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78)

作者:kaze│2020-01-18 22:57:29│巴幣:52│人氣:360
(178)毒蜂的襲擊

打從蕾比與琳茲口中知道了『天馬』朗姆西的死訊。

歐姆頗為震驚,他耳裡聽聞到的朗姆西是如此的的強大;能夠與『騎士團』-『七將』的『劍皇』相提並論的實力,在『赤玉會』也有著獨霸一方的戰力。

雖歐姆沒有確認實際『獅子』與『天馬』兩人之間的勝負,但歐姆認為朗姆西的實力並不輸於『里奧』。

作為持有原來世界的知識與常識,以及神加持的特殊能力的『使徒』,如此不可一世的存在,竟然被殺掉了,說來歐姆也是有些不敢相信。

「莉雅,她…知道這件事情嗎?」
歐姆這才想到,最在乎蕾比他們三人狀況的就是莉雅了。

「朗姆西不是小人物,作為『赤玉會』一員的殞落,是舉國上下眾人皆知的。」
蕾比有些黯然失神的說道。

「莉雅早就知道了,所以反應沒有很激烈,只是說著說著就哭了,和我們一起回憶他,一起再大哭一場。」
琳茲簡單的敘述當時的狀況。

歐姆點了點頭表示明白,究竟『赤玉會』是發生了怎麼樣的事情,他無法想像,但更生氣的是讓莉雅在乎的夥伴這樣死去,雖然不認識朗姆西,歐姆也想替莉雅、安姆思塔、蕾比、琳茲出一口氣。

長老派的『赤玉會』成員不可原諒。

「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歐姆緊握著拳頭問著。

「我只能說是我們太大意了,把想的縮小到太理所當然,忘記這個世界並不只有這個王國的強者而已。」
蕾比說著自己的結論,似乎不想多談,歐姆本想追問,但卻被琳茲給打斷。



「那不是歐姆你現在需要知道的,現在整個『奧德』城內都是龍裔四起,不是該檢討內鬥的時候。」
琳茲說道,似乎看出歐姆的憤怒於是提醒。
「你的程度是打不贏長老會的成員們的,我們不能,何況是他們合作起來,你絕對沒有勝算,何況他們也是這個國家的戰士們,這關鍵時刻只奢望他們不要來干擾我們救援和戰鬥就好了。」

歐姆鬆開了拳頭,低頭表示理解琳茲小姐的話;這時尤莉等人似乎看到三人的對話告一段落,於是靠了過來;琳茲也出手處理七里公主身上的幻術後遺症,而蕾幫忙艾美、培塔等護衛們在一旁掩護,避免有突發狀況和白目的飛龍靠近打斷治療。


歐姆緩緩走向了莉雅,接著打了招呼後,示意走到了旁邊談話。

「還好嗎?莉雅小姐?」
歐姆不知道怎麼開頭,只能這樣白癡的問。

莉雅似乎明白歐姆的意思,嘆了口氣,似乎釋懷了這一點:「我剛剛有稍微聽到你們提起了朗姆西先生,如果是因為那件事情,我想我是沒事的…」
莉雅很貼心地說道,神情中有些黯淡。
「比起與朗姆西先生長期相處的,蕾比小姐和琳茲小姐,我和朗姆西先生只是認識短短一周左右的時間,雖然作為讓我繼續待在這個王國所崇拜的目標之一離開了,但至少蕾比小姐他們都還活著…」

莉雅點了點頭,說著說著自己也有點豁然開朗:「能夠鼓起勇氣,並有機會再次見到蕾比小姐她們,都多虧了歐姆先生。」

「我並沒有做什麼事情,只是湊巧而已。」
歐姆不好意思地說,但也在乎了莉雅小姐的剛剛的那段話。
「剛剛說聽到我們之間的對話,莉雅小姐該不會知道了什麼吧?」

莉雅只是點了點頭。

「或許認識蕾比大人她們時,我還沒有有這樣猜測過,只認為人外有人,或許其他的人類國家有著不同的發展和歷史,甚至是大陸之外的島嶼,有著不同觀念和力量的種族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莉雅望著歐姆。
「但我最近越是了解歐姆你的能力,對比蕾比大人的特殊能力,以及琳茲大人特殊的醫療知識,總覺得你的故鄉,或許沒有哪麼簡單。」

