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漫畫心得】躍然紙上的熱血感動,難能一見的優質作品,《圖書館的大魔法師》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圖書館的大魔法師│2020-01-19 16:44:54│巴幣:74│人氣:3318



  《圖書館的大魔法師(図書館の大魔術師)》

  
  中文版尚未代理
  作者:泉光

  近期看過最棒的漫畫作品,不論是題材、畫風、劇情,到人物的設定,內心描寫等等全都是極品的等級。

  背景設定在一個造書技術已趨近成熟,每個村莊都可以有市立圖書館的架空世界,描述一名少年因為「書」改變了自己的價值觀而奮發向上,立志成為管理首都大圖書館的「司書」職位而不斷努力的勵志故事。

  
  本作主角是一名兩種異族之間的混血,被人稱作「長耳朵」。

  
  父母雙亡,與姐姐相依為命,姐姐為了讓弟弟有出息,儘管家中貧困依舊讓主角去上學。

  
  然而身為異族混血的少年在村中並不受到待見,甚至遭受惡劣的歧視。

  
  少年平時最喜歡的就是閱讀,但村中唯一的圖書館也因為館長的歧視問題,不願意讓異族進入,認為低等人會弄髒了書本。

  主角只能時不時地偷溜進去,一賭書中的傳奇冒險家航行全世界,蒐羅比金銀珠寶更加珍貴的各種書冊卷軸的奇幻故事。

  
  一群從書香之都遠道而來的圖書管理員們,徹底改變了主角的人生。

  
  本作以「書」出發、用「書」建構世界觀、更用「書」深入劇情,書的戲份在故事中無所不在,處處都是對書的深入描寫。就連管理者修復書本的過程都十分詳實,讓我看地津津有味。

  
  作品中的一切都是以書為前提出發的,在被稱為阿富查克的大都市的中央圖書館前來的管理員們,是負責巡迴各地村莊的圖書館,進行例行圖書檢查的公務員,人稱「司書」。

  
  少年只不過是個想讀書的平凡人,不懂為什麼他人要以外表歧視他,他從圖書館員的其中一名手中借到了書籍,並第一次獲得他人認可,這讓他飽受欺凌的人生第一次燃起了勇氣,儘管遇到火災也不願放手。

  此時,身為主角的再造恩人颯爽登場,用無比帥氣的登場方式與台詞拯救了他。這部作品到處都看得到這種十足「煽情」的熱血場景,可以說是最單純直接的感動。

  
  離別的時刻終於還是來了,圖書管理員塞德娜決定把那本主角深感興趣的神秘之書借給他,並希望他從中理解「保護書籍,就是保護世界」的真正意義。或許是人創造了第一本書,但之後卻變成了書籍在培育這個世界,每一本書都像是一個嶄新的世界,吸引著人們前去探索。

  
  按耐不住情緒的主角終於忍不住將心中的不滿爆發出來,他討厭現在的生活、討厭欺負他的人、討厭冷眼看他的大人、尤其討厭自己的長耳朵和混血,就是因為這些東西讓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他最痛苦的就是這點「不一樣」。

  他每天都在盼望自己的生活中有個人可以像書中的「主人公」一樣,從這樣的生活中解救自己。

  
  塞德娜不以為然,她要少年告訴她自己的名字,少年回答「希歐」塞德娜希歐表示,故事的主人公只會是「你」自己,如果對現狀不滿,就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把自己人生的「書頁」親手翻過去吧!只要命運不捉弄人,相信希歐一定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突破現狀,並親手將書還給她!

