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可露可奇聞》 歷史 其一

函和言 | 2020-01-19 04:48:24 | 巴幣 2 | 人氣 61

《蘭史·天朱始傳》

蘭子天朱皇降生之時,四夜五曜沈默,弦、迷掛天璣,萬闇之中出天朱之客星而獨尊,甚比日月。初年赤光照影,次年護法而漸去。


《圖拉丁書 第四記 第一章》

圖拉丁御駕西征,親伐埃米特的邪王。為了不讓圖拉丁在紅沙中迷失方向,上帝在遙遠的天外指引了一道生命之光照往西方,乃至河的彼岸。圖拉丁惠此而在七日之內率領聖兵渡河,大軍長驅直入至阿德米奈特的土牆之上,插下紅星的旌旗。


《秘文天傳·第四卷》

星神菲尼奧從父神墨索奧得來大地的靈晶以裝飾天穹,其中最大的三顆分別為太陽、白月和彩月,但是其中一角因為靈晶不夠而一直黑暗,菲尼奧只好親身以代替靈晶在天穹中閃耀。菲尼奧畢竟是星神,無法一直待在那裡,作為補償待祂閃耀之時該處的靈光會僅次於太陽。


拜薩爾斯《觀天》

入冬,北極下古龜偏東南三分,彿有震日之紅光。七日奪輝於日月,百日光能立杆成影,影一日又二分為一環,同太陽;隔年入夏,光甚北,一日三一為高山所掩,且不再照影。六輝再冬而歸於夜空,不再照耀。





《陳史·去病厄傳》

寒黑病,源自北蠻苦寒之地,百年來未曾入國。有一年,冬極寒,蠻雪侵河北四省,去病將軍受帝之命動員北伐。三年蠻雪已退,則寒黑悄然於大軍之隱生。再次年,歸來將士幾近無一身爬黑班、四肢如冰而壞死。良者割除敗器而苟活,重者坑而焚之。初年河省已有數萬人被坑被焚,寒黑與甚冬而渡江而南下,三年陳朝、五一亡民,十年再起不能。


《南勢百草治病論》

國南,印闐之地,有一草生於叢木之中,紮根甚淺。拔下泡水一日,過水後去鱗,以木缽細研,出黏稠者甚佳。平時餐後小飲一口,爽辣入口而至全身,去寒趨邪;時有黑症敗者肆虐,南方人皆以此辣草之粉兌清茶,熱爐三時方可入喉,通絡熱身,速排汙邪之物,此乃南蠻之人幾無黑而敗者焉。


《幽示錄·災厄》

人類的罪惡逾發不可收拾,在掠奪的戰亂之後緊隨而至的是騎著黑馬的黑騎士,他的套索將拉下太陽,把冥界的寒冰帶往這個世界。鼠軍在暗處猖獗,腐爛的屍體掩埋了街道,萬物在永夜之下逐漸凋零


《海峽戰書 其十二》
第十二計:北方有黑病,將其放入酵室三日。隨後裝桶以投石或漂流至海峽對岸,隨後補上一發火箭。腐屍和汙血隨著瘴毒,沾染者三日則死,並以一傳三,不消一月,敵盡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