「歐姆先生,你還再騙我嗎?」
莉雅試問著。

「嗯,對不起,因為我怕莉雅小姐知道我的祕密後,會對我失去信任…,甚至懼怕我。」
歐姆坦白自己的懦弱與欺騙。

「嗯。」
莉雅發聲表示結語,看著歐姆,沒有說話。

「對不起。」
歐姆再次道歉著。

「嗯,原諒你。」
莉雅看著歐姆縮成小動物的樣子,笑了笑轉身說道。

「等等,就這樣原諒我?」

「我也有很多秘密呀?不論是種族、出身,還是經歷,歐姆先生對我也不是完全認識吧?我對你也是一樣的,很正常吧?」
莉雅說著自己的看法,似乎不覺得什麼。

「可是不是說好不能彼此再隱瞞或說謊什麼的?」
歐姆還是不敢相信,說出自己的問題。

「歐姆先生,你也只是沒說吧?就跟我也沒提到我的過去一樣,那些事情本來就遇到才會說的,總不可能一時之間都解釋清楚的。」
莉雅的想法很成熟,讓歐姆不自覺覺得自己太小家子,雖然也沒有計較莉雅是否對自己隱瞞什麼,但歐姆總覺得過意不去。
「那歐姆你是怎麼想的?不認為我是一個充滿疑點的女人嗎?」

歐姆搖搖頭:「和莉雅小姐的相處,我相信莉雅小姐你值得信任。」

「那我也是一樣的,只要歐姆先生願意以不隱瞞或欺騙為前提下接受我和我在一起,我也會相對地跟歐姆先生這樣相處的。」

「嗯?在一起?」
歐姆聽到莉雅的這段話驚訝的複誦。

莉雅聽得自己講出這樣的話臉紅的跑開了。

「什麼戀愛的酸甜感呀!也太噁了吧。」
蕾比無奈地看著莉雅跑了過去,吐槽著。

歐姆也尷尬的撇開臉來。

原來公主大人已經治療好,正緩緩地醒來,在培塔的攙扶下在一旁的牆面坐著,似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歐姆與蕾比簡單的給予公主解釋一下目前的情況,公主似乎很錯愕,沒想到『龍裔』那樣的種族竟然會出現在整片大陸的中央的這個王國,並且入侵王國中心的『奧德』城。

「那麼現在這詭異的『幻術』,只有琳茲卿妳可以解除嗎?」

「是的,公主陛下,雖然我也想把相關的解除方式傳授給其他的『光之魔法』的使用者,不過由於技巧干涉個人的學識與技術,並非其他人能夠輕易學習的。」
琳茲解釋著,實際上來說就是干涉到琳茲持有的『系統』來處理幻術的解除,其他人光靠這世界的『魔法』是無法模仿或學習的。

「不行,如今國家大多戰鬥人員都身陷幻術,我也必須出面戰鬥。」
七里公主勉強起身,但還是快倒了下來,好在艾美和培塔同時攙扶抓住他,避免她扭到腿。

「在路上蕾比大人和琳茲大人也解除不少『騎士團』的強力騎士成為平定龍裔,公主如今幻術才剛解除,身體尚為虛弱,其他皇族生死未定,還請公主以自身安危為最先考量,先到安全的地方避難。」
艾美建言著,目前的七里公主能力與經驗實在無法扛下指揮戰局的重任,她並非是現任國王,還只是個年輕小女生,這個挑戰只有送命的可能。