  塞德娜這個角色在作品中可以說英氣逼人,一言一行都充滿著感染人心的力量,不僅是主角連我都深受感動,這一幕託付重要之物的場景儘管老哏,但真是感動到讓人不自覺眼眶泛淚。

  看到這裡其實可以發現,故事本身並沒有獨特之處,是很普通的少年成長史。但本作品從前期描述孩童生活的不堪,一直到最後爆發的感情鋪陳,不自覺地就讓人進入主角的內心世界。

  
  作品目前可以分成「孩童篇」「考試篇」,受到激勵的主角所選擇的人生目標,自然是跟提點自己的貴人一樣,成為大圖書館的管理者,也就是「司書」的一員。

  雖然本作的核心很單純,但是細節還是看得到一些設定寫實之處。

  這並不是一個願意刻苦耐勞一路向前就可以成功的世界,出身偏鄉,家境窮困的希歐就算肯努力也改變不了這些血淋淋的現實,在偏鄉不論怎麼苦讀求學,能獲得的資源也很有限。來到大都市才揭曉主角的學力反而是倒數的。


  但這些都不足為懼,過去的經歷成為養分,令現在的希歐成長茁壯,如今,他要將畢生所學全部揮灑在考試之中,讓努力的種子開花結果!


  ┌─────┐
  └─────┘

  到處都可以看見作者神一樣的畫風躍然於紙,可以說是紙上的鬼斧神工。從各個民族服裝上的花紋,書邊的燙金裝飾到大型都市的遠景,一筆一畫都十分精緻,上一次看到這種整部漫畫彷彿都是作者用生命畫出來的作品,是森勳老師的《姐嫁物語》

  
  主角希歐也從一個膽小怯弱、遭受欺凌的可憐孩童,成長為一個對自己身分認同感到榮耀,不畏懼他人眼光,一心朝目標前行的成熟少年,絕對不會因他人外表不同而有歧視,前後反差之大,但唯一沒變的就是依舊熱愛一切書籍。

  
  除了主角以外其餘配角以及各大司書的人物性格也都活靈活現,故事中還說了司書的男女比例是1:9,或許可以期待未來大開後宮的可能。

  到目前為止僅僅有二十話,由於是月刊,加上作品本身敘事風格的問題,可以說進度是較為緩慢的,但每一話都值得讓人細細品味,感受裡面的熱血、感動,以及精緻的畫面,難能一見的超優質漫畫。真希望哪天可以看到中文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8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圖書館的大魔法師|図書館の大魔術師|泉光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霽嵐雪芛(´・ω・`)
原來圖書館摸摸鷹你也有看啊
這部真的好看
而且雖然目前話數還不多,但光到去年就已經賣了累計25萬冊,台灣代理應該是遲早的事......


每次我這麼想的時候都遲遲等不到任何出版社有動作_(:з」∠)_

01-19 16: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出版社在幹嘛_(:з」∠)_01-27 13:58
任孤行
對書有感情的人
一定很感動員

01-19 17:1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01-30 12:17
黑火
主角很像鬼滅之刃的炭治郎那種努力型的主角,沒有龍傲天般的主角光環,有時候不經意地撩妹增添主角不少魅力

01-19 17:2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很會撩01-30 12:17
xzro
這部作者真的強 各種圖騰在每個背景中 建築物非常細緻 鬼斧神工的作畫能力

01-19 19: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每一頁都看好久,超猛的01-30 12:1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這個作畫好猛啊[e17]
不過...看完介紹反而開始混亂了,故事感覺有很多元素,雖然看起來是都處理得很好,但還是有點摸不著主旨[e18]

01-19 19: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目前是真的沒看出除了主角成長之外的主線,但我文中忘記提到這漫畫有魔法的元素,有時候書中也會留存著魔法,有些人會拿來做亂,司書的工作之一就是解決這些有隱患的魔法書,所以我想之後劇情也會圍繞這點展開01-27 14:06
緑の夜
動畫化的可能性蠻高der

01-19 21: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希望可以01-27 14:04
星月-貓咪控
當初看到也是非常驚豔,有著優秀的畫技同時也發展了獨特的世界觀,希望這份品質能保持下去~

剛剛看到最新一話雙方有夠帥的RRRR

01-20 00: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還故意從二樓跳下來WWW01-27 14:04
烏迪亞
超級優質的。

01-20 00: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D優01-27 14:04
深奧幽玄
有中文代理了,但是是四季...orz

05-02 12: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抱歉這麼晚才發現你的留言
我沒怎麼收過四季的書的說,有點冷門的出版社07-28 09:02
小光尼
有繁體中文真的稀少~QQ

04-09 14: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聊日常】收到捐血協會... 後一篇:【廢言抒發】針對武漢肺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