發現了前所未有的商機,準備先在那裡佔一塊根據地。


  「羅倫斯先生才是,怎麼跑到這來?」

  「我是被這群人介紹,到這來找適合的兌換獎品。」


  身後站著的是與上官拓曾經一同出任務的冒險者小隊,傑夫瑞等四人。


  「兌換獎品?」

  「是的,我是打算在您的領地先開兩間店,都是大型的。一個是賭場,另一個是高級招待所,後者還會定期拍賣一些不常見的武具之類。今天來是找找看有沒有適合賭場兌換的東西。」

  「嗯……不太懂。」

  這時傑夫瑞則是幫忙解釋,羅倫斯商會的賭場,可以用贏來的代幣在自家旗下的商會享有消費折扣,賭場櫃檯通常會有些商品給予客人當場兌換。

  只是傑夫瑞解釋的時候,站在他後面的法莉絲則是斜著眼瞪他,因為法莉絲上次才因為傑夫瑞去下注,狠狠地修理過他,現在他又自爆。


  「喔~了解了,那有找到嗎?」

  「在【魔女大鍋】製藥社有找到一些,不過那裏剩不多。」

  「那就沒辦法了,可能明天一早來還會有些追加商品,不過也應該不多。」

  「對了,殿下,您是在收攤子?」

  「是啊!」

  「這些人本以為您在魔物系的攤子,結果那攤子人潮太多,沒辦法看到您是不是在那裡。」

  「那邊的確是用我上次的配方,但是這次我是在自己的社團擺攤子,不過今天生意不好,剩了不少東西……要吃看看嗎?」

  「唉?可以嗎?」

  「炸爐已經熄火,所以油炸品可能無法提供,不過湯品跟烤肉串都馬上可以做。」

  「不干擾您收拾的話,那就請您麻煩一下了。」


  上官拓隨即從烤爐上夾了幾塊還算可以的炭火,放進了小炭爐裡後,架上網子,並同時開另一鍋爐火加熱紅燒羊肉。

  不一會兒功夫,五人份的餐點就上桌了。


  「這、這是羊肉!?」

  「是啊!怎麼了嗎?」

  「我從商這麼久的時間,也算吃過不少異國料理,第一次吃到這種羊肉湯品,而且還沒有那種異味。」

  「這是東大陸的烹調方式。」

  「這就難怪了……不過,問個失禮的問題:看您的備料剩不是普通的多,是生意不好的程度超過預期嗎?」

  「是啊。」


  亞爾曼吃完後,在攤位四周東瞧瞧西看看,似乎抓到了問題所在。


  「產品應該是沒問題,但是有問題的是在宣傳上。」

  「宣傳?」

  「是的,再怎麼好的東西,不被客人所知的話,怎麼樣都還是賣不出去的。」


  亞爾曼一席話,讓上官拓開始思考。而這位商場老狐狸,也開始提點這位商場資歷還不到五年的年輕小夥子。


  「殿下,我從商那麼久,每到一個新地區,除了打點當地的有力人士之外,就是買通些情報份子幫我打個廣告。畢竟開店啊……一開始的氣勢很重要,如果剛開幕就門可羅雀,雖然可以慢慢打基礎、養顧客,但是攤提成本的時間就要拉長,這期間如果又遇到什麼臨時的意外,店很有可能因為體質還不是那麼強健而倒閉。」

  「那……羅倫斯先生有什麼建議嗎?」

  「嗯,在我看來,只要是過路的客人,肯定對這東西好奇,畢竟剛剛您在烹調的時候,香味就很誘人了。」

  「也就是說……」

  「對!缺臨門一腳。當顧客放慢速度經過,看著你攤子上的商品時,就不要放過這個機會。比方說:拿個小碟子放上小小的烤肉塊,或是一小口湯。這樣對方因為試吃過,食慾已經被勾起,但因為份量上仍不滿足,就很有可能會掏錢買。」

  「嗯,這的確是如此。」

  「再來,就是我說的宣傳,不介意的話這方面就交給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9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土下座】這幾天行程緊湊...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4-3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