「艾美小姐她說的沒錯,還請第二公主陛下聽我這卑微傭兵的建言…」
蕾比禮貌地向公主提出建議。

「還請別這麼說,前來護駕本公主,蕾比卿已經是值得信任的英勇戰士,還請說出妳的建議。」

「公主陛下為目前我們幾人目前唯一能確保還存活無恙的皇族成員,皇族是這個國家的重要支柱與發言人、信心指標,如果倒下了恐怕王國會陷入混亂;確保公主陛下您的生存是我們保證王國不分裂的底牌;從龍裔優先襲擊皇族成員所在的隊伍,就代表他們也有計算戰後的影響,即使挺過了這一場戰鬥,讓龍裔們的計畫得逞,王國因此分裂,恐怕失去百姓的力量將會因為分裂而無法齊聚對況龍裔而讓王國被龍裔們給吞沒。」
蕾比分析著自己對於目前局勢的看法。
「雖然還不清楚龍裔們闖入著國家的目的,但從捕捉皇室成員來看,絕非單純的入侵破壞,公主等必定也是他們的目標,請公主為大局著想,先讓我等保護您到安全的地方吧!」

七里公主深思望向歐姆。

「歐姆卿,你認為呢?」

「以王國秩序為重,我認為蕾比大人的建言是正確的,不能確保這座城市以外的其他地區遭遇攻擊,公主是我們僅知的皇族成員,自然必須要保護,即是不是也必須把皇族受到的傷害降到最低,以鞏固日後與龍裔交鋒的最大利益。」
歐姆以利益分析地說道,皇族存亡對他來說不重要,只是不希望朋友居住的家鄉在這場可能引發的戰爭上因為失去開戰前的利益基礎而陷入被龍裔迫害的未來。

但就如蕾比所言,如果皇族中心成員,真的在這場突發事件喪命,以至於其他皇親國戚以及各方軍閥名門趁機爭頭篡位指威,面對比人類還強大的龍裔,這個生活在政府安逸謊言底下的王國恐怕沒有底氣應付龍裔。

大局來看必須確保公主的安危無誤。

「這樣嗎…」
七里似乎有些不甘心,自己只能作為政治或宣傳的形象籌碼行動。

「如果公主有其他命令,不論是您的護衛,還是宣示騎士,或是作為王國傭兵,我們都是你的手下,絕對能替你達成的。」
歐姆知道七里公主的想法,也正合他自己的盤算。
「公主應該是希望自己能親自與龍裔戰鬥避免戰鬥擴大加害百姓吧?」

「歐姆先生,你…..」
艾美瞪著歐姆,她也知道公主大人的想法,但不可能讓公主挺身冒險;好不容易勸說公主避難去,歐姆的這段話若讓公主回心轉意投入戰場,可以說前面的心思都白費了。

「歐姆卿說的沒錯,我並不希望自己受到過多的保護,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力量投入戰鬥保護其他百姓和受到打擊的戰士們。」
七里公主心念不只百姓,也有為了王國而戰的戰士們。

「公主,小的可以提出策畫建議嗎?」
琳茲發生說道。

「請說,琳茲卿。」

「作為公主的護衛,我想原本的艾美副隊長和培塔小姐,再加上蕾比與我,四人就足夠了,目前的情況我與其他受到治療或是清醒的傭兵與騎士們都說我會以『奧德的瑞提汎公會』據點為醫護站,那邊的保護設施與通道、設備、糧食與資源,足夠讓我們撐上一段時間,並能有效的加快我解除幻術和治療的工作;如果以那個據點為我們反擊的大本營集中更多力量與修道者,更能有效發最大戰力和後勤支援。」

琳茲建議著,艾美有認同,實際上兩個『赤玉會』的幹部實力對於『烈火護衛隊』都是組長級別的存在,實力上是絕對安心。

「這樣的話,就由卑職我投入救援與支援戰鬥的行動,會把救護站與大本營的計畫傳遞出去,由公主陛下在據點是安全的事情,不僅僅成為戰士們的定心丸,也可以藉由來自據點發號司令鼓勵戰士們的行動!」
歐姆接著說出自己的結論,並把目的說出來。

歐姆此刻想去救其他夥伴,而不是待在這裡保護公主,保護公主眼前的兩位更加合適,而自己雖然戰鬥能力不如他們,但脫離了公主她才更能但大顯身手。

「了解,就按照琳茲卿和歐姆卿的計畫吧。」

接著很快的,蕾比找來了附近人家的馬,並沒有受到幻術的影響。接著便駕馬四人帶著公主準備離去。

離別前琳茲,走向了歐姆,與公主等人拉開了一點距離,她再次交代歐姆,以及決定和歐姆一起行動的莉雅和尤俐。

「我並不認為他們族群有辦法大規模一次壓境王國,這次的目標是『奧德』,我並不清楚他們的目標為合,但皇族肯定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我認為最大的原因恐怕是別的…」
琳茲說出自己的推測與判斷給歐姆。

歐姆也點了點頭。

「的確,如果有暗地潛入這個國家的能力,此刻攻擊大多戰士與護衛、騎士都離開的『皇都』不是更加合適,可以立刻打擊這個國家,但他們卻除了獵捕皇室成員外,似乎有著什麼秘密的動向。」
莉雅認同琳茲的推論。

「歐姆醬,如果可以先朝著這個方向調查,設法阻止他們得逞。」

「嗯!我知道了。」歐姆點了點頭。

「莉雅醬和魔女醬,就麻煩你們拉住這個傢伙,避免衝動誤事。」

莉雅笑了笑撥弄著頭髮,點頭示意:「我明白,琳茲小姐。」

「琳茲大人,尤俐我辦事您放心。」

就這樣在蕾比與琳茲的護送下,他們駕馬潛入暗巷中,往『銀蘋』地區避難去。


「那麼,歐姆先生,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呢?」
莉雅感覺久違這樣問像歐姆,雖然旁觀了歐姆在『戰聯考』所以戰鬥與指揮,但這還是在地下城之後,再次與歐姆合作。

「報告歐姆師傅,要先把蓓堤找回來嗎?尤俐有點擔心她!」
趴在小綱身上的尤俐舉手發問著。

「雖然我也有顧慮到蓓堤,不過目前的情勢,比起找她還有更需要做的事情…」
歐姆雖然也都心蓓提,不單單是因為作為命運共同體,主要還作為夥伴的擔憂。
「況且,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測試與驗證,我也了解到這個項圈的力量,我和蓓堤只要其中一人遭受到生命的危險,另外一方必定能感覺到那種恐懼入心,冷冽刺骨的感覺,我們彼此對於死亡的恐懼與感受是共享的。」
歐姆摸著脖子上被軍服遮住的黑色項圈說道。

「也就是說目前蓓堤是安全的囉?」
尤俐理解歐姆的意思,也對於夥伴的安全稍微放心。

「是呀!況且那傢伙很會躲的,也很聰明,不會白目投入陷阱或危險中的,一定是能閃就閃。」
歐姆無奈的說,這一點作為殺手刺客的蓓堤絕對比自己高明。

「真好呢…」
莉雅聽聞歐姆和蓓堤共享著感受,就覺得有些羨慕忌妒。

歐姆用著無奈的表情望著莉雅,莉雅這才意識到自己說出來,立刻臉紅的轉過身躲了起來。

「我比較擔心米菈那一邊,雖然那邊有時間能力的茉莉小姐和強悍的蕾娜小姐在,但是…總覺得有些擔心。」
歐姆擔心的原因不外乎三人都是戰力不穩定的存在,米菈雖然有著女王蜂能力的加持了,但實力面對龍裔恐怕也難上檯面,茉莉雖然也著特殊能力,基本戰鬥能力恐怕不比女王蜂狀態的米菈了,蕾娜雖然是三人中最強的,但瘋癲的個性恐怕難以和米菈合作。

而且莉雅等人按照路程來看,似乎也是先趕到這邊,還沒到後面隊伍確認狀況。

「我也是很擔心米菈的狀況,我們趕來支援歐姆先生前,與我們分頭往後救援的喬拉罕先生和蘭斯洛特先生,應該都會優先去救援第一王子陛下和第一公主陛下…,雖然米菈哪邊幫手很多,但是要面對那麼強的敵人,恐怕也危險。」
莉雅也擔心著米菈的安危,一邊解釋著歐姆會和前的戰力分配情況。

「那歐姆師傅,趕緊一起去救援米菈;你們考試的時候,我們都只能在邊上看,尤俐很期待再跟米菈一起戰鬥,米菈一定也很期待跟我們一起戰鬥的吧!」
尤俐激動的說道,救援朋友的心意和戰意十足。

說到這裡,讓歐姆頓時臉色一沉尷尬了起來,似乎前晚才跟米菈攤牌,選擇是否日後還要一起組隊…

這樣還是冒然的出手救了米菈,豈不是把說死的話給收回來了。

雖然面子不重要,朋友的性命比較重要這點歐姆深知,但這樣救人一命沒考慮後果,那些會影響米菈選擇的因素,歐姆頓時猶豫了。

「歐姆先生…?」
莉雅見狀疑惑的看著默默不語的歐姆。



就如歐姆所擔憂的,在不遠處幾個街區後的第六支隊已經被白髮的龍裔打得體無完膚。

茉莉、艾策蘭、契勒三人被打倒在地上,只剩下契勒一人還有意識,不過身體已經多處重傷,能保留意志已經算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而蕾娜和米菈兩人則勉強站著,米菈身上爆發的氣以及手中『毒蜂擊劍』的魔力,已經削弱許多,不過兩人似乎都沒有傷害到白髮龍裔的跡象。

此刻的第二王子克比已經被白色龍裔給擒獲,被巨大的冰塊所包覆住,漂浮在半空中。

冰塊的一旁有著一名身高不高又身材貧瘠的白色長髮龍裔,如同高貴千金一般振翅落地,她胸口的『禁龍鎖鏈』的鎖頭沒有解除,光是這樣的戰鬥力就足以將一干子『戰聯考』的年輕菁英打趴了。

白髮龍裔舉起了手,轉變成龍爪試圖攻擊。

「『亂針雨』!」
米菈同時舉起『毒蜂』在半空連續突刺,氣頓時提升的精鍊之氣,化作針狀突刺出去,精煉之氣的針雨雖然氣勢不強,但數量多也能造成傷害。

逼得白髮龍裔一退,接著揮動龍爪颳起斬風,化解攻擊。

「『螺旋突刺』!」
蕾娜本來身上的氣焰已經幾乎要熄滅,逮住了機會竟然又再次爆發,手中的傘架颳起狂風,突刺攻擊白髮龍裔。

白髮龍裔使用右手徒手抓住了蕾娜的氣旋。

米菈見狀乘著狂風,踩著『凌空躍步』追了過來。


「精煉之氣還不到家的程度,是傷不了龍的皮膚半毫的。」
白髮龍裔這樣說道,一爪就將蕾娜的雨傘折斷,接著一腳將其踢飛出去,將蕾娜投向米菈兩人撞在一起狼狽落地。

「嗚…」
蕾娜吐著血,剛剛爆發她把全部的氣都投住在攻擊上,根本沒有把氣分擔用於防禦上頭,這一踢,可將她身上的肋骨一連踢斷了兩根,痛苦的吐出血來。

白髮龍裔追擊過來米菈想舉起手中的擊劍,不過壓在身上的蕾娜,加上力量盡失,她沒有辦法起身反擊。

龍裔高舉著龍爪,一瞬間她的龍爪殘繞著寒氣,冰寒的氣包覆著爪子顯得更加銳利。

米菈只能握著劍緩緩抬了起來。

冷冽的寒氣帶著殺意掃向兩人。

一瞬間米菈手中的擊劍爆發出強烈的氣,形成了球型的氣旋保護了她,就像是發動了『風舞-神風』的氣護防護一樣。

不過並非精煉之氣,並沒有將白髮龍裔給擋下來,只是稍稍干擾了白髮龍裔的視線,他的攻擊依舊進行。

正當米菈準備閉上雙眼接受命運承受攻擊的時候,手中的頓時沉重感以讓她向擊劍注視過去。

擊劍正好擦過鐵鍊,劃過了白髮龍裔的白皙大腿。

造成了長長的血色傷痕。

白髮龍裔臉色瞬間一沉,雖然剛剛被狂風掃臉,但她並沒有因此鬆懈掉防禦,即使並非是龍皮膚,她也不認為眼前連精煉之氣都無法大量提煉的少女能夠傷到她半毫。

「人類…」
白髮龍裔不滿的哼著聲。
「領死吧!」

「『射穿他,虎頭蜂』!」

一發墨綠色的魔力箭矢瞬間投射過來,擊中了白髮龍裔的右手,使其攻擊停了下來。

不過白髮龍裔的右臂有著冷冽氣息與精煉過的魔力保護,以及龍皮膚和鱗片保護,沒有因此被刺穿。

「是誰!」
白髮龍裔提升喊著,聲音偏向幼小女性嗓音,即使怒吼也沒有什麼震撼力。

「『霸王射擊』!」
下一箭,發出響徹整個街道的風切聲,作為弓箭手的第二階職-『射手』的最終招式,強力的一箭瞬間挾帶著巨響與風切而至。

重重打的擊中白髮龍裔的胸口,將其擊退。

脫離龍裔了攻擊範圍的米菈,想要逃跑,不過壓在她身上的蕾娜讓她一時間無法移動身子,也不知道是否該帶走蕾娜逃跑,以她的臂力拉著蕾娜恐怕很快就會被追擊。

雖然不知道是誰救援了自己,不過米菈只能選擇信任對方,將壓在身上的蕾娜推到一旁後,立刻讓蕾娜的搭著自己肩膀,拖著她逃跑。

「笨蛋,自己逃跑的機會都渺小了還想幫助別人。」
一個女性的聲音喊道,米菈揹著蕾娜,勉強抬起頭看向了聲音源頭的三層樓建築的屋頂。

身穿著紅褐色軍大衣,身穿著黑色刺客專用的緊身上衣,寬鬆如同背心的上衣,飄盪的軍大衣可以看見背心底下還身穿的如同鎖子甲一般的鐵線編織衣物,而下半身則是身穿著如同長袍一般側邊開岔的貼身只遮住大腿的特殊裙裝。

身穿著『烈火護衛隊』,卻絲毫不像是護衛打扮的女性,短瀏海卻留著飄逸的兩個辮子,高舉著一把黑黃相間的長弓瞄準著這裡。

「那是…比小姐?」
米菈驚喜著,竟然出手相救的是『護衛隊』-『暗殺組』的比。

不過,吃驚的同時,白髮龍裔,已經爬了起來。不滿的望著比。

她緊握著胸口的鎖頭喊道:「『限制解除』!」

一瞬間禁龍鎖鏈破裂消失,一股強大的魔力與殺氣朝著四面八方擴散,挾帶著冷冽的寒氣,感覺周圍的溫度都驟降了不少。

「人族的,竟然敢舉弓對著我呀?不知道自古以來無知的人類想用弓箭對付龍族是多麼愚昧的笑話嗎?」
白髮龍裔感覺全身覆蓋了如同冰晶一般雪白接近透明的鱗片,比起其他的龍裔,更像是穿著的一套冰晶戰袍的感覺,展開的翅膀如同雪妖經一般,像是妖精的翅膀一樣晶瑩剔透。

「本座乃『蘿蘭王龍騎士團』,持有絕對冷氣的『極寒』騎士-拉姆.萊希。」
白髮龍裔張大水藍色的眼睛像是要把人看透一般的瞪向比。

「龍裔…,終究不是龍,別太囂張了!白色蜥蜴。」
比嘴毒的說道,比拉起了弓弦,匯聚著墨綠色的魔力形成一把箭矢,接著氣瞬間凝結在魔力箭矢的一端。
「『穿甲之箭』!」

投射出強而有力高速的一擊。

拉姆沒有閃躲,的看著這發箭矢,擊中她的左肩膀。

不過箭矢碰觸的同時,卻停了下來,接著隨著拉姆的揮手颳起了冷風消散在空中,沒有造成傷害。

「呿,這下麻煩了。」
比咋舌著,但立刻反應攻擊。

「『爆裂射擊』!」

又一發墨綠色的魔力箭矢被擊發出去,半空中瞬間爆裂開來分裂成數枚箭矢散射投向拉姆。

「極寒龍吼!」
拉姆一聲龍吼,將冰冷之氣咆嘯而出,瞬間冰凍所有攻擊過來的箭矢。

「『彈幕射擊』!」
比集中精神高速連續拉動弓弦,擊發出是以數十隻魔力箭矢朝著拉姆而去。

拉姆揮動著龍爪,龍爪的爪擊撕裂空氣帶著極冷之風,掃開了許多魔力箭矢。

但對於比來說這些都只是障眼法。

「『虎蜂獵殺』!」

一瞬間根本沒有看清楚比手中的魔力箭矢是否化作箭矢,那墨綠色魔力就被擊發出去。

魔力瞬間幻化成一頭跟人差不多個頭的虎頭蜂,高速飛行舉起尾刺飛向拉姆。

拉姆立刻振翅飛行,似乎要迴避比的攻擊。

但那魔力幻形虎頭蜂的攻擊,卻沒有因此打偏,而是立刻配合拉姆的移動改變飛行方向,追蹤過去。

拉姆知道對方移動速度更快,索性停下飛行,包覆雙翼墜落防禦。

拉姆與虎頭蜂如同長槍的巨大尾刺直接擊中。

魔力瞬間化作攻擊打在龍裔拉姆身上,一陣魔力光芒乍現之後,挾帶冰霜的風隨著拉姆展開翅膀而四處飄散。
她的翅膀擋下了這一攻擊。

「呿,龍裔的皮膚到底有多硬呀!」
比也陷入了困惑與不解之中,她一連的強力攻擊,將弓箭手的強力招式以及手中的『極度稀有』級別的特殊武器『玄蜂三殺』的特殊招式都使用了,竟然傷不到那個龍裔半分半毫。

不過落下的拉姆沒有立刻追擊高空狙擊著自己的比,她認為自己的一連串防禦已經讓比明白,她的攻擊是傷不了自己,已經力挫比的自信心,她已經不成麻煩。

她眼中的真正眼中釘,反而是自己大意,不知道為何足以誤傷自己的米菈;這個失誤她可不能留下來,作為龍裔高等騎士團的騎士,不容許留下人類傷害過她的證明和口供

「我可是三龍騎底下的一席位兩人之一的『極寒』…,我可不能犯錯!」
拉姆執著將精煉的極寒魔力在一次附著在龍爪之中。

「人類,給我吞下這個祕密死去!『極寒龍爪』!」
如同暴風雪的侵襲,攻擊未到已經感受到自己身處在寒冷了極的之中,米菈冷得全身發抖,不禁沒力而鬆開了緊拉著蕾娜的雙手。

「可惡!來不及了,只能先用那一招了嗎?」
樓頂站著的比,雖然猶豫,但她似乎想救米菈,所以決定出手,全身凝聚大量的氣,累積在手中的那一把特殊長弓上。

「等等,這是…」

米菈感受到暴風雪中的死神向她招手,不僅僅是氣溫與氣的威攝力,更是因為來自拉姆那非殺了不可自己不可的殺意。

「『日炎的踢擊』!」
一個強烈的熱氣瞬間掃開了本來壟罩在米菈身上的寒冷雪霧。

瞬間冰冷的霧氣化作水滴滴落四周,一個雙腿與雙臂燃燒著如同太陽一般溫暖火焰的男子,一腳將白髮龍裔拉姆給踢開。

「嗚…,是『福玻斯』的日炎波動….」
拉姆瞬間感受到對方的來頭,整理著之前告知給自己的資訊。
「並沒有『福玻斯之証』的波動,果然只是個模仿『日炎』的人類…。」

拉姆看著眼前這一名全身瞬間燃燒著『日炎』護甲的男子,十分不悅的神情碎念著。


米菈錯愕的失去力氣的癱坐了下來,望著眼前救援自己的男性,喃喃的問著:
「怎麼會來救我…」

「『蒼炎』之歐姆…」

「歐姆…」


「我說過,我不會拋棄夥伴不管的。」
歐姆沒有回頭只是這樣回答著米菈。

「還真討厭,我一族最厭惡那些古龍族後裔的火焰,好不容易消失的『日炎』竟然在這裡出現了,我會讓你後悔在龍族面前使用『日炎』戰鬥。」
拉姆氣憤的對歐姆重申著。

「這話我聽過很多次了,有種就來呀!『龍裔』!」
歐姆歪著頭說道。

拉姆嘴裡累積的強烈的魔力,一瞬間張開拉發動『龍玉』。

「『大寒波』!」
一瞬間那強烈的能量掃過的地方瞬間結冰。

「幹!是極凍光線!」
歐姆反射性地吐槽。
「只好噴射火焰反擊了!」

「『日炎的吐息』!」
歐姆發動著技能『雛龍最初的功課』,接著嘴裡噴發著炙熱的日炎,與其對抗。

雖然日炎對上這種冰凍的力量本來應該要有優勢,不過歐姆似乎缺少著什麼決定性的力量,雖然一開始與其『大寒波』五五開,沒想到卻漸漸趨於弱勢。


「『閃耀之箭』!」

一把水之箭矢瞬間從斜角射到了拉姆的面前,瞬間綻放了強烈耀眼的光芒,使得她攻擊停了下來。

歐姆立刻坐收,轉身抱起了米菈,再一次召喚小綱,抓起蕾娜瞬間逃跑。

「謝了!莉雅小姐!」
歐姆看向另一側遠方隔著半個街區建築屋頂的莉雅一邊說著。

「還沒結束,竟然使用這種伎倆,別想跑人族的傢伙和蒼炎!」

沒想到拉姆很快就恢復,接著抓起龍爪追擊上來。

這時一個漆黑的身影,來到了歐姆後方。

「帶著蜂女孩跑遠一點,火魔法師!」
是比用著詭異的稱呼命令著歐姆。

「我明白,比大人!」
歐姆立刻雙腿噴發『火焰推進』逃跑。

「人族弓箭手?想近距離戰鬥嗎?拿近一點弓並不會比較強!」
雖然對於比這麼快趕過來介入戰鬥有些不可思議,但拉姆並沒有因此把比放在眼裡。

「我當然有這方面的常識,但是提醒白蜥蜴小姐一件事情,我並不是弓箭手。」

比抓著背後扛著的長弓,以長弓兩側的刀刃指向拉姆。

「我是刺客。」
比露出得意又奸詐的微笑,手中的長弓變化成黑色握柄,黃色劍刃的擊劍。
「『刺穿他,胡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8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遲更的順延補上~

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01-18 22:58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急凍光線 噴射火焰
想當初 我以為冰剋火 拿急凍鳥去打火焰鳥

話說 半夜被餵狗糧 讓我好想罵"幹"

01-18 23:28

kaze
真的QAQ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極凍鳥(誤01-18 23:55
某某暘
琳茲也出手“處裡”七里公主身上的幻術後遺症
“處理”

不知道自古以來無知的人類“享用”弓箭對付龍族是多麼愚昧的笑話嗎?
“想用”

01-18 23:48

kaze
感謝除錯01-18 23:55
某某暘
最近這幾篇章一直看到“福玻斯”,是不是歐姆準備得到類似這樣的玩意,更上一層樓呢?

01-18 23:49

kaze
我只能說這個證明是只有龍裔獲得
人類是無法取得的
至於獲得的條件之一這篇有提到01-18 23:56
阿緣
我是第一次來看著作品,想知道這作品的主線劇情是什麼?

01-19 13:08

kaze
主線就是 主角獲得放置遊戲的系統能力到異世界成為傭兵努力往上爬找尋回到原來世界方法的故事01-19 17:01
樂小呈
莉雅感覺久違這樣問像毆姆 - 歐姆XD

莉雅會不會變病嬌阿

上一篇的錯字還沒修歐[e1]

01-19 13:17

kaze
病嬌另有其人呀@@
這作品隱性病嬌很多~


忘記了 感謝提醒


其實前文都來不及回顧看...01-19 17:02
䁥稱
離別前琳茲,走向了毆姆,與公主等人拉開了一點距離,她再次交代歐姆,以及決定和歐姆一起行動的莉雅和尤俐。

歐姆被蕾比毆了一下就變成毆姆了

06-24 15:36

䁥稱
發現了三個毆字...

06-24 15:45

kaze
感謝除錯...,我有發現這部分,還以為都改掉了 哈哈06-